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在零下幾十度的冬天,人們是如何抵禦寒冷的

2022-02-18 17:32:07 字數 3338 閱讀 2683

1樓:無上

不斷地新增火盆,焚燒木炭,身上穿著好幾層綢子棉衣來為自己保溫,以此來度過冬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屋內燒炭,屋外用湯婆子暖手,穿厚衣服等,和現在人的禦寒方式基本上一樣。

3樓:財經百科知識

古人們非常的擅長狩獵,他們會將一些動物的皮毛做成衣服。在宋代出現棉花之後,古人們便開始用棉花製成棉衣棉褲等來禦寒。其次,在古代的時候就有了類似暖去的東西。

在秦朝的時候,工匠們把牆壁設成空心結構,裡面有很多的管道。在冬天的時候,在管道內生火,就可以使房間變得溫暖。

在我國東北的冬天零下三四十度的溫度之下,人們是怎樣正常生活和工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68年到78年在黑龍江兵團呆了十幾年,每年的冬天都是30至40度我們照樣要勞動不過室外的活動少了都是在室內編草簾子。扒老玉米棒子。上街是在棉褲,棉衣,帽子,棉鞋,手套的保護下的。

逛逛街也是可以的。儘管天寒地凍,正常生活還是沒有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活下來的,對這氣候都能夠應付自如,放心!

北方的冬天零下幾十度,為什麼還覺得南方冬天太冷?

6樓:韓允微

因為我覺得南方的溫差比北方的大,而且北方的空氣是比較乾燥的,南方的空氣裡帶著溼潤的水汽,冬天會顯得更冷一些。

7樓:l佳寶

北方冬天應該不出出門瞎晃悠了吧,而室內都有暖氣自然不冷。南方就不一樣了,室內室外一家親,都一樣冷,大風呼呼得刮還夾雜著溼氣,颼颼得冷啊。南方抗寒靠意志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個人已經習慣自己所處的環境了,所以雖然相比較而言北方更冷,但是他們是在南方已經習慣了的,所以一到冬天肯定還是會覺得冷。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方的溫度是非常的低,但是他們已經習慣了,況且在冬天的時候他們的裡面自己住的屋子裡面還有很多提升溫度的方式,只要不是長時間在外面就行了,而南方就是天氣溼冷。

10樓:tomo的女朋友

因為北方的冬天天氣是寒冷乾燥的,雖然他溫度低,但是北方室內都有暖氣,南方天氣溼冷,屬於魔法攻擊,是冷到骨子裡的。

11樓:給你宇宙

雖然北方的冬天零下幾十度,但是南方冬天冷是因為相較於南方的夏季溫度而言的。而且南方很多地方都沒有安裝空調。

12樓:狙神哥

(⊙o⊙)…因為人感知的溫度是有範圍的,開水澆你頭你感覺熱嗎?不熱,疼死啦。

零下幾十度冷不?開始冷,後來就不冷了,都凍麻了。

13樓:賞心悅目

因為北方的冷跟南方的冷是兩個概念。因為北方的冷是乾冷,而南方的冷是溼冷那一種型別,所以說人們還是會覺得南方的冬天更冷。

14樓:支付電費薩達納

北方的冬天不是都靠暖氣的嗎,到了南方,首先你可能開始適應了南方,那就自然會覺得冷,沒適應,但是你離開了暖氣也會冷的。

15樓:獅子

北方冬天雖然溫度較低,但是有暖氣**,而且屬於乾冷,但是南方的氣候屬於溼冷,很少有暖氣**,北方人自然不適應,就會覺得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北方的冬天是乾燥的,然後下的雪就沒有那麼冷,而南方的冬天是潮溼的,至於會比北方的冬天冷,而且北方是開暖氣的,相對來說就不會那麼冷。

俄羅斯人在零下七十度的嚴寒中,是怎樣度過的?

17樓:果果

俄羅斯人因為有著比常人更好的身體素質,所以更能適應零下七十度的嚴寒。在這樣的環境中他們一般都會備上烈酒來暖身體。

18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燒爐子。每一個俄羅斯的家庭都有一個爐子,並且家庭當中,還有一些預防寒冷的措施。

19樓:小悟空實驗室

俄羅斯零下70度的冬天,他們是怎麼樣度過的?美女:怕有生理需求

俄羅斯冬天零下十七度,連熊都扛不住,他們是怎麼抗住的?

20樓:卻如風

一、抵禦嚴寒的辦法

可以用一些度數比較高的酒來驅趕嚴寒。我們都知道俄羅斯人喜歡喝酒。而且喜歡喝的酒的度數都是非常高的烈酒。

在那裡喝一瓶伏特加高度酒下肚的話,用不了多長時間身體就會暖和起來。而且這種酒都是隨身攜帶的,在人們感到冷的時候就會拿出來喝一口。

而且不止有這種酒,還有一個就是自己醃製的香腸。在製作香腸用的都是純豬肉製作的,也是可以儲存很長時間的,所以俄羅斯人是用這兩件東西來度過寒冷的冬天的。

二、抵禦嚴寒的食物帶來的危害

雖然他們吃這些東西可以抵禦嚴寒,但是長期的酗酒吃肉導致了這裡人們的身材開始走樣的情況是非常嚴重的。身材走樣是一些比較小的問題,還有就是因為酗酒經常會出現死亡的現象,這個問題是比較大的。而且還對人們的生理問題有一定的影響,這也是這個國家面積比較大,而人口數量比較少的一個原因。

所以俄羅斯人在冬天也是不好過的。

三、俄羅斯的冬天到底有多冷

俄羅斯國家因為地理的關係,氣溫要低很多,而且在冬天的降雪量也是非常大的。在其他的國家對於雪來說是非常美的一個景色,但是在那裡卻是按照噸來計算雪的。而且據瞭解,這裡的溫度在最低的時候能夠達到零下70多度。

因為是比較靠近極地的,所以那裡基本上都是冰天雪地的。也只有那裡的人適應了這種溫度,如果是對於其他國家的人去那裡的話,一定會受不了,也想象不到那種寒冷。

我們在很多的節目上瞭解到俄羅斯人冬天還能穿著短袖上街,也還會有人去冬泳,所以這讓我們真的覺得非常的驚訝。

21樓:

人在屋子裡面不會感覺那麼冷的,雖然外面冷,但是屋子裡面非常暖和,他們有火爐有取暖的東西。

22樓:呆呆聊雜談

他們的房子是木質結構的,特別抗風,然後屋子裡面有暖爐,然後他們還有烈酒伏特加。

23樓:

他們可以喝烈酒啊,他們的伏特加度數都在70多度,喝這些烈酒可以暖身體的,關鍵是他們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

24樓:

首先他們肯定已經適應了那個溫度有方法,再有一個他們冬天可能會待在屋子裡面不出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的室內是有暖爐的,而且他們會喝一些烈酒來讓自己風暖和,所以說他們是戰鬥民族。

我的蘋果手機在零下十度的戶外呆了多小時,再用就自動關機了,正常嗎,蘋果手機怕凍嗎

這是正常情況,低溫下自動關機是蘋果公司特有的一種電池保護機制。不建議使用者在低溫狀態下長時間使用蘋果手機。因為蘋果的內建電源採用的是鋰電池,所以iphone的鋰電池設定了自我保護,也就是所謂的低溫保護。意思就是在氣溫過低的情況下,電池中的金屬鋰會產生沉積現象,不再和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發生電池內部...

孔雀在北方冬天零下十幾度能夠生存嗎

一般情況下,對於成年孔雀而言,零下10 是它們的忍耐極限,在這個溫度以上都可以正常存活。天冷的地區夜間最好在房間裡 並不必加溫 白天可以放出來活動。對於當年的小孔雀,第一年冬天必須室內飼養,不然一個冷空氣過來忽然降溫,它們就會感冒,感冒以後很麻煩,各種毛病會隨之而來,即便痊癒也會生長緩慢,孔雀屬於雞...

鐵樹零下10度會凍死嗎,鐵樹冬天在室外能凍死嗎

鐵樹是熱帶植物,不耐寒。鐵樹冬天在室外能凍死嗎?北方養鐵樹冬天在室外能凍死。因為蘇鐵原產我國南部和印度,性喜暖而畏寒,溫度低於0 時即受凍害。我國淮河以北地區,冬季常因強烈的寒流而使氣溫驟然降至零下,蘇鐵肉質根極易凍壞,導致葉片發黃,甚至整株死亡。因此冬季養護時需注意防凍保暖,在寒流到來前採取防寒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