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設計食譜

2022-02-18 17:32:06 字數 2495 閱讀 8645

1樓:

no.1

1.早餐一顆水煮蛋,一杯牛奶,半個蘋果或一些馬鈴薯+火腿+沙拉醬

2.中餐一碗飯+菜

3.晚餐於七點吃,與中餐差不多,但只吃七到八分飽即可,而過了九點後就不可再吃任何東西,但水果除外

4.可於睡前喝杯果汁(可以擠檸檬原汁+水+二顆酸梅)(味道佳,切記不加糖)

5.配合適度運動

no.2(優酪乳****食**)

1.起床後...兩杯水

2.早餐...蔬菜汁200cc

3.中餐...優酪乳500克

4.晚餐...蔬菜汁200cc

5.就寢前...1-2杯水

另外還有叄種方式:

(1)午餐正常餐

早餐蔬菜汁200cc;午餐正常適量;晚餐優酪乳500克

(2)晚餐採正常餐

早餐蔬菜汁200cc;午餐優酪乳500克;晚餐適量

(3)早晚餐優酪乳

早餐優酪乳200克,蔬菜汁200cc;午餐正常適量;晚餐優酪乳300克,蔬菜料理(沒油份的)

☆通常實施3-7天即可恢復正常飲食

no.3(蘋果餐)

1.早餐:一瓶牛奶(或不加糖咖啡)+一顆白煮蛋(或茶葉蛋)

2.蘋果:從中午12:00開始,每2小時吃一顆蘋果直至晚上8:00一共五顆,吃完就不再進食

☆蘋果餐吃一天就夠了

no.4

1.早:烤全麥吐司一片,水煮蛋一顆,脫脂牛奶一杯,茶一杯(健怡可樂亦可)

2.中:脫脂牛奶一杯,水煮鮪魚(等量的雞胸肉亦可)水煮青菜,水果一顆(芭樂或者蘋果、蕃茄),茶一杯(健怡可樂亦可)

3.晚:晚餐的選單自己調配,但禁止食用澱粉類和肉類

☆通常實施5天可瘦六公斤,但每天至少要喝水2500-3000cc☆

no.5(蜂蜜**法)

1.第一天:只喝蜂蜜(可泡茶喝)

2.第二叄天:正常飲食(但不能大吃大喝)

3.第四天:只喝蜂蜜

4.第五六天:正常飲食

☆通常一星期下來可瘦3-4公斤,如果真的受不了斷食則可以用每天選一餐只喝蜂蜜

no.6(中藥飲帖**法)

1.決明子2兩,炒山楂3錢,陳皮2錢,甘草2片。

2.以六碗水煮開後,再轉小火煮叄分鐘,馬上倒出來,以免藥汁被藥渣吸光。

3.每天服一帖,如有腹瀉情形,可以隔日服用。

☆服用此劑時,需少吃甜食,油炸食物及澱粉/睡前四小時禁食/等到降至理想體重後,只要合煎決明子和大麥茶,即能維持不發胖。

塑身按摩法

1.最好在每天洗完澡後

2.手弓成杯狀拍打全身,或是想塑身的地方

3.大腿只需拍打內側

4.拍打腹部時要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小時(就是胃已經消化完了之後,才不會有傷害)

注意事項

**,其實不難,只要注意:

1.絕對不吃宵夜,少吃零食

2.叄餐都要吃(八分飽即可),但是不要吃的過飽,並注意吃飯時多咀嚼,細嚼慢可以避免吃下過量的食物

3.少吃油炸食品或是甜食,這些都有著極高的熱量

4.減重期間不得劇烈運動(散步、保齡球可)

5.米、麥、麵粉等澱粉類食物雖不可缺,但應儘量減少

6.食物之烹調,減少用油

7.請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若身體負荷不了,請勿逞強,「瘦的健康」才是我們的理想!

2樓:

脂肪是吃出來的,一般認為節食能**,其實,合理的吃也會吃掉你的多餘脂肪。我們不妨利用一些降脂作用的普通食物,幫助你吃掉體內脂肪。

水果類——葡萄汁與葡萄酒都含有白黎蘆醇,是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血脂症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蘋果因富含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蘋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而使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膽固醇水平升高。

蔬菜類——大蒜中含有硫,所形成的巰基化合物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膽固醇,對**有利。

韭菜除含有鈣、磷、鐵、糖和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纖維素,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幫助排除腸道中多餘的脂肪。

穀類——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和皁甙素,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玉米則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米為主食。

推薦:番薯(紅薯)**方:

原料:番薯2個;製法:將番薯洗淨,用水煮至熟軟,就可吃了;服法:**期間不鼓勵多吃,但實在忍不住,請用此作為正餐。15天為1療程,連服3個療程。

功效:清腸通便,排毒**。本方為中國古代皇方,連食5~8天,即有良效。

番薯富含粗維素,有良好的通便清腸功用;又粗纖維在腸道內不易被吸收,故有阻止糖類轉變成脂肪特殊功能;番薯中還含有大量的粘液蛋白,能維持人體心血管壁的彈性,阻止動脈硬化發生,使皮下脂肪減少。再說,番薯體積大,飽腹感強,不會造成過食。是**時重要的食品。

適用:肥胖症,習慣性便祕。

3樓:

你可以在飯前吃水果,這樣會有飽食感。

設計一份營養午餐食譜,設計營養午餐食譜

星期一主食 二米飯 大米 小米 炒菜 麻婆豆腐 肉沫 豆腐 木耳 青蒜 雞蛋炒西紅柿 西紅柿 雞蛋 小菜 拌尖椒 尖椒 黃瓜 香菜 湯 海米白菜湯 大白菜 海米 星期二主食 花捲 白麵 麻醬 炒菜 紅燒牛肉 牛肉 胡蘿蔔 土豆 香乾抄芹菜。小菜 花生芹菜葉。湯 蝦皮番茄湯。星期三主食 炸醬麵 黃醬 ...

為小學生設計一份營養午餐食譜,幫我設計一份營養合理的午餐食譜

設計午餐食譜 1 米飯 能為人體提供能量 補充營養。2 胡蘿蔔番茄魚湯 是由胡蘿蔔 番茄以及鯽魚骨熬成的湯。因為每100克胡蘿蔔 番茄 鯽魚的原料中都含有較多的鈣與磷,對改善骨質疏鬆 貧血等症狀十分有用,同時材料裡含的其他營養物質更能能補充身體所需能量,屬於小學生所愛吃的清淡類食物 3 鼓汁蒸排骨 ...

營養學食譜,營養學 設計一份一日三餐食譜

我國的一些營養學家,生理學家和社會學家經過抽樣調查和比較研究,擬定並推薦一套符合我國居民膳食結構的小康營養水平,堪稱日常生活中的綠色食譜,以便於記憶,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概括為 一 即每天要吃一個水果。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纖維素。二 即每天要兩勺油。這是指在炒菜時或烹調中平均每人一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