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早的一座橋,上海比較有名的橋都有那些?

2023-01-01 02:45:11 字數 2839 閱讀 2631

1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1700多年前,在東晉名士阮籍還「因大江歧路攔阻而大哭」之前,三國時期的吳,在上海建造龍華寺的同時,也在嘉定安亭一座菩提寺的山門前造了一座山門橋。說是橋,其實就是把石樑架在水上,長不過米、寬不過2.

7米。不過,相比毫無支架的一塊石板,這座有籍可考的「上海第一橋」已有了橋墩支撐,「這一變化是人類造橋史的一大飛躍。」只可惜,歲月變遷,全橋埋入了地下。

上海現存最早的,是宋代的橋。比如松江的望仙橋、金山的壽帶橋,比如青浦的普濟橋。橋樑專家唐寰澄曾說:

「論上海古橋之大,唯朱家角放生橋;之古,當推普濟橋。」這座橋的「橢圓弧拱」橋樑結構,早出歐洲700多年,是上海的驕傲,也是中國的驕傲。

上海近代的橋,從蘇州河始。第一座,便見證著那段歷史的獨特:先是英國人威爾斯2023年在外擺渡口造了座木橋,俗稱「外擺渡橋」,接著,因中國人過橋須交納「過橋稅」,遭公憤,租界工部局不得不又於2023年在前一橋旁另起一橋,因免稅,可以「白渡」,就有了沿稱至今的「外白渡橋」。

2樓:匿名使用者

據史料記載,上海最早的橋出現在距今1700多年前的嘉定安亭鎮上,取名「山門橋」,是一座石橋。上海的橋歷史悠久,位於母親河———蘇州河上的橋和市民尤為親切。

上海比較有名的橋都有那些?

3樓:趙禎湛宸

你好,在上海比較有名的橋有:東海大橋,長江大橋,南浦大橋,楊浦大橋,徐浦大橋,盧浦大橋,外白渡橋,松浦大橋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蘇通大橋:位於中國江蘇省南通市,橫跨長江。大橋於2023年7月1日正式通車。長度1088米,超過了長為809米的日本的tatara大橋,成為世界最長的斜拉橋。

2.東海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之一,長約19公里。建成於2023年5月,連線上海和洋山深水港。

3.郝久古橋是伊朗,也是世界聞名的橋樑,是2023年,在一座古橋的基礎上建造的。長約105米,橋面寬14米左右,共有23孔。

4.程陽風雨橋是世界著名橋樑之一,位於廣西省,建於2023年,主要由木料和石料建成。

5.杭州灣跨海大橋,迄今為止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長度為22公里,橫跨杭州灣,連線上海和寧波。2023年5月正式通車,比長度位於第二的東海大橋長2公里多。

6.盧浦大橋位於中國上海,是世界上最長的拱形橋,大約2公里左右,2023年通車。

5樓:言辰皓宿海

大點的橋有黃浦江上的大橋,如南浦大橋、楊浦大橋、盧浦大橋、徐浦大橋、閔浦大橋、松浦大橋等,蘇州河上比較著名的就是外白渡橋、乍浦路橋、福建路橋、河南路橋等,小橋麼有豫園的九曲橋。高架橋就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外白渡橋》很有名的,在解放之前就有了。在外灘。

上海比較有名的橋都有哪些?

經常出現在諜戰片中,上海的一座橋是叫什麼橋。

7樓:匿名使用者

外白渡橋,是中國的第一座全鋼結構鉚接橋樑 和僅存的不等高桁架結構橋,同時也是自2023年以來在蘇州河河口附近同樣位置落成的第四座橋樑。由於處於蘇州河與黃浦江的交界處,因此成為連線黃浦與虹口的重要交通要道。現在的外白渡橋於2023年1月20日落成通車。

由於其豐富的歷史和獨特的設計,外白渡橋成為上海的標誌之一,同時也是上海的現代化和工業化的象徵。2023年2月15日,上海市人民**將外白渡橋列為優秀歷史保護建築之一。在上海這樣一個日新月異的城市裡,外白渡橋仍舊散發著獨特的魅力。

自2023年落成後,外白渡橋便是成為上海天際線的組成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出鏡率最高的應該是外白渡橋。

9樓:匿名使用者

外白渡橋,前兩年已經進行過改造,但基本保留原樣貌。

上海有哪些橋?幾座橋?叫什麼名字?。

10樓:太特別

上海有7座橋,分別是:松浦大橋、南浦大橋、楊浦大橋、奉浦大橋、徐浦大橋、盧浦大橋、閔浦大橋。

知識延展:松浦大橋: 黃浦江上第一座大型橋樑,也是黃浦江上唯一的鐵路、公路兩用橋樑。

南浦大橋:建成之際其長度居亞洲第一,是目前世界上第四大雙塔雙索麵斜拉橋。

楊浦大橋:全漂浮體系雙塔雙索麵迭合梁斜拉大橋。建成之際是世界第一斜拉橋,2023年楊浦大橋建成通車後,浦東開發進入了高速發展時期。

奉浦大橋:奉浦大橋位於閔行至西渡渡口下游公里處,該橋位路線走向與規劃中的南北快速幹線一致,是跨越黃浦江的第四座大橋。

徐浦大橋:徐浦大橋位於上海外環線城市道路南端,是橫跨黃浦江兩岸的上海第三座特大型斜拉橋。

盧浦大橋:世界上跨徑550米最大的拱形橋 「世界第一鋼拱橋」 。

閔浦大橋:黃浦江上第一座雙層斜拉橋,這座當今世界上跨徑最大的雙塔雙索麵雙層公路斜拉橋計劃2023年年底建成。

上海提籃橋的由來

上海外白渡橋有多少年曆史了

11樓:陶孜安

150多年前,蘇州河上幾乎沒有一座橋,人來人往都靠擺渡船擺渡。蘇州河上最早的渡口設在現今乍浦路的位置,因為是第一個渡口,俗稱「頭擺渡」。此後所設渡口,在頭擺渡以西的,依次稱作「二擺渡」、「三擺渡」;在頭擺渡以東的叫做「外擺渡」。

當時上海開埠,英國人在外擺渡建起一座木橋,取名「威爾斯」,南北兩岸分屬英美管理,過橋是要收費的。後來在外擺渡橋西約數十米處建造了一座長約100多米,寬約12米的木橋,定名為「公園橋」,以同近旁的外灘公園呼應。公園橋於該年9月中旬開始正式通行,人們過橋從此不必再付錢,於是大家就稱之為「外白渡橋」(「白」為不付報酬之意)……

12樓:網友

上海外白渡橋建於什麼世紀什麼年代。

山西有名的山是那一座,山西最有名的山是哪座?

此為 增加了另外的景點,希望你能滿意 名山 山西多名山,是全國唯一一個擁有五嶽 五鎮和四大佛教名山的省份。最著名的有五嶽之一的北嶽恆山 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的五臺山 道教名山北武當山 綿山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五老峰 全國十佳自然保護區之一的蘆芽山 五鎮之一的中鎮霍山 儲存有華北面積最大的原始森林的歷山 太...

中國切削刀具排名,比較有名一點的

切削刀具最主要是使用在切削加工的工具。絕對大多數的切削刀具都是機用的,但是也是有手用的切削刀具的。切削刀具一般都是由金屬的材料製成的。切削刀具的種類也是比較的多的,它包括車刀 刨刀 銑刀 外表面拉刀和銼刀等。現如今切削刀具在快速的發展,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下面介紹一下切削刀具的品牌。切削刀具國內品牌哪...

長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城,有哪些有名的歷史古蹟

第一是蔡鍔 覆墓。蔡鍔制是中華 名bai 將,他的墓地位於長沙 du市嶽麓山zhi風景區。第二是嶽麓dao書院。中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四大書院之一,位於長沙市湘江西岸的嶽麓山腳下。第三是馬王堆漢墓。位於長沙市,出土了大量的文物及儲存完好的女屍。第四是天心閣古城牆。位於長沙市城南路和天心路交匯處西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