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某單元格在一定數值時,取數值區內的數值到另外單元格

2022-02-15 16:31:13 字數 3695 閱讀 697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a1="","",lookup(a1,+10^-8,%))

下拉填充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紅色單元格的行列號是什麼呢?

如何使excel某單元格在某數值範圍內,另一單元格對應顯示其他數值呢

3樓:漂網一葉舟

1、建立一個「表一」作為條件判斷對應依據,在表二的b2單元格輸入公式:

=max((a2>=表1!$a$2:$a$20)*(a2<(表1!$b$2:$b$20))*表1!$c$2:$c$20)

陣列公式,按:ctrl+alt+enter 三鍵結束輸入;

見圖一2、選中表二的b2單元格,下拉填充b列,實際結果:

見圖二3、需要增加條件時,可以在表一增加,如圖二中的a5單元格為: 11,不在表一的判斷值裡面,所以對應的b5是空值,這時如在表一中增加一條,則表二的b5就對應出現符合條件的值。見圖三

4樓:匿名使用者

在b1輸入公式

=lookup(a1,,)

即可滿足你上面的要求

如果想要分成多個區間,可以按照實際需求修改公式即可,很好理解=lookup(a1,,)

5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0,1) --> 0

b1寫公式:

=int(a1)/10

若是(0,1] --> 0

b1寫公式:

=int(a1-0.00001)/10

公式可以下拖複製!!!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模型不對,比如2顯示0.1還是0.2?試試b1=rounddown(a1/10,1),這個模型2顯示0.2。

excel中怎麼設定當一個單元格為某個數值時,另外一個單元格就引用該數值對應的公式?

7樓:月亮愛你

準備工具/材料: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臺,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16 excel軟體。

1、用資料開啟電子**,在b列的返回值中顯示與e列對應的資料。

2、必須單擊「b2」單元格中的「fx」來選擇「vlookup」功能選項。

3、第一行填寫a2,第二行填寫d2:e8,第三行填寫2。這是根據需要設定範圍。

4、最後,如圖所示,直接在a2區域下拉公式以檢視所有值,這樣操作就可以完成了。

8樓:笑臉藍雨

工具:excel2010

1、開啟有資料的excel**,在b列的返回值中顯示出e列對應的資料。

2、必須在b列的的b2單元格點選「fx」選擇函式「vlookup」的選項。

3、第一行填入a2,第二行填入$d$2:$e$8,第三行填入2,這個是根據需要的來設定範圍。

4、最後在a2的區域利用公式直接往下拉,就可以看到全部數值出來,如圖所示,這樣操作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是要a1單元格值為100時,b1單元格就顯示100,否則不顯示任何內容,那麼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f(a1=100,a1,"")

公式的意思是當a1單元格的值為100時,公式返回a1單元格的內容,否則顯示空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表中所有的*號,替換為×號,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做這個,晚上回來後給你做一下吧

12樓:tat蘿蔔

用vba寫自定義函式吧,表發1554220253扣郵箱

excel 查詢特定數值單元格,並將所有對應的特定數值單元格的上一行的對應單元格求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l7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sumproduct((isnumber(find(k7,e$8:i$200)))*e$7:i$199)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在當某個單元格滿足條件,取另外一個單元格的數值

15樓:

a19=if(b18="無票",sum(b17:d17),"")

16樓:欣閱卷書

選擇公式,插入函式,選擇if語句,如圖

a1格輸入1,b1即顯示a2的內容「我愛你」

a1輸入其他,b1即顯示a3的內容「你愛我」

其他,可以此變通。

17樓:塵宇心

--可以if判斷,樓上是對的

在excel中,想一個單元格的數值小於另外一個單元格的數值時顯示一種顏色,怎麼弄?

1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整個b列,用條件格式裡條件下的下拉箭頭,改單元格數值為公式。在其右邊的文字框中輸入公式「=or(b1>a1)」,再設定顏色。

19樓:e俠兔

不用一個一個的設,可以選中一個區域後設定,也可以選設定一個單元格後再用格式刷刷其他區域。(格式刷點一次刷其他區域時一次有效,雙擊格式刷後多次有效)。

但要使用好相對和絕對引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用條件套用格式,裡面選擇顏色就可以了

21樓:紫軒閣居士

一是用條件格式,條件中含有公式,設定好後可以用格式刷;另一種是用vba,不過這個更麻煩

excel中怎麼設定當一個單元格為某個數字時,另外一個單元格就引用該數值對應的其他數字?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建立bai一個所有資料的資料庫du,

然後用公式

zhi求結果dao。版

b2公式為:

=vlookup($f3,$a$3:$d$22,column(b1),)

然後選中b2,右拉、下拉填權充公式。

注意公式中$符號的位置不要弄錯。

如果資料庫表放在當前表裡不方便,可以考慮把資料庫單獨做在另一個表裡,所設a至d列的資料不在同一個表裡,所在的表名叫sheet2,那麼:

b2公式為:

=vlookup($f3,sheet2!$a$3:$d$22,column(b1),)

23樓:思雪遙遙

建立一一對應的資料區域,用vlookup.

excel怎麼設定當一個單元格顯示某個數值時,在另一個單元格顯示相對應的數值

24樓:匿名使用者

=if(a1="休",0,b2-a1)

2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c1=if(a2="休",0,b1-a1)

方法二:c1=(a2<>"休")*(b1-a1)

26樓:s今生緣

a1為「休」時,b1不會有資料吧,c1輸入:=b1-n(a1)

在excel某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你的問題沒有人會看懂,建議上表截圖帶行列號,並舉例說明你的意圖 在excel某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顯示錯誤,因為最後一個引數0表示是精確查詢,所以找不到1.5這個數,所以返回錯誤 如果把最後一個引數改為1,模糊查詢,則返回2 在excel的vba中如何給單元格輸入公式 sub lf range b1...

EXCEL提取單元格中的數值

如果數字都是用括號括起來得,首先你要確定,括號是用的什麼括號,是英文狀態下得括號還是漢字狀態下得括號,如 和 假設為前一種括號,用公式提取 假設資料在a1 mid a1,find a1 1,find a1 find a1 1 mid a1,find a1 1,find a1 find a1 1 雙引...

在Excel2019某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right 1 這個也沒意義啊 引號一半什麼情況 excel2010如何在前一個格子輸入計算公式,在後一格顯示結果前一格公式 10 1 首先在開啟的 baiexcel 的a列中輸du入一組計zhi算公式,需要在b列中顯dao示a列的公式計算的回結果。2 然後在答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evalu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