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學有哪些學校

2023-01-05 11:25:12 字數 1627 閱讀 6097

1樓:小吳愛教育

1、上海交通大學

是我國曆史最悠久、享譽海內外的著名高等學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經過125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學已經成為一所國內一流、國際知名大學,並在新的歷史節點,進一步明確了構建「綜合性、創新型、國際化」世界一流大學的願景目標。

2、同濟大學

前身是2023年德國醫生埃裡希·寶隆在上海創辦的德文醫學堂;2023年改名同濟德文醫學堂;2023年與創辦不久的同濟德文工學堂合稱同濟德文醫工學堂;2023年正式定名同濟大學;2023年成為國立同濟大學,是中國最早的七所國立大學之一。

3、復旦大學

校名取自《尚書大傳》之「日月光華,旦復旦兮」,始創於2023年,原名復旦公學,2023年定名為復旦大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院校。上海醫科大學前身是2023年創辦的國立第四中山大學醫學院。2023年,復旦大學與上海醫科大學合併。

4、上海大學

是上海市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是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試點,國家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023年10月23日成立的上海大學,是中國共產黨創辦的第一所正規大學。

5、上海財經大學

位於上海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經濟管理學科為主,經、管、法、文、理、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研究型重點大學。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上海交通大學。

百科-同濟大學。

百科-復旦大學。

百科-上海大學。

百科-上海財經大學。

2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上海的大學有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上海**學院、上海戲劇學院、上海大學等。

教育部最新公佈的上海所有大學名單顯示,上海市高校共計64所,其中本科院校39所,專科院校25所。

復旦大學師資隊伍。

根2023年7月學校官網顯示,復旦大學在校教學科研人員2871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人員2523人。

教師中有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47人(含雙聘),文科傑出教授1人,特聘資深教授13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119人,國家級教學名師5人,上海市教學名師27人,國家級教學團隊11個,上海市教學團隊7個。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復旦大學。

上海有哪些大學

上海大學有 復旦大學 同濟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海事大學 東華大學 上海電力學院 上海應用技術學院 上海健康醫學院 上海海洋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 上海海關學院 華東政法大學 上海體育學院 上海 學院 上海戲劇...

上海應用技術大學有在職研究生嗎,哪些學校有在職研究生招生?

上海應用技術大學是有在職研究生的,而且招收在職研究生的方式不止一種,分別為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和一月聯考。而這兩種方式的報考步驟及型別都不一樣。接下來讓我們分別來看看有什麼不同。上海應用技術大學以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報考在職研究生,是免試入學,滿足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的招生要求,在職人士可以直接提交相關資...

上海有哪些貴族學校,上海的貴族學校有幾所?都叫什麼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中學 浦西 最有名,最貴族,不對通過中考外招生 上海市進才中學 不是北校 臺灣人辦的 進才中學現在不是貴族學校了,n年前是的 現在進才只要你中考的分數到達了他的入去分數線就可以進去了尚德實驗學校 中西女塾 聖瑪利亞書院 耀中國際學校 雙翼學校 麻煩採納,謝謝 上海的貴族學校有幾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