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能不能游泳,感冒可以游泳嗎?

2022-02-18 03:10:47 字數 1597 閱讀 9120

1樓:水瓶臨風

游泳可以健身強體,增加肺活量,消耗體力是很大的,這是有科學根據的。但如果你的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是需要休息的。感冒時,身體內需要調節,不能運動量過大,尤其還是咳嗽,如果你去游泳,會加重你的咳嗽,那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不會太好受,即使游泳能讓您心情好,但也只是心情好而已。

再加上游泳時候,水中肯定有一些對你的咳嗽不利的微生物,你游泳時,那些微生物會不由自主的灌進你的喉嚨,你的口腔,你的眼睛,這時候,你身體會不戰自敗啊。

建議:感冒厲害附帶咳嗽,不要去游泳了,這樣不僅對你自己不利,你可能還會傳染給在一個泳池中的另外的人。

如果太熱,可以在家中用溫水沖澡,這樣身體內血液迴圈加快,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另外:如果有小河和到大海邊洗澡的話,可以坐在河中水深適度的地方,用毛巾擦一擦身體,也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不要去水深的地方游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咳嗽還是不要下水游泳啦,首先感冒後身體虛弱,下水有可能會引起發燒,而且也會影響換氣呼吸,其次由於身體遇冷會使感冒咳嗽更嚴重的

3樓:

不能游泳,容易受涼加重病情。望採納

感冒可以游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可不抄

可以游泳需要根據感冒的襲程度來判bai別。 (1)輕度du的感冒症狀是可以去zhi游泳。 輕度的感冒dao去游泳鍛鍊是有利於恢復的,游泳期間注意不要著涼加重感冒就沒問題,還有游泳上岸後需要注意及時更衣和做好保暖措施,最好用熱水洗澡。

5樓:輪胎

只要不是重感冒 病毒**冒 游泳會幫助你更快好的 因為游泳本身是發熱過程 而且游泳是典型的物理降溫過程 我女兒感冒 從來都是先物理降溫 就是直接在常溫水裡遊 一般3天內 就完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游泳

。感冒時身體抵抗力減弱,一方面,身體不能抵禦水中各種病菌的

專侵害,另一方面,屬游泳會消耗體能,池水水溫較低,身體毛細孔完全開啟,再被風一吹,會加重感冒病情,讓人周身無力,頭暈頭痛,茶飯不思,嚴重影響身體健康,還有可能感染其他疾病。

7樓:行家前會

1、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回

脹痛、有汗、咽答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外感風熱所致。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感受風熱之邪所致的表證。

2、風寒感冒是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秋冬發生較多。其症狀為渾身痠痛、鼻塞流涕、咳嗽有痰。**上西藥、中藥皆可,亦可採用食療,不但祛病,而且保健。

預防措施為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也可提前打預防針。

3、最主要的區別從症狀上來看應該是風寒感冒會有明顯的流鼻涕,咳嗽,感覺冷等,風熱感冒則是有汗,鼻涕泛黃,噁心等。

8樓:花恭崔酉

不可以。因為感冒最好的**方法就是多休息和多

喝水。游泳是一種相當消費體力版的活動,與治權

療感冒的要求正好相背,會加重病情,所以感冒最好不要游泳。同時,感冒可能有一定的傳染性,游泳池是公共場合,為了他人的身體健康,感冒不要去游泳。

感冒可以游泳嗎

建議不要游泳首先,感冒期間身體就不舒服,抵抗力就弱,應該多休息,去游泳體力消耗大,而且人太多不通風,游泳完畢身體會感覺更沉,會加重病情。其次 游泳的時候肺活量很大,呼吸的時候嘴巴和鼻子都要配合,本身鼻子就不通氣,這樣容易鼻腔吸進水,會有輕微危險。所以建議不要游泳,在家好好休息 要注意的是 1.風寒感...

感冒能不能體檢?感冒可以體檢嗎?

病情分析 一般是可以做體檢的,體檢專案主要包括抽血檢查 肝腎功能和肺部拍片等等檢查,在感冒以後一般是不會影響到檢查結果準確性,但是,有些檢查需要進行空腹,在做檢查之前一定要向醫師諮詢。存在感冒有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下降受到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種疾病,並且跟氣溫突然下降,沒有及時增添衣物也是有關係的,需要...

咳嗽或感冒能不能喝可樂,為什麼吃感冒藥不能喝可樂

你好。可樂是碳酸飲料,感冒時最好不喝。碳酸產氣加重感冒的不適,喝白開水較好,可以加快病毒從體內排出。不建議喝的,建議多喝溫開水,注意休息,可樂沒有幫助作用,可能會引起腹脹的。可樂本身是碳酸飲料,如果不是愛運動的人,少喝最好.如果是風寒感冒,可以用將姜切成絲 和可樂一起煮 感冒是不錯的 感冒咳嗽喝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