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如何教育?孩子叛逆怎麼教育?

2023-03-04 19:00:06 字數 3989 閱讀 418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家長對於孩子的叛逆期都很頭疼,處理不好只會適得其反。這位家長建議你用以下3個溝通技巧:

1鼓勵和尊重孩子:家長要鼓勵和尊重孩子,儘量找到孩子的閃光點,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3要信任自己的孩子:當孩子信任我們時,就會相信我們說的每一句話,自然而然就不會叛逆了。給孩子更多的關心與信心,他們才會變得更好。

在我孩子讀初三的過程,他有點叛逆,他的理解力常常差,寫作業犯困,導致他的成績也很不好。無意中搜找到可以讓孩子開啟潛能的特斯拉潛能訓練,聽完後,情況才開始改善。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進步得很快。

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可以幫你。

2樓:船帆煇

1、尊重。即使是父母孩子之間的相處,也是需要以尊重為首的,很多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尤為喜歡反抗自己的父母,就在於從父母那裡沒能獲得應有的尊重。孩子的成長也需要有個人的隱私、個人的選擇空間,好的教育應當從尊重開始,也是正確愛孩子的開始。

平等。最舒適的親子關係,往往都是彼此之間是平等的,孩子與父母能夠同處於一個平臺之上,而不是被父母居高臨下的約束。當父母能夠把自己的孩子當成一個獨立的人來看待,不去切斷與孩子平等的對話,很多問題才能真正得到解決,才能拉近親子關係。

3、溝通。這裡我們更講究的是良性的溝通,而不是單方面的說教和指責,孩子對於父母也同樣需要有表達的權利,只有彼此之間有溝通回饋家長才能瞭解孩子具體的情況。並且,父母對於孩子的愛和支援,也需要通過溝通表達出來,不要讓言不由衷的語言傷害到彼此的感情。

理解。理解的核心就在於家長能夠學會去傾聽和包容孩子的想法,也許父母和孩子之間存在著代溝,也許父母會不懂孩子為何會有這樣或那樣的想法。但是,這並不妨礙我們學著去理解孩子,明白孩子的想法和意圖,而不是全盤否定,這樣溝通才能持續,而不是爭吵收場。

5、威嚴。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一直都需要起到一個榜樣的作用,只有給予孩子正向的榜樣示範,孩子才能學習到更多好的地方。而家長在孩子面前,除了尊重、平等以外,也需要保留一定的威嚴,而這就來自於父母的人格魅力,能夠讓孩子更願意接受我們的教育。

3樓:稻

孩子叛逆主要兩個階段,一個嬰兒期,另一個青春期。叛逆反應模式形成主要因為孩子獨立意識發展較快,所以對叛逆期教育也應本著尊重孩子意識發展原則,以鼓勵和誘導教育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有兩個主要的叛逆期階段,一個是幼兒期,一個是青春期。形成叛逆的反應模式主要是因為孩子的獨立意識發展迅速,所以針對叛逆期的教育也應該以尊重孩子的意識發展為原則、應該以鼓勵誘導教育為主。當孩子有一些正面的行為表現時要及時的給其獎勵表揚,多和孩子進**緒感受方面的交流讓孩子感受到尊重,有利於孩子自尊自信等各方面的心理發展。

但如果叛逆超過一定限度,則需要專業機構就診,排除人格障礙可能。

孩子叛逆怎麼教育?

5樓:太平洋親子網

孩子叛逆教育最好的方法是引開孩子的注意力,從而走向正確的路線上。聲東擊西」也不失為一種應付寶寶叛逆期的好方法,但有關原則的問題父母肯定不能讓步。如果正面衝突,則會換來寶寶大哭而且影響親子關係。

家長要看到孩子的成長,尊重孩子的自尊心,與他們建立一種親密的平等的朋友關係,並允許孩子也能參與家庭的管理。

家長要相信孩子有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儘可能支援他們,在其遇到困難、失敗時,應鼓勵安慰,成功了應儘量給予表揚。

家長要有勇氣向孩子請教,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過失。子女理解父母。父母需要受到孩子的尊重,他們大都視子女的幸福為自己的生命。

他們的忠告,往往是自己生活經驗的總結,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作為子女應經常向父母談談自己的思想和活動內容。

當自己的選擇與父母的願望相違時,要通過商量來解決,要擺出事實,來證明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孩子叛逆怎麼教育?

6樓:網友

叛逆期屬於常見的青春期現象,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不再單純的完全依賴家長,有獨立的想法,作為家長應當遇到孩子的變化,瞭解到孩子的需求,避免盲目的進行說教和懲戒。

給予叛逆期的孩子更多幫助,首先要學會了解孩子所處於的環境、所面臨的問題、孩子目前的想法,站在孩子的角度給予更多的理解和尊重,同時要讓孩子理解到家庭的溫暖、父母作為後盾的支援,給予孩子直面問題的勇氣,協助孩子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作為家長,要注意聯合孩子身邊的同學、老師、朋友,共同的幫助孩子度過叛逆期。在面對較為複雜的情況,家長可以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給予孩子恰當的心理疏導。

7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去自立生活有,體驗一下生活艱辛。吃過苦頭自然不敢再叛逆,父母只提供少量支援。

8樓:來自動物園玉樹臨風的合歡花

1、主動溝通。平時多與父母聊一聊在校的事情和學習上存在的困惑,和父母說說心理話,讓父母瞭解孩子的內心想法。

2、換位思考。不要動不動就和父母頂嘴,多站在父母的角度思考,體諒父母的心情和難處。

3、尊重理解。有事外出,應主動與父母聯絡,免得父母擔心,要多聽聽父母的觀點,同時也要提出自己的觀點。當觀點發生分歧時,雙方要冷靜思考產生分歧的原因及解決的對策。

達到求同存異的溝通結果。

4、多些寬容。遇事不必斤斤計較,因為父母是最愛我們的人,也是我們最愛的人。

5、有錯就改。不隱瞞自己的錯誤,讓父母幫助我們改正錯誤,父母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6、主動幫助。幫父母做些力 所能及的事,讓他們開心。

叛逆孩子如何教育?

9樓:藍色呆橘

您好,一個家庭,若是有一個性格叛逆的孩子,可以說父母真的會為此頭疼不已。完全就有一種你喊他往西,他偏要往東的感覺,一天不和父母唱反調他都做不到。面對性格叛逆的孩子,對於大部分家長來說確實是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

如果您也有此困惑,不妨試試下面這四個方法:1.心平氣和的對待孩子,不要動不動就吼、罵、打。

越是性格叛逆的孩子,家長在教育他們的時候就越是冷靜不下來,暴脾氣分分鐘就能衝昏頭腦,哪怕是一個小小的錯誤,家長也會無限放大,總覺得孩子錯得離譜,錯得太不應該。吼,打,罵都不是初衷,我們的初衷是讓孩子認識錯誤並且改正缺點。2.

給孩子發言權,讓孩子有辯解的機會。尊重孩子,把孩子當做一個人看,給孩子應有的發言權,這一點是作為父母最基本的素養。3.

過分任性的孩子,家長最好恩威並用。當然施恩的時候不要讓溺愛矇蔽了雙眼,施威的時候更要有分寸。4.

父母是孩子學習的好榜樣,家長一定要懂得言傳身教。推卸責任是對孩子最不負責的表現,孩子是自己的孩子,如果你自己對孩子的教育都不上心,誰又有義務幫你教育孩子呢?以上是我的一些觀點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位高中生,我拿我的經歷為您解答,我覺得孩子叛逆的最主要因素就是學習壓力大,家庭給的愛少,叛逆是必不可少的階段,這裡要注意,千萬不要用打罵的心理去教育孩子,孩子學習是不容易的,應該多讓孩子去外面走走,多讓孩子放鬆心情,這樣不僅可以讓孩子好好學習,還能讓家庭和睦。

孩子叛逆期該如何教育,叛逆期的孩子該怎麼教育?

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和兒童時相比,由原來的服從,順從和絕對的信任轉變為拒絕服從,順從,和懷疑質疑。當孩子步入青春期的時候,一切看來都不順眼,一切看來都很不順利。尤其是在學習方面。往往這個時候孩子會認為學習是沒有必要的,家長的擔心和督促都是多餘沒有意義的。我最近就接觸到一個步入叛逆期的孩子,對於家長給選擇...

怎樣教育叛逆孩子,如何教育叛逆孩子

孩子叛逆並不是一天兩天的造成的結果,一定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他自身的問題,另一方面就是家長的問題了。好多的父母因為工作繁忙,所以說對孩子的管理過於疏忽,他們體會不到父母的愛,你只會用金錢來打發他們,所以他們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只能以叛逆的性格來引起你的注意,讓你對他多加關心,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父母們...

怎麼教育叛逆孩子,怎麼教育叛逆期孩子?

1 錯誤的教育方式。從小開始,讓孩子知道世界上有規矩這個詞。不能從小寵愛,溺愛,嬌慣小孩子。否則孩子始終以他 她很自我為中心。很快就養成了成任性的心理。比如一些不合理的的要求,我們必須教育為主,可以解決孩子的提出。2 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教育孩子不在是靠拳頭了,要改革,要充電。有了理念知識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