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散養式管理,對孩子的好處都有哪些

2022-02-18 13:00:26 字數 1210 閱讀 3696

1樓:

考上清華的祕密,與大多數人想的完全不一樣。絕不可能是某一個方面的不同,而是一個系統的不同,父母很少做錯事情,孩子才能一直走到最後。他能幹的就讓他去幹!

去負責!其次要教他懂道理,不對的事情不能做,做了要認錯並且以後不要再做了,對待長輩要有禮貌,圈養,散養三種方式引伸比喻當前對孩子的三種不同教育方法,即:放養表示放任自流,失管失教。

圈養表示培養溫室花朵,不利孩子成長。散養則取兩者中間值是培養孩子較好的方法。

以在高中階段,嚴格要求,養成良好的習慣,是非常有必要的。雖然過程痛苦了一些,但結果是好的,不是麼?整,犯的錯誤會成為他成長的寶貴經驗,這樣放養式的教育會給孩子更多的自信,因為自信是做出來的,他們會在試錯中調整自己,找到正確的方式前進,不斷積累由錯誤到正確的成就感,學會信任自己。.

除了鼓勵和支援自己的孩子,在行動上,尊重孩子的一切,尊重孩子的選擇、孩子的個性,鼓勵孩子去追求夢想,不打擊孩子、不打壓孩子、不侮辱孩子,孩子能夠生活在一個相對寬鬆自由的學習環境中。

但是,孩子一生的幸福與否並不完全取決於是否讀了北大清華這樣的學校,而在於他們能不能過的有尊嚴、活的幸福。個例總是個例,不能代表過的來說。總體來說還是減小了。

這樣方式能不能,上清華北大,我認為是有可能的個別有可能。農村家長到底有沒有機會讓孩子考上頂級學府呢?,看到上面的調查是不是心涼了一半,現在就是這個社會。

所有的資源都傾向於富人那一邊,教育醫療特別明顯。

2樓:生活專業知識米亞老師

孩子會更加自由,釋放孩子天性,也讓孩子在玩耍的過程中更快接觸自然,接觸朋友,會讓孩子更加有趣,減少心理疾病發生。

3樓:離落

散養式管理可以讓孩子養成自覺獨立的性格,將來能夠更好的適應社會,其次,還可以使孩子思維活躍,父母不會固定孩子的思維方式,而且也可以更好的培養孩子的交際能力。

4樓:慄慄子愛吃肉

孩子會更大膽,比嚴格管教的孩子開朗、活潑,雖然可能是個搗蛋鬼,想象力和創造力更強,鬼主意很多,長大以後也會是有獨立主見,做事情果斷大膽有出息的。

5樓:fly仙女沒有貓

孩子小時候,父母這邊一般都是帶在身邊養,等孩子到達一定的年齡後,就會讓孩子,引導孩子自立自強,孩子懂事後,父母也有自己的工作,所以孩子越長大,父母就會越散養,基本不太會管孩子了。就會造成孩子一種散漫的性格,對孩子以後在社會上也不會很認真去工作的一種態度。所以父母散養也需要選擇對的方法。

如何看待對孩子的「散養」方式

這種散養方式其實也是非常不錯的,可以讓孩子更健康更健全的長大,但是在散養的過程當中肯定要照顧好孩子的心理成長問題。在我看來散養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每個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是不一樣的而且我認為散養可以讓孩子更加快樂學習更加有樂趣 對於孩子的散養方式,我認為是可以採用的。因為我覺得孩子本身就是有活潑的天...

對孩子進行批評式教育好,還是表揚式教育好呢?

表揚式教育。我認為表揚式教育並非是一味的表揚,而是以表揚為主,批評為輔的教育,而非一味的表揚。就我自身的經歷來看,表揚能給予孩子的動力是遠大於批評的動力。而批評一旦做的尺度不對,很有可能對孩子造成心理上的陰影,這種陰影將會是孩子影響一輩子的。我記得我小學的時候,父母對我的教育態度是比較 中性 的,既...

父母對孩子的感言,父母對孩子的愛的感悟句子

1 孩子,你不是世界的中心。媽媽圍著你轉 爸爸圍著你轉 爺爺奶奶圍著你轉 姥姥姥爺圍著你轉,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圍著你轉。你不是世界的中心,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不再受關注,不再是焦點,甚至被忽視,被歧視。孩子,這都是正常的呀,你準備好了嗎?2 孩子,你也許不是最優秀的,可爸爸媽媽希望你是最快樂的。在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