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報銷難,醫保報銷問題?

2022-02-17 09:07:45 字數 4090 閱讀 1472

1樓:雨馨兒

你把報銷條件的那部分的費用包霞並不難,它只是有一個稽核的過程,醫保報銷的範圍是有規定的,那能報銷的部分是不是能夠符合被報銷的要求,這個需要自己去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國的社保醫保還沒有完全規範的聯網,當地社保最好在當地醫院使用可以有效的當場扣。到另一個城市住院再報醫療費用極少的。

3樓:蒙柏華

醫保報銷一點也不難的。現在的醫保報銷是在出院當天交費時直接報銷扣減的,方便快捷。

4樓:追夢者磊

你好,醫保報銷藍這個現象其實在很多地方都有,我們這裡也是這樣的,醫保報銷很難,我們在大城市的時候,醫保報銷現在別人都是直接醫院可以報了,但是在我們一個小縣城居然會出現不一樣的情況,那什麼情況呢,就是說我們要去報一這個醫保,他們直接說額,要把你的這樣拿去,那拿去他們難道沒有這個聯網嗎?難道他們找不到那些嗎?他們這個病人的資訊全部在這個電腦上,都有他們為什麼看不到呢?

他們其實就是找理由想不給你報

5樓:時秀雅

你好!以前報銷是非常難的。 現在國家各項政策。都在迅速的發展。現在報銷也挺快了,比以前強多啦。

6樓:互關互幫助

醫保報銷不難的,只要有發票,而且都是醫保範圍內的病症,都是可以直接報銷的,挺簡單的。

7樓:

如果在合規的情況下報銷不了,可以反映到仲裁委員會或者市長**

醫保報銷問題?

8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

9樓:創作者

不知你要諮詢哪方面兒的醫保報銷問題?如果是職工醫保,應該在正規醫院報銷85%左右,如果是民醫保則在指定醫院報銷65%左右。供參考如認可請釆納!

10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11樓:陽光的碣石客

什麼問題,你要說明白,就這一句,沒法幫你。

12樓:笑笑小書生

醫保很多不能報,只能報藥品

13樓:愛禾禾無悔

帶上醫保卡,如果是農合的話帶身份證、戶口本、農合的卡以及出入院證明和醫院的收據

14樓:空手老道

出院時,結帳時給予報銷結帳-

15樓:來自夫子廟婷婷玉立的九里香

出院醫院可以直接報銷

16樓:tony1988的春天

什麼情況需要講清楚否則無法回答

17樓:你想看我想寫

1.醫保不能即買即用。醫保必須在連續繳納夠一定的時間後才能報銷。職工醫保一般是次月才可以享受...

2.醫保報銷都是有定點機構的。大家最好在定點機構和藥店進行就醫買藥,防止發生費用不能報銷的...

3.私自轉院無法報銷。如果想要轉院**,得先申請轉正,轉診手續齊全之後才能報銷。

4.醫保報銷要超過起付線才可以報銷。也就是說在先扣除個人的自負費用之後,剩下的數額在起付線...

5.醫保報銷是有封頂線的,超過封頂線的部分也不能報銷。封頂線是根據各地醫保政策來制定的,各個...

為什麼每年提醫療保險,住院部交費很簡單報銷很難?

18樓:老天爺會飛

為什麼每年醫療保險住院部交費都很簡單,層層審批,因為還要有稽核單位,如果弄錯了話是會很麻煩的,所以說報銷起來時候慢的。

19樓:帥帥的花

現在很多地方醫療保險報銷已經很簡單了。跟地區政策有關啊。

醫保報銷百分之幾十,是怎樣規定的?

20樓:權墨傾宬

有醫保卡看病在醫院報銷。 定點醫院使用醫保卡 (1)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2)住院報銷的時候,有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詳細的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如果持醫保卡的患者患病後要去醫院看病,那麼持醫保卡去醫保定點單位看病的流程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大致程式是: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 住院費用結算採用後付式的服務專案結算辦法。

21樓:

醫保與社保不同,

醫保分ab兩個檔次,報銷比例也不一樣,普通門診的話a檔是30%b檔是60%。住院的話要除掉一個門檻費300元,這300是不給報銷的。剩餘的a50% b70%

22樓:易森鵬盛

看你是什麼病了,根據病情和所需要的費用多少=報銷多少。

一般非事業單位、非公務員報銷20%,事業單位和公務員能達到80-100%,甚至150%你懂得!

北京社保、要消費1800以後才開始算社保 報銷

商業醫療保險報銷難不難?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3樓:梧桐樹保險網

其實,我們只要掌握其報銷範圍、所需要攜帶的申報資料和報銷流程,一切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1.報銷範圍商業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較為靈活,各家保險公司根據不同產品特性會設定不同的報銷範圍,以保證各款產品的獨特優勢。

其報銷範圍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種是被保險人**所報銷的費用必須在社保報銷範圍內,對於一些昂貴的進口藥材、器械都是不予報銷的;另一種是只要是被保險人合理**所花費的費用,都可以按保險合同約定比例來報銷,不限社保目錄。

2.所需要攜帶的申報資料:

(1)保險合同(保險合同一定要保管好)

(2)被保險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都帶上)

(3)醫院出具的醫療診斷書、病例或出院小結、檢驗報告及藥品明細處方及費用結算

(4)享有社保或公費醫療保障的,一定要去的醫療費用補償相關證明;如果你擔心還會有遺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所有與之相關的資料放在一個專門的檔案袋保管好。到時候找保險公司報銷的時候都帶過去,讓保險經紀人自行篩選有效資料。

3.報銷流程

(1)應當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被保險人一旦因意外或疾病在醫院住院**,應該及時通知保險公司。大多數的保險合同中都會對及時報案的時間進行限制,如果超出這個時間段,而導致事故發生性質、原因、損失程度難以確定,無法確定的部分保險公司是不承擔補償責任的。

(2)準備理賠資料。理賠資料是否齊全,直接關係到後期能否報銷。所以我們在**過程中就應該妥善保管好相關資料及證明。

(3)等待保險公司稽核。申報理賠資料後,一般就會在3個工作日內受理。稽核時間一般會有一段時間,具體時間規定要留意保險合同,一般情況下不會超過30個工作日。

(4)給付保險金。稽核通過後,保險公司會在幾個工作日內賠款。至於用什麼方式收款,就要看在簽約保險合同時協商收款方式是什麼。

最簡單的方式,當然就是使用銀行卡轉賬。以上是報銷過程中應該注意的一些事項,但也會存在一些無法報銷的情況。其中比較常見的有被保險人醫院**費用沒有超過保險公司所設定免賠額、被保險人沒有在保險合同所限定的醫院內就醫、被保險人病例及各項醫療資料上的名字與保險合同上的名字不相同、投保人在投保時故意隱瞞疾病事實等四種情況,這些情況大家也應該提前瞭解並注意避免。

只要掌握了足夠的商業醫療保險知識,我們就能在醫療理賠過程中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不用擔心出現任何意料之外的問題,順利得到理賠!

醫保報銷問題,關於醫保報銷問題?

生病住院時需持本人身份證,社保卡直接在醫院劃卡住院,出院時直接在醫院完成住院費用的報銷結算。若是因為特殊情況未能劃卡住院時,入院後三天以內,你需持本人身份證,社保卡,入院證來市社保局辦理記賬專用表,出院後直接在醫院完成住院費用的報銷結算,若是因特殊原因未能辦理記賬專用表,你需先全額墊付住院費用,等到...

醫保報銷問題,關注醫保報銷的問題?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 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 報銷比例也不一樣。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

關於醫保報銷的問題,關於醫保報銷問題?

生孩子住院應該是屬於生育保險的範疇 已經不屬於基礎醫療範疇 你知道您是那個地方的,您著種情況應該諮詢原交保險的社保中心,對相關政策進行諮詢 不知道你以前的單位給你交生育保險沒有。一般來說,辭職以後就不再交了,這樣你就不能享受報銷。但是最近好像有新的政策出來,說生育保險已經繳滿一年,辭職後在未再次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