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步進電機的工作方式有哪幾種,三相反應式步進電機的工作方式有哪三種?

2022-02-15 14:10:00 字數 4035 閱讀 3459

1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1,pid 控制:

pid控制作為一種簡單而實用的控制方法,在步進電機驅動中獲得了廣泛的應用。它根據給定值 r(t) 與實際輸出值 c(t)構成控制偏差 e(t) , 將偏差的比例 、積分和微分通過線性組合構成控制量,對被控物件進行控制。

文獻將整合位置感測器用於二相混合式步進電機中,以位置檢測器和向量控制為基礎,設計出了一個可自動調節的pi速度控制器,此控制器在變工況的條件下能提供令人滿意的瞬態特性。

2,自適應控制:

自適應控制是在20世紀50年代發展起來的自動控制領域的一個分支。它是隨著控制物件的複雜化,當動態特性不可知或發生不可**的變化時,為得到高效能的控制器而產生的。其主要優點是容易實現和自適應速度快,能有效地克服電機模型引數的緩慢變化所引起的影響,是輸出訊號跟蹤參考訊號。

3,向量控制:

向量控制是現代電機高效能控制的理論基礎,可以改善電機的轉矩控制效能。它通過磁場定向將定子電流分為勵磁分量和轉矩分量分別加以控制,從而獲得良好的解耦特性,因此,向量控制既需要控制定子電流的幅值,又需要控制電流的相位。

由於步進電機不僅存在主電磁轉矩,還有由於雙凸結構產生的磁阻轉矩,且內部磁場結構複雜,非線性較一般電機嚴重得多,所以它的向量控制也較為複雜。

2樓:等待發光的檯燈

1單相三拍

2雙三拍

3三相六拍

三相反應式步進電機的工作方式有哪三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反應式步進電機的工作方式可分為:三相單三拍、三相六拍、三相雙三拍三種。

三相步進電機有哪幾種工作方式

4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電機工作方式:s1連續工作制;s2短時工作制s3斷續週期工作制.

工作制是對電動機各種負載情況的說明,

工作制分為10類s1~s10等等

三相電動機的常用起動方式有:直接起動和降壓起動.其中降壓起動有星角起動、定子迴路串電抗器啟動,軟起動器起動等.

三相步進電機的主要控制方式有哪幾種

5樓:葉落秋寒

1、直接啟動

直接啟動的優點是所需裝置少,啟動方式簡單,成本低。理論上來說,所有的電動機都可以直接啟動。經常啟動的電動機,需要提供電源的變壓器的容量大於電動機容量的5倍以上;不經常啟動的電動機,需要提供電源的變壓器容量大於電動機容量的3倍以上;這一要求對於小容量的電動機容易實現,所以小容量的電動機絕大部分都是直接啟動的,不需要降壓啟動。

對於大容量的電動機來說,一方面是提供電源的線路和變壓器容量很難滿足電動機直接啟動的條件,另一方面強大的啟動電流衝擊電網和電動機,影響電動機的使用壽命,對電網穩定執行不利,所以大容量的電動機和不能直接啟動的電動機都要採用降壓啟動。

直接啟動可以用膠木開關、鐵殼開關、空氣開關(斷路器)等實現電動機的近距離操作、點動控制,速度控制、正反轉控制等,也可以用限位開關、交流接觸器、時間繼電器等實現電動機的遠距離操作、點動控制、速度控制、正反轉控制、自動控制等。

2、用自偶變壓器降壓啟動

採用自耦變壓器降壓啟動,電動機的啟動電流及啟動轉矩與其端電壓的平方成比例降低,相同的啟動電流的情況下能獲得較大的啟動轉。如啟動電壓降至額定電壓的65%,其啟動電流為全壓啟動電流的42%,啟動轉矩為全壓啟動轉矩的42%。

自耦變壓器降壓啟動的優點是可以直接人工操作控制,也可以用交流接觸器自動控制,經久耐用,維護成本低,適合所有的空載、輕載啟動非同步電動機使用,在生產實踐中得到廣泛應用。缺點是人工操作要配置比較貴的自偶變壓器箱(自偶補償器箱),自動控制要配置自偶變壓器、交流接觸器等啟動裝置和元件。

3、y-△降壓啟動

定子繞組為△連線的電動機,啟動時接成y,速度接近額定轉速時轉為△執行,採用這種方式啟動時,每相定子繞組降低到電源電壓的58%,啟動電流為直接啟動時的33%,啟動轉矩為直接啟動時的33%。啟動電流小,啟動轉矩小。

y-△降壓啟動的優點是不需要添置啟動裝置,有啟動開關或交流接觸器等控制裝置就可以實現,缺點是隻能用於△連線的電動機,大型非同步電機不能過載啟動。

4、轉子串電阻啟動

繞線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轉子繞組通過滑環與電阻連線。外部串接電阻相當於轉子繞組的內阻增加了,減小了轉子繞組的感應電流。從某個角度講,電動機又像是一個變壓器,二次電流小,相當於變壓器一次繞組的電動機勵磁繞組電流就相應減小。

根據電動機的特性,轉子串接電阻會降低電動機的轉速,提高轉動力矩,有更好的啟動效能。

在這種啟動方式中,由於電阻是常數,將啟動電阻分為幾級,在啟動過程中逐級切除,可以獲取較平滑的啟動過程。

根據上述分析知:要想獲得更加平穩的啟動特性,必須增加啟動級數,這就會使裝置複雜化。採用了在轉子上串頻敏變阻器的啟動方法,可以使啟動更加平穩。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步進電機都是由脈衝控制的。通過驅動器轉換成電流給步進電機。

脈衝有脈衝個數,一般定位必須用到脈衝數。還有一種模擬量脈衝,就是脈衝在一定頻率下傳送的數量接近。可以用到步進電機調速,回原點控制。

脈衝發給驅動器接收一般有單雙脈衝之分

7樓:資深專家木老師

回答你好,任何步進電機都是由脈衝控制的。通過驅動器轉換成電流給步進電機。

脈衝有脈衝個數,一般定位必須用到脈衝數。還有一種模擬量脈衝,就是脈衝在一定頻率下傳送的數量接近。可以用到步進電機調速,回原點控制。

脈衝發給驅動器接收一般有單雙脈衝之分

希望可以幫到你

更多2條

三相步進電機有幾種通電順序?不同通電順序有什麼特點?通電順序怎麼實現

8樓:呼阿優

步進電機有單相輪流通是,雙向輪流通電,單雙相輪流通電幾種通電方式。

以三相步進電機為例,它的通電方式如下:

1、三相單三拍其通電順序為a—b—c—a

「三相」是指三相步進電機,「單」是指每次只有一盯繞組通電,「三拍」是指三種通電狀態為一具迴圈。

這種方式每次只有一相通電,容易使轉子在平衡位置上發生振盪,穩定性不好.而且在轉換時,由於一相斷電時,另一相剛開始通電,易失步(指不能嚴格地對應一個脈衝轉一步),因而不常採用這種通電方式。

2、雙相雙三拍其通電順序為ab—bc—ca—cb

這種通電方式由於兩相同時通電,轉子受到的感應力矩大,靜態誤差小,定位精度高,而且轉換時始終有一相通電,可以工作穩定,不易失步。

步進電機主要分類

步進電動機的結構形式和分類方法較多,一般按勵磁方式分為磁阻式、永磁式和混磁式三種;按相數可分為單相、兩相、三相和多相等形式。

在我國所採用的步進電機中以反應式步進電機為主。步進電機的執行效能與控制方式有密切的關係,步進電機控制系統從其控制方式來看,

9樓:濟寧鈦浩機械****

步進電機的通電方式:

步進電機有單相輪流通是,雙向輪流通電,單雙相輪流通電幾種通電方式。

以三相步進電機為例,它的通電方式如下:

1、三相單三拍 其通電順序為 a—b—c—a。「三相」是指三相步進電機,「單」是指每次只有一盯繞組通電,「三拍」是指三種通電狀態為一具迴圈。

這種方式每次只有一相通電,容易使轉子在平衡位置上發生振盪,穩定性不好。而且在轉換時,由於一相斷電時,另一相剛開始通電,易失步(指不能嚴格地對應一個脈衝轉一步),因而不常採用這種通電方式。

2、雙相雙三拍 其通電順序為ab—bc—ca—cb

這種通電方式由於兩相同時通電,轉子受到的感應力矩大,靜態誤差小,定位精度高,而且轉換時始終有一相通電,可以工作穩定,不易失步。

3、三相六拍 其通電順序為a—ab—b—bc—c—ca—a

這是單、雙相輪流通電的方式,它具有雙一拍的特點,且由於通電狀態數增加一倍,而使步距角減少一倍。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正反轉,交換任意兩相,實現改變方向。

11樓:花澤香菜

靠果然是趙大姐的作業,你們太簡單粗暴了…………

12樓:我爸是中國城管

我靠·趙大旭作業是吧

牽手有哪幾種方式,牽手的方式有幾種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 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們...

車燈升級的方式有哪幾種,汽車改燈有哪幾種改裝方法

人們習慣所說的 車燈 是指汽車的眼睛,是整車上最傳神和靈性的一個部件,其英文是 light 其實他的準確中文術語應是 眼睛 眼睛 的黯淡或炯炯有神,不僅關係到一個車主的外在形象,而且是在夜間開車或惡劣天氣條件下的安全保障。車輛通常承載的,不外乎我們的家人和朋友,如果在晚上開車到郊區沒有路燈的地方,或...

常見的鍊鋼方式有哪幾種,鍊鋼爐有哪幾種形式 每一種方法的原理和優缺點是什麼

鍊鋼的方法,一般可分為轉爐鍊鋼 平爐鍊鋼和電爐鍊鋼三種方法。1.轉爐鍊鋼 轉爐的外形就像個梨,內壁有耐火磚,爐側有許多小孔 風口 壓縮空氣從這些小孔裡吹爐內,其主要原料為 生鐵,礦石或加工處理後的廢鋼等,向內注入1300攝氏度的液態生鐵,並加入一定量的生石灰 在氧氣吹入熔融的生鐵後,其中的雜質碳 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