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教育,不如放棄「教育」,這句話有道理嗎?

2023-06-02 18:45:08 字數 1254 閱讀 6488

1樓:椰啵和小贊吖

是非常有道理的,弗洛伊德的成熟勢力說表示,孩子的成熟發育在孩子成長起重要作用,過早教授孩子教育,但是當前孩子智力發育無法去理解這些教育,只是白用功,到了孩子該學的階段再去教育,稍稍教育孩子就可以很好的掌握。

2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因為過度的教育只會讓孩子變得更不好。

3樓:切意真情

有道理的,孩子都有自己的喜好,如果適應孩子的喜好而進行教育,就不存在所謂的過度教育了!所以,過度教育是孩子自己都覺得很疲憊的,那這種教育本身也失去了教育的意義,不去放棄教育!

教育很重要,過度教育都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4樓:王遠波

我個人認為,過度教育只會給孩子更多的壓迫感。因為孩子在接受教育的過程中,它是有限的,他接受的知識也是有限的。教育孩子是對的,但是如果過度了,只會帶孩子產生強大的壓迫感,強大的壓迫感就會促使他去反抗,去逆反等。

5樓:網友

過度的教育會給孩子壓迫感,讓孩子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過度教育會干涉孩子的生活。也會讓孩子對家長產生逆反性與家長沒有交談的話語。

6樓:完美寶典

愛幼科學說:專家講解過度教育的誤區和危害。

什麼是過度教育?我們中小學存在過度教育嗎?

7樓:愛健身的小柒

過度教育指的是孩子在小升初、初升高的時候,提前學習高一階段的知識,我個人認為中小學存在過度教育,因為家長想讓孩子在新的階段能夠跟得上老師的步伐,所以經常給孩子報一些補習班,提前讓孩子學習。

8樓:記錄生活中點滴

過度教育就是給孩子學的東西,給孩子安排的教育太多了,過度了,孩子無法接受了,我覺得過度教育通常不是學校給的,而是家長給的,很多家長不想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就給孩子報了各種培訓班。

9樓:阿志

過度教育就是在小升初,初升高階段,提前學習高階段的知識,讓學生進入高階段能夠跟的上,當然存在過度教育。

10樓:歧山蘭

我認為過度教育就是超過了這種能力範圍,並且過度去管控孩子生活,學習的這種教育,我們中小學現在是存在這種教育的。

11樓:愛吃肉的老肥

在學生小升初,初升高階段,進行補習,超前學習知識,我們中小學都存在中小學教育,讓學生超前學習知識,增加壓力。

俗語「人敬有的,狗咬醜的」,這句話有道理嗎

這句話是有一定的道理,前面一句話的意思,是指人比較敬仰富有的,當然這是一種大眾,具有普遍性的心理特徵。後面一句話的意思,並不是說狗可以識別美與醜,而是行為鬼祟者,狗會有所區別。主要就是看著那些穿得衣衫襤褸的人,覺得可能不是什麼好人,狗才會去咬。這句話之所以有道理,不僅從它的表面意思來理解,其實更從深...

愛情就像放風箏,這句話有道理嗎,愛情就像放風箏,這句話有道理嗎

不一定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你往往不曉得愛情的珍貴,以為就是普通的生活而已,雖然甜蜜,但卻平淡。然而一旦分開,那種心被割去一塊的感覺,就會讓你明白,原來平淡的生活,就是愛情最好的禮物。必須的。各種欲擒故縱,用的好的都風生水起,不會用的還是踏踏實實找個人對她好,經營自己的小甜蜜 有道理你鬆他就緊,你緊...

都說老實人很難發財,這句話說的有道理嗎?

有一定道理。1 老實人,往往會太過於清高,在與人交流當中,不懂人情世故,往往會吃不少的虧。2 老實人往往安於現狀,害怕風險,變得鬥志消沉,覺得自己一輩子就不會有大出息了,沒有任何的野心。3 格局和視野太狹窄,只關注自己一畝三分地,形成了習慣,就很難跳出來看問題。這句話說的是有道理的,因為老實人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