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速度太慢,怎樣升級,膝上型電腦速度越來越慢怎麼辦

2022-02-19 09:26:43 字數 5603 閱讀 3683

1樓:愛你我就幫你

1、定期用相關軟體,測下電腦各項溫度,如要溫度過高會引起電腦執行緩慢,就有可能是內部風扇壞什麼的,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桌上型電腦關機後開啟機箱,用吹風機,冷風吹。

2 、平時要常用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ie 快取),查殺惡意軟體。

3 、電腦配置差,儘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xp)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那裡 設定 高階更改在自定義那裡 設定為 4000 - 8000(win7)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效能設定-「高階」選項卡-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要設定的驅動器c盤,選擇系統管理大小或者根據需要選擇自定義大小-設定-確定。

4、 儘量設定ip 為靜態ip ,可以減少電腦開機啟動時間和進入桌面後的反映時間。

5、電腦桌面不要放太多檔案和圖示,會使電腦反應變慢的,軟體儘量不要安裝在c盤。

7 、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中點選「啟動」-啟動 ,除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2樓:童燕瓊

這種膝上型電腦是965主機板的,升級換個t7300的cpu,硬碟的話可以換個轉速7200的硬碟,或者換個固態硬碟,混合硬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優化一下系統,再買條2g的記憶體,別的沒什麼可以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主機板整合了顯示卡,所以不能升級顯示卡,

建議加裝大容量記憶體和更換ssd硬碟,系統執行速度會明顯提升。

5樓:匿名使用者

1、優化一下系統和軟體

2、加一條1g(32位作業系統)或2g記憶體(64位作業系統)3、去二手市場淘一塊主頻比t1400高的cpu你的本本時間不短了,手頭寬裕的話,還是換了吧。

膝上型電腦速度越來越慢怎麼辦?

6樓:澄壯酆星華

利用如下操作進行維護優化,系統執行速度應會變得順暢。

1、系統分割槽磁碟查錯(時間較長)。

通 用:ctrl+shift+esc--檔案--ctrl+滑鼠單擊「新(建)任務」;黑窗中鍵入

chkdsk

/r%systemdrive%

回車,如提示計劃下次重啟檢查此卷?選擇「y」,檢查將在重啟後進行。

xp/w7:雙擊桌面「計算機」,「磁碟」右鍵--屬性--工具--查錯--開始檢查--二項全選--開始。如有計劃磁碟查錯提示,確認並重啟開始檢查。

2、虛擬記憶體檢視設定。「計算機」右鍵--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效能:設定--高階--更改--自定義大小--初始大小、最大值:

2800、5600(視情增減;xp/2g記憶體2046、4092)--設定,一直「確定」,重啟電腦。

3、開啟360人工服務:輸入「電腦卡慢」查詢方案,選用「開機後網路連線慢」、「網頁載入緩慢」方案修復。

4、執行360安全衛士:電腦體驗、電腦清理、常規修復、優化加速。

5、磁碟碎片整理。雙擊桌面「計算機」,「磁碟」右鍵--屬性--工具--碎片整理--xp開始整理/w7立即進行碎片整理/w10優化:選擇磁碟進行。

7樓:綦唱饒友琴

1)開機優化: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後回車---啟動---去掉ctfmon以外前面的勾,點選應用---確定。

2)刪除不必要的檔案:刪除不需要存在的檔案,補丁。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顯示所有資料夾和檔案--應用確定。

然後刪除c\windows\$....$的所有檔案。刪除c\windows\i386\driver.

cab3)右鍵點選開始--屬性---選擇『經典開始選單』--應用。可以釋放不少記憶體。

4)右鍵桌面空白處--屬性---桌面---背景選擇『無』--應用,可以釋放不少記憶體。

5)刪除剪貼簿,可以釋放不少記憶體。方法:開始--執行--輸入clipbrd,開啟剪貼簿程式,接著點選『編輯--刪除。』即可釋放不少記憶體。

6)清理系統垃圾,方法:開始---執行---輸入cleanmgr後回車----確定---確定。

7)正確設定虛擬記憶體: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框中點選『設定』卡---點選『高階』---點選『虛擬記憶體』框聽『更改』----選擇『自定義大小』。

一般最大值是初始值的1.5~~2倍。

最大值怎麼來確定呢?開啟工作管理員----點選『效能』。看左下方的『認可用量』框中的『峰值』是多少,在工作管理員中它的計算單位是k。

1024k=1mb。把它推算成mb單位,就是最大值。(多開啟幾次,看幾次中的最高值)。

比如我的峰值是650328k。那麼我的電腦的最大值是650328k

/1024=636mbm,那麼初始值就為318mb。填寫好後點選更改即可

8)進入安全模式,用防毒軟體和木馬專殺工具對系統進行全面掃描。

在我的共享資料中有『木馬殺客』(綠色免費):http://ishare.

sina.com.cn/cgi-bin/fileid.

cgi?fileid=884840

經過上面的操作,釋放了空間、減少了啟動項、清除了垃圾、刪除了沒必要的檔案。釋放出了系統資源

8樓:夏天洽洽好

電腦使用的時候執行慢很不爽,我也會遇到,所以總結了一些經驗,

你看看對你是否會有幫助: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ps:xian86913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ps:xian86913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ps:xian86913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ps:xian86913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ps:xian86913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ps:xian86913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ps:xian86913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ps:xian86913

四、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ps:xian86913

五、加大實體記憶體、現在記憶體一般最少都2g了 。ps:xian86913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ps:xian86913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ps:xian86913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360或超級兔子等優化電腦。 ps:xian86913

【大殺招:更換作業系統、一勞永逸】ps:xian86913

如果更換了作業系統都不行的話建議你還是送修為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 、 僅供參考

希 望 我 的 回 答 對 你 有 所 幫 助 !

如何解決「膝上型電腦執行太慢」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軟體過多導致記憶體佔用過大!

電腦cpu無法帶動程式執行

電腦太髒,散熱出現問題,導致cpu運轉緩慢顯示卡配置太低卻在執行大型遊戲或軟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電腦配置如何,系統執行慢有很多原因,如低配置,中病毒、木馬而已外掛等都會影響系統執行速度,徹底的話,還是重新裝系統把,注意裝之前將一些個人重要檔案備份出來以免影響。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系統垃圾,關掉不必要的啟動專案。建議使用優化大師優化,不行就只能重新安裝系統了,一般系統使用長時間的話都會變慢。正常情況想保持機器執行速度,一般兩個月就要重灌一次。

太慢了!我想提升筆記本的速度,如何升級、優化?(附:硬體資訊)

12樓:捷梓維虢靜

建議啊,這個機器升級其他的東西沒有意義了,但是正常使用的話夠了。

你就把記憶體升級下,也不到升級到2g了,要是想省點錢的話,直接加個1g的就可以了。

但是為了相容性考慮的話,是建議你把原來的512的記憶體拔了,直接加個2g的,**在300左右

幫忙採納啊,昨天晚上忙,沒有看到你的求助謝謝了

13樓:百里春其碧

你這個電腦只能加記憶體了,筆記本別的都不好動,你這個電腦問題很多,像cpu主頻太低,硬碟轉速太慢,顯示卡落後(雖然是256的視訊記憶體,不過是共享記憶體的),已經沒有升級的必要了,那樣還不如買新的,我也是做設計的,年前入手的x230t,建議你參考下!

我的膝上型電腦執行速度越來越慢怎麼辦?

14樓:是

主要有以下原因及解決方法:

1、用電腦管家之類的軟體,介面中選擇「電腦加速「再選擇「立即優化」。

2、電腦開機慢,開機啟動載入項太多,將不常用的軟體設成開機不啟動。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msconfig。

3、電腦執行速度越來越慢的原因是因為電腦垃圾檔案太多,用電腦管家清理一下。

4、系統變慢可能是電腦中病毒,儘快全盤防毒或安全模式下防毒,實在不行只能重灌系統.

5、桌面的圖示太多導致電腦執行速度變慢,可以清理一下不用的圖示。

擴充套件資料

關鍵效能:

1、cpu的能力

主流的cpu耗電量低,運算能力強(即主頻高)。

2、顯示卡的能力

曾經獨立顯示卡一定強於整合顯示卡的說法隨著技術的發展已經漸漸出現了例外。至於選擇顯示卡與否,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如果你是個遊戲發燒友,那麼選擇配有中高階n卡或者a卡筆記本更合適。如果只是普通的辦公娛樂,intel的hd整合顯示卡已經能滿足你的需求

3、發熱和續航能力

這個的重要性比較容易被忽視,發熱量大的筆記本在夏天要注意散熱,不然頻繁重啟會很不爽的。

保養:硬碟(hard disk):

1、儘量在平穩的狀況下使用,避免在容易晃動的地點操作計算機。

2、開關機過程是硬碟最脆弱的時候。此時硬碟軸承尚未轉速尚未穩定,若產生震動,則容易造成壞軌。故建議關機後等待約十秒左右後再移動膝上型電腦。

3、平均每月執行一次磁碟重組及掃描,以增進磁碟存取效率。

軟碟機(floppy):

1、避免使用外觀不良或發黴之軟碟片。

2、購買軟碟機清潔片,定期清潔讀寫磁頭。 光碟機(cd-rom)

3、使用光碟清潔片,定期清潔雷射讀取頭。

4、請雙手並用地將光碟片置入光碟機中,一隻手托住cd托盤,另一隻手將cd片確實固定,可避免cd托盤變形。

膝上型電腦升級? 5,膝上型電腦升級?

膝上型電腦升級?不建議升級。雖然從你這款筆記本的配件來看。屬於比較早期的。不會像現在的筆記本那樣,把cpu甚至顯示卡記憶體都直接焊在主機板上,導致無法正常升級。但也因為你的筆記本較早,所以主機板無法支援比較高效能的cpu。而且就算升級了cpu。還得同步升級顯示卡的效能。而移動端顯示卡幾乎在 這樣的大市場上都不太...

筆記本開機執行速度太慢,筆記本執行速度太慢怎麼辦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請您按以下步驟依次嘗試解決問題 1.開機出現三星logo時按f2鍵進入bios 按f9鍵恢復初始設定,按f10鍵儲存。2.全面對系統進行查殺,排除病毒感染。3.使用第三方優化軟體全面優化系統,清理系統垃圾檔案,關閉大量佔用系統資源的程序和開機啟動項。4.嘗試升級系統記憶體。5.重...

膝上型電腦風扇速度

我告訴你風扇運轉的原理吧,一顆thermal ic來讀cpu溫度,然後發給ec,ec收到後發一個方波給這個ic來控制轉速,峰值越高轉速越快,如果溫度到達一定程度,thermal ic 的某一pin會拉低,然後ec控制的訊號就被關閉,風扇全速執行,溫度降下來之後ec重新控制.從頭到尾無法靠手動控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