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俄羅斯是「戰鬥的民族」到底為何這麼說

2022-02-18 00:40:10 字數 4697 閱讀 7240

1樓:wxy123456穎

他們自己從沒有這麼說,都是被人扣得帽子而已,因為長相勇猛,身形比較寬大,另外就是對俄羅斯的一種諷刺。

2樓:大銳聊生活

「戰鬥的民族」是對俄羅斯人的一種調侃,沒有任何羞辱或諷刺的意思。這個稱號能夠體現出這個民族勇敢、堅強的特質,俄羅斯人用他們特有的方式彰顯著民族的個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他們的日常舉動中,能夠體現出這個民族的特質,勇敢、堅強的同時又有些幼稚和滑稽,俄羅斯人用他們特有的方式彰顯著民族的個性。所以我們稱之為「戰鬥的民族」。

4樓:陳智豪

戰鬥民族並不是說俄羅斯民族天生好鬥而是經歷數場戰爭,民族意識團結,不屈服,不認有輸的戰鬥精神,一次和二次世界大戰蘇聯體是**較大的!直到戰爭結束,就如今俄**普京在國際上的態度就可以看出,和他來硬的他不吃那一套,剛鐵性格是俄民主的特點,所以在國際上俄民族被稱為有戰鬥力的民族

5樓:黑天鵝斯巴達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不遠處有一個羅迪納青少年軍事營地,在其他國家的孩子在補習、遊學和出境遊的時候,他們在接受長達三週的嚴苛的封閉式軍事訓練。

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俄羅斯人的祖先生活在東歐平原的北方,靠近北冰洋。灰濛濛的陰霾的天空,一望無際的大雪堅冰,蠻荒的草地,這種嚴峻的自然環境使古羅斯人長期不能安居樂業。這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他們的生存方式、性格、心理、甚至信仰。

也就練就了戰鬥力

為什麼俄羅斯被稱為戰鬥民族?

7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說俄羅斯是戰鬥民族?

8樓:皮皮郭之歌

「戰鬥的民族」是對俄羅

斯人的一種調侃,沒有任何羞辱或諷刺的意思。這麼形容俄羅斯人是因為他們性格都比較彪悍,常常做出一些匪夷所思又啼笑皆非的事情。無論男女老少,有時候會表現出如超人般的勇氣,有時候又會表現得像沒長大的孩子。

從他們的日常舉動中,能夠體現出這個民族的特質,勇敢、堅強的同時又有些幼稚和滑稽,俄羅斯人用他們特有的方式彰顯著民族的個性。所以我們稱之為「戰鬥的民族」。

9樓:陶醉

答案是複製另一個知友的。

其實「戰鬥的民族」是對俄羅斯人的一種調侃,沒有任何羞辱或諷刺的意思。這麼形容俄羅斯人是因為他們性格都比較彪悍,常常做出一些匪夷所思又啼笑皆非的事情。無論男女老少,有時候會表現出如超人般的勇氣,有時候又會表現得像沒長大的孩子。

從他們的日常舉動中,能夠體現出這個民族的特質,勇敢、堅強的同時又有些幼稚和滑稽,俄羅斯人用他們特有的方式彰顯著民族的個性。所以我們稱之為「戰鬥的民族」。

10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戰鬥民族這個詞,原本**於日本漫畫大師鳥山明所繪《龍珠》,賽亞人是天生的戰鬥民族,好戰而且越戰越勇。這麼形容俄羅斯人是因為他們性格都比較彪悍,常常做出一些匪夷所思又啼笑皆非的事情,這是對俄羅斯人的一種調侃,沒有任何羞辱或諷刺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動手比動嘴的頻率要高,尤其是喝多了之後。從官方到民間都是遇到不講究的就直接動手。

12樓:燦爛的楓林

戰鬥民主並不是說俄羅斯民主天生好鬥而是經歷數場戰爭,民主意識團結,不屈服,不認有輸的戰鬥精神,一次和二次世界大戰蘇聯體是**較大的!直到戰爭結束,就如今俄**普京在國際上的態度就可以看出,和他來硬的他不吃那一套,剛鐵性格是俄民主的特點,所以在國際上俄民主被稱為有戰鬥力的民主

13樓:傻話瞎說

人家在敵人面前不會捂頭。在困苦和敵人面前捂頭,人家認為叫「等待捱揍」。

14樓:無匿

某些人對俄羅斯的盲目崇拜。指的是二戰時候俄羅斯極端的軍事政策,打仗時候送死式的衝鋒,對俘虜殘酷殺害,對稍有不順從**的民族滅族式流放等等。

其實那些情況都是在特定軍事體質下發生的,從斯大林一級級到士兵,給的命令都是:你要麼上,要麼被槍斃,自然就會發生非常殘酷的軍事衝鋒,比如步兵去前面給坦克擋火力,被擊退的友軍被視為叛徒被槍斃,大量的老百姓拿著沒有子彈的槍或者赤手空拳去自殺式衝鋒等等。

人都是怕死的,除非不是正常人。二戰時候蘇聯的政策非常殘酷,如果有一個人投敵,他的全家都會被槍斃或者流放,幾乎相當於你打仗怕死就會株連九族,即使是這樣,二戰蘇聯還是出現了上百萬的蘇奸。

所以沒必要把他們崇拜成這樣。人都是一樣的,如果他在戰爭時候堅信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自己死的有意義,大多人都會變得非常勇敢的。

15樓:怪題解答

那中國的俄羅斯族也是戰鬥民族嗎?

16樓:王釗與你

**冷酷,無論對敵人還是自己人,比鬼子的殘忍還可怕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是傻子,歷史沒搞清就來瞎掰掰,在這誤導人,拿破崙夠強大吧,希特勒夠牛x吧,都差點統一歐洲,結果全部倒在俄羅斯門口,你連說人家的資格都沒有,你心裡是去崇拜美國日本韓國的吧。

為什麼都說俄羅斯是戰鬥民族呢?

18樓:士潔賽賦

這和俄羅斯在歷史上的惡劣生存環境有極大關係。

地理上,俄羅斯地處偏僻,土地產能差。

政策上,俄羅斯在歷史上長期施行『尋索納貢』,這政策說白了就是鼓勵搶劫...

於是俄羅斯人從貴族到平民,大家只要渡過農忙期,就開始出發去搶別人,可以說那年頭在那片土地上,除了搶劫殺人犯,就是死人...

到後來又受到蒙古、瑞典、波蘭、土耳其等國的侵略,俄羅斯境內那是天天見血,打得一塌糊塗。

到了近代也一樣,俄羅斯依然在和領土內以及領土外的各種敵人交戰,每天除了打就是搶,沒別的事兒。

本來就是個窮地方,又天天和自己打和外人打,不是戰鬥民族也練成戰鬥民族了。

為什麼俄羅斯被稱為「戰鬥民族」

19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說俄羅斯是戰鬥民族?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民族,勇敢、堅強的同時又有些幼稚和滑稽,性格都比較彪悍。因為氣溫低必須進食更多食物補充更多熱量,所以攝入營養也更多。就這樣,彪悍的民風加上凶悍的體格讓俄羅斯人成為「戰鬥民族」。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俄羅斯在國際上的作為有關係,經常參與軍事活動,同時俄羅斯國內也有尚武好鬥的文化,重視對青少年的軍事素質訓練,因而軍事氛圍比較濃厚。這樣就給外人這樣一種看法。

為什麼俄羅斯人被稱為戰鬥民族?

22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說俄羅斯是戰鬥民族?

23樓:李銘銘銘銘銘銘

是由於俄羅斯人生活的環境以及他們的先天身體條件,使得他們非常的具有鬥爭性,一言不合就動手,所以被稱為戰鬥民族。

24樓:啊大倩啊

俄羅斯人並不是真的可以徒手打死熊,而是用這種形容來形容俄羅斯人的勇猛好戰,所以俄羅斯人稱為戰鬥民族。

25樓:布朗麼子

俄羅斯的人身體強壯,而且他們膽子特別大,戰鬥起來特別的勇猛,所以他們被稱為戰鬥民族。

26樓:溫柔給風

俄羅斯驍勇剽悍,一直征戰不斷,並靠著這樣的品格建立了龐大的俄羅斯帝國,在其波瀾壯闊的歷史程序中,打敗了不可一世的世界強者。

27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俄羅斯人體格強壯,人高馬大,身體素質好,生活在寒冷地區,耐寒,體力和耐力也好,在戰鬥中有優勢。

28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俄羅斯人被人稱為戰鬥民族,主要是因為他們生活的地區在緯度很高的地方。而且也比較原始。所以那裡的人都會打獵。為了抗擊自然的災害,所以他們不得不這樣。

29樓:unhappy了

也許是因為他們特別能喝酒,相當熱情,所以戰鬥民族是我們對俄羅斯人親切的稱呼。

30樓:火磊

這個起源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俄羅斯人十分彪悍,英勇作戰,吃苦耐勞,雖然死傷無數,依然在作戰,所以俄羅斯人被稱為戰鬥名族。

31樓:晴兲學使

打死熊只是一個比喻誇張的手法,來說=當時的俄羅斯人有多麼的彪,凶悍。厲害的能打死一頭熊。就是在戰爭時候的俄羅斯,非常的厲害。

為什麼說俄羅斯是戰鬥民族

32樓:鬼子炮樓

俄羅斯脫胎於蒙古帝國的金帳汗國,是一群蒙古化的斯拉夫人,自古就以潑辣和彪悍的個性而著稱。

俄羅斯帝國成立的二百年中,如同蒙古帝國的作風一樣,四處點燃戰火,而且戰績驕人。

經常在被認為大勢已去,無力迴天的情況下反敗為勝。

拿破崙、希特勒都在這個民族的腳下折戟沉沙……所以這貨被稱為:戰鬥種族、戰鬥民族

究竟為什麼說俄羅斯民族是戰鬥民族

33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民族」**於日本漫畫大師鳥山明所繪《龍珠》,賽亞人是天生的戰鬥民族,好戰而且越戰越勇。這麼形容俄羅斯人是因為他們性格都比較彪悍,常常做出一些匪夷所思又啼笑皆非的事情,這是對俄羅斯人的一種調侃,沒有任何羞辱或諷刺的意思。

34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說俄羅斯是戰鬥民族?

35樓:匿名使用者

malerivert愛美小刺蝟椰林zz

俄羅斯為什麼叫「戰鬥民族,俄羅斯為什麼叫做戰鬥民族。

為什麼說俄羅斯是戰鬥民族?這與俄羅斯在國際上的作為有關係,經常參與軍事活動,同時俄羅斯國內也有尚武好鬥的文化,重視對青少年的軍事素質訓練,軍事氛圍比較濃厚。這麼形容俄羅斯人是因為他們性格都比較彪悍,常常做出一些匪夷所思又啼笑皆非的事情。無論男女老少,有時候會表現出如超人般的勇氣,有時候又會表現得像沒...

俄羅斯和美國的士兵誰更強壯,戰鬥民族俄羅斯人和美國黑人,哪個體格更高大強壯,打架更猛?

這種比較沒有太多的實際意義。正所謂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因此,籠統的說,哪一方就肯定比另一方更強壯,多少有點 以點概面 之嫌。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只是作為一種 純理論 上的分析,個人認為俄羅斯士兵應該比美軍士兵的體格更強壯。原因有二 一是,美軍現在所使用的 裝備基本上已實現高科技化 自動化程度很高 ...

俄羅斯人為什麼喜歡和熊戰鬥戰鬥民族

跟狗都說出去也丟人,跟獅子老虎什麼的不是不好找麼 北極bai熊 北極熊 就其比喻國家的du巨大規模和民族的堅 韌,我zhi想這仍dao然是俄羅斯的一個恰回 當的綽號。如果就 北極答熊的凶猛 強悍 咄咄逼人的含義 首先和俄羅斯所處的地理位置有關係,所以稱為北極 而又因為北極熊屬於大型動物,正好也鍥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