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染廢水的最佳處理工藝,價效比比較高的處理方法哪家公司可以做

2022-02-18 18:04:17 字數 5267 閱讀 3927

1樓:trs旭日東昇

由於印染廠的生產物品不同

印染廢水的處理方法主要有:物理處理法、化學處理法、物化處理法、生物處理法、鹼減量處理法。印染廢水處理以生物法為主,還結合其他方法進行預處理。

【2023年中國工業廢水行業發展現狀及市場前景分析-北極星環保網手機版】http://mhuanbao.bjx.

目前比較出名的印染廢水公司:

全國水處理工程公司排名

(一)、水務工程最具社會責任企業

1、北京中科博聯環境工程****

2、金州恆基環保工程技術****

(備註:最具社會責任企業考量年度社會責任事件作為參考,包括股東回報、員工關懷、遵紀守法、企業自律、環保公益、慈善捐贈、社群活動等。)

(二)、水務工程最活躍企業

1、北京萬邦達環保技術股份****

2、揚州澄露環境工程****

3、北京桑德環保集團****

4、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

5、威立雅水務工程(北京)****

6、ge水處理及工藝過程處理公司

7、深圳市金達萊環保股份****

8、北京美華博大環境工程****

9、北京建工金源環保發展****

10、武漢都市環保工程技術股份****

11、江蘇天雨環保集團****

12、安徽國禎環保節能科技股份****

13、江蘇鵬鷂環保集團****

14、首創愛華(天津)市政環境工程****15、浦華控股****

16、中科成環保集團股份****

17、德和威(北京)環境工程****

18、標準水務****

19、福建新大陸環保科技****

20、浙江歐美環境工程****

21、同方股份****

22、浙江德安新技術發展****

23、廣東新大禹環境工程****

價效比具體需根據實際生產調研報告得出

希望能採納 謝謝

2樓:陝西豐達凱萊環保科技

印染廢水水質進行分析,再判定用什麼型別的處理工藝解決。

3樓:

請問,印染廢水水質水質各項指標如何?貴公司之前採用的是什麼工藝處理?

4樓:萊特萊德r環境

常見的印染廢水處理方法的優勢:

1、「深井曝氣」解決印染汙水

「深井曝氣」工藝是印染廢水處理的新途徑,利用100米深井曝氣,氧氣不容易逃跑,利用率非常高。充足的氧氣,能夠將汙水中的有機汙染物充分氧化分解,從而達到排放標準。

2、淺層離子氣浮工藝處理印染廢水

淺層離子氣浮工藝的原理是把汙水中的汙泥等廢棄沉澱物伴隨氣泡一起「舀」走,即通過微小氣泡的吸附,實現固液分離,使廢水得以淨化。廢水中的汙染物也帶有電荷,二者結合,有助於更好地將汙染物從汙水中分離。不但投入資金、用地和運營成本大大減少,處理效果也更好。

3、印染廢水的微生物處理

生物法脫色是利用微生物酶來氧化或還原染料分子,破壞其不飽和鍵及髮色基團。脫色微生物先將染料分子吸附和富集,接著再生物降解。染料分子通過一系列氧化、還原、水解、化合等活動,最終降解成簡單無機物或轉化為各種營養物及原生質。

4、電絮凝處理牛仔布印染廢水

用鐵分別作為電絮凝反應系統的陰極和陽極,對牛仔布印染廢水的處理。

5、微電解法處理染料廢水

微電解工藝集氧化還原、絮凝吸附、催化氧化、絡合作用以及電沉積等作用於一體,能有效去除廢水的色度及codcr,提高可生化性。

印染汙水處理最佳處理方法

5樓:

由於印染廢水的多變性,生物法處理效果有時還不能達到十分滿意的效果。

因此,開發適應能力強的菌種,提高生物法的處理效果,並使廢水經過處理後達到回用的要求,將是今後生物法研究的主要目標。

新型的生物製劑有以下幾種:

(1)酶製劑:利用生物酶製劑處理廢水、淨化環境比其他生物法效率高、速度快、出水好,不產生二次汙染。用於處理印染廢水的酶有漆酶、木質素過氧化物酶、嗜鹼酶等。

在木質素等過氧化物酶存在的條件下,漆酶的色度去除率可提高到75%。

(2)廢水脫色微生物製劑:將汙水處理廠活性汙泥中的微生物進行分離純化,來提取對染料脫色效果好的微生物,並進行培養。活性汙泥中微生物種類較豐富,包含有細菌、真菌、微型動物等不同門類的生物物種,活性汙泥中的微生物形成一個生態系統,在這個系統中以自養型微生物為主。

細菌吸食環境十的有機物,而細菌又會成為某些原士動物或後兒動物的食餌,原生動物之叫還有互相捕食,不同的後生動物也可能處在不同的營養層次上多種類的微牛物形成一個複雜的食物網。

中同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分離出的5種高效細菌對酸性紅b2gl、酸性媒介棕rh、酸性媒介藍b和酸性媒介黃gg等染料具有脫色降解能力,在細菌隔膜接種厭氧菌或好氧菌種系統中,處理模擬染色廢水,脫色率能達到85%以上。

中國科學院微生物所和中國紡織工業設計院等單位分離出數百株脫色菌,將脫色滷和pva降解菌投加到廢水處理池中,脫色率達80%,pva去除率達75%一90%,遠高於普通。

(3)士物絮凝劑:與無機和有機合成高分子絮凝劑相比,生物絮凝劑具有許多獨特的性質和優點:

①易於固液分離,形成沉澱物少;

②易被土物降解,無毒無害,安全性高;

③無二次汙染;

④適應範圍廣;

⑤具有除濁和脫色效能等;

⑥有的生物絮凝劑還具有不受ph值條件影響,熱穩定性強,用量少等特點。

人們預見生物絮凝劑絮凝活性的廣性將使徹底消除汙染成為現實,它大部分或全部取代合成高分子絮凝劑址大勢所趨。

現在用於處理印染廢水的生物絮凝劑有pfioi(用於處理含羧甲基纖維素的退漿廢水)、mf一3和na7(用於染液脫色)和noc一1(可消除汙泥膨脹。恢復活性汙泥的沉降效能)。

6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印染汙水時,常用的處理方法有兩種,分別是生化+物化和物化+生化處理工藝。這兩種工藝由於缺少水解酸化單元,在實際的執行過程中,好氧生化單元反應不夠徹底,導致後續物化處理費用偏高。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是在傳統的好氧生物處理裝置前增加水解酸化處理的「水解+好氧」 串連工藝,這樣可以使印染汙水中難以降解的有機物質進行水解,生成容易降解的物質,從而改善汙水的可生物降解性,提高傳統流程的cod去除率

一種印染廢水的處理方法,包括以下步驟:

1)格柵、篩網去雜:先通過迴轉式格柵機攔截印染廢水中較大的懸浮物,將廢水中較大的懸浮物通過撈料機撈起,保持廢水水流通暢,然後再經過篩網攔截廢水中細小的懸浮物,將廢水中細小的懸浮物通過細小物打撈工具撈起,並將篩網後的廢水引入平流沉砂池內;

2)沉砂處理:廢水在平流沉砂池沉池停留2h,使得泥砂顆粒沉降,最終去除廢水中的泥砂,並將沉砂後的廢水引入絮凝池;

3)絮凝沉澱:通過加藥裝置給絮凝池每立方廢水新增高效絮凝劑49-72份,使得高效絮凝劑將廢水內的懸浮物絮凝並增大體積,隨後逐漸沉降到池底,然後將去除懸浮物的廢水引入厭氧水解酸化裝置;

4)厭氧處理:厭氧水解酸化裝置提高廢水的可生化性,將廢水中難生物降解的有機物轉變為易生物降解的有機物,然後將厭氧處理過的廢水引入微生物池;

5)微生物處理:通過池內的微生物的代謝作用除去廢水中有機汙染物的,然後將微生物處理過的廢水引入調節池;

6)脫色、調節ph:通過加藥裝置給中每立方米的廢水新增50-60份氯酸鈉和30-40份氫氧化鈉對廢水進行脫色和ph值調節,廢水在調節池停留4-5h,水溫保持30-32℃,使得廢水變清、ph值達到8.5;

7)深度淨化:在調節池中加入活性炭,對清水進行吸附處理,使得清水得到更深度的淨化,將淨化後的水引入集水池;

8)**再利用:通過水質檢測儀對集水池內淨化後的水進行檢測,合格後**再利用。

本發明的有益效果為:將印染廢水通過格柵篩網去雜、沉砂處理、絮凝沉澱、厭氧處理、微生物處理、新增脫色劑、調節ph值、活性炭吸附淨化和**再利用等多種方法綜合處理,使得印染廢水**再利用率大大提高,實現了企業節能減排的目標,達到了環境效益和社會效益的統一。

7樓:澄琇

**利用:

(1)廢水可按水質特點分別**利用,如漂白煮煉廢水和染色印花廢水的分流,前者可以對流洗滌.一水多用,減少排放量;

(2)鹼液**利用,通常採用蒸發法**,如鹼液量大,可用三效蒸發**,鹼液量小,可用薄膜蒸發**;

(3)染料**.如士林染料可酸化成為隱巴酸,呈膠體微粒.懸浮於殘液中,經沉澱過濾後**利用。

無害化處理可分:

(1)物理處理法有沉澱法和吸附法等。沉澱法主要去除廢水中懸浮物;吸附法主要是去除廢水中溶解的汙染物和脫色。

(2)化學處理法有中和法、混凝法和氧化法等。中和法在於調節廢水中的酸鹼度,還可降低廢水的色度;混凝法在於去除廢水中分散染料和膠體物質;氧化法在於氧化廢水中還原性物質,使硫化染料和還原染料沉澱下來。

(3)生物處理法有活性汙泥、生物轉盤、生物轉筒和生物接觸氧化法等。為了提高出水水質,達到排放標準或**要求.往往需要採用幾種方法聯合處理。

由於染料、助劑、織物染整要求的不同,印染廢水的ph 值、codcr、bod5濃度、顏色等也各不相同,但其共同的特點之一是m(bod5)/m(codcr)值均很低,一般在0.2左右,可生化性差;另一共同特點是色度高,有的可高達4000 倍以上。

8樓:小破孩

在瞭解印染廢水處理方法之前,我們首先要知道印染廢水的特點。印染廢水和其他廢水有何不同之處?現代社會的印染工藝隨著工業的發展其用水量大幅增長,一百米織物會產生約3-5噸廢水,全國每日預計產生三四百萬噸廢水,可見印染業對生態破壞及環境汙染問題的嚴重性。

現代社會的印染廢水成分隨著化學纖維及混紡品的不斷增加,其廢水的水質也在不斷變化中,因此在印染廢水處理時,也會經常遇到各種問題。總體而言,印染廢水的特點是:色度大、有機物含量高、水質變化大、ph值變化大、水溫變化大、水量變化大等。

常用印染廢水處理方法有:物理法、化學法【混凝法、fenton法、氧化法】、生物處理法等,通常在進行廢水處理時會使用多種方法聯合處理。

物理法處理印染廢水是應用較多的方法,物理吸附法適用於低濃度印染廢水處理,效果良好。

化學法處理印染廢水是最主要的方法,化學法包括:混凝法、fenton法、氧化法等。混凝法工藝簡單、操作方便,佔地少,適合疏水性染料脫色,但對親水性染料處理效果差。

fenton法不可以分解有機物,還可以徹底的分解二氧化碳、水、礦物鹽等無機物。然而最成熟的還是氧化法,如臭氧氧化法基本可以解決大部分印染廢水處理,效果良好,不易處理硫化、塗料不溶於水的染料,通常再結合其他方法,從而達到最佳廢水處理效果。

生物處理法有好氧法、厭氧法。好氧法又分為活性汙泥法、生物膜法。活性汙泥法適合處理有機物含量較高的印染廢水,可分解大量有機物質,水質良好。

相對而言,化學法比物理法更能有效處理印染廢水,通常單一的某種方法都很難完成印染廢水處理,都是由幾種方法組合。

印染廢水處理工藝的印染廢水處理工藝流程

你好。水量不是很大,b c比有,算生化性很好了,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廢水型別,有沒有組過物化小試。看你生化性這麼好的水。建議是調節池 初沉池 水解酸化池 好氧池 二沉池 mbr池,至於mbr你是浸沒式超濾膜,還是其他的,又很難說啦,前者只有去除ss的功效,如果mbr裡面有生化性培養的話,那就也可去除co...

幾種脫硫廢水處理工藝什麼樣子的呢

1 脫硫廢水蒸發濃縮 通過蒸發和乾燥裝置能夠讓脫硫廢水分離成為高質量的水或水版蒸氣以及固體廢棄物 權,可以實現水的迴圈使用,可以完成火力發電廠廢水零排放,此方法的缺點是需要高額的投資,目前在國內還沒有實際執行的例項。2 脫硫廢水的生物處理 脫硫廢水中cod固然不高,但有別於一般的廢水,脫硫廢水形成的...

汙水處理工藝有哪幾種,常用的汙水處理工藝都有幾種

汙水處理工藝 一 不溶態汙染物的分離技術 1 重力沉降 沉砂池 平流 豎流 旋流 曝氣 沉澱池 平流 豎流 輻流 斜流 2 混凝澄清 3 浮力浮上法 隔油 氣浮 4 其他 阻力截留 離心力分離法 磁力分離法二 汙染物的生物化學轉化技術 1 活性汙泥法 sbr a o a a o 氧化溝等2 生物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