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釀元宵怎麼做,酒釀元宵怎麼做的?需要那些材料?

2022-02-19 22:38:15 字數 6149 閱讀 7132

1樓:

【桂花酒釀元宵】

材料:糯米粉150克、清水適量、白糖30克、酒釀5湯匙、雞蛋1粒、幹桂花1茶匙

作法:1、將15克白糖倒入糯米粉中,一點點加入清水揉和成團,不要太軟,稍微比耳垂硬即可;把揉和好的糯米糰分成小份,搓成條,然後揪成小團,揉成小丸子

2、鍋內倒入清水適量燒開(吃多少燒多少就行了),放入幹桂花和酒釀,調勻煮開

3、水沸騰後放入之前揉好的小丸子,再次沸騰、待小丸子浮在水面時打入一粒雞蛋,雞蛋煮成荷包蛋後即可熄火

4、在碗裡倒入另一半白糖,盛入煮好的桂花酒釀攪拌均勻即可

貼心建議:

1、揉和糯米粉的時候水要一點點加入,麵糰不要和得太軟

2、放入小丸子後一直用小火煮制,火大了容易浦出鍋

3、糯米類食物吃多了不易消化,所以好吃也不要吃太多小丸子喲

2樓:小廚房私房菜

元宵節你吃湯圓了嗎?大廚教你簡單易學的酒釀元宵做法

酒釀元宵怎麼做

3樓:

酒釀元宵的做法:

主料:湯圓適量、酒釀適量、綿白糖適量、火龍果適量、桂花適量。

1、根據湯圓的量,將鍋內加入適量的涼水,燒開後,加糖,攪拌均勻。

2、倒入適量酒釀,攪開。

3、加入湯圓攪拌一下,要不然就粘結在一起或者粘鍋了(這個過程用大火煮)。

4、煮湯圓的過程中不要離開,中間要記得攪拌一下。

5、當湯圓浮起來的時候就基本熟了(這個時候轉小火,不要煮破了)。

6、放入切成小塊的火龍果。

7、攪拌均勻後,撒入少許桂花提提味,關火。

製作小貼士:

1、製作米酒湯圓主要是煮湯圓,儘量選擇小一點的湯圓,成品更美觀。

2、煮湯圓的時候要不定時的攪動下,直到湯圓漂浮。

4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糯米粉150克  清水適量  白糖30克  酒釀5湯匙  雞蛋1粒  幹桂花1茶匙

做法1、將15克白糖倒入糯米粉中,一點點加入清水揉和成團,不要太軟,稍微比耳垂硬即可;把揉和好的糯米糰分成小份,搓成條,然後揪成小團,揉成小丸子

2、鍋內倒入清水適量燒開(吃多少燒多少就行了),放入幹桂花和酒釀,調勻煮開

3、水沸騰後放入之前揉好的小丸子,再次沸騰、待小丸子浮在水面時打入一粒雞蛋,雞蛋煮成荷包蛋後即可熄火

4、在碗裡倒入另一半白糖,盛入煮好的桂花酒釀攪拌均勻即可

酒釀元宵怎麼做?

5樓:

酒釀元宵的做法如下:

主料:湯圓粉適量、雞蛋2個、小量包裝酒釀2個、紅糖適量。

1、把一小碗湯圓粉放入大碗中,用小匙往湯圓粉中慢慢加水,一邊加一邊攪拌成絮狀。

2、把湯圓粉揉成光滑的麵糰。

3、煮鍋放入兩碗水,放入紅糖燒開。

4、水開後拆封酒釀並放入煮鍋中。

5、左手拿起麵糰,右手揪一小塊麵糰在左手心搓圓,放入煮鍋中。

6、 搓完湯圓後,打兩個雞蛋在湯圓鍋中,雞蛋煮熟即可關火食用。

小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酒釀一般的超市就有買,我們這裡有一家專門賣酒釀的味道很好,糯米園子超市裡也有,把這2樣東東一起煮了加些冰糖,最後打2個雞蛋!營養又好吃的,天冷吃些酒釀園子很好的特別是女生吃了有美容的功效!

7樓:

材料:圓糯米,酒麴

做法:1,將圓糯米洗淨用水泡一會兒,然後用鍋蒸熟。需要注意的是,鍋一定要洗淨,不能粘上一點油星,否則會讓煮好的米壞掉。

2,米煮好後放涼,將其打鬆,然後攔入磨碎的酒麴餅。

3,在攔好的米飯中間挖個洞,你會看見有點水流出來,在米飯上面再撒些酒麴,灑少許涼水在酒麴上。

4,用棉被將其包上放在陰涼處等其發酵。如果是夏天,大約需要3日左右,你就會看見米內有水出來,這水就是米酒。

5,等到有2/3的米粒飄到上面來後,醪糟就做好了。

6,然後可以把它密封好,放在冰箱裡,隨用隨取,可保質2個月。

8樓:小廚房私房菜

元宵節你吃湯圓了嗎?大廚教你簡單易學的酒釀元宵做法

酒釀元宵怎麼做的?需要那些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混湯酒釀元宵的介紹:

"混湯酒釀元宵"是2023年由蚌埠市西遊藝餳蔣二元宵鋪創制的。蔣二原是經營冷水煮元宵和甜酒釀兩種小吃,有一次因元宵煮破,為避免損失,隨將酒釀數碗倒入元宵中,結果因濃郁的酒香而招徠了顧客。店主隨後改進,一舉成名。

混湯酒釀元宵的特色:

湯呈櫻桃色,酒香中帶有蜂蜜、桂花香。元宵質地柔粘,餡心多樣味美。

教您混湯酒釀元宵怎麼做,如何做混湯酒釀元宵

1.將糯米淘洗淨,放入盆內加清水浸泡36小時(冬季48小時,夏季24小時,中間換水3-4次),待米漲發時,撈起用水衝一次,磨成米漿糊。把漿糊裝入布袋內,擠去水分,成溼米粉。

鍋內放入白糖100克炒至呈深褐色出香時,迅速加入沸水100克,炒勻成糖色。

2.銅(或鋁)鍋置火上,放入冷水1250克,並放入剩餘的白糖,燒至糖溶化沸開時,加入蜂蜜、酒釀、糖桂花和糖色略攪動。將溼米粉750克放入盆中,加水調成稀糊,順鍋周圍緩緩淋入鍋中,邊淋邊攪,燒開成稀糊狀時,即成酒釀混湯,微火保溫。

3.溼米粉內稍加水,揉至有粘性時做成每個重37.5克的劑子50個,分別包入餡料一份,捏緊收口成元宵。

四種餡的元宵捏成四種形狀,下鍋煮熟,撈入混湯中。食用時,每碗盛棍湯250克及各種餡料的元宵1個(每碗4個)。

混湯酒釀元宵的製作要領:

煮元宵時要旺火沸水下鍋,中間加一二次冷水保持微沸,煮至浮起水面為宜。

注 1.豆沙餡:將赤豆洗淨,放入鍋內煮爛,用銅絲羅篩擦成泥狀,除去渣皮。

把細沙裝入布袋中,擠去水分,放入鍋中,按500克赤豆加白糖500克、熟豬油200克、芝麻油50克的比例配好,炒至濃稠即成。

2.山楂餡:將山楂糕製成泥狀,按山楂與白糖2:1的比例配好,調勻即成。

3.芝麻糖餡:將芝麻仁放入鍋中炒至淺金黃色,碾碎,按500克芝麻仁加白糖1000克、熟麵粉25克的比例配好,拌勻而成。

4.五仁餡:按1050克五仁餡中含核桃仁100克、芝麻仁100克、花生仁150克、甜杏仁50克、瓜子仁50克、芝麻油60克、熟麵粉25克、青紅絲15克、白糖500克的比例,分別將上述各料製成碎粒,然後放在一起拌勻即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了要做給我吃啊,:-)

酒釀元宵怎麼做阿?

11樓:義藍

較複雜的:

原料:水磨糯米粉,精麵粉,米酒釀,綿白糖,桂花滷。

製作:糯米粉中拌入麵粉,加入清水,搓成長條狀,切成細丁滾圓(做元宵)。下沸水鍋煮沸元宵,放糖,桂花滷。將酒釀放入碗內,用滷汁衝勻,再放入元宵。

簡單的到超市買一瓶酒釀 和一帶小元宵

1.將水燒開,放入小湯圓,煮1分鐘;

2.加酒釀和糖,如果酒釀結塊的話,可以用湯勺劃散.3.水開立即關火盛出.

12樓:沐湛空

做法如下:

1.鍋中水沸,放入小元宵,元宵待鍋中水大沸後再放入,不會粘鍋,浮起就已成熟。

2.煮至元宵浮起

3.雞蛋打散,轉最小火淋入雞蛋液,淋雞蛋液時一定要轉到最小火,蛋花才會均勻散開,非常好看。

4.蛋花散開關火,加入酒釀即可,食用前調入適量細砂糖,最後放入酒釀時,千萬把火關掉,酒釀煮後會發酸,口感就不會香甜、醇厚。調味用的砂糖可按個人口味,裝碗後再按情況新增。

酒釀元宵是江南地區傳統特色小吃之一,民間過春節,元宵節時有吃圓子的風俗。100多年前,裴玉高在傳統圓子中加上酒釀,始創酒釀圓子。其特點是團如玉粒,酒香四溢,風味獨特,清甜爽口。

13樓:肥淳美婁戈

到超市買一瓶酒釀

和一帶小元宵

1.將水燒開,放入小湯圓,煮1分鐘;

2.加酒釀和糖,如果酒釀結塊的話,可以用湯勺劃散.3.水開立即關火盛出.

【菜名】

桂花酒釀元宵

【所屬菜系】

浙江菜【特點】

色澤鮮亮,齒頰留香。

【原料】

材料:花生粉、糯米粉各90克

豬板油60克

酒釀1大匙

桂花醬1/2大匙調味料:

a料:鹽1小匙

綿白細糖100克

麥芽糖60克無宵粉:糯米粉540克

澱粉60克

【製作過程】

1、豬板油去皮,剁碎,放入下班玻璃碗中。

2、加入a料,用手抓拌成泥狀。

3、加入花生粉拌勻,再加入糯米粉調整

4、用力壓成扁平塊狀,先切長條,再切成1。5釐米的立方塊備用。

5、糯米粉、澱粉混合過篩均勻,倒入竹籮中;餡料排入漏勺,浸入水中迅速撈起。

6、將餡料攤撒在竹蘿中,搖晃竹籮使餡料在粉中滾動,均勻粘裹上粉,取出排入漏勺,迅速放入水中做第二次過水的動作,馬上撈出,再放入竹籮中搖晃粘粉,重覆搖晃與過水的動作至元宵搖成適當大小即可。

7、搖好的元宵放入滾水中改小火煮至浮起,1分鐘後熄火,撈出盛碗;另一鍋中倒水煮滾,加入酒釀及桂花醬即可衝入碗中。

14樓:郗任韋渟

酒釀元宵的做法:

配料:材料:

花生粉、糯米粉各90克

豬板油60克 酒釀1大匙

桂花醬1/2大匙

調味料:

a料:鹽1小匙

綿白細糖100克

麥芽糖60克

元宵粉:糯米粉540克 澱粉60克

特色:色澤鮮亮,齒頰留香。

操作:1、

豬板油去皮,剁碎,放入下班玻璃碗中。

2、加入a料,用手抓拌成泥狀。

3、加入花生粉拌勻,再加入糯米粉調整

4、用力壓成扁平塊狀,先切長條,再切成1。5釐米的立方塊備用。

5、糯米粉、澱粉混合過篩均勻,倒入竹籮中;餡料排入漏勺,浸入水中迅速撈起。

6、將餡料攤撒在竹蘿中,搖晃竹籮使餡料在粉中滾動,均勻粘裹上粉,取出排入漏勺,迅速放入水中做第二次過水的動作,馬上撈出,再放入竹籮中搖晃粘粉,重覆搖晃與過水的動作至元宵搖成適當大小即可。

7、搖好的元宵放入滾水中改小火煮至浮起,1分鐘後熄火,撈出盛碗;另一鍋中倒水煮滾,加入酒釀及桂花醬即可衝入碗中。

酒釀湯圓的做法:

材料:湯圓150克、酒釀200克,細砂糖50克。

做法:1、鍋中加3碗水煮開,加入酒釀,至湯汁再次滾沸時,加入湯圓。

2、煮至湯圓浮起,加糖煮融後熄火即成,食用時可酌加2大匙桂花醬提味。

功效健脾胃,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禦寒能力。

酒釀元宵怎麼做才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蛋花酒釀圓子的做法

小鍋水燒開,倒入圓子,煮開,(小圓子浮上來,就差不多是煮透了)調成小火,倒入4大勺酒釀,一勺黃糖;攪勻

半分鐘後,將打散的雞蛋慢慢滑入湯內,馬上關火,倒入泡好的枸杞即可

16樓:前俠騫空唱

桂花酒釀元宵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桂花酒釀元宵的製作材料:

主料:花生粉,糯米粉各90克

豬板油60克 酒釀1大匙

桂花醬1/2大匙。

調料:a料:鹽1小匙

綿白細糖100克

麥芽糖60克。無宵粉:糯米粉540克 澱粉60克。

桂花酒釀元宵的特色:

色澤鮮亮,齒頰留香,有桂花酒的清香。

教您桂花酒釀元宵怎麼做,如何做桂花酒釀元宵才好吃1、 豬板油去皮,剁碎,放入下班玻璃碗中。

2、 加入a料,用手抓拌成泥狀。

3、 加入花生粉拌勻,再加入糯米粉調整。

4、 用力壓成扁平塊狀,先切長條,再切成1。5釐米的立方塊備用。

5、 糯米粉、澱粉混合過篩均勻,倒入竹籮中;餡料排入漏勺,浸入水中迅速撈起。

6、 將餡料攤撒在竹蘿中,搖晃竹籮使餡料在粉中滾動,均勻粘裹上粉,取出排入漏勺,迅速放入水中做第二次過水的動作,馬上撈出,再放入竹籮中搖晃粘粉,重覆搖晃與過水的動作至元宵搖成適當大小即可。

7、 搖好的元宵放入滾水中改小火煮至浮起,1分鐘後熄火,撈出盛碗;另一鍋中倒水煮滾,加入酒釀及桂花醬即可衝入碗中。

酒釀赤豆元宵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酒釀赤豆元宵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紅豆50g紅蓮10g小元宵150g藕粉75g輔料紅糖酌量桂花少許 步驟1.將紅豆 紅蓮煮熟 加1 1.5升水 2.然後加入酒釀和小元宵 3.待小元宵浮上來後,加入藕粉 酒釀赤豆元宵的做法步驟44.將煮好的粥盛入碗中,根據個人喜好新增紅糖和桂花。酒釀赤豆元宵怎麼做好吃 主料紅豆 酒釀半盒 白糖...

酒釀南瓜怎麼做,酒釀饅頭怎麼做?

香炸南瓜醪糟餅 原料 南瓜250克,糯米粉250克,奶粉25克,白砂糖40克,豆沙餡50g。製作 將南瓜去皮洗淨切片,上籠蒸酥,乘熱加糯米粉 奶粉 白砂糖 豬油,拌勻,揉和成南瓜餅皮坯。豆沙搓成圓的餡心。取南瓜餅坯搓包上餡,壓成圓餅。鍋內注入清油,待油溫升至120 時,把南瓜餅放在漏勺內入油中用小火...

酒釀怎麼做呢,請問 酒釀怎麼做啊?

做法 1.用飯鍋煮糯米,下的水比平時少一點。要把飯燒熟但是飯粒比較硬。2.把糯米飯放入筲箕,在水龍頭下衝,洗去飯粒上粘粘的東西。3.把糯米飯放入陶瓷容器。每鋪一層飯,撒一些酒藥。最上面撒酒藥和少量溫水。4.用手把糯米飯壓實,在飯中間鑽一個孔讓糯米酒可以冒出來。5.容器上面蓋一張保鮮膜 放入烤箱,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