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雞蛋有道理嗎

2022-02-16 01:19:48 字數 766 閱讀 53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不要吃生雞蛋!

理由如下: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無機鹽的良好**,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

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

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謝謝!!

2樓:

好像沒什麼道理,生雞蛋中有好多細菌,不易生吃

3樓:

喝生雞蛋沒有好處只有壞處,雖然雞蛋營養雖好,但一定要熟吃而不能生吃。生雞蛋不但對人體沒有益處,而且還會有下列一些不良作用:

1.吃生雞蛋易得生物素缺乏症

2.吃生雞蛋,其中蛋白質不易消化吸收

3.吃生蛋可增加肝臟負擔

4.吃生雞蛋容易得腸胄炎

5.吃生雞蛋可引起食慾不振和消化不良 這是因為生雞蛋具有一種特殊腥味,這種腥味可抑制中樞神經,使消化液分泌減少

因此,雞蛋一定要煮熟吃,以吃蒸蛋最好,不宜用開水衝雞蛋,更不能吃生雞蛋。

生雞蛋可以直接吃嗎,生雞蛋能直接吃嗎?

回答雞蛋不可生吃。生吃雞蛋對身體不利,所以雞蛋還是熟的吃好。雞蛋不可以生吃,雞蛋中的抗胰蛋白酶,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因此吃進去的雞蛋很難消化吸收,會導致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蛋白質大量堆積的話就會轉化成可惡的脂肪。所以,雞蛋一定要煮熟才吃哦。即使現在市面上的無菌蛋也是一樣的,風險也是存在的,熟了...

生雞蛋可以生吃嗎,生雞蛋能直接吃嗎?

一 生吃雞蛋有害無益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 無機鹽的良好 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一些人過分崇尚天然食物,對食品不進行正常的加工或烹煮,直接食用或是簡單地使用開水沖服。這些人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認為吃生雞蛋可獲得的營養最全面,...

生雞蛋能直接吃嗎

可以吃生雞蛋,但是吃生雞蛋沒有什麼好處,相反的還有許多壞處。首先是營養的浪費。生的雞蛋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劑,可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其次會傳染疾病,雞得了傳染病,它體內的病毒 病菌也會跑到雞蛋裡,不加熱殺菌 消毒就吃下去,很可能會傳染上疾病。還有,由於生雞蛋有腥味,不易消化,影響食慾,嚴重的還會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