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汽車防凍液需要一年更換一次嗎?直接每次新增不可以嗎

2022-02-18 08:15:32 字數 5847 閱讀 326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款車的防凍液基本上建議你兩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缺了的話,建議你直接新增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需要的,建議在6萬公里左右跟換,不夠直接新增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新增,舊的也還在的呀,所以必須進行更換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每倆年一換,自己家用可以3年一換

5樓:

汽車的防凍液需要多久更換一次?來聽聽維修師傅怎麼說,漲知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2-3年才換一次 缺了補充冷卻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3年更換平時新增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兩年或是4萬公里換的!

汽車多久換一次防凍液,還是用完再新增?

9樓:lily談

防凍液具有防凍的作用,起到了防腐蝕、防鏽、潤滑以及熱傳導的作用。一般來說家庭用車,是每兩年或四萬公里換一次,也可根據車的用車強度來決定更換。

要注意的是新增防凍液的時候最好新增同一個牌子的,因為不同牌子的防凍液成分是有所區別的。

10樓:我數學真的不好

正常汽車防凍液應該是三年左右換一次,車主可以取幾滴防凍液測一下零點,如果零點沒什麼變化可以晚些時間更換,但是注意顏色不同的防凍液不可以混合使用,如果防凍液缺少了並且渾濁,建議徹底清洗水箱再重新新增新防凍液。

11樓:遊戲小蝸

一般都是三年左右可以更換一次的具體時間沒有規定,主要還是看你的防凍液有沒有出現渾濁或者是變色,而或者是防凍液如果是低於零下40度也是需要更換的。建議應當要一段時間就檢查一下,為車做保養。

12樓:宗一一

防凍液的顏色不同是因為使用了不同的防凍劑,丙二醇型防凍液是紅色,甘油型防凍液是藍色,乙二醇型防凍液是綠色。不同顏色的防凍液不能混加。汽車防凍液一般3--4年更換一次,更換的標準一個是防凍液的有效日期,一個是防凍液的使用情況,比如防凍液出現渾濁、變色時就需要對全車防凍液進行更換。

13樓:汽車維修技師

汽車的防凍液它是恆溫的,他有著零下40度的標準,如果防凍液低於零下40度就需要更換,當然還可以選擇時間來更換,比如日系車,每兩年就需要更換一次防凍液,德系車就需要三年更換一次防凍液

14樓:十一維觀影

基本上來說汽車三年左右換一次防凍液就可以,如果要保險一點,那兩年換一次也可以。或者,你可以用里程來估計一下,大概8萬里的時候,你把防凍液更換一下就可以了,這基本上就沒啥問題。

15樓:汽車小靈童

我們家的汽車一般都是行駛三萬公里,或者是一年半左右更換一次防凍液。

記得我的一個朋友,他在更換防凍液的時候,直接就把房東也放了進去,並沒有好好的維護,然後這樣會對發動機的損傷是大的,而且防凍液,在車中剩下五分之一左右的時候之前放,否則對車子傷害也非常大。

還是應當好好保養一下你的車

16樓:加油幹哦

作為一般的家用車而言,基本上就是在兩年或者3萬公里就必須更換一次防凍液,並不是用完再新增的這種方法。

在更換防凍液時千萬不能用水來替代,這樣對發動機會有更大的傷害。

還需要注意的是在更換防凍液時,一定要把原來的防凍液排放乾淨,並且對冷卻系統進行清洗,主要是清除系統內的沉澱物或者水垢。

17樓:小王生活小妙招

大部分的家用轎車都是每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的更換週期,大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更換,因為多走一兩萬萬公里或者使用週期延長多一年半載左右,問題也不大。如果用車強度大的話,就可以提前更換。

汽車防凍液可以不全部更換,直接加滿嗎?

18樓:開心55開

可以的。找同樣顏色最好是同樣品牌的直接加滿就行,是加在備用壺裡,如果備用壺沒水了最好檢查是否漏水,水溫高時不要開啟水箱和備用壺。水箱是防凍液主要容納室,發動機裡也會存一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除防凍外,防凍液還具有以下幾種優點:

防腐蝕功能: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

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一般用途:汽車、火車內燃機車、拖拉機、輪船、發動機、水箱以及各種機械裝置,柴油機、汽油機等冷卻系統作為冷卻液使用。具有防凍、防沸、防腐蝕、防水垢等多種功能。

水的沸點是100℃,優質防凍冷卻液的沸點通常在零上110℃,這樣在夏季使用,防凍冷卻液比水更難開鍋。

用水作冷卻液最讓司機頭疼的就是水垢問題,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越來越差,而且清除起來也很困難。優質的防凍液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

當然,如果你的水箱水垢很厚,最好還是先用水箱清洗劑徹底清洗後再新增防凍液。與水一樣,具有比熱大、蒸發潛熱量高及補充方便等優點。當環境溫度低於零度時,冷卻系統中的水就會轉變為冰,冷卻系統的部件就會有被膨脹裂損的危險,這時選用防凍液可以保證發動機在低溫下正常工作。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先給汽車做一個檢查,看一下是否有洩露的跡象,如果發現有洩露的現象需要及時的處理,避免在開車的時候會因為汽車防凍液洩露而出現一些不必要的隱患。

2、將剩餘的防凍液放出來,將一根連線於自來水管的橡膠管插入水箱加水口,開啟自來水龍頭,使自來水連續不斷地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如果自己不能確保可以操作的話,可以找專業的人來幫你。

3、清洗結束之後新增新的防凍液就可以了,在加防凍液的時候需要時刻關注防凍液的量,不要新增多了這樣會影響行車安全,加到防凍液罐快滿為止,將車點火等10分鐘,這時冷卻系統由於排除了部分空氣,液麵有所下降,再次新增,將液位控制在min和max液位之間就可以。

防凍液新增注意事項:

1、不同型號的防凍液不能混合使用:

防凍液的種類不同,它的冰點也不同,其中所含的新增劑也是不一樣的,如果兩種防凍液混合使用的話,可能會出現沉澱等其它物質,影響防凍液的使用效果。

2、防凍液裡不要加水:

如果在防凍液里加了水之後,防凍液的冰點就會上升,降低了發動機降溫的效能,開車的時候容易出現開鍋現象。

20樓:途虎話養車

現在汽車防凍液都是長壽命配方,使用壽命在5年10萬公里左右,如果你使用時間不長的話新增就可以了。

如果使用時間太長了或里程數比較多那就換掉更好一些,這個你視情況而定。新增的時候你選擇同顏色大品牌的防凍液來新增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的話更換防凍液的話最好是全部換掉,也不值幾個錢,因為防凍液那個用的時間長,性質已經改變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冷卻系統對汽車非常重要,它的主要目的是給發動機散熱,和給空調提供暖風,水箱是主要容納室發動機裡也會存一部分,防凍液一般兩年換一次,如果你的沒到兩年發現少了可以找同樣顏色最好是同樣品牌的直接加滿就行,是加在備用壺裡,如果備用壺沒水了最好檢查是否漏水,水溫高時不要開啟水箱和備用壺,有錢防凍液就換好的現在便宜的假的太多很容易讓裡面生鏽,發動機和水箱很多問題都和防凍液有直接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你補充滿就可以了,防凍液有效期兩年,建議冬季前全部換一次。防凍液就是加在汽車水箱裡。

24樓:_果__果

防凍液最好用一個牌子的這樣可以直接加滿,水箱就是放防凍液的~ 還有玻璃清洗液的的一個壺 你要搞清楚哦

25樓:水下夜明珠

防凍液水箱在發動機的前面有個風扇的那個,水箱的下面有個開關可以放水,另外,發動機上也有開關的,也可以直接加滿。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還是全部換的好,畢竟不怎麼貴。如時間不長,只差一點點可以加滿的但要是同一種。

27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有叫防凍冷卻液,專門用來冷卻發動機。

冷車狀態下液麵應該位於max 和min之間,熱車情況下可能會高出max標線,熱脹冷縮,正常。

如果液麵低於min標線,需新增冷卻液至min和max之間,儘量在冷車狀態下新增,同時儘量用完全相同的冷卻液。

水箱又叫散熱器,用來冷卻經發動機溫度加溫的冷卻液的。

發動機最前面有風扇,風扇前面就是水箱(從裡邊看),從車外往裡看先是空調冷凝器,然後才是水箱。

28樓:漠北孤狼

可以的,建議用原廠的產品,因為防凍液是有不同體系類別的;是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同顏色,完全可以

30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下面有放水螺絲開啟,水就會流出來,防凍液2年以上最好是換一換,最好是加相同牌子的防凍液,不同牌子的防凍液加到一起不好,水箱就是裝防凍液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可以直接新增嗎?丨

汽車防凍液多久更換一次?

32樓:吃桃蘸大醬

大部分的家用轎車都是每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

不過在還未更換防凍冷卻液期限內,要是發現防凍冷卻液少於最小的刻度值(防凍冷卻液正常的容量應在min和max之間),就要及時增加,不然會影響發動機的冷卻效能。

33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汽車防凍液是每一輛汽車都要要用的,它可以很好的保護我們的汽車不會被凍傷,不管是對於汽車的外部還是內部,都非常的有作用。但汽車防凍液是有保質期的,到了時間之後就需要及時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汽車還有可能被凍壞,到時候損失會非常大。

汽車防凍液一般的保質期是兩年,兩年之後就需要及時時更換。也有一些人選擇用注入水的方法來延長防凍液的使用時間,但這種方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防凍液已經使用了兩年,這時候在加水的話,水中的雜質會影響防凍液,很容易出現嚴重的質量問題。

也有一部分品牌的防凍液保質期有4到5年,但我個人覺得,像這種長期的防凍液,最好不要使用。因為空氣中本身就含有雜質,經過了4到5年的話,防凍液的濃度會非常大,裡面的雜質也非常多,用起來很不方便,很容易出現一些大問題,到時候就得不償失了。

所以給你的建議是,防凍液兩年更換一次。最好不要用保質期比較長的防凍液,跟換週期寧短不長。千萬不要因為不捨得買防凍液而一直拖著,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另外還要提醒的一點是,防凍液的品牌儘量不要更換,剛開始用什麼品牌最好一直就用這個品牌。防凍液的質量一般差別不會太大。如果經常更換防凍液的話,多種防凍液混合在一起,會嚴重影響防凍液的作用,更嚴重的,可能會使其作用消失。

3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普通家用轎車一般是每兩年或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大家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決定更換,畢竟多走一萬公里或者使用週期延長多一年半載也不算問題。但是如果用車強度很大的話,就需要提前更換。

3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更換時間是是根據用車的時間決定的,不同的人使用汽車更換防凍液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大部分的家用轎車都是每兩年或許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的更換週期,大能夠依據實際運用狀況來更換,由於多走一兩千萬公里或許運用週期延伸多一年半載左右,問題也不大。

假如用車強度大的話,就能夠提早更換。

36樓:苦苦的掙扎

1.按照隨車說明中防凍液的更換週期更換,一般是兩年,也有部分表示4-5年或更長。

2.新增標準為調整防凍液的冰點值,使其低於環境溫度20℃左右。

3.若防凍液超過標準,且缺少量不超過500ml,可加水至max與min之間。

防凍液一般多久換一次?防凍液也有保質期嗎

防凍液一般多久換一次?防凍液也有保質期嗎?對於汽車的維護,業主無法介意,即使一些看似重要的維護專案,有時由於各種原因,汽車就會有問題。在更換玻璃的情況下,玻璃水 並不昂貴,但許多業主並未開發出改變玻璃水的習慣。只有當他們完成時,他們就會想到更換,但如果這次是高速,那就是非常麻煩。如果擋風玻璃上有很多...

汽車冷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

年底了,不少有車一族去4s店給愛車進行維修保養,4s店嘛,銷售的嘴,騙人的鬼,你們應該都懂吧!隨著電動汽車在市面上的出現,關於電動汽車的問題也是層出不窮,其中人們最關心的就是汽車的電瓶,汽車電瓶就是新能源汽車的核心部位。萬一汽車電瓶出現問題的話,汽車真的就是徹底停擺了。汽車的冷卻液,一般多久更換? ...

請問一下防凍液可以混加嗎,汽車防凍液可以混加嗎

混加完全可以 更換防凍液的時候不可能把原來copy的防凍液排乾淨,基本都會和原來的混合一部分 但防凍液的成分都是相同的,只是乙二醇的含量不同而bai已,也就是濃度不同 至於顏色方面,顏料不同而已,顏料是為了水性漏的時候可以區分漏的是什麼 顏色不同並不代表成分不同,防凍液不夠時加一點其它品牌的完全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