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牛肉的做法,醬牛肉的正宗做法和五香牛肉做法有什麼不同

2022-02-18 00:40:08 字數 6073 閱讀 9895

1樓:iceer的寶箱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製成。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調醬: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

4.煮制: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淨。

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後壓鍋。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

5.出鍋:壓鍋後,封火,用小火煮6個小時出鍋。

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託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8小時,每50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醬牛肉的做法

其實做法蠻簡單

1.把一整塊牛肉(兩斤重)切成三塊,洗乾淨.鍋裡放上冷水,放入切好的牛肉(水沒過牛肉),大火煮開,取出牛肉,洗淨。ps:小腿肉有筋有肉比較適合做醬牛肉

2.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沒過牛肉),再放五香粉,糖,鹽,醬油,八角,幹辣椒,薑片,花椒,料酒。煮到可以用筷子簡單戳穿為止。ps:如果用高壓鍋,上氣後煮10分鐘左右即可。

3.將煮好的牛肉在湯中浸泡一個晚上,第二天取出,再放置幾個小時,使其表面乾爽,比較好切.切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順著肉的紋理,最好是垂直,這樣吃的時候不費勁.

4.將切好的牛肉盛盤.取少許牛肉滷汁,加熱,澆在牛肉上,再放上香油和蔥花.ps:如果覺得牛肉偏淡(特別是中間的肉),就在滷汁中再加點醬油,或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醬汁.

剩下的肉湯還可以做麵條,好吃好吃!

醬牛肉的做法

材料:牛肉約750g 生雞蛋 5-6個

桂皮 枸杞子 花椒 八角 生抽 老抽 雞精 白糖 鹽

將牛肉洗淨,開水小煮一下,目的是把血沫去幹淨。把牛肉撈出,水倒掉。鍋裡放油,加花椒和適量白糖(兩飯勺左右吧),然後炒出花椒的香味後,放入牛肉。

加鹽,老抽(少許,為上顏色),生抽, 之後小火(很小的火)燜15-20分鐘,其間要把肉翻一翻,這樣顏色和味道都能均勻的入肉裡。

同時要把雞蛋放到清水裡煮一下,把雞蛋皮剝掉,準備放到牛肉鍋裡。

15-20分鐘之後,往牛肉鍋里加熱水,八角,桂皮,枸杞子,薑片,和雞精,再把剝好的雞蛋放入鍋裡。小火煮45-60分鐘。肉嫩為好。火表大了,否則糊啦。

煮好的牛肉在鍋裡不要撈出,最好能放一個晚上,第二天撈出,這樣就入味了。 牛肉切塊或片,把雞蛋也切啦一切吃。雞蛋入了肉味很好吃的。

2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3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4樓:耿鈮

家常醬牛肉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5樓:三火問題解答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6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找來牛肉 、 醬

放在鍋裡、

燉熟即可。

8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9樓:大雁做美食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清洗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倒入水,蔥姜八角香葉,桂皮花椒燉即可。

醬牛肉的做法

10樓:mx北孤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製成。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調醬: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

4、煮制: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淨。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後壓鍋。

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

5、出鍋:壓鍋後,封火,用小火煮6個小時出鍋。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託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

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8小時,每50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1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12樓:

準備帶筋的牛肉 焯水後撈出放入準備好的醬料 大火轉小火熬製一個半小時 最後撈出靜止六到八小時即可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14樓:耿鈮

1分鐘讓你學會做家常醬牛肉

15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16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17樓:大雁做美食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醬牛肉的做法?

18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19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是一種做法超級簡單,卻又非常美味,同時還特別適合**吃的醬牛肉。

做法步驟:

材料:兩斤牛肉,大蔥,雞蛋

輔料:八角、生薑、白寇、小茴香、冰糖、朝天椒、草果、花椒、老抽、生抽、料酒

1、將所有香料與牛肉混合

2、加料酒、醬油、老抽、生抽,量要完全沒過牛肉

3、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24小時以上(越長越好)

4、將醃製好的牛肉,香料和汁全部放進鍋裡,加一倍的水、切好的蔥段、煮熟的雞蛋放到裡面。

5、大火再煮開,關上小火慢慢的煮一小時,熟了以後不要揭開蓋子,讓牛肉在鍋裡自然的冷卻,自然冷卻的牛肉不要拿出來,和滷汁一起放進冰箱冷藏12小時,下面是成品圖。

注意事項:

1、如果家裡沒有準備很多香料的同學,可以只用生抽和花椒進行醃製,做出來的牛肉同樣很美味。

2、可以一次多做一些,然後分份放進冰箱冷藏。每天早上取出一份作為早餐,營養美味又便捷。

3、滷牛肉的湯可以用保鮮袋裝起來凍進冰箱,等下一次滷東西時,作為老湯使用,會使滷出來的東西更加美味。

20樓:積水成淵

這樣做出來的醬牛肉比買的還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腱子500克

輔料花椒

10克我的醬牛肉的做法

1.牛腱子肉買來後,用清水沒過浸泡約4-5小時(每小時清洗並換水一次)。

注意:這點比較重要,可以幫助析出清除肉中的血水髒東西,也可以避免之後長時間的焯水而降低肉香味。醬牛肉選用的牛肉是腱子肉,如果新手煮婦不太明白的,不用擔心,去賣牛肉的地方一問一說,就知道了。

鍋內放清水(涼水下鍋),把乾淨的牛腱子肉放入,放花椒幾顆,料酒少許,焯水,約10分鐘後撈出。

2.開始準備醬牛肉的香料。香料部分,各位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我建議醬牛肉的香料一定要選好的,要放足。因為我的方子中給大家參考的香料,各個都有各自的作用。有的是去腥,有的是增香。黃醬放入碗中,倒入適量水。攪拌黃醬使其全都溶於水中。

鍋中放少許油,下花椒,乾紅辣椒炒香,再下熱水(熱水的量可以多加一些),加入八角、桂皮、香葉、丁香、草果、肉蔻、良姜、黃醬水或甜麵醬+黃醬水,燒開。

所有湯汁倒入要醬牛肉的大鍋中。

3.我的醬牛肉成品圖

22樓:大雁做美食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23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24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25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2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27樓:

準備帶筋的牛肉 焯水後撈出放入準備好的醬料 大火轉小火熬製一個半小時 最後撈出靜止六到八小時即可

28樓:匿名使用者

將牛肉洗淨過水瀝乾,將牛肉切幾大塊。 然後洗淨鍋,加水、老抽、白糖、料酒、幹辣椒、八角、桂皮、料酒、姜、蔥(蔥切段)、牛肉 、大火將肉和所有的佐料燒開,開鍋後轉小火60分鐘,(期間要翻滾牛腱,不然容易糊鍋,用筷子能穿透牛肉就熟了)取出牛肉待涼後切成薄片便食用。

29樓:畸形的豬

醬牛肉醬牛肉的用料

牛腱子 大蔥 1根 姜 1塊 大料 3顆 花椒 40顆 桂皮 1塊 香葉 2片 丁香 8顆 生抽 150ml 老抽 60ml 欣和豆瓣醬 60g

醬牛肉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1)一條牛腱子一切兩半,洗淨後泡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倒掉血水不要。

步驟 2

2)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牛腱子,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然後將牛腱子撈出,煮肉的水倒掉不要。把牛肉放入冷水中浸泡5分鐘至肉塊冷卻。

步驟 3

3)然後撈出肉,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煮開後,再撇去少量浮沫,然後放入蔥姜和調料包(大料,花椒,桂皮,香葉,丁香裝入一次性無紡布料包),加入豆瓣醬,生抽,老抽攪勻後蓋上蓋子,改成中小後燉1個半小時。

步驟 4

4)撈出後在室溫放置2個小時冷卻風乾。然後再放回之前的肉湯中,大火煮15分鐘即可。

醬牛肉的正宗做法和五香牛肉做法有什麼不同

30樓:何焱宇傑龍

五香醬牛肉

主料牛裡脊2斤

調料食鹽3勺 蔥2段 姜2塊 蒜3瓣 八角4個 花椒20粒 幹辣椒2個 老抽3勺 豆蔻2粒 白果(幹)1粒 香葉2片 茴香適量 十三香3勺 白糖4勺

五香醬牛肉的做法

1.鍋內冷水沒過牛肉,大火煮至出血沫,撇去血沫2.鍋內再加入除鹽以外所有材料,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1.5-2小時,牛肉用筷子能扎透為時,加入適量鹽,繼續燉20分鐘左右,關火

3.牛肉撈出待涼,鍋裡若湯汁還剩較多,接著**煮至稠,即成醬汁4.逆著肉的紋理,把牛肉切片,澆上醬汁即可烹飪技巧1、要用牛裡脊做

2、滷湯裡的鹽不要太少,否則牛肉不入味。糖的甜度可按自己喜好調整3、牛肉涼了切,才容易成型。

大塊醬牛肉怎麼做好吃,大塊醬牛肉的家常做法

31樓:布翠霜

醬牛肉的做法

1.前腿牛鍵子洗淨,切成10cm見方的大塊。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後,將牛肉放入,在開水中略煮一下,撈出後,用冷水浸泡,讓牛肉緊縮

2.將丁香、花椒、八角、陳皮、小茴香、甘草裝入調料盒中(或自制紗布料包中,桂皮和香葉由於容易揀拾,也可直接放入鍋中)。大蔥洗淨切三節。

姜洗淨後,用刀拍散。生抽1湯匙、老抽1湯匙、白糖1湯匙、鹽2湯匙、五香粉1/2茶匙

3.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加熱,依次放入香料、蔥姜、生抽、老抽,糖、五香粉。煮開後放入牛肉,繼續用大火煮約15分鐘,轉入小火到肉熟。

用筷子扎一下,能順利穿過即可。將牛肉塊撈出,放在通風、陰涼處放置2小時左右(原湯留著備用)

4.將冷卻好的牛肉,倒入燒開的原湯中小火煨半小時

5.燜好後盛出,冷卻後切薄片即可

烹飪技巧

1、第二步驟中的冷水浸泡法非常關鍵,儘量不要省略哈,否則煮出來的肉會比較鬆散,口感略差。

2、第三步驟中的放置冷卻法,如果你嫌時間太長,只要徹底放涼就行了,但這一步也非常重要哦~~

家常醬牛肉的做法,醬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牛肉的家常做法菜譜如何做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回答親,以下觀點僅代表個人看法哦 配料 牛腱子 1000克 八角 3粒 香葉 4片 桂皮 1塊 姜 6片 蔥段 6段 料酒 40克 糖 10克 老抽 60克 生抽 30克 花椒 1克 烹飪步驟 1.牛肉洗淨,鍋內放入足量水,大火燒開後放入牛肉。2.繼續加熱,...

醬牛肉做法,醬牛肉的做法?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原料 牛肉 最好是牛鍵肉 一斤,幹辣椒 八角 桂皮少許,姜 蔥 老抽 料酒 白糖適量。做法 1.牛肉洗淨過水瀝乾,將牛肉切幾大塊。...

私家祕製醬牛肉做法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醬牛肉 牛腱子肉600g,海鹽一大勺,八角2個,桂皮2片,香葉3片,幹辣椒3個,花椒1小勺,芫荽籽1 2小勺,小茴香1 2小勺,整粒混合胡椒1小勺,陳皮1小勺,丁香3粒,小豆蔻2個,肉豆蔻1個,大醬2大勺,生抽7大勺,料酒5大勺,老抽1大勺,冰糖50g,姜1小塊,蔥3根,清水2l 調料 滷水2大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