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牆可以用什麼瓷磚比較好,做電視背景牆用什麼磚比較好?

2022-02-15 16:31:12 字數 5224 閱讀 2601

1樓:門善篤冬菱

現在很多的背景牆磚,帶圖案的,想要什麼圖案都可以定製,這個就隨心點,可以定製自己喜歡的顏色和花紋;還有就是用微晶磚,斜貼、勾縫,搭配其他的,微晶看起來大氣點。

2樓:習溥晉麗姿

電視牆的設計多種多樣,根據你家裡的格局和風格的不同而定,就現在建材市場來看,水晶次做電視牆,很流行,雖然**有點貴,可是搭配好了很漂亮大氣,只做一個電視牆花不了多少錢。仿古磚做電視牆也是可以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3樓:瓦練曉婦

建議你使用牆桌布。

瓷磚+茶鏡:首先,在成本上考慮要高很多,家裡都是牆桌布,把背景一起算,實在便宜很多,也方便,當然你家要是條件允許就往奢侈了裝修吧;

其次,時間長了沒有新意,即視覺疲勞,不易更換,(其實說不易更換有點扯,誰家也不可能兩年就裝修一次,費心、費力,當然你家有錢也不存在這個問題);

再次,牆桌布可以把很多你自己的創意和想法diy,很有意思!比如利用牆貼、掛件……等等,每次你有想法了,你都可以付諸行動。

最後,是你考慮的潮溼問題,這個你基本就不用考慮了,我家附近有一個洗浴,我一直在那裡洗澡,多年來一直就是那臺好多好多年前的老式背投大電視,那裡的環境有多潮溼,我不說你也明白了吧!

最後,祝你好運!

做電視背景牆用什麼磚比較好?

4樓:小樹葉過江

裝修的效果非常高檔,有很多種圖案,可根據自己的裝修風格和喜好來選擇電視背景牆圖案,如中式風格,歐式風格,現代風格等等。一般都屬於個性定製的。

在瓷磚上進行圖案燒製或雕刻後再上色,效果很逼真,永不掉色,防水防潮,經久耐用的特點。

由於是個性定製,可根據您的裝修實際尺寸來進行訂做,所以可能在你鄰居附近都是獨一無二的。

電視背景牆作為客廳裝修的亮點,能夠體現主人的品味和藝術涵養,所以如何選用電視背景牆以及材質都非常重要,而瓷磚電視背景牆能讓你解決這個問題。

電視背景牆選擇什麼材質好?

材質的運用在電視背景牆中很靈活,通常用的材料主要有玻璃、石材、木材、桌布、牆漆、石膏板、瓷磚等等。與通常人們認為的每種材料各自營造固定的風格不同,幾乎任何材質都可以做電視背景牆,而且每種材料還可以分別表現出截然不同的多樣風格。

以玻璃材質為例,玻璃分為背漆玻璃、藝術玻璃和半磨砂玻璃等。磨砂玻璃是種半通透的材料,一般給人一種朦朧感。由於其背後可見光,如果在其上貼上舊報紙、牛皮紙或者帶有中國特色的染布,就能營造出一種現代的感覺;如果在其背後貼上抽象圖案的畫作,則造就了前衛的風格;如果使用古典的剪紙等印花,則是中式的風格。

木材、桌布、牆漆也是如此。由於運用的材料不同,搭配組合、色彩使用各不相同,各種材料也都能營造出各式的風格。

牆紙、壁布:走進牆紙、壁布賣場的展示區,許多人都會被其鮮豔的色彩、漂亮的花紋深深地吸引,這幾年,無論是牆紙還是壁布,加工工藝都有很大進步,不僅更加環保,還有遮蓋力強的優點。用它們做電視背景牆,能起到很好的點綴效果,而且施工簡單,如果你是個容易"喜新厭舊"的人,用牆紙,壁布做電視背景牆更換起來非常方便,由於品種繁多,它們**差距很大,低的幾元/平方米,高的幾百元。

配飾:如果看來挑去還是找不到滿意的電視背景牆材料,還有一種非常靈活的方案,那就是在電視牆區域設定一些空間,可用來擺放一些自己喜愛的裝飾品,這樣一來,可選擇的餘地就非常大了,而且隨時可以替換,簡單卻不失品味,但是特別要注意在燈光的佈置上要處理得當,用來突出區域性照明的燈光不能太亮,否則,可能會影響電視收看效果。

電視背景牆材料用瓷磚的好嗎?

5樓:土巴兔裝修

電視景牆

">背景牆也是現在客廳裝飾的重點所在,如果進入到客廳中一眼就能夠看到電視背景牆,如果電視後面的牆面空蕩蕩的,客廳也會因此而失色不少。有些人家裡的電視尺寸比較小,本身客廳的面積也不大,所以在裝修背景牆的時候做的也會比較小。面積小的電視背景牆並沒有什麼,做的精緻些就可以了。

那麼,小電視背景牆材料有哪些?本文為你介紹些。

小電視背景牆材料

1.油漆、藝術噴塗。

油漆、藝術噴塗的原理很簡單,在電視背景牆後,採用不同的顏色形成對比,打破客廳牆面的單調。用油漆、藝術噴塗做電視背景,成本低,而且想要的任何顏色都可實現。用油漆、藝術噴塗做電視背景牆要特別注意的是,在色彩的搭配上一定要與客廳風格相協調。

2.人造文化石。

人造文化石是種新型材料,是用天然石頭加工而成,色彩天然,更有隔音、阻燃等特點,適用於高挑、寬敞的空間,非常適合做電視背景牆。

3.造型多變的石膏板。

這一材料的特點是造型複雜,施工期長,但其千變萬化的藝術造型是其他材料無可比擬的。由於它是與牆面做在一起的,一旦選用後很難再改變造型或風格。

4.牆紙、壁布。

牆紙和壁布以其鮮豔的色彩、繁多的品種深深的吸引了人們的視線。這幾年,無論是牆紙還是壁布,工藝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不僅更加環保,還有遮蓋力強等優點。用他們做電視背景牆,能起到很好的點綴效果,而且施工簡單,更換起來也很方便。

5.木質材料。

選用木質飾畫板用作電視背景牆的優點是:花色品種繁多,**經濟實惠,且不易與居室內其他木質材料發生衝突,可更好地搭配形成統一的風格,清潔起來也非常的方便。

6.玻璃、金屬。

採用玻璃與金屬材料做電視背景牆,能給居室帶來很強的現代感,既美觀大方,又防黴耐熱,易於打理。有些消費者愛用烤漆玻璃做背景牆,對於光線不太好的房間還有增強採光的作用。

7.牆藝漆。

這是一種全新的牆面裝飾

塗料,它通過特殊的塗裝工藝、專用的模具,在牆面上做出風格各異的紋理、質感、圖案,並擁有奇幻的折光對映效果,是集乳膠漆與牆紙優點於一身的高科技產品。

8.裝飾品。

在電視牆區域設定一些空間,用來擺放一些喜愛的裝飾品,這樣一來,選擇的餘地就非常大了,而且隨時可以替換,簡單卻不失品位。但是燈光的處理要得當,用來突出區域性照明的燈光不能太亮,否則會影響電視收看的效果。

9.天然文化石

使用天然文化石作為電視背景牆,已經成為一種趨勢。這種裝飾在國外很受歡迎。

小電視背景牆材料有哪些?常見的材料就是這些,在裝修電視背景牆的時候,具體採用什麼樣的材料,還需要結合實際的設計來看。小電視背景牆用什麼樣的設計要能夠與整個家居風格互相呼應,不能夠有特別突兀的地方,不然做出來的效果肯定是會不理想。

還有電視背景牆設計要符合相應的原則,最好能夠與主人的品味、個性等來做設計出發點。

6樓:

可以的。

目前市面開始流行起一種仿石材的瓷磚,這種瓷磚不是用來鋪地的,而是用來做電視背景牆的。用瓷磚做電視背景牆是從去年開始流行起來的,一般都會將瓷磚和彩色玻璃搭配,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些,看起來不會顯得太突兀。

優點: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能提升整個裝修的檔次,讓整個電視牆看起來更明亮,而且容易搭配傢俱。另外,仿石材的瓷磚自身帶有各種紋路,拼在牆上就好像一幅水墨畫,非常好看。

當然,好打理才是關鍵。

缺點:選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對瓷磚的要求比較高,瓷磚需選用釉面好、亮度高、色澤光的瓷磚才能達到好的效果。如果瓷磚不夠光不夠亮,就會適得其反,讓家裡感到非常冰冷。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電視背景牆的裝飾材料多樣,主要有桌布、瓷磚、軟包三種,每種材料都能裝出不同的風格,對於電視背景牆用哪種材質好,業主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及家居裝修整個風格來確定

8樓:歐索畫藝

你可以用牆紙,既美觀又大方,而且**也沒有那麼貴,你可以看看

背景牆用的瓷磚是什麼磚

9樓:飄落人間煙鬼

目前瓷磚背景牆工藝主要有四種:

啞光平面幻彩

啞光指的是磚底顏色啞光面,

不反光,平面幻彩即

去除瓷磚表面的光層後,

直接在大型機械上上釉,

然後進行高溫烤制,

把色彩烤入磚裡,確保不掉色。

啞光精雕幻彩:

啞光指的是磚底顏色啞光面,

不反光,精雕幻彩即

把瓷磚表面處理後,

先進行機械雕刻大概模樣,

然後在人工進行雕刻,

完成後在直接上釉,進行高溫烤制,把色彩烤入磚裡,確保不掉色。

亮面精雕幻彩:

在亮面的拋光磚表面進行處理。先雕刻後上色,步驟和啞光磚一樣,

據其他買家反映,

亮面磚作為電視背景牆對眼鏡產

生傷害大,尤其對小朋友會影響視力。因此暫時停止銷售。

全拋釉精雕:

全拋釉結合了仿古磚和拋光磚的特點,

更適合用於家

居。另一方面由於全拋釉磚的各方面屬性都比仿古磚好,表面雕刻相

對也難於啞光磚,一般需要多次雕才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微晶石精雕:

作為瓷磚中的貴族,

微晶石具有其他瓷磚不能代替的

優勢,不受汙染、易於清洗、內在優良的物化效能,另外還具有比石材更強的耐風化性、

耐氣候性而受到國內外高階建材市場的青睞,

雕刻難度比全拋釉要高,只有有實力廠家才可以生產。如蒙娜麗莎,馬可波羅,唐夢等。

瓷磚背景牆的適用範圍:

目前瓷磚背景牆大多用於電視背景牆:

10樓:經事家居裝飾

背景牆用的瓷磚同我們常用牆地磚品種,經個性化設計,進一步精加工形成的裝飾材料。

材質常見微晶石、釉面等,常見工藝有雕刻、彩繪等。

瓷磚用作背景牆,具有易於清潔,經久耐用, 畫面逼真,立體感強 等特點。有多種風格圖案和款式, 可採用個性定製,其獨一無二的體驗為人喜愛 。

選購注意事項與牆地磚選購大同小異,特別堤示:  網購是滿足個性定製需求的好途徑,但建議不要單憑網路資訊即下單,因色差,光澤度,質感等體驗性細節在**上是看不出來的,可選擇oto結合的廠商; 另用uv噴繪機打出選定的圖案,還能有浮雕效果。

背景牆材料工藝很豐富,市面常見還有文化(石)磚、 大理石、砂岩、木材雕刻、繪畫、桌布、藝術塗層等等,還在不斷推陳出新中,儘可滿足多性化個性需求。

用什麼樣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好呢?

11樓:齊家網

目前市面開始流行起一種仿石材的瓷磚,這種瓷磚不是用來鋪地的,而是用來做電視背景牆的。用瓷磚做電視背景牆是從去年開始流行起來的,一般都會將瓷磚和彩色玻璃搭配,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些,看起來不會顯得太突兀。 優點:

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能提升整個裝修的檔次,讓整個電視牆看起來更明亮,而且容易搭配傢俱。另外,仿石材的瓷磚自身帶有各種紋路,拼在牆上就好像一幅水墨畫,非常好看。當然,好打理才是關鍵。

缺點:選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對瓷磚的要求比較高,瓷磚需選用釉面好、亮度高、色澤光的瓷磚才能達到好的效果。如果瓷磚不夠光不夠亮,就會適得其反,讓家裡感到非常冰冷。

新房裝修中電視背景牆選用什麼材料比較好

1 石膏板 石膏板是一種重量輕 強度較高 厚度較薄 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回較 的建築材料,是當前著答重發展的新型輕質板材之一。很多吊頂材料都選擇石膏板,這是設計師首推的吊頂材料。2 pvc板 pvc板材料也可以作為吊頂材料,但是對於客廳吊頂材料,pvc板就不適合了。pvc板也主要用於衛生...

噴繪瓷磚背景牆用什麼噴繪機

噴繪瓷磚背景牆用大幅面的噴繪機的。一般型號為2513,印刷幅面2.5m 1.3m。然後根據產量高低要求速度 精度的不同,又分三種配置 1 民用型,配置兩個愛普生第五代噴頭,10萬 2 小型工廠型,配置五個精工gs508噴頭,17萬 1 大型工廠型,配置五個精工gs1024噴頭,22萬。現在很多瓷磚背...

小戶型家裝客廳電視背景牆怎麼做比較好看

小戶型房間面積不大,距離短,所以電視牆不宜做的過大,或造型過於複雜,應該以簡潔明快為主,這樣室內顯得不亂,如果電視牆中間粘風景壁畫,給人視覺上的延伸,空間顯大,效果會更好一些。客廳比較小電視背景牆怎麼做好看 客廳電視背景牆用什麼顏色好看?第一講 和客廳採光的關係。當客廳採光不好白色牆面的在考慮到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