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組詞有哪些詞語,蝶字怎麼組詞

2022-02-18 13:00:27 字數 4817 閱讀 4736

1樓:我是大角度

一、蝶組詞有蝴蝶、胡蝶、蛾蝶、媚蝶、化蝶、蛺蝶、花蝶、蝶菴、黃蝶、蝶仙、粉蝶、蝶粉、蝶使、仙蝶等。

二、基本釋義

蝴蝶的簡稱。

三、蝶字的結構是左右結構,偏旁部首是蟲,總筆畫是15畫。

四、蝶字的筆順是豎,橫折,橫,豎,橫,點,橫,豎,豎,橫,豎折/豎彎,橫,豎,撇,捺。

相關組詞解析

1、化蝶

[huà dié]

1.指莊子夢化為蝴蝶的故事。

2、蛺蝶

[jiá dié]

昆蟲。蝴蝶的一類。形體較一般蝴蝶大。前翅和後翅的邊緣多有缺刻,顏色鮮明,翅的底色為棕色。站立時四翅常不停地扇動。

3、蝶菴

[dié ān]

五代後唐宰相李愚居室名。題名寓意用莊子「夢蝶」典故。

4、粉蝶

[fěn dié]

蝴蝶的一種,翅白色,有黑色斑點,也有黃色或橙色的。幼蟲吃白菜、油菜、蘿蔔等蔬菜的葉,是農業害蟲。

5、蝶泳

[dié yǒng]

游泳的一種姿勢,也是游泳專案之一,行進時軀幹帶動雙腿同時打水,兩臂划水後提出水面再向前擺去,因形似蝶飛而得名。

2樓:生命的奇妙之處

蝶組詞夢裡蝴蝶 蝴蝶 青陵粉蝶 菜粉蝶 鬼蝶 薄翅黃蝶 招蜂引蝶 化繭成蝶 風蝶 捉蝴蝶 花蝴蝶 眼蝶 木葉蝶 胡蝶 莊周蝶 臺灣鳳蝶 黃蝶 遊蜂浪蝶 連蝶 謝蝴蝶 迷蝴蝶 莊周夢蝶 花蝶 遊蜂戲蝶 媚蝶 簇蝶 玉蝶 碧鳳蝶 燕尾蝶 黃鳳蝶 蛾蝶 撲蝴蝶 枯葉蝶 寬尾鳳蝶 彩蝶 孔雀蝴蝶 招蜂惹蝶 破繭成蝶 小蝶 雨蝶 墨蝶 鳳蝶 狂蜂浪蝶 鬼蛺蝶 白粉蝶 穿花蛺蝶 臺灣粉蝶 蓬萊小蛺蝶 蚨蝶 莊蝶 化蝶 粉蝶 嘉義小蛇目蝶 灰蝶 嘉義小灰蝶 迷蝶 斑蝶 遊蝶 霜蝶 仙蝶 蛺蝶 謝胡蝶 三線蝶 魂蝶 夢蝶

3樓:匿名使用者

媚蝶、花蝶、

蝶使、蛾蝶、

蛺蝶、化蝶、

蝶羽、黃蝶、

蝶菴、蝶粉、

莊蝶、玉蝶、

風蝶、蝶裙、

蝶綃、蝶化、

蝶翎、蝶徑、

簇蝶、遊蝶、

霜蝶、夢蝶、

蝶骨、蝶影、

紺蝶、蝶魂、

蝶拍、蝶戲、

鬼蝶、蝶衣、

迷蝶、風蝶、

魂蝶、蜂蝶、

蝶裝、蝶舞、

蝶庵、蝶期、

蝶夢、蝶黛

4樓:貓呀

紅蝶化蝶、蛺蝶、花蝶、蝶菴、黃蝶、蝶仙、粉蝶、蝶粉、蝶使、仙蝶等。 二、基本釋義 蝴蝶的簡稱。 三、蝶字的結構是左右結構,偏旁部首是蟲,總

5樓:牽思厹

@齊氣}△了之與引還8寫鳶qo level世界裡面有一個人去看看你們的小猿輔導!

掛字怎麼組詞,掛字組詞有哪些詞語

牽掛 掛著 掛龍 掛念 掛件 掛鉤掛念 掛失掛靠 掛字怎麼組詞?掛念 掛礙 掛冠 掛鉤 掛席 掛彩 掛牽 掛搭 掛帥 掛印 掛花 掛單 掛牌 掛漏 掛褡 掛懷 掛心 掛欠 掛齒 牽掛 懸掛,掛機,掛科,掛念,掛水,掛件,掛鉤,掛失 掛怎麼組詞 掛字組詞如下 掛念 懸掛 掛彩 掛孝 掛單 掛斗 牽掛 ...

冽字有哪些組詞,冽組詞有哪些詞語

凜冽 l n li 清冽 q ng li 冽香 li xi ng 冽泉 li qu n 冽鄴是古地名,鄴侯 鄴宮 鄴都 鄴中 鄴京 鄴苑 留軍壁鄴,鄴瓦,鄴侯書,鄴臺,鄴臺瓦,鄴下才,鄴宮,鄴下名,鄴中七子,鄴中,鄴架,鄴侯架。這是上的組詞,估計跟地名都脫鄴是古地名,鄴侯 鄴宮 鄴都 鄴中 鄴京 鄴...

平字怎樣組詞,平組詞有哪些詞語

平靜,平面,平時,平臺,平板,平均,平衡,平安,平方,平凡,平常。平組詞有哪些詞語 如下 1 平直 p ng zh 又平又直。2 平抑 p ng y 抑制使穩定。3 平紋 p ng w n 指經紗 緯紗相互一上一下地交織成的紋路。市布 府綢 紡綢 凡爾丁等都是平紋組織。4 平價 p ng ji 舊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