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制定一份去揚州旅行2 3天的旅遊路線包括小吃街和景點都要逛到,花費在500左右,詳細些

2022-02-17 08:40:28 字數 6605 閱讀 5330

1樓:匿名使用者

瘦大個 瘦西湖 大明寺 個園 到揚州應該是下午吧,就算你12點到揚州

1,打的到 揚州迎賓館(揚州最牛叉的**酒店)(打的大概花25元左右),不住這個 可以住他對面的賓館,貌似是120吧 忘記了 感覺還不錯。

2,住宿安排完畢,稍作休息,打的到美食街(打的路費10元左右),吃頓飯。

3,打的到 個園(景點)(打的最多15元),兩三個小時差不多夠玩了。

4,晚上你們可以順著賓館的路往南走走,沒多久 就到鬧市區了,到鬧市區往左拐 問問路人就到文昌閣了,揚州最繁華的地方。

5 第二天,可以先去瘦西湖(打的20元以內)玩一上午,從瘦西湖北門出來, 對面土丘上就是大明寺,最多一個小時玩完了。玩完,打到回府。

現在旅遊旺季,一定要先安排好酒店,免得晚上找不到地方住,晚上市區的話 估計你很難找到,旺季的話就酒店的**也貴。

富春包子等謝謝

2樓:

揚州玩的不多 就一個瘦西湖風景還很一般 門票也太貴 個園那幾個仿古園林也完全沒必要去

去揚州真不如去杭州、濟南這些地方有意思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最貴的就是瘦西湖了,今年好像門票還漲了,現在不知道是120還是150,學生證打對摺,除了瘦西湖之外可以去一下個園和大運河,小吃的話就是揚州包子咧,很多地方都有賣的,500塊的話如果包括住的話有點兒勉強哦

揚州旅遊景點介紹?

4樓:匿名使用者

目錄

宣告:詞條人人可編輯,建立、修改和認證均免費詳情個園

江蘇省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29 ~ 17 ℃

陰轉晴明 31 ~ 17℃

後 30 ~ 15℃

多義項揚州個園 更多義項

個園位於江蘇省揚州市廣陵區東北隅,鹽阜東路10號,曾榮獲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首批國家重點公園」稱號。這座清代揚州鹽商宅邸私家園林,以遍植青竹而名,以春夏秋冬四季假山而勝。由兩淮鹽業商總黃至筠於清嘉慶23年(公元2023年)在原明代「壽芝園」的基礎上拓建為住宅園林。

個園以疊石藝術著名,筍石、湖石、黃石、宜石疊成的春夏秋冬四季假山,融造園法則與山水畫理於一體,被園林泰斗陳從周先生譽為「國內孤例」。

2023年,個園被譽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二十家重點公園之一。2023年個園成為首批國家重點花文化基地之一。

5樓:南珂一夢

揚州較著名的景點:瘦西湖,個園,何園。一般人用一天就把揚州逛完,打道回府。

實際上,揚州是個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相互映襯的美麗城市,自然景觀對比周圍幾個城市更加美麗,尤其早春,桃紅柳綠,碧波盪漾,那句詩:煙花三月下揚州,煙花就是指柳絮,在柳絮紛飛的季節去揚州是最美的。同時人文景觀豐富:

個園、何園即有景,又有很深的文化底蘊在裡面,另外史公祠、大明寺、天寧寺、朱自清故居、汪氏小苑、謝馥春等等這些都是歷史留下的故事。用2天的時間去了解這個城市,欣賞這個城市,背上包,自助深度遊揚州。

揚州的景點主要都在舊城區,通過自己的總結,我覺得在冶春茶社那個路口住宿位置最佳:除了可以方便地喝早茶、吃湯包,往西步行可到瘦西湖,往東可經過天寧寺(免費)、御碼頭(可從這裡坐船遊瘦西湖)、史公祠到達個園,不用坐車就一站地,同時由於遊船經過,這裡的河道相當的美,柳青桃紅,間或亭臺樓榭,白色的石欄綠色的水波,沿河走過去,也是一種享受。這個路口有漢庭、如家、莫泰幾家經濟旅館。

另外門口的公交也很方便:62路可到火車站,61路(旅遊專線,票價1元)上可到瘦西湖、大明寺,下經過個園、東關古渡、雙東街,古運河遊船碼頭、何園。路口往南步行可到四望亭、文昌閣。

另外,如想游完揚州去鎮江,這裡也有可到鎮江的車坐。

既然是度假,早上睡到自然醒直奔冶春茶社,這裡一天到晚菜品都一樣,不分早餐、正餐,主要是揚州特色菜及各類包子。早上過來最主要是吃蟹黃大湯包,很大,直徑幾乎15cm,皮薄,滿當當的湯汁,用吸管輕吸,極其美味。吸光湯汁,開啟包子,裡面是正八經的蟹黃蟹肉。

當然價錢也不菲,10元一個。除了大湯包,這裡還有各類其他包子可選擇,這看自己愛好,有好吃的,也有不習慣的。除了包子,一定要點杯茶,龍井也好,碧螺春也好,這就是揚州人所謂的:

早上皮包水。早上慢悠悠喝著茶吃著包子,休休閒閒直到中午。早上也有點大煮乾絲的,這算揚州特色菜,不過據說早上吃拌乾絲更合適。

如果2個人打算吃正餐,一份揚州炒飯,一份大煮乾絲,一份水晶餚肉,外加一人一個獅子頭就足夠了,分量很大,同時也把揚州著名的菜都吃到了。這些冶春都有,不過冶春畢竟老國營,所以對服務態度不要太奢望。

出了冶春,沿河西走。左手是河岸,柳暗花明,右手邊是一個花鳥市場,心情極其舒暢。不出多遠,走到頭上河岸,路對面就是瘦西湖的門了。

瘦西湖的門票包括兩部分:瘦西湖和盆景園。這裡看到的是盆景園的門。

如果直接去了瘦西湖的南門,來這裡要走回頭路,一般也就不過來了。不過我們這條線不走回頭路,穿過盆景園就可以到瘦西湖南大門。時間充裕的在這裡晃晃很悠閒,這裡類似個城市公園,當地人會過來遛早,唱戲的、拉二胡的、打太極拳的,襯著花柳、綠水、盆景,河裡偶爾還可看見古香古色的遊船。

時間緊的也不用著急趕路,悠著直接穿過盆景園從另外一個門出去就可以了。出了盆景園的門,左拐爬過大虹橋,右手邊就是真正的瘦西湖南大門了。

瘦西湖不是個湖,實際是古揚州的護城河,但由於景色美麗,建築有特色,也堪稱世上難見。進得南大門,沿著柳暗花明的河還要走600米,直到徐園,後面才有豐富的人文景觀。揹包遊不代表省錢,資金要用在刀刃上,揚州這個地方,請導遊會非常超值。

從徐園這裡,請個漂亮的導遊,一路可以講到二十四橋,故事很多,值得一聽。其他城市總喜歡創新,揚州卻處處拿來主義:瘦西湖取西湖之名而非西湖;園內的白塔又是仿效北京的北海白塔;而小金山的故事則是由鎮江金山而來。

請了導遊,這些來由就都清清楚楚了。同時這一塊尤其五亭橋附近有很多取景點,導遊都會告訴你,照出來確實不一樣。經過徐園、釣魚臺、五亭橋最後到二十四橋,一路美景自不必再說,各種美文介紹這裡不再詳述。

過了二十四橋,進入萬花園。這是個新修成開放的園子,景緻比瘦西湖本身要差些,樹草長得還比較小。有時間可以逛逛,否則直接漫步出去就好了。

經過萬花園,出了瘦西湖北大門,順路向左手邊走,經過烈士陵園,就到了大明寺。

大明寺的古塔很不錯,比起蘇州寒山寺的珠光寶氣要樸實得多,當然香火也就沒那麼旺。不過整個寺院很典雅,有不少歷史故事可循,花樹掩映,且沒有那麼濃的商業氣息。票價貴些,40元,如果買了通票,值得一看。

揚州,古稱廣陵、江都、維揚,建城史可上溯至公元前486年[1]  ,是江蘇省地級市,地處江蘇中部、長江與京杭大運河交匯處,有「淮左名都,竹西佳處」之稱,又有著「中國運河第一城」的美譽;被譽為揚一益

二、月亮城 。中國大運河高郵段及揚州段入選世界遺產名錄;揚州列入中國海上絲綢之路8個申報世界遺產城市之一。

6樓:哈莫雷特水龍

揚州簡介

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揚州,地處江蘇中部,長江下游北岸,江淮平原南端。揚州城區至今已有近 2500 年的建城史。現轄廣陵、維揚區、邗江 3 個區,江都、高郵、儀徵 3 個市和寶應縣。

全市共有 87 個鄉鎮, 11 個街道辦事處。全市總面積 6634 平方公里,市區總面積 988.81 平方公里,全市總人口 453.

61 萬,其中市區人口 112.52 萬人。現轄區域在東經 119 度 01 分(儀徵市移居、青山一線)至 119 度 54 分、北岸 31 度 56 分至 33 度 25 分(寶應縣西安豐、涇河一線)之間。

南部瀕臨長江,北與淮安、鹽城接攘,東和鹽城、泰州毗聯,西與天長(安徽省)、南京、淮安交界。境內有長江岸線 80.5 公里,沿岸有儀徵、邗江、江都;京杭大運河縱穿腹地,全長 143.

3 公里,由北向南溝通白馬、寶應、高郵、邵伯 4 湖,匯入長江。揚州市城區位於長江與京杭運河交匯處,東經 119 度 26 分、北緯 32 度 24 分。

揚州全市共有 49 個民族,漢族佔總數的 99.57% 。少數民族中,回族人口最多,佔少數民族人口總數的 65% 。高郵市菱塘回族鄉是江蘇省唯一的少數民族鄉。

揚州既是風景秀麗的風景城,又是人文薈萃的文化城、歷史悠久的博物城。這裡有中國最古老的運河,漢隋帝王的陵墓,唐宋古城遺址,明清私家園林,眾多的人文景觀,秀麗的自然風光,豐富的旅遊資源,多少年來吸引了大量的中外遊客。

1998 年,揚州榮膺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稱號。中國最著名的湖上園林瘦西湖和千年古剎大明寺是中國 4a 級風景區(點);何園、個園、唐城遺址、高郵盂城驛、普哈丁墓、龍虯莊古人類遺址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著名的瘦西湖乾隆水上游覽線是國家旅遊局向海內外推出的國家級旅遊線;揚州的穆斯林旅遊產品正日漸成為我國穆斯林旅遊線的重要組成部分。

2004 年,揚州獲得「全國最佳人居環境獎」稱號。多年來,揚州市利用名城優勢和景觀特色,在「古、文、水、綠、秀」上做文章,成功地開發了一大批旅遊「新品、名品、精品」,並進一步開發和完善了瘦西湖乾隆水上游覽線、高郵湖漁家樂休閒遊、儀徵生態旅遊等民俗觀光系列產品,此外,汪氏小苑、漢廣陵王墓博物館二號墓、高旻寺、普哈丁墓園、市區古運河風光帶、隋煬帝陵、玉器廠工藝美術景區、西郊森林公園、儀徵登月湖旅遊度假區、江都龍川廣場等一批旅遊新景點也正式對外開放。

揚州是*** 1982 年首批公佈的 24 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人文景觀豐富,名勝古蹟眾多,古典園林兼具「南秀北雄」藝術風格。全市現有各類旅行社 50 家,星級飯店 36 家。從 2000 年開始揚州每年定期舉辦「煙花三月」旅遊節和「二分明月」文化節,促進旅遊業的發展。

2003 年接待境外遊客 12.8 萬人次,創匯 5200 萬美元;接待國內遊客 725 萬人次,旅遊收入 62.3 億元。

7樓:匿名使用者

瘦西湖瘦西湖園林群景色怡人,融南秀北雄為一體,在清代康乾時期即已形成基本格局,有「園林之盛,甲於天下」之譽。所謂「兩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樓臺直到山」,其名園勝蹟,散佈在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兩岸,儼然一幅次第的國畫長卷。

隋唐時期,瘦西湖沿岸陸續建園。及至清代,由於康熙、乾隆兩代帝王六度「南巡」,形成了「兩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樓臺直到山」的盛況。瘦西湖風景區是蜀岡-瘦西湖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的核心和精華部分。

「天下西湖,三十有六」,惟揚州的西湖,以其清秀婉麗的風姿獨異諸湖。一泓曲水宛如錦帶,如飄如拂,時放時收,較之杭州西湖,另有一種清瘦的神韻。清代錢塘詩人汪沆有詩云:

「垂楊不斷接殘蕪,雁齒虹橋儼畫圖。也是銷金一鍋子,故應喚作瘦西湖。」瘦西湖由此得名,並蜚聲中外。

瘦西湖清瘦狹長,水面長約4km, 寬不及100m。原是縱橫交錯的河流,歷次經營溝通,運用我國造園藝術的特點,因地制宜地建造了很多風景建築。瘦西湖從乾隆御碼頭開始,沿湖過冶春、綠楊村、紅園、西園曲水,經大虹橋、長堤春柳,至徐園、小金山、釣魚臺、蓮性寺、白塔、鳧莊、五亭橋等,再向北至蜀崗平山堂、觀音山止。

湖長十餘里,猶如一幅山水畫卷,既有天然景色,又有揚州獨特風格的園林,是國內著名的風景區之一。

瘦西湖園林以自然風光旖旎多姿著稱於世。四時八節,風晨月夕,使瘦西湖 幻化出無窮的天然之趣。豐富的歷史文化,使瘦西湖如醇厚的佳釀,常看常新,品味其中,回味無窮。

瘦西湖為我國著名的湖上園林,窈窕曲折的湖道,串以長堤春柳、荷蒲薰風、四橋煙雨、徐園、小金山、吹臺、水雲勝概、五亭橋、白塔晴雲、二十四橋景區,石壁流淙、春流畫舫、萬鬆疊翠、二十四橋景區等景點,儼然一幅天然而成的國畫長卷。瘦西湖的景點經多年修建,變得格外嫵媚多姿。盪舟湖上,沿岸美景紛至沓來,讓人應接不暇,心迷神馳。

大明寺古城揚州北郊,蜀岡如臥龍般蜿蜒綿亙。名揚四海的千年古剎大明寺,就雄踞在蜀岡中峰之上。大明寺及其附屬建築,因其集佛教廟宇、文物古蹟和園林風光於一體而歷代享有盛名,是一處歷史文化內涵十分豐富的民族文化寶藏。

大明寺因初建於南朝劉宋孝武帝大明年間(457—464年)而得名。1500餘年來,寺名多有變化,如隋代稱「棲靈寺」、「西寺」,唐末稱「秤平」等。清代,因諱「大明」二字,一度沿稱「棲靈寺」,乾隆三十年皇帝親筆題書「敕題法淨寺」。

2023年,大明寺恢復原名。

大明寺因初建於南朝劉宋孝武帝大明年間(公元457年—464年)而得名。1500餘年來,寺名多有變化,清代因諱「大明」二字,一度沿稱「棲靈寺」,乾隆三十年皇帝親筆題書「敕題法淨寺」。2023年,大明寺恢復原名。

寺內前院有一株高丈餘的瓊花樹,樹葉繁茂,春天花開白如玉盤,有「揚州瓊花,世間無雙」之譽。唐代鑑真大師曾主持此寺,傳經講律。今大明寺內的鑑真紀念堂為唐代風格建築,於2023年鑑真圓寂1200週年時奠基,2023年建成,正殿須彌座上供奉的以乾漆夾貯製作的鑑真坐像,閉目冥思,神態堅毅安祥。

個園清代揚州的鹽商開始營造園林,至今還保留著許多優秀的古典園林,其中歷史最悠久、儲存最完整、最具藝術價值的,要算坐落在古城北隅的「個園」了。個園由兩淮鹽業商總黃至筠建於清嘉慶23年(公元2023年)。2023年個園被***授予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個園是以竹石取勝,連園名中的「個」字,也是取了竹字的半邊,應合了庭園裡各色竹子,主人的情趣和心智都在裡面了。此外,它的取名也因為竹子頂部的每三片竹葉都可以形成「個」字,在白牆上的影子也是「個」字。

個園是一處典型的私家住宅園林。從住宅進入園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月洞形園門。門上石額書寫「個園」二字,「個」者,竹葉之形,主人名「至筠」,「筠」亦借指竹,以為名「個園」,點明主題。

園門兩側各種竹子枝葉扶疏,「月映竹成千個字」,與門額相輝映;白果峰穿插其間,如一根根茁壯的春筍。主人以春景作為遊園的開篇,想是有「一年之計在於春」的含意吧!透過春景後的園門和兩旁典雅的一排漏窗,又可瞥見園內景色,樓臺、花樹映現其間,引人入勝。

進入園門向西拐,是與春景相接的一大片竹林。竹林茂密、幽深,與那幾顆瓊花展現出了生機勃勃的春天景象。

個園四季假山各具特色,表達出「春山豔冶而如笑,夏山蒼翠而如滴,秋山明淨而如妝,冬山慘淡而如睡」和「春山宜遊,夏山宜看,秋山宜登,冬山宜居」的詩情畫意。個園旨趣新穎,結構嚴密,是中國園林的孤例,也是揚州最富盛名的園景之一。

誰能給我一份忻城縣大塘鎮的資料!

大塘鎮位於忻城縣東部偏北,西距縣城59公里 沿國道323 省道20231 東距離柳州市區61公里 沿g322 g323重合線 南距合山市38公里 距來賓城區72公里,北距宜州市69公里。其地東與柳江縣裡高鎮交界,南跟思練鎮 安東鄉相連,西傍城關鎮,西北與歐洞鄉 馬泗鄉接壤,北和宜州市屏南鄉相鄰。全鎮...

誰能給我一份完整的智慧家居畢業設計

你給我個郵箱我給你發過去吧,不過要採納的!智慧家居的畢業設計 可以去 網上搜尋,看你挺有錢的 專業書籍什麼的可以去電驢上搜尋 跟你不是一個學校,想知道你們到底需要什麼樣的 什麼樣的資料至於做實物,可以找傢俱廠,我是工業設計的,當初畢業的時候就是找的傢俱廠做的,也可以參考美術學院那邊的做法,那邊很多做...

有誰能給我一份詳細的貓科動物的介紹

貓科動物 felidae 分為3亞科,獵豹亞科 貓亞科 豹亞科。共有14屬40種。體型中 大,軀體均勻,四肢中長,趾行性。頭大而圓,吻部較短,視 聽 嗅覺均很發達。犬齒及裂齒極發達 上裂齒具三齒尖,下裂齒具2齒尖 臼齒較退化,齒冠直徑小於外側門齒高度。皮毛柔軟,常具顯著花紋。前足5趾,後足4趾 爪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