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能不能吃桔柚,感冒了能不能吃柚子

2023-02-21 08:25:07 字數 4464 閱讀 9387

1樓:一有愛就走吧

感冒可以吃柚子,因為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和柚子酸,每100克柚子中富含150毫克的維他命c,含量是檸檬和臍橙的3倍。這就是柚子被普遍認為能有效防治一般感冒的原因。在感冒期間吃一些柚子是可以的,吃一些柚子可以有效地幫助我們補充體內缺乏的水分,可以達到很好的潤喉效果,幫助我們緩解自身容易出現的咽喉腫痛的問題,可以大大補充我們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對於我們自身來說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2樓:雨哥

感冒是否可以吃桔子柚子,要根據感冒的性質來決定。大多數情況下吃柚子是有助於緩解感冒的症狀的。因為感冒本身是體內受到病原體的入侵,而發生上呼吸道黏膜的炎症反應。

柚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礦物質以及大量的生物水分,尤其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c。這些豐富的營養物質能夠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對於抵抗病原體的入侵是非常有益的。而且柚子本身含有豐富的生物水分,能夠清咽利喉,針對於感冒的這些症狀都能夠及時得到緩解。

所以感冒時完全可以吃點柚子,但是如果患者本身對柚子過敏,就不能吃,會加重症狀。

3樓:週週週週週週週週

在感冒期間是可以吃柚子的,因為柚子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合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柚子酸,這就是普遍認為相子能夠治永一般感冒的原因。在感冒期間吃柚子,可以幫助我們補充體內缺乏的水分,可以達到很好的潤喉效果,柚子果肉內的蛋白質和多種微量元素很豐富,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病毒的侵襲的能力,對感冒的**是有幫助的。

4樓:盪漾

感冒了吃桔柚沒有什麼害處的,桔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感冒了能不能吃柚子 20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氣消痰、輕身悅色等功用。感冒一般都是寒氣入體致使造成感冒,姜中的薑辣素可驅寒,這便就有了姜治感冒一說;而柚子性寒,感冒吃柚子寒上加寒,不亦感冒患者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能,我吃了,鼻子不塞了,而且咳嗽明顯好轉!

7樓:網友

可以,柚子可以**感冒。

感冒了能吃橘子和柚子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快到了,這一時節也是柚子大量上市的時節。柚子富含維生素c,又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可以起到潤肺、養肝、收斂陽氣的功效,是一種非常適合在秋季食用的水果。在孩子生病時,很多家長都知道要重視孩子的飲食,那麼小孩感冒咳嗽能不能吃柚子呢?

孩子感冒之後,如果能夠補充大量的維生素,可以提高機體抵抗病毒侵襲的能力,而柚子中富含維生素c,可見能夠起到相應的促進感冒**的作用。因此如果孩子只是單純的感冒,吃點柚子可以促進**,但是如果感冒的同時,又伴有嚴重的咳嗽,像柚子橘子這類的酸性水果最好是不要吃,因為這類水果具有斂痰的功效,食用之後痰液很難排出,這樣便會導致孩子的咳嗽的症狀變的更加嚴重。

柚子是一種屬性偏寒的水果,不過它的寒涼之氣不及梨和西瓜,但是對於幼兒來說平時仍然不能一次性食用柚子過多,一般最多吃兩塊。如果發現孩子吃完柚子之後,第二天排便中帶有柚子的殘渣,那麼給孩子食用柚子的量還需要再減一減,或者是最好將柚子榨成汁給孩子飲用。

感冒能吃桔子和柚子嗎

9樓:網友

感冒是可以吃橘子的,但是不要吃的太多,容易引起上火症狀,對於一些熱感冒的患者,建議不要吃。感冒的時候比較適合吃些蘋果、獼猴桃、柚子等,對於疾病的**是有好處的。飲食上要避免吃油膩食物,這些食物會造成患者的免疫能力下降。

感冒屬於自限性疾病,症狀輕的可以自愈,患者要注意不要隨意的使用些抗生素,對於病毒**冒,抗生素作用不大。

檸檬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減緩季節性過敏引起的流鼻涕、眼睛幹癢。「橘子、青椒、西紅柿和豌豆所含維生素c有助於組胺釋放,降低人體內的組胺水平。」所以感冒吃橘子是有好處的。

感冒可以吃柚子,柚子富含維生素c,有利於感冒的恢復。感冒應多吃蔬菜、水果,補充大量人體需要的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宜多食茭白、西瓜、冬瓜、絲瓜、黃瓜等。宜多食西紅柿、藕、柚子、柑橘、蘋果、甘蔗等。

對感冒發燒者應多攝人牛奶和豆漿,以補充蛋白質的消耗,多飲白開水,增強人體代謝,縮短感冒病程,促進**,注意充分休息。

因為柚子是水果,柚子裡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讓你的感冒好的更快些,建議你不要將柚子皮扔掉,柚子皮可以進行處理後,變成醬汁泡水喝不僅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還可以補充維生素,所以吃柚子好處多,希望我的描述可以幫到你。

10樓:車上的魚魚

​感冒發燒可以吃柚子但不建議過多的吃柚子。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煩等功效,因此對感冒發燒有一定的輔助**作用。當然柚子比較難以消化,容易引起腹脹不適,因此不建議食用過多的柚子。

食用過多的柚子除了引起腹脹外,還容易引起腹瀉,特別是脾胃虛弱等型別,不建議食用過多的柚子。

感冒發燒的患者食用柚子,可以補充維生素也可以開胃還可以清熱化痰,所以感冒發燒的患者是可以適當的食用柚子的。當然我們建議還是要多飲水、勤排尿,注意休息,清淡飲食,這樣感冒發燒才可以快速痊。

感冒了可以吃柚子嗎

11樓:網友

你好,根據你的諮詢考慮感冒**還是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症狀。需要提高免疫力。

指導意見:一般情況下服用藥物轉移因子口服溶液或者免疫球蛋白。另外多吃蔬菜水果和多喝白開水。不需要擔心。望採納。

12樓:薛亭芹

當然可以啊,柚子裡含有豐富的維c可以抗病毒。

13樓:滕珉譙思蓮

感冒最有效的當然是藥物加休息,當然吃柚子不容易上火,也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了。另外,蜂蜜柚子茶。

會更好一些。

14樓:網友

可以,但是不要吃的太多。

感冒柚子能不能吃

15樓:網友

您好!感冒可以吃柚子,補充維生素c,對感冒**有利。但如果是高血壓患者,正在服用降壓藥的,不可以吃柚子。

16樓:皮皮五世

感冒了,當然可以吃柚子了,我就經常吃的,而且柚子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維生素c,其實對感冒有很好的緩解作用,所以呢吃柚子是沒有問題了。

感冒能吃橘子和柚子嗎

17樓:皖

能吃的,但是這些冷的水果還是要少吃為好。

感冒了能吃柚子嗎

18樓:敬梓雲

感冒了能吃柚子。感冒是可以吃柚子的。釉子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b2對感冒的恢復有幫助,要多飲水,可服用感冒清熱顆粒和急支糖漿**。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其中,每100克柚肉所含的維生素c比梨高10倍。 中醫藥學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氣消痰、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

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19樓:甘緯帖芳春

可以啊。釉子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b2對感冒的恢復有幫助的。

感冒可以吃柚子嗎?

20樓:貝貝熊

感冒發燒的患者是可以吃柚子,吃了柚子之後對於感冒發燒病情也具有好轉的作用,因為柚子具有清熱解毒的效果,又富含維生素、纖維素,對於感冒、發燒的病情是有非常好的調節效果。但要是個人的脾胃能力不高,就應該要少吃柚子,不然會加重脾胃不適。

感冒發燒的時候不能夠只吃柚子,如果病情嚴重的話就要去看醫生,吃醫生開具的感冒藥、發燒藥等等。不要覺得吃一個兩個柚子可以解決感冒發燒的問題,這是不大可能的,柚子最大的作用是幫助人們補充維生素而不是**疾病。

在感冒發燒時候除了可以吃柚子外,還可以多喝熱水,喝了熱水之後身體會感覺更加的舒服。還有要多吃其他維生素豐富的水果、蔬菜,不要只吃柚子。同時攝入多種的蔬菜水果,是利於感冒等等病情進行**。

21樓:網友

有一些感冒的人出現咳嗽,並且也會伴隨消化功能不好,這時吃柚子有可能導致消化不良,甚至腹痛、腹瀉的症狀,一般出現在體質特別虛弱的人或者平時體質偏寒,吃涼東西容易導致拉肚子。平時比較健康的人,感冒的症狀比較輕微,即使出現咳嗽比較重,吃柚子吃一點,一般不會導致加重咳嗽。

22樓:雨靈寒

可以吃啊。

感冒胃口不好,柚子能健胃,柚子皮能止咳。

23樓:兜裡沒糖糖

可以的,感冒的時候多吃水果,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24樓:來自金茂大廈豁達的雨樹

感冒時可以吃柚子,進而補充一些維生素。

25樓:韓澗大叔

可以,就和你吃降火藥一個道理。能吃!

26樓:尋找

可以的,多吃些水果蔬菜。

流行感冒能不能吃紅棗,感冒能不能吃大棗?

看你是哪種感冒bai,一般情du況下,感冒初期是不適zhi合吃紅棗的 dao1.如果你是風寒感冒,怕冷內 少汗 咳容嗽 流涕 鼻塞,有時還會發燒,可以食用大棗。2.如果你是風熱感冒,發熱 出汗 咽喉疼痛 噁心嘔吐 腹痛瀉下,就不適合食用大棗。感冒能不能吃大棗?感冒初期患者不宜吃紅棗。感冒初期,入侵人...

感冒了為什麼不能吃雞肉或雞蛋,感冒了能吃雞肉嗎?

西醫來說感冒是可以吃雞的,因為雞有大大的熱能,但我們祖國的醫學是不主張吃雞的,因為雞在中醫來說是發物,會加重感冒的症狀,所以感冒還是吃清淡些,多吃水果,多喝水,還有要多休息,嚴重的仲要看醫生.其實很多西醫的醫生對這個說法都持著懷疑態度的,他們都知道感冒了應該補充能量才能更有利於恢復,但是他們卻很少人...

感冒了為什麼不能吃靈芝,感冒了還能吃燕窩嗎為什麼感冒了不能吃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愈。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