記憶力減退怎麼辦怎樣治療,年輕人記憶力減退怎麼辦?

2022-02-15 09:26:33 字數 5405 閱讀 8249

1樓:灣賛纊

記憶力減退怎麼辦?記憶力減退已經不是老年人慣有的疾病,隨著工作壓力的增大,記憶力也在時刻困擾著很多年輕人。你經常會忘記別人的名字、**號碼或重要的約會?

常常在停車場找不到自己的車子?甚至提筆忘字、轉眼找不到剛放下的物品?如果有上面的現象存在,那你的記憶力顯然是出了問題。

究其原因,營養不均衡的飲食及過度攝取加工食品、垃圾食品及油炸食物,可能是導致記憶力減退與注意力不集中的部分原因。荷爾蒙失調,例如停經後及某些腺體疾病,也可能造成記憶力喪失。對某些食物過敏也可能影響大腦功能。

最新的研究顯示,長期使用電腦也會損害記憶力。但是健忘並不是無藥可救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會幫助你找回失去的記憶力。 下面是一些增強記憶力的祕訣,你只要善加訓練,一定會成效卓著。

家庭**措施 ●多閱讀 如果你經常忘了某個字如何寫,或忘記成語及形容詞如何說,這可能因為你不常使用它們,因此,如果你常苦於提筆忘字或用詞不當、詞不達意,可能需再加強詞彙訓練。不妨多多閱讀**、報紙,尤其是古典文學著作,閒來無事時也可以翻翻詞典以加強記憶。 ●經常測驗自己 人們多半不知道自己的記憶力究竟如何?

往往,你以為自己已記住某些東西,其實不然。這情形最有可能發生在考試期間,你可能發現原先背熟的東西,突然從記憶中模糊或消逝。為了防止這種遺憾,不妨在考試前,先給自己一個小考,以測驗自己的記憶狀況。

●平心靜氣 緊張及焦慮會阻礙記憶力,記憶時,需要頭腦清醒,焦慮會使頭腦不清。 ●充足睡眠 保證充足的睡眠對記憶力影響頗大,長期熬夜會損傷大腦的功能,造成頭暈、神經衰弱、記憶力減弱。 ●小心藥物及酒精 許多東西都是促成健忘的可能性。

經常飲酒狂歡或服用藥物(例如,**藥、高血壓藥物、抗組織胺),都是導致健忘的根源。

2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綜合內科-莊平-副主任醫師-記憶力減退該怎麼辦

年輕人記憶力減退怎麼辦?

3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綜合內科-莊平-副主任醫師-記憶力減退該怎麼辦

4樓:冷希周莊雅

導致記憶力減退的原因有很多,要根據**對症**,如果是經常休息不好的可以考慮用些安神補腦的藥,用藥沒有改善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睡眠不足、缺少運動、缺少新鮮空氣,菸酒過量等。長期過分地焦慮憂鬱、心理壓力過大也可以使記憶力減退。但這種記憶障礙是大腦過度疲勞導致的功能失調,不存在大腦組織結構的損害改變,所以是功能性的、暫時性的、可逆的。

所以,注意生活規律、勞逸結合、精神放鬆、遠離菸酒、加強鍛鍊、並積極防治動脈硬化等,是保護大腦健康的重要措施。

6樓:熊抱的溫暖

吃點健腦素吧,很有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吃核桃,多記東西練練

8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

解決: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孩子首先學會輕鬆將任何需要記憶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法技巧,然後後養成隨時快速轉化的習慣,從而逐步提升孩子的記憶能力。

b 孩子被貼上了「記性不好」的負面標籤:孩子從小被大人無意識的評價為記憶力不好,而從自己也在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記不住東西,消極的暗示會不斷導致孩子記不住東西。

解決:撕掉負面「標籤」,改變大人對孩子記憶力的負面評價習慣,給孩子的記憶力給予積極正面的暗示,不斷強化孩子對自己記憶力的自信心。

c 孩子缺乏科學系統的記憶力訓練: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大的,關於科學使用大腦、科學訓練大腦的課程越來越多。自家孩子有沒經過訓練,自然相比較會顯得差。

解決:參加優勝派的全腦記憶訓練課程,在科學、專業、系統的課程裡,得到快速有效的提升。

9樓:家

多運動。呼吸新鮮空氣

記憶力減退怎麼辦? 20

10樓:道法自然玄師

出現記憶力減退改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改善生活習慣,如改善睡眠質量;

2、注意飲食,以清淡飲食為主,少食油膩食物,戒菸限酒;

3、記憶力減退比較明顯時,可進行記憶力量表檢查,如果是輕度認知功能障礙,要給予藥物**,如保護腦細胞藥物、活血化瘀類藥物;

4、刻意提高記憶功能,如反覆記憶,可提高短時記憶、瞬間記憶。

11樓:幸福和老人家

不能,你得頭懸梁錐刺股才能長記性

12樓:長夜存風

熬魚頭湯,吃水果,多運動,你是上班族的話,就要早睡覺,

13樓:竹子子子子

做循序漸進的記憶訓練 嘗試把事情先用備忘錄記下來再到後來不需要備忘錄 不用著急一開始記太多東西…

記憶力減退怎麼辦?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

1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

解決: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孩子首先學會輕鬆將任何需要記憶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法技巧,然後後養成隨時快速轉化的習慣,從而逐步提升孩子的記憶能力。

b 孩子被貼上了「記性不好」的負面標籤:孩子從小被大人無意識的評價為記憶力不好,而從自己也在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記不住東西,消極的暗示會不斷導致孩子記不住東西。

解決:撕掉負面「標籤」,改變大人對孩子記憶力的負面評價習慣,給孩子的記憶力給予積極正面的暗示,不斷強化孩子對自己記憶力的自信心。

c 孩子缺乏科學系統的記憶力訓練: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大的,關於科學使用大腦、科學訓練大腦的課程越來越多。自家孩子有沒經過訓練,自然相比較會顯得差。

解決:參加優勝派的全腦記憶訓練課程,在科學、專業、系統的課程裡,得到快速有效的提升。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兩年也有過是記憶力減退的感覺,開始並沒有注意,一直就以為是工作壓力比較大,睡眠不好導致的呢,後來連續發展到聽力也不好了,並且總困還乏累,就像精力不夠用一樣,當時可把我嚇的不清,我是做房產中介的,就靠腦袋記客戶的**了,這要是一直這樣下去,我看就要用本記了,後來妻子和我去醫院做了個全身的檢查,醫生說基本沒什麼大毛病,就是腎虛,說是腎虛導致的記憶力減退耳鳴也是這個導致的,沒想到腎虛還這麼嚴重竟然能影響到這麼多的事,然後醫生給開的藥,都是些補腎的,吃了一個多月也沒見到效果,還是迷迷糊糊的,沒辦法了怎麼辦呢看中醫去吧,買回來挺多中藥喝了好幾副花了七千多,效果也是不明顯,前後中西醫加起來快一萬了,這哪是治病呀,這就是燒錢,我一年才能賺多少個一萬呀,那陣子那個上火,那就沒法說了,加上夏天房屋買賣也不景氣,簡直就是火上澆油,嘴上起大炮哎,有點說走題了,後來我表弟來我家辦事,看我臉色不好,就問我怎麼了,我就告訴他我的狀況,他聽後對我說,我怎麼不早告訴他呢,他就知道怎麼治腎虛,我表弟是養蜜蜂的他說吃烏豆花蜂皇漿配合黑豆吃是**腎虛的絕招,告訴我彆著急,他回家就給我弄一些過來,當時我還不太相信,後來過了兩天給我送來好幾瓶,還有一百多斤黑豆,我按照他說的方法吃了1個月就感覺有效果了,精神好起來了,也戶犯困了,等到我把他給的王漿都吃的差不多了,真的好了,沒想到就這麼個小方子竟然真的治好了我的病,現在我一直都在吃,不為別的就為自己身體能健康點,現在這麼難養家,要是我身體不行了,那我這一家子就完了,所以我現在特別注重保養自己,男人現在活著挺難的,身體你出毛病真是像天塌下來了,所以我勸你,趕快去醫院確診,別耽誤病情,不要在網上問來問去的了,早知道什麼病,就早一天**,耽誤病情就是對自己和家庭的不負責任,說了這麼多,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6樓:葉瑞財丶記憶學

葉瑞財記憶學會有十種提高記憶方法!

以下介紹的是增強記憶力的10種方法:

1、 注意力集中。記憶時只有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撓,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中的錯誤得以糾正,遺漏得以彌補,使學習內容中的重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視聽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這比單一默讀的效果好得多。

8、多種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來縮短記憶過程。或者採取編提綱、記筆記、做卡片等方法來增強記憶力。

9、最佳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來記憶重難點和學習材料,效果要好得多。

10、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只有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才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以上介紹的10種提高記憶力的方法的核心可以歸納為:培養興趣、集中精神、掌握規律和方法、講究科學原則。

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培養興趣和集中精神主要體現在上課上。那麼上課該如何集中注意力,增強學習自主性呢?我是這樣來要求學生的:

一是明確自己要達到的目標,使自己產生嚮往和追求的願望,並強行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時刻提醒和鞭策自己去完成任務;二是依靠自我控制和自我調節的能力,以堅強的意志與外界各種干撓作鬥爭,達到充耳不聞、鬧中取靜地超我意境。

掌握規律和方法、講究科學原則應該貫穿於學生的整個學習過程中的。這個學習過程有三步:一是預習,二是上課,三是複習。預習是瞭解自己,主要是瞭解自己的不懂之處。

學生可以用自己獨特的標誌來標明這些難點。上課除了把握老師所講的重難點之外,還應該針對自己的「空白」,敢於質疑,以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如果每一個學生都能如此,那麼講課這種雙邊活動就不應該只有教師的講,還應該有學生的問。

講到上課我還想補充一點,那就是如何做筆記。

筆記不要面面俱到,因為老師的備課肯定有個重難點,所以學生的筆記也要有個重難點。上課至關重要,因為它是一個超強度的腦力活動。基本上這個過程做好了,其他的都可以迎刃而解。

所以我要求學生做到各種感官一齊「運動」,亦即心到、口到、眼到、耳到、手到。因為現代心理學表明,各種感官同時參加活動,對於提高大腦工作效率極為重要。複習的作用在於「查漏補缺」。

根據個體的情況,自己制定自己的複習計劃。計劃的主旨應該是鞏固學習成果、提高學習效率。

記憶力減退怎麼辦 如何提高小孩子的記憶力?

記憶力減退,我覺得你應該多給小孩子補充點維生素,d,這樣能補充下大腦營養,另外多給孩子吃點補腦的東西。正常來講,小孩子的記憶力是逐漸成長的,老年人的記憶力逐漸減退,想要增加記憶力的話,就吃一些核桃類的一些食品。記憶減退可能是由於休息不好所引起。平常要建議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用腦。宜多吃一些補腦食物,如...

記憶力太差怎麼辦,記憶力差怎麼辦?

不同原因造成的記憶力差,應給予不同 和處理方案,常見以下幾種措施 1 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建議患者改善睡眠並避免熬夜,按時睡 按時起床,改善記憶力 2 加強鍛鍊 如果是特別勞累導致記憶力差,需要進行適量休息,或適當體育鍛煉,1週數次或每天1次的體育鍛煉,能夠改善腦部血液迴圈,改善記憶力,恢復精力 3...

記憶力很差怎麼辦?記憶力好差怎麼辦?

沒有人天生就記性差,平時注意飲食不要暴吃爆喝,晚上早點睡覺,不要長期盯著電子產品,如果要背課文的話,建議早上起來背,這樣容易記住。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