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excel排序,excel怎麼排序?

2022-02-18 08:15:34 字數 3616 閱讀 59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姓名列的排序方式有兩種,分別是按拼音排序和按筆劃排序。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在excel**中,如何分別按姓名的拼音和筆劃排序。

操作步驟:

一、按拼音排序

第1步:首先選中姓名列資料——>單擊「資料」選單——>選擇排序和篩選工具組中的「排序」選項——>在彈出的排序提醒對話方塊中,選擇預設的「擴充套件選定區域」——>單擊「排序」按鈕;

擴充套件選定區域排序

第2步:在彈出的排序對話方塊中,選擇主要關鍵字為「姓名」——>單擊「選項」按鈕;

主要關鍵字

第3步:在彈出的排序選項對話方塊中,點選預設的方向為「按列排序」——>點選方法為「字母排序」——>單擊「確定」,即可實現按姓名的拼音字母順序排序了,如下圖所示。

按拼音字母順序排序

按拼音字母順序排序結果

拼音字母排序的說明:

按拼音排序是指對姓名的拼音,按照26個字母的順序進行排序,如果首字母相同,則按照第二個字母,第二個字母相同就按照第三個字母,以此類推。例如在上表中,趙

二、趙一、鄭

三、鄭一,首字分別為趙zhao和鄭zheng,它們的前兩個拼音字母都是zh,第三個字母分別是a和e,顯然a肯定是在e前面,而另外對於表中的趙二和趙一,第一個字相同都是趙zhao,那就按第二個字的拼音字母排序,分別是二er和一yi,這回e在i前面。

二、按筆劃排序

前2步與按字母排序的操作方法一樣,只不過在第3步時:在彈出的排序選項對話方塊中,點選預設的方向為「按列排序」——>點選方法為「筆劃排序」——>單擊「確定」,即可實現按姓名的筆劃順序排序了,如下圖所示。

按筆劃排序

2樓:雙木阿林

excel如何排序?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3樓:老徐的

excel排序的所有用法

4樓:葉老師教電腦

excel資料的排序

excel怎麼排序?

5樓:哀紹輝

1、首先需要的是開啟文件,以學生成績表為例。

2、在**中可以看到灰色部分,這是選中**中姓名和成績資料。

3、需要點選選單欄,點選右鍵選擇排序,自定義排序。

5、最後點選確定即可。

6樓:雙木阿林

excel如何排序?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7樓:葉老師教電腦

excel資料的排序

8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全選區域,在資料下面點選排序,把關鍵字改為職位,次序下面點選自定義,然後在裡面由高到低進行輸入職位,比如董事長,副董事長,主管,員工等等,然後確定。這樣就能按照職位高低進行排序。

excel怎麼排序名次?

9樓:熊慧神

以excel2010版本為例,排序名次方法如下圖所示:

1、對下面同學的總分進行專排名,如

下圖所示。屬

2、用rank函式排名,在單元格f2輸入rank函式,f2=rank(e2,e2:e6),然後按enter回車鍵,會出現該同學的排名,如下圖所示。

3、滑鼠放在f2單元格右下角往下拉填充公式,會發現排名都是1,是因為rank函式的取值範圍沒有絕對引用,導致取值範圍發生了變化,如下圖所示。

4、所以要回到f2,把排名取值範圍固定,即加$符號絕對引用,則變成$e2:$e6,那麼公式往下拉填充時範圍就不會發生任何變化,一直都是保持e2:e6,如下圖所示。

5、取值範圍固定好後,就再次把填充複製公式往下拉,就會得到正確的排名了,如下圖所示。

操作注意事項:excel功能還有很多,可以仔細研究喔。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先在**第一行要顯示名次的單元格中點選滑鼠,選中該單元格

2.然後在編輯欄中輸專

入:=rank(

3.點選後,編屬輯欄中就會自動輸入所點選單元格的名稱,再在其後輸入一個英文的逗號

4.輸入逗號後,再選擇整個**中第一個的單元格,可以用滑鼠左鍵點選第一個單元格,然後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下拖動滑鼠至所需的最後一個單元格,也可以用鍵盤的shift鍵配合滑鼠點選首尾單元格進行選擇

5.選擇單元格範圍後,代表單元格範圍的字元就自動輸入到編輯欄中,此時立即按下鍵盤的f4鍵(目的是把單元格的相對引用變成絕對引用),這時再輸入後面的括號,即完成了函式公式的輸入

7.此時第一行的名次單元格中就會顯示出其左側成績對應的名次。然後將滑鼠指標指向該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滑鼠指標變成十字形時雙擊滑鼠左鍵或者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拖動滑鼠至列尾

8.**中的成績並不是按照正確的名次排序的,我們選中所有資料,然後點選工具欄中的資料——排序

9.按照你想要的順序排列

10.點選確定,就完成了所有操作

注意事項:

排序時若未選中所有資料會導致排序後資料與其對應的其他資料不符合。(若只選擇圖中的名次排序,排序後成績與姓名會與其名次資訊不符)

11樓:

excel如何排序?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12樓:北城涼堯

excel**計bai算好名次

後,du點選選單欄中「資料」zhi下方的「dao排序版」,可以按照名次排序。

1、選擇名次所在權的單元列或者行。

2、點選選單欄中的「資料」,在顯示的選項卡中選擇排序。

3、在排序選項卡中,選擇升序,再點選右下角的確定。

4、此時就可以看到資料按照名次排序了。

注意事項:如果需要按照降序排序,只需按照上述方法點選次序選項欄下的「降序」選項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copy

1、不管在學校還是各個統計領bai

域,排名du應用隨處可見,zhi

如果排序會打亂原有次序,

dao那麼好多朋友就一頭霧水了,資料少那麼我們一個個排下名就可以了,如果多容易弄錯。小編舉個形象簡單的例子,班級同學的得分排名!

2、如果班級得分有很多科目,我們可以列很多列,也可以加總得分列,名次可以算總得分,也可以標每科得分排名;選擇第一個單元個可以直接=rank()函式,可以點選上面的函式圖示,不熟練的話這個是有提示的。

3、我們選擇rank排名函式,我們看到有3個引數,number,ref,order即數值、引用、排序。

4、第一個引數我們選中b2第一單元格,然後第二單元格是第二列的資料b2-b8;順序0是降序,1是升序;得分大到小是降序所以選擇0。

5、我們在點選確定,然後拉動名次的第一個單元格,結果排序不對,是什麼原因呢?原來是位置處沒有絕對引用,下拉的時候位置發生偏移,所以我們加上$絕對符號,位置是b2-b8不變,然後我們就可以看到正確的排序了。如果大家在遇到小得分排名靠前的話,把order的引數改成1即可。

14樓:申夏杞從陽

假設數值在單元格baia1~a10,需要顯示的名次du排zhi列在b1~b10,請在b1單元格中根據自己的dao實際需求輸入以版下公權式,以序列填充方式下拉滑鼠至b10處即可。

降序排名:=rank(a1,a$1:a$10,0)升序排名:=rank(a1,a$1:a$10,1)

excel不能排序,EXCEL中不能排序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如果可以的話,將e列刪除,合併單元格的標題行不要選中,進行排序。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試試按住ctrl鍵同時再下拉。或者保險一點,在前兩個單元格中分別輸入1 2,然後選中這兩個單元格,再一塊下拉填充。提問?保護的單元格不能進行排序 了排序選項 就是不能排序 回答那你嘗試一下複製到另一個 中試試 ...

在excel中排序,excel中資料怎麼排序?

取消合併單元格後才可以進行排序 如果你取消合併單元格後,可能造成資料的錯行,那只有處理一下你的 處理成沒有合併單元格,並且資料不亂,才可以進行排序。比如a列中a2 a3是合併單元格,裡面的內容是一級,b2 b3分別是一級對應的二個子項,那排序無效,需你將a2 a3取消合併,並全輸入一級。再進行排序。...

EXCEL排序問題怎麼從小到大排序

b1 substitute substitute substitute a1,家園 號 室 下拉,以b列為關鍵字升序排序 是不是以 號 排序,用輔助列得到 號 公式 mid a1,3,find 號 a1 3 下拉 然後對輔助列進行排序。要做一個輔助列,然後抽取數字,然後按資料大小排序,再刪除輔助列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