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用什麼麵粉比較好,做麵包的麵粉用什麼牌子的比較好?

2022-01-28 16:28:14 字數 5379 閱讀 6653

1樓:匿名使用者

談起麵包,想必大家都吃過,它是使用麵粉再新增其它輔助原料,經過一定的工序後烤製出來的。麵包很好吃,咬一口,不光鬆軟,嚼在嘴裡還很有勁道。麵包要好吃,除了一定的製作技術,使用的原料也是一個方面。

今天要講的,就是製作麵包使用什麼樣的麵粉比較好呢?

高筋麵粉也叫 strong flour 或 bread flour 或 strong bread flour,取其高筋性之意。

指小麥麵粉蛋白質含量在12.5%以上的。是製作麵包的主要原料之一。

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奶油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麵粉機也叫磨面機,就是麵粉加工裝置的不同稱呼。

低筋粉可以用來作蛋糕,餅乾,但不宜於作麵包,低筋粉裡面筋含量不夠,無法形成有效的麵筋網路,所以,麵包作出來骨架不足,體積偏小,內部組織粗糙,表皮偏厚。

只要大家記住,通常來說,低筋麵粉是做蛋糕的,高筋麵粉是做麵包的,這樣就不會搞不清楚了。

談到這裡,大家對面包用什麼樣的麵粉比較好大概有一個清晰的瞭解了吧?

2樓:生南遇北

。麵包還分為軟麵包和普通麵包,軟麵包用低筋普通麵包是高筋。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酵母、雞蛋、油脂、糖、鹽等為輔料,加水調製成麵糰,經過分割、成形、醒發、焙烤、冷卻等過程加工而成的焙烤食品。

通常,我們提到麵包,大都會想到歐美麵包或日式的夾餡麵包、甜麵包等。其實,世界上還有許多特殊種類的麵包。世界上廣泛使用的製作麵包的原料除了黑麥粉、小麥粉以外,還有蕎麥粉、糙米粉、玉米粉等。

有些麵包經酵母發酵,在烘烤過程中變得更加彭鬆柔軟;還有許多面包恰恰相反,用不著發酵。儘管原料和製作工藝不盡相同,它們都被稱為麵包。

麵包又被稱為人造果實,品種繁多,各具風味。是高熱量碳水化合物食品,多吃容易肥胖。溫度高時較為鬆軟好吃,低溫的狀態下會變硬,風味口感都會差很多。

大家評價最好的是金像高筋粉,不過一般地方買不到 需要**網購。其他的聽說是山東瑞華高筋粉好。

3樓:生活百科達人晨曦

回答您好:做麵包的話什麼牌子都可以,重要的是要用高筋麵粉

您好 做麵包用高筋麵粉,高筋麵粉中富含蛋白質,能使麵包富有彈性,並且有嚼勁。麵糰在長時間的發酵與揉麵中能形成光滑的表皮,烤出來的麵包外邊酥脆,內裡層次豐富。製作蛋糕使用低筋麵粉,家常製作饅頭與麵條則是使用中筋麵粉

4樓:

1、做麵包用的是高筯粉,做蛋糕用的是低筯粉,不可以亂用的。

2、做麵包最好買麵包專用粉,實在沒有就買高筯粉,據說麵包粉是「金像」的最好,我自己沒用過,因為我這裡買不到。

3、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不會很好,多數人的麵包機都是用來揉麵。如果不是一時興趣的話,建議買個烤箱吧,會讓麵包的水平提升不少,

4、麵包的配方太多太多,建議去專門的烘焙論壇學習學習,會有很大收穫的。

5、外面麵包店裡通常都會新增劑的,比如麵包伴侶、牛奶香精什麼的,自己做就不要加了,畢竟健康是第一位的。

5樓:小玲美食記

做麵包不用烤箱了,3個雞蛋,一碗麵粉,蓬鬆香甜,比吃肉還香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筋麵粉哦,高筋麵粉韌性好,塑形強!

7樓:席蕾席亥

如果是通用的全自動麵包機,做麵包的話需要高筋麵粉;做蛋糕的話需要的是低筋麵粉;

8樓:亓官學岺闢子

自我入行以來用什麼麵粉都是一樣的,做的麵包質量沒見落過,昨天我用金象的麵包粉打丹麥還可以,今天我用來做麵包還可以就是沒有白雁的爽啊,你問哪個麵粉好我不知道怎麼說的你經過實踐了就懂了

9樓:桑仁言雪

做麵包使用含蛋白(麵筋)高的高筋粉,也可用麵包專用粉,但是做生日蛋糕要使用低筋粉。

10樓:專業西點講師

首先必須是高粉,其次就是選擇品牌的問題了,我們學校 omick' 平時用的是進口的王后品牌的,吸水率不錯,香味也很足哦

11樓:羽寒

麵粉的話多用於高筋粉,高筋粉的牌子可以考慮王后牌,金像牌,金焙牌的高筋麵粉,還有日本清粉,進口粉很多

低筋粉的話是美玫和王后都可以

做麵包的麵粉用什麼牌子的比較好?

1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做麵包一般是用高筋麵粉,但是很多面包配方都會放低筋粉的,尤其是餐包這種小的麵包。

放低筋粉的目的是為了降低麵粉的筋度,因為筋度越高麵包成品口感越韌,所以麵包師為了讓麵包口感軟一些會新增一定的低筋粉來降低麵粉的筋度。吐司因為成品較大,除了模具的幫助,還需要自身強大面筋結構幫助其膨脹,所以不太適合新增低筋粉,尤其是使用本身蛋白質含量就不高的高筋粉時。

如果為了柔軟口感要新增低筋粉時,新增的量也最好不要超過高筋粉的20%,以免麵粉筋度過低影響麵糰發酵、麵包口感。

13樓:q他

1、做麵包用的是高筯粉,做蛋糕用的是低筯粉,不可以亂用的。

2、做麵包最好買麵包專用粉,實在沒有就買高筯粉,據說麵包粉是「金像」的最好,我自己沒用過,因為我這裡買不到。

3、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不會很好,多數人的麵包機都是用來揉麵。如果不是一時興趣的話,建議買個烤箱吧,會讓麵包的水平提升不少,

4、麵包的配方太多太多,建議去專門的烘焙論壇學習學習,會有很大收穫的。

5、外面麵包店裡通常都會新增劑的,比如麵包伴侶、牛奶香精什麼的,自己做就不要加了,畢竟健康是第一位的。

14樓:生活百科達人晨曦

回答您好:做麵包的話什麼牌子都可以,重要的是要用高筋麵粉

您好 做麵包用高筋麵粉,高筋麵粉中富含蛋白質,能使麵包富有彈性,並且有嚼勁。麵糰在長時間的發酵與揉麵中能形成光滑的表皮,烤出來的麵包外邊酥脆,內裡層次豐富。製作蛋糕使用低筋麵粉,家常製作饅頭與麵條則是使用中筋麵粉

做麵包用什麼麵粉好?

15樓:士越雙瑋琪

調理麵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工藝:烤

調理麵包的製作材料:

主料:高筋麵粉500克,雞蛋80克,糖100克,奶粉,水,沙拉醬,調理餡各適量。

教您調理麵包怎麼做,如何做調理麵包才好吃

1.高筋麵粉、雞蛋、糖、奶粉、水打發成麵包坯。

2.將麵包坯包入調理餡,製成圓形,放入烤盤,待湯發好,上面擠些沙拉醬或適量蔥花,入烤箱烤熟即可。

肉鬆麵包卷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

口味:原本味

工藝:暗爐烤

肉鬆麵包卷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麵粉500克,酵母15克

輔料:雞蛋150克,奶油75克,生菜(團葉)70克,豬肉鬆50克

調料:鹽5克,白砂糖50克,芝麻35克,桂花醬120克,花生油60克

肉鬆麵包卷的特色:

此麵包肉香濃郁,造型美觀,甜香可口,鬆軟味美。

教您肉鬆麵包卷怎麼做,如何做肉鬆麵包卷才好吃

1.將奶油取出軟化,加入糖打發,再磕入雞蛋,加入精鹽,花生油繼續打發,直至成均勻的黏稠狀,備用,生菜洗淨取其葉切碎備用。

2.取一小碗,放入酵母,用溫水化開,調成均勻的漿液,倒入麵粉內攪拌,再加入調好的奶油蛋液繼續攪拌,放入適量溫水逐漸攪拌均勻,揉成麵糰,揉至無干粉,表面光滑時,用溼潔布蓋上發酵。

3.將發好的麵糰擀扁,抹上果醬捲起,餳10-20分鐘。

4.餳好的麵糰刷上一層花生油,撒上芝麻和碎菜葉,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將烤箱溫度調至175度,烤約30分鐘出爐,在兩邊抹少許果醬,沾上肉鬆,即可食用。

肉鬆起酥麵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其他國家

精品主食

甜品/點心

口味:甜鹹味

工藝:烤

肉鬆起酥麵包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富強粉495克,小麥麵粉125克

輔料:起酥油185克,酵母5克,雞蛋50克,全脂牛奶粉32克,奶油40克,豬肉鬆375克

調料:豬油(煉製)20克,白砂糖85克,鹽7克

教您肉鬆起酥麵包怎麼做,如何做肉鬆起酥麵包才好吃

1.高筋麵粉(175克)、低筋麵粉(45克)、水(130克)、鹽(2克)、白油(20克)、細砂糖(10克)、起酥油和勻製成酥皮面團;

2.酥皮面團,用擀麵棍擀成長65釐米、寬39釐米的長方形酥皮面皮,再靜置鬆弛30分鐘;

3.用刀子分切成長寬各13×13釐米的正方形酥皮面皮備用;

4.將高筋麵粉(320克)、低筋麵粉(80克)、砂糖(75克)、雞蛋、奶粉、奶油、水(200克)、酵母、鹽(5克)攪拌成麵糰發酵;

5.麵糰分成每份54克重的小麵糰,並鬆弛15分鐘;

6.再包入肉鬆餡料,放入烤盤中做最後的發酵動作;

7.在酥皮面皮表面上刷上蛋黃液後,覆蓋在發酵完成的麵糰上;

8.放入烤箱中以上火210℃、下火170℃烤約15分鐘。

肉鬆起酥麵包的製作要訣:

酥皮製作方法:

1.麵糰攪拌整型成圓型並鬆馳後,使用擀麵棍將麵糰擀成下方形的麵皮;

2.並將麵皮的厚度調整為**約為四角的四倍厚;

3.再將裹入油整形至麵糰**部位的大小,放入麵糰的**處;

4.讓麵糰形成為兩層央皮**有一層油脂的狀態,這樣就完成包油的動作了。

16樓:僪文賦板惠

用普通麵粉和花生油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來,這樣成本低更適合家庭製作。做好後,掰開時沒有高筋麵粉做的麵包有勁,不過味道還可以,尤其新作出的麵包涼後裝進塑料袋密封,置陰涼處放一夜,第二天早上吃,味道好極了!

以下是我的做法:

1、普通麵粉2斤、白糖3兩、花生油60克、鹽10克、雞蛋3個、酵母10克、牛奶150毫升、溫水300至350毫升(溫水的用量要視面和的稠稀而定,以不粘手為準)。

2、將酵母、鹽、白糖、牛奶、溫水合在一起,攪勻,使其充分溶解後緩緩倒入麵粉中,要不停地用筷子攪拌麵粉,然後再加入油和蛋液,這時用手和麵,要多揉一段時間,將麵糰連同和麵盆一起放入大塑料袋中醒發。

3、麵糰醒發好後,分成若干個小麵糰(即所謂「劑子」),每個小麵糰約80克左右,每個麵糰逐個用手揉,揉透,搓成圓饅頭狀,放入抹過油的烤盤裡進行二次醒發,發好後在麵包上刷一層蛋黃液,再刷一層白糖和澱粉的混合液。混合液的配製方法是:30克白糖加5克澱粉再加適量清水,稀一點兒。

4、將烤盤四周的凹槽中加入少許清水,再將烤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我把烤箱溫度定在140度(烤箱用的是**的西紅柿牌烤箱),先下火5分鐘,再上下火15分鐘。這樣麵包就烤成了。

注:**烤箱中的烤盤這一週凹槽,裡面加少許清水後,感覺烤好的成品不是很乾,外酥內暄。

17樓:小玲美食記

做麵包不用烤箱了,3個雞蛋,一碗麵粉,蓬鬆香甜,比吃肉還香

18樓:練覓丹狂浩

自制麵包用高筋麵粉。

如何判斷面粉的筋度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抓一把麵粉,用手捏緊成塊狀,鬆開手,如果麵粉立刻散開,就證明筋度很高。如果麵粉還保持為塊狀,則證明筋度很低。

怎麼用麵粉做麵包,麵包粉怎麼做麵包?

買一個家用麵包機,按說明書配料放入麵包機,插上電源,按相應的按鈕,麵包機自動完成麵包的製作。工具 原料麵包粉 280克水 170克乾酵母 3克糖 17克鹽 5克黃油 17克方法 步驟1將除黃油外所有材料混合均勻,用刮刀逐漸攪拌至成為一個粗糙的團。黃油在室溫下軟化備用。2手工揉搓麵糰,注意用掌根和全身...

用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發不起來,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每次都發不起來?

做麵包的 法則 1 配料要專業 做麵包一定要用高筋麵粉,酵母要好,最好能用點改良劑,還有雞蛋 牛奶 黃油 植物油也行 鹽 糖等 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最好用點自發粉或者泡打粉,而且做蛋糕的雞蛋一定要先打發才能用 2 剛開始一定要按照說明書和食譜操作 實驗,等後來不斷的積累經驗和提高技術了就要靈活的...

什麼菜比較好做

你好每個人定義的菜好做都不一樣,我就覺得大蔥炒杏鮑菇。1,杏鮑菇洗淨,切成片。五花肉一小塊,也切成薄片。大蔥切滾刀塊,辣椒切段。2,炒鍋燒熱,不需要放油,倒入杏鮑菇大火將其炒掉一部分的水分,炒熟盛出備用。3,炒鍋加少許油,倒入五花肉片,中小火煸炒出多餘的油脂。4,放入蒜末 姜 紅辣椒 少許老抽 生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