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旅遊,很多旅遊景區的東西會賣得很貴,這是為什麼

2022-02-16 15:47:18 字數 6408 閱讀 2254

1樓:陌上茶蘼

外出旅遊的人都知道,一般而言景區的東西都是賣得非常貴,而且遠遠超出平常的一些**,有的景區一碗小面可以賣到七八十塊錢一碗,一瓶水可以賣到十塊錢一瓶,說出來都有些嚇人,那麼,為什麼景區的東西會賣得這麼貴呢?我覺得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來討論。

第一,遠離市中心,交通運輸不便。很多景區離市中心的距離都非常的遠,並且在這些景區周圍是沒有什麼可以吃的,遊客一到景區就會待很長的時間,所以這對那些商店而言可謂是天時地利人和了,如果此時不哄抬物價的話是不可能的。

第二,經營的成本比較高,景區的**量比較大,所以說這個店鋪的租金也是比較高的,而且對外交流不方便,每次進貨都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汽油,這些都大大的提高了經營的成本,所以,為了提高自身的經濟收入,很多人都會從這些販賣的東西上出發,大大提高他們的**。

比如說最近我就去了重慶萬盛奧陶紀公園玩,光是開車就開了兩個多小時,並且這個遊樂園是在山裡面,一旦進了景區,是不能出來的,所以說這裡面的經營就形成了壟斷性。在裡面,一碗涼麵可以賣到20塊錢一碗,一杯檸檬汽水可以賣到28塊錢,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去點餐,因為賣東西的只有那麼幾家,並且**都差不多,餓了的話不管再多錢都願意花。

2樓:zpfly飛

旅遊景區東西賣的很貴,因為是景區,做的獨門生意,所以會貴。

3樓:唯我毒美

旅遊景區的東西賣得貴就是為了利益啊,為了宰旅客一頓。

4樓:你說過

因為這些景區都是獨家的,特別的坑人,所以才賣這麼貴。

5樓:生活達人小盧

這就是因為壟斷,所以說才會導致了裡面的**特別貴。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相對而言出去旅遊的話確實也會的,因為這裡面的話他們更多是壟斷。

7樓:百葉度專

你是因為以這樣景區的優勢或者就是給別人的新鮮感吧。

8樓:隨心所遇

人多的地方,需求量自然也大。藉由景區的影響力抬**格也屬正常現象。而且旅遊景點的租金也貴,羊毛出在羊身上。

9樓:痴情笑我

主要是獨家生意,過這村沒這店,商家也不指望回頭客。

還有就是商家的**同盟,也屬於壟斷的一種表現形式。

最後就是旅遊景點的交通地理條件以及旅遊的季節性影響等導致商品上攤銷的經營成本費用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景區東西賣的很貴,因為是景區,所以會貴。

為什麼旅遊景區的商品很貴

11樓:洋光攝客

這個問題其實很好理解,比如我們在爬華山時,手腳顫抖、累得精疲力盡的情況下才登上山頂,結果口渴,發現山頂的小賣部一瓶礦泉水要價超過我們平時在小店鋪甚至超市的兩倍以上時,估計是沒人計較**的高低,只想趕緊買了喝進嘴裡解渴才是最主要的,等緩解了口渴以後,再來思考**問題,其實在我們不負重的情況下,已經攀登不易了,那麼把水運上山的店主們是否應該賺些辛苦錢,想來並不難接受這個事實。

其實不止華山這種比較特殊的景區,在國內很多景區都存在這種現狀,就是景區裡面吃的、喝的、紀念品等等都會比外面昂貴不少,固然有些景區是有特別的原因,絕大部分景區的經營吃喝的小賣部、紀念品店、小飯館等等都是承包出去的,承包人為了盈利自然銷售的東西會比外面的要貴不少。

另外絕大多數景區的門票**不菲,同時很多景區的區域非常大,等到想補償食物、飲料的時候,或者到時間需要就餐了,不想浪費來回折騰的時間以及一進一出的重複門票費用,只能老老實實地在景區裡面消費,接受高額的價位。

印象比較深的是在十年前廣州的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記得當時由於園區特別的規定,不準帶食物和水、飲料進去,但是門票又老貴,去一次總想玩個夠本,基本上要在裡面解決兩餐的溫飽問題,想想都覺得有點憋屈,在外面五十元一天兩正餐的消費,在長隆絕對要三倍以上才能搞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絕大部分商品的**都放開了,都是市場調節價,誰願意賣多少錢,只要有人願意買,那就誰也管不著。所以,沒有人能夠管此事,你嫌貴不會別買麼?大家都不買,他自然就做不成買賣了,自然就要考慮降價了,之所以不降,就是有足夠多的人買。

市場經濟社會就是如此,你要學會習慣這個社會。

如何看待景區裡的東西賣的那麼貴。

13樓:麻辣香鍋

的確,這現在已經成了各大景點最嚴重的問題,就拿普通的礦泉水和餅乾來說,在別的地方賣到一塊五或者兩塊的礦泉水,在景點兒就要三塊,四塊,餅乾更是翻一倍的漲價,這就導致了很多人到景點根本不敢消費,吃的時候揹著一包要用的,吃的東西。

還有就是所謂的特色產品,我感覺那些都是沒有特色的,因為他們說是特色產品,但是很可能這些就是從義烏批發過來的小商品,然後經過他們的大肆宣傳和包裝,搖身一變就成了特色產品,成本價超級低,但是卻賣得非常貴,讓遊客掉進坑裡,所以一般去景點兒我基本上是不買東西的,要買就買那些真正是特色的,比如說老手藝,或者是老物件等等。

東西貴是人們對旅遊商業街的基本印象,其實造成這個結果的主因在於商家的運營成本,曾經問過在中心商業街經營的商家,對方說租金是其他地方的五倍以上。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們只能把商品的**提高,以此至少維持收支平衡。在熱門的商業街,只要商家定位準確,經營靈活,基本上都會有不錯的收益。

其實,無論是租金高,還是東西貴,原因都是遊客太多造成的,這隻能說當地**或運營公司太會經營。在這場遊客生意經中,很多商家賺到眉開眼笑,但要論賺錢賺得最輕鬆的無疑是早期趁低**的業主,他們能夠玩轉商海,靠的是運氣、眼光和實力。

14樓:科學探索

主因在於商家的運營成本,曾經問過在中心商業街經營的商家,對方說租金是其他地方的五倍以上。

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們只能把商品的**提高,以此至少維持收支平衡,沒有辦法,他們只能夠提高商品的**來滿足自己的利潤追求,而且那些景區的東西,因為這些景區的東西物以稀為貴,**就比較高了。

15樓:你的回答

何為景區?景區就是供人們觀賞遊玩的地方,一般窮人很少去景區遊玩,你平日裡忙著工作不說,哪有心思去那裡玩呢?所以去景區的一般都是消費較高的,慢慢的就形成了習慣

景區裡的東西就賣的越來越貴,而且景點兒的房租也是叫貴,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就自然上升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景區店面/攤位租金貴是一方面!另外還有的商家黑心!還有一種不如山區運費成本高!

特別是山上賣的都是靠人運上去的!肯定會貴!就比如黃山!

很久以前我去的時候 山下一瓶普通礦泉水5元/瓶 但是山上是10元 我看到水是專門有人背上去的!所以10塊我覺得可以體諒!!在旅遊景點外,平時我們居住的地方,那麼多商家,自然就形成了一種自由競爭,更何況現在已經是進入到了市場經濟的時代。

但是在景點內,商家的數量是有限的,這樣很容易就形成了一種壟斷。

17樓:爽朗的楞伽

在旅遊景點外,平時我們居住的地方,那麼多商家,自然就形成了一種自由競爭,更何況現在已經是進入到了市場經濟的時代。但是在景點內,商家的數量是有限的,這樣很容易就形成了一種壟斷。

18樓:向來緣淺

我覺得首先是景區的房價貴,所以商品自然會賣的**貴,但是我之前看到過,我爬華山的時候,看到人家是把礦泉水等物品背上去的,你自己輕鬆了一路,但別人很勞累的,這種景區的商品不像別的地方車可以直接送到,所以我覺得景區的東西賣的貴也是可以理解的。

19樓:星空

因為是在旅遊的地方,一般那些什麼超市吃飯的地方都是比較少的,而且大家旅遊肯定也不會是提著大包小包的,所以都需要去買,東西雖然是一樣的,但是就是因為是旅遊景點所以東西自然是會比較貴。

還有就是因為景區的商業位置有限,所以商家可能會很少,並且,景區內的房租比較貴,所以他們的的東西**比較高,由於本身房租又高東西又少,所以說價錢就比較貴了。

20樓:選擇的坑

景區裡的東西貴,這是不得已的,因為經濟裡的商戶,他們被收的租金也很貴,所以說他們不得已也要把商品賣得很貴,要不然就會入不敷出。

還有就是他們佔了景點的光景點,一般都是有些文化內涵的,然後設計商販將普通的商品精包裝,就搖身一變成了有文化內涵的商品。

21樓:你的肉蛋

我覺得可以理解,因為很多景區交通不方便,所有商品運輸到景區裡面都是很困難的,特別是有山的景區,所有的商品甚至需要搬運工一步一步的搬運到山上,換位思考一下,**貴是理所應當的。

22樓:我心飛揚in青春

東西貴是人們對旅遊商業街的基本印象,其實造成這個結果的主因在於商家的運營成本,曾經問過在中心商業街經營的商家,對方說租金是其他地方的五倍以上。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們只能把商品的**提高,以此至少維持收支平衡。在熱門的商業街,只要商家定位準確,經營靈活,基本上都會有不錯的收益。

為什麼旅遊景點的東西可以買那麼貴,卻沒人管。

23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你長隆玩,他們用機器檢查你不準帶食物和水,故意讓你在裡面消費,裡面的東西是貴3-8倍,而且還要不好吃才氣人,中國真是太辣雞了。

24樓:斯托伊夫

現在絕大部copy分商品的**都放開了,都是市場調節價,誰願意賣多少錢,只要有人願意買,那就誰也管不著。所以,沒有人能夠管此事,你嫌貴不會別買麼?大家都不買,他自然就做不成買賣了,自然就要考慮降價了,之所以不降,就是有足夠多的人買。

市場經濟社會就是如此,你要學會習慣這個社會。

25樓:匿名使用者

獨門生意怪不得別人,,,,下次旅行準備點東西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物價局工商局消費管理委員會都是幹什麼吃的?

27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因為利益有多層分享,另外一點就是小範圍壟斷了……

為什麼旅遊景區的東西就是比較貴 不能和平時一樣嗎

28樓:大美新疆旅遊網

1、有些景區運輸不是很通暢

2、競爭不是很激烈

3、宰人的想法比較嚴重

4、景區開店,成本比較高

主要還是競爭不激烈,不在我這邊買,沒有其他地方了

為什麼景區的東西都那麼貴

29樓:倪磊楚

經常出門玩的朋友肯定會發現這麼一個問題:平時只要2塊錢的礦泉水,在景區可以賣到5-6塊,覺得貴的同時,又想不通為什麼會這麼貴。那麼,為什麼景區的東西會比外面的貴出2-3倍呢?

因為旅遊景點外是市場經濟,自由競爭,旅遊景點內是壟斷啊。

在旅遊景點外,平時我們居住的地方,那麼多商家,自然就形成了一種自由競爭,更何況現在已經是進入到了市場經濟的時代。但是在景點內,商家的數量是有限的,這樣很容易就形成了一種壟斷。

這也與消費物件有關,平時我們在生活中,如果去買水,你覺得這家店賣的貴,以後就不會在這裡買了,你會選擇去別的大超市買,更便宜。那這家店來的消費者會越來越少,自然這家店也會把**降下來。

可是旅遊景點的消費物件是遊客,基本上游客來這個景點也就一次吧,那遊客當然不熟悉這裡的物價,也不知道這裡哪家店便宜,哪家店貴,反正在這個景點買水也就一兩次的事情,店家當然可以把**提高,因為大多數遊客只會來一次。況且,在旅遊景點,對於遊客來說,總要喝水吧,不然就自己帶水喝,要不然就一定要去買水了。水對於他們來說,算是一種必需品吧,必需品的**是剛性的,不管**有多高,它的需求量總是一定的。

更何況,旅遊景點的租金多貴啊,不賣貴點,怎麼賺回這個租金成本。景區內的店家就會統一把**提高,即使景區內有家店的**是低的,但是遊客大多數是第一次來,他們怎麼知道哪家店**低呢,當時是看哪家店比較近,就在哪家店買了,這樣一來,**賣得低的店家自然也會把**提上去了。像題主說的這個情況,應該是屬於商家的租金比較貴吧。

一般來說,銷售物件都是遊客,對於遊客來說,旅遊景點的東西貴,大家應該都是心知肚明的。

另外一個是因為交通或者說環境的問題,導致一些地方的商品來之不易,且量不多,比如黃山上的礦泉水,怎麼能叫他們**低下來呢,這些都是挑夫辛辛苦苦挑上來的,這些人工費都是算在裡面的,在這樣的景點,基本就是供求關係決定了**。

不僅是中國的旅遊景點是這樣,國外的一些景點也是這樣啊,可能沒有國內那麼誇張吧,國外的景點是分旺季和淡季的,旺季的時候,吃的住的玩的都會貴一些,淡季**就會便宜一些。

所以出門在外,不要不查攻略隨意消費啊,因為驚嚇總是多於驚喜的。

這是之前在維也納街頭買的冰淇淋,其實分量不多,味道是不錯的,但是**也挺貴的,雖然這是維也納街頭,不是什麼旅遊景點。可能因為來往的遊客比較多的原因,大多數來買的都是遊客,所以這個冰淇淋的**也很貴。國外大多數自然風景是不需要門票的,但是它周圍賣的一些東西也是比較貴的。

我們出門在外,其實哪些地方的東西貴,心裡是大概有一些譜的,比如景區和車站周圍的的東西,**會相對高一些,而且還不保證質量,所以出門在外,多長一個心眼還是必要的。

如何看待景區裡的東西賣的那麼貴,為什麼旅遊景點的東西可以買那麼貴,卻沒人管。

主因在於商家的運營成本,曾經問過在中心商業街經營的商家,對方說租金是其他地方的五倍以上。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們只能把商品的 提高,以此至少維持收支平衡,沒有辦法,他們只能夠提高商品的 來滿足自己的利潤追求,而且那些景區的東西,因為這些景區的東西物以稀為貴,就比較高了。何為景區?景區就是供人們觀賞遊玩的...

旅遊景區在旅遊業中的重要作用,簡述旅遊景區在旅遊業中的地位和作用

由於旅遊翻譯是一種跨文化交際,旅遊景區的翻譯是我國旅遊業對外宣傳的主要渠道,其翻譯質量直接影響到我國旅遊業的發展和旅遊國際化程序。簡述旅遊景區在旅遊業中的地位和作用 旅遊景區,是以旅遊及其相關活動為主要功能或主要功能之一的區域場所,能夠滿足遊客參觀遊覽 休閒度假 康樂健身等旅遊需求,具備相應的旅遊設...

外出旅遊帶什麼東西,出去旅遊需要帶什麼必備品

旅遊需要帶的必需品有 1 身份證2 部分零錢,3 旅行包。4 合適衣服。1.身份證是必不可少的。2 出門旅遊帶點零錢是必須的,並且帶好銀行卡以備不時之需。3選擇一個合適的包包對於旅行來說很重要。4帶好合適的衣服,尤其是鞋子。以上就是旅遊需要帶的必需品。出門旅行首先要帶好換洗用品,帶好一些常用藥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