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宇宙中的星球都是圓的?為什麼沒有正方體,菱形的

2022-02-18 08:15:33 字數 1550 閱讀 9252

1樓:匿名使用者

引力使周圍物質螺旋吸引過來,物質也會旋轉,一點點就變園了,就穩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圓形是宇宙能量形態的最穩定的形態

為什麼宇宙中的星球都是圓的不是方的?

3樓:斜陽紫煙

星球,都是由星際物質因引力聚集在一起的。引力指向於質量中心,在相等的半徑下有相等的引力,相等的半徑構成等勢面,這個等勢面就是球體。物質受引力作用會向中心移動,並且只有在受到支撐後才會停止。

地球上的水向低處流,就是這一現像。所以宇宙中的星體都是球體。

方形體的各個角相對於面具有更高的勢能。處於角處的物質就可能在勢能的作用下向面移動。結果只能是球體。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星球需要轉動,其生物才會老化死亡,方的星球轉動會消耗太多力氣,反而圓形的星球轉動不需要太大力氣,這個和滾東西是一樣的,方的石頭難以推動,而圓形的不需要太大力就推動了。

加上這個宇宙是圓的,不是方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星,都有自轉與公轉,你可以試試方形的輪子,星球的轉速會逐漸磨損掉格外突出的部位

萬有引力的作用,會有偏差,但不會特別大!一般也就是橢球,但不會是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方的石頭難以推動,而圓形的不需要太大力就推動了。

加上這個宇宙是圓的,不是方的。

7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想要使所有的物質都儘量靠近星球重力中心,唯一的辦法就是形成球狀

8樓:宇

因為在真空中,物體受到四面八方的力都是一樣的。

9樓:雙子彩虹

物體受到四面八方的力都是一樣的

10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星球時方的不符合天體規律。

11樓:資深辰老師

經過多年的「打磨」使他變成圓的

12樓:隴東槍

這符合天體規律,受引力影響形成額的

13樓:苗海玲

星球之所以都是圓的主要是由於萬有引力和星球的自轉引起的。1.對於恆星而言:

由於其表面溫度非常高,溫度最低都有上千度,這使得恆星上的所有物質都只能以氣體形式存在。氣體擴散在各個方向都是相同的,範圍也是大致相等的,同時各部分的氣體,都受到了萬有引力的控制。因此在這些力量取得平衡的情況下,它的外表定成了個圓球形。

2.對於行星而言:行星雖然表面是固態的,不是氣體狀態的,但是它剛形成的時候也是一個由熾熱的熔化物質組成的星球。

由於行星自身會自轉,這就把它的形狀變成為球形或扁球形的了。

14樓:榷予

是橢圓的,這樣更好的自傳和公轉吧

15樓:cheese草莓

無論行星還是恆星都有自轉和公轉。

16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方得不好旋轉,就不方便轉動了

為什么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1 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 似乎和物...

地球為什么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 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液態物質將自動形成球形。宇航員在太空環境中用水 果汁和液態金屬等物質做的實驗已證明了這一點。地球是與太陽有相當遙遠距離的巨大的液態球體,它在太空執行過程中逐漸形成了圓形。小...

為什么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地球是圓的,其它星球也是圓的。我們看到的水滴在空中也是圓的。汽泡也是圓的。由於液體的表面張力的作用,使汽泡 小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