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增肌飲食合理體重不增反減正常嗎

2022-02-19 10:19:45 字數 2851 閱讀 1427

1樓:a山巔之最

哪有那麼容易的事情,增肌加減脂簡直就是全天下最難的話題,比迎娶白富美還難。

每個階段有側重,注意不要給下個階段添麻煩就是了。

上碳水,加有氧,每週大概保持兩次專門的有氧,每次健身也要加30分鐘以上的有氧環節。

你放心,10公里跑步以內的有氧強度,都不會消耗你的肌肉的。

當然,保持在你體能能接受的範圍了。

2樓:葵花籽

說明還是吃得少,多吃點。

增肌和減脂期間,該如何安排自己的飲食計劃

3樓:檸檬愛美

想要**,可以考慮吸脂**,或是採取控制飲食和運動的方法**,平時要控制主食的攝入量,每頓飯不要進食過飽,晚餐可以用蔬菜水果代替,儘量多運動。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4樓:變啦

大家都知道健身過程中面臨兩大問題,就是增肌或是減脂,胖人想減脂,瘦人想增肌,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也是在不同階段需要我們來調整的。當你感覺到自己發胖時,這時你要知道我該如何減脂?當你感覺到自己的肌肉圍度不是很大時,這時你要知道如何增肌?

這兩個不同階段對我們的需要產生著很大的影響,但這兩個時間段對於飲食上的安排,你是否知道呢?增肌和減脂期間,該如何安排自己的飲食計劃?

一:增肌期間

增肌訓練除了力量訓練外,想要在增肌的同時保持一個相對較低的皮脂那麼就想要一定的剋制了。在增肌期的飲食規劃中,每千克的體重攝入2g左右的蛋白質是大眾比較認可的量。

應吃大量的複合碳水化合物。比如米飯、麵條、土豆、麥片、玉米、紅薯等。因為,你想要舉起槓鈴或啞鈴,你就得有能量,能量的**和儲存就很重要。

應從食物中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多吃營養好並且含脂肪低的高蛋白質肉類,比如牛肉、雞胸肉、蝦、魚肉等。

二:減脂期

減脂需要低熱量,增肌需要高熱量,我們連續3天才用減脂的低熱量(每公斤體重25千卡)飲食,1天高熱量增肌飲食(每公斤體重45千卡)交替進行。

這時的蛋白質的卻不能減少的太多,一般的要求是每千克體重攝入1g蛋白即可。

這兩個不同階段都對運動者有著不同的目標和計劃,所以除了訓練外,飲食是相當關鍵的,也就是在增肌和減脂期間我們對飲食有著嚴格的控制。

減脂和增肌有可能同時進行嗎

5樓:阿七教你瘦

幫你**想**還想要肌肉怎麼辦

6樓:變啦

完全是可能的呀,只要能通過運動把多餘的脂肪轉化成肌肉就可以了。

**其實是將自身的多餘脂肪消除的過程,這個過程既可以選擇消耗掉多餘脂肪,也可以將脂肪轉化為肌肉,實現增肌的目的。

但是想要轉化為肌肉,就不能是單純的飲食控制和適度運動了,一定要制定計劃有針對性的進行肌肉訓練,貴在堅持。

覺得回答有用,歡迎採納!

增肌對減脂有幫助嗎?

7樓:中飛鵬

增肌和減脂當然可以同時進行。比如健美訓練、高強度有氧間歇運動都是同時增肌也同時兼有減脂作用的運動。

健美訓練之所以可以減脂是因為在鍛鍊後還可以長時間的提高代謝率,而代謝率的提高是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的。高強度間歇有氧運動是高強度的運動與低強度的運動結合起來,即保持了較長時間的有氧鍛鍊,也可以在運動後提高代謝率。另外比例的提高也是有助於減脂肪的,因為肌肉比脂肪要消耗更多的熱量。

8樓:

從道理上說有幫助,可以減少體脂含量,但從外表看起來,不明顯

9樓:無所不能海揚

沒有直接幫助,不會降低減脂的難度,不會增加減脂的效率,也不會改變結果。但是,增肌會讓你在體脂率將下來之後,身材更好看

10樓:

增肌一般是通過力量鍛鍊和蛋白質的攝入來達到的 增肌可以提高身體的代謝率也就是可以提高脂肪的消耗速度

而減脂一般是通過不間斷的有氧運動來達到的

脂肪一般在有氧運動20-30分鐘後才開始消耗的 所以一般建議有氧運動控制在40-60分鐘 快走也算有氧運動的

控制飲食很關鍵,建議早晚減少澱粉質的攝入(米飯)早上可以吃水煮雞蛋 雞蛋的蛋白是很優質的蛋白質**,也是肌肉增加的原料。

你可以這樣安排,跑步30~40分鐘,稍作休息後進行力量鍛鍊30分鐘 舉啞鈴 俯臥撐什麼的 網上很多套組可以參考

運動過後的30分鐘 是人體吸收蛋白質最強烈的時候,所以運動後別急著吃,緩一緩再吃

蛋白質 推薦雞蛋蛋白 雞胸 或者蛋白質粉。

現在我的情況是繼續增肌還是要減脂了

11樓:鄞過

直接可以肌肉訓練,制定燃脂計劃,將肌肉練的飽滿些,體脂率降低。

12樓:來自昭關小資的粗榧

先減再練,不然那樣對身體不好。

怎麼才能減脂增肌一起來,還是應該先去減脂在增肌

13樓:九州天極之光

你好:其實你說的這個沒有先後順序的,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經開始你的計劃了?不過有一點我想跟你說的就是:如果你沒有脂肪,那麼你是無法練出肌肉的,就是練得出肌肉也是很小的不明顯的肌肉。

1、但凡是肌肉男都是通過脂肪轉化為肌肉的,也就是說把身體的脂肪轉變成肌肉,這是健身的過程,同時也是消耗脂肪的過程。

2、如果你是**,那就是單純的消耗脂肪,不存在增長的肌肉。

3、如果你很胖的,你打算練肌肉,我的建議先減掉一部分脂肪,之後再通過力量訓練增長肌肉。

4、如果你肌肉練成了,也減脂肪了接下來就是保持身材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一些乳清蛋白粉,效果很好。

增肌健身計劃,增肌期如何安排健身計劃?

鈴動作幅度應該大於槓鈴相同動作的幅度 而且啞鈴不以大重量為主,主要是動作的規範性和多樣性一定要到位。啞鈴可以練二頭,三頭,肩,背。每次10 15個,每天3 5組啞鈴是一個最經濟 方便 實用 有效的鍛鍊器械,通過合理運用啞鈴進行鍛鍊,你能取得教好的鍛鍊效果。下面對一些常用的啞鈴鍛鍊方法進行簡單的介紹。...

增肌應該吃什麼,健身增肌吃什麼

想要變得強壯 要獲得力量,就要舉起更大的重量的槓鈴。力量越大,肌肉就越大。我是健身教練 肌肉的增長和鍛鍊是分不開的 如果平時的營養比較豐富和均衡的話可以先不要吃蛋白粉,一般平時的飲食就基本上能滿足日常的需求了,等到有一定的鍛鍊基礎後可以考慮營養品,下面給你提供一個鍛鍊計劃和飲食計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

瘦人如何增肌,瘦人健身增肌

你好。增肌就是健身,所謂健身三分靠練,七分靠吃,也就是說吃決定了你能否成功,所以一定要重視 1 多喝水,喝水一定要重視,最好隨身帶個水瓶,飲料儘量少喝。2 早點,早點一定要吃好,吃飽,可以吃一碗牛奶衝燕麥加蜂蜜加蛋白粉,再吃兩三個包子,一個香蕉。3 少食多餐,我每天吃七次飯,飯後再吃個水果。充足的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