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逆20年如何治療,頑固性呃逆如何治療

2022-02-18 14:20:55 字數 956 閱讀 1311

1樓:火焰舞飛揚

打嗝醫學上叫「呃逆」是隔肌和肋間肌突然收縮引起的一種普遍現象,俗稱「打呃」。

呃逆分良性自限性和頑固性難治性兩大類。前者是因為使用過冷過熱食物或過度緊張興奮所至,無遷延性,有自愈性,不需特殊**,後者多有飲食不節、損傷胃氣、情志抑鬱、胃氣上逆,或病後體虛、勞累太過或潰瘍、癲癇、腦瘤,藥物過敏引起。

呃逆輕重與後差別極大,輕者偶爾發作,止後無恙;重者喉間有聲,聲短而頻,不能自制;重病後期,打呃不止,飲食難進者,極易生變。治宜辨明虛實,理氣和胃。降逆以止呃。

1:治神經性打嗝

處方:韭菜子18克。

用法:研成細末,分2次用溫開水吞服

療效:服藥兩天就可痊癒。

2:治頑固性打嗝

處方:銀硃、枯礬各2.5克

用法:藥研細末,飯前用黃酒1次沖服。

療效:用藥1次即奏奇效。

3:中成藥**

成藥名:麝香虎骨膏

用法:將膏藥剪成2釐米見方,在貼敷於膈俞、內關或中脘穴。

療效:貼敷1次既可見效

2樓:

我 也經常很煩,不知道有什麼 毛病。

頑固性呃逆如何**

3樓:小月

你好 可以用中醫中藥**,整體考慮,辨證**]

4樓:結婚是個喜事哦

推薦古方樉渭丸,這是一個**胃寒呃逆的藥方,主要**方面有消化不良、急性胃腸炎、反胃、等等病症。它的原料中含有效成分丁香酚,可以抑制幽門螺旋桿菌,這個食療丸對**胃炎和胃潰瘍預防胃癌也有幫助。

頑固性呃逆怎麼**

有沒有人知道頑固性呃逆症的**方法?謝謝

5樓:串雅

丁香5克,柿蒂30克。研細,每次3克,溫水吞服,一日3次。

頑固的黃褐斑如何治療,頑固性黃褐斑怎樣去除

美麗的容顏永遠是女人驕傲的資本,無論何時何地,女人都會在意自己的臉龐。女為悅己者容,她們在發現臉上有斑了,肯定會心急亂投醫,到處尋找什麼祛斑效果最好。有過祛斑經驗的女性都知道,祛斑不僅擔心有沒有療效還要擔心會不會 祛斑食物 1 獼猴桃 獼猴桃被喻為 水果金礦 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 維生素c 維生素b ...

如何治打嗝不止,如何治療打嗝不止

如何 打嗝不止 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喝一口水把水嚥下。打嗝不停怎麼治 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

如何治療老年性甲亢,如何治療甲亢

甲亢一般是指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老年人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通常是體內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多引起,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藥物 手術 的方法 1 藥物 老年人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會導致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還會加快新陳代謝,使老年人出現疲乏無力 多汗 體重下降 焦慮煩躁等症狀,需要遵醫囑服用抗甲狀腺藥物 比如丙硫氧嘧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