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自主學習,如何教育孩子愛學習?

2022-02-18 21:10:28 字數 4884 閱讀 2877

1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樓:蟲哥說教育

智慧家長教你這樣做。

3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4樓:過我的生活

想給孩子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一個是習慣的培養,一個就是方法的選擇,老師跟孩子之間的關係很微妙,在這方面,建議還是找老師幫孩子,就是讓孩子學會主動學習並且愛上學習!你可以帶孩子來華師點通,看看能不能幫到孩子

5樓:

如果說你真希望他能自主學習,唯一的辦法是讓他愛上學習,一種是緊迫感,除了學習我沒有他途;二是興趣法,讓他覺得學習是最開心的事,可以是遊戲法,演示法。第三?好像沒有了。

6樓:李小華

作為家長的您首先要了明白學習的重要性,然後您要讓孩子明白讀書是為了什麼,他明確了學習的目的後,他學習的自覺性就來了,他就會主動學習了。

7樓:奮鬥吧加油

不怕養成壞習慣的話可以讓他邊玩遊戲或聽**看電視等邊學習這樣效果不錯

8樓:漓櫻愛畫畫

首先要提高孩子的自律性

如何教育孩子愛學習?

9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0樓:思念浪漫的歌

1、及時複習的習慣。人的記憶

11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怎麼才能讓孩子自己真正的自主學習?

12樓:快樂無限

在孩子成長階段,培養孩子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家長還是老師都應該重視自主學習能力的養成,下面介紹幾個如何能讓孩子自主學習的小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啟發。

如何讓孩子自主學習

一、讓學生有明確的學習方向。

學生之所以不能自主學習,是因為對目標不明確,不知道自己應該按照什麼方向

去學習,我們在學期開始或者每節課開始,可以告訴學生這學期本門課的目標或

者這節課的目標,這樣有了明確的方向,學生才能主動學習。

二、起初可以設定一些小獎品。

剛開始鍛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是有些困難的,不妨設定一些小獎品,比如:達成

了學習目標,可以獎勵一支鋼筆或者一個筆記本,等等,通過獎勵的方式可以使

學生更有動力去學習。

三、幫助他們學會給自己設定學習目標。

能自主學習的孩子是對自己的學習有明確目標的,作為老師應該幫助他們給自己

設定學習目標,不必特別大的目標,比如:每天記住20個單詞,這樣小而能實現的目標即可。

四、採用任務式教學方式。

教學過程不是用常規的灌輸知識,可以採用任務式教學方式,就是把每個知識點

設定成小任務,先放手讓學生**或者自學,上課的時候找學生講,老師只起引

導和糾正的作用,通過這樣的鍛鍊方式可以幫助學生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

五、讓學生喜歡上課。

學生自願去學習,一定是因為都某門課程感興趣,就算是大人,不感興趣的內容

也是絕對不想學的,所以要讓學生自主學習必須先讓他們都課程感興趣,這裡就

需要老師發揮自己的教學水平和人格魅力了。

六、定期對階段性學習做總結。

要幫助學生養成做總結的好習慣,每個學習階段都有不同的學習任務,到底完成

情況怎樣呢?這就需要做總結了,通過總結,吸收好的經驗、摒棄壞的習慣,從

而才能不斷進步,也才更有動力去學新的知識。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要讓他學到東西,而不是學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養成能夠獨立完成作業,習慣成自然。

如何讓孩子「自主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提高孩子的自律性

16樓:蟲哥說教育

智慧家長教你這樣做。

怎麼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

17樓:優勝教育

孩子的自信心在其剛出生時就開始萌芽了。當他咿咿呀呀跟你說話、伸出雙手求擁抱、弄出各種動靜求關注時,他的自信心就在發展了。父母一些不經意的行為很可能會誤傷這顆嫩芽,下面這些做法則能很好地呵護其茁壯成長。

18樓:悠家教育

主動學習已成為每個人能夠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條件。學生是學習的主體,也是發展的主體,學生的發展是整體性的、持續性的,學生的發展水平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主體意識的喚醒和主體活動能力的提高。自主學習在學生的學校學習階段和未來生活中越來越佔據重要地位,它既可以幫助學生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必要的學習方法和技能,又能為其終身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矗,家長首先要實現觀念上的自我變革,為孩子自主學習提供觀念支撐,這是孩子進行自主學習的重要保證。

其次,引導孩子認識自主學習的重要性。自主學習的關鍵是突出孩子在學習中的主動意識,即在培養孩子學習知識和能力的同時,重視培養孩子學習的情感、態度和習慣,使他們既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又獲得正確的價值觀,為孩子持續學習和終身學習奠定基礎,併產生積極的影響。

19樓:青果提分三板斧

這其實是個偽命題。如何培養孩子主動學習能力,換言之,就是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

20樓:熊邦霞

讓孩子用自己感興趣的方式學習,不要太把他逼緊了!

21樓:居平鞠凝丹

呵呵,我也是當家長的,孩子

剛上大學。從孩子的成長經歷中我覺得孩子學習不要管的太多,否則到了高中會遇到更大的問題。

父母主要起到監督的作用即可,但別引起孩子反感;另外和老師多聯絡,這樣能及時瞭解孩子的情況;還有父母在孩子學習的時候也不能看電視、上網什麼的,可看書,對孩子也是一種好的影響。

這是我的一些想法,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

22樓:悠家教育

自主學習同時也是學習者根據自己的學習能力、學習任務的要求,積極主動地調整自己的學習策略和努力程度的過程。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自我意識和自我監控,並養成良好學習習慣,是促進孩子提高自主學習能力的重要因素。家長應抓住孩子自我學習的主動意識、行為習慣和自我管理,讓孩子在學習中學會學習,學會**,學會合作,培養自己的個性。

家長要教育孩子自主地確立學習目標,培養問題意識,即學習為了解決什麼問題,從而真正調動孩子自主學習的積極性,激發孩子自己**並建構自己的認知。這就要求家長要營造寬鬆、平等、和諧的家庭氛圍,熱情鼓勵和引導孩子積極主動地質疑,真正讓孩子學會「於無疑處生疑」的本領。這樣,孩子的思維就會更加活躍,想象力更加豐富。

23樓:秋至露水寒

從生活中注重培養孩子的自立自強能力,有些事讓孩子去做,讓他體驗勞動的過程,哪怕是他做不好,也要堅持下去。溺愛的孩子往往一個懶字都概括了,人在生活中養不成主動做事獨立完成的能力,自然在學習上也不會有上佳表現的。所以從點滴做起,慢慢培養,一點點改變他。

24樓:匿名使用者

1、嘮叨說教

有家長認為,要求孩子好好學習必須經常說很多道理,其實不是這樣,家庭教育要注意養成,注重潛移默化,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依靠一次次重複以成自然。濃厚的學習興趣依靠一點一滴培養起來,令人乏味的說教會破壞適宜學習的氣氛,所以家長要學會說短話,保持正常的家庭氣氛,讓孩子感到平和、寧靜、有安全感。

2、家庭氣氛「轟轟烈烈」

由於對孩子寄予很大希望,家長容易制定許多教育計劃,抓緊一切機會和空閒讓孩子學這學那,把家庭教育弄得轟轟烈烈,氣勢很大,這是沒有必要的。孩子的學習長達九年、十幾年的時間,轟轟烈烈的氣氛會破壞正常的學習程序,就如我們食用的米、面、飲用水,味都是淡淡的,因為淡,才能長期食用,平淡才能長久,所以適宜於孩子的學習氣氛不應該是轟轟烈烈的。以轟轟烈烈開始的家庭教育,必定以有始無終而結束。

3、家庭氣氛緊張

嚴厲的氣氛並不適宜大腦思考,學習是大腦的活動,大腦如果處於恐懼和驚惶之中,是不可能出現積極狀態的,用腦需要寬鬆的環境。有的家長在孩子做作業時,守在一旁,孩子稍稍做錯了一點,就厲聲訓斥,甚至一耳光打過去。這種緊張的氣氛使孩子恐懼,大腦的思考被嚴重抑制、擾亂,嚴重妨礙孩子的學習。

4、支配孩子

家長要用心創造一種氣氛,就是讓孩子自己主動學習,而不是每天放學回到家就聽從安排,什麼時候寫作業,什麼時候玩,形成一種絕對支配和被支配的氣氛,這對孩子學習是不利的。比如一年級孩子剛上學,回家肯定要問家長:「媽媽,現在可以玩嗎?

」這時家長要指導孩子開始學會自己安排學習和玩耍,家長可以說:「你能自己安排嗎?不會的話媽媽幫你。

」這樣可以發展孩子的主動性,學著自己安排學習。

孩子怎樣培養自主學習的習慣

25樓:悠家教育

今日的習慣,決定明天的你們。因此,在今天的學習生活中,同學們1定要養成1些好的習慣,比如冒號習慣於主動打掃衛生,形成熱愛勞動的習慣;習慣於說聲「謝謝」、「你好」、「對不起」,形成以禮待人的好習慣;習慣於每天堅持鍛鍊,形成健美的體魄;同學交往中習慣於理解、寬容,便能化干戈為玉帛;習慣於去用心觀察,才能形成好的觀察能力;習慣於提前預習,課後複習,才能形成高效的學習方法這樣就可以培養自主學習的習慣。

26樓:漓櫻愛畫畫

首先要提高孩子的自律性

怎樣教育孩子愛學習,如何教育孩子愛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儘量滿足孩子必要的要求,要成為孩子的一個朋友而不是陌生人,多與孩子溝通,瞭解他內心的想法,就事而議。我認為孩子要回來這個條件應該答應,這樣可以更好的瞭解孩子的學習生活,從而給他提供更好的幫助。改變自...

如何教育叛逆期的孩子呢?如何教育叛逆期的孩子?

我覺得首先你要先和孩子談談心。首先家長要理解尊重孩子,切忌嘮叨,家長的嘮叨 關心對孩子來說被認為是一種束縛,他可能會覺得是一種不尊重,會導致孩子的逆反心理,反而容易產生對抗心理。這個情況下家長一定要學會尊重 傾聽孩子,正確的關心 第二,鼓勵孩子交朋友,通過孩子跟同齡人之間相互的溝通,這種相互的溝通也...

如何教育叛逆期的孩子呢?如何教育叛逆期的孩子?

1.溝通交流 屬於叛逆期的孩子,可能會出現與父母對抗的情況,此時家長需要與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並且注意語氣平和,瞭解孩子自身的需求,多聽孩子的意見。2.正確引導 明確孩子的需求以及意見後,如果覺得孩子意見比較合理,可以幫助孩子實現想法。如果孩子意見或者需求不合理,需要與孩子講道理,讓孩子明確事情的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