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釀怎麼做醋

2021-05-22 11:49:23 字數 549 閱讀 5341

1樓:- 冰塵封室

甜酒的酒精氧化成乙醛,再氧化成乙酸,醋的成分是乙酸

純米醋的釀造方法

2樓:勾天籟友範

恆順是國企,他們的米醋都是釀造的,這個你放心,不像一些小廠,明明兌的白醋還說自己是米醋

3樓:匿名使用者

做米醋和做黃酒是一樣的。

先把米蒸熟,待冷卻到40度拌入酒藥,保溫20小時左右,就是我們平時吃的甜酒釀了。

當然,要做酒,這個酒釀不能吃掉,讓它繼續發酵,裡面的米粒會縮小,而酒液會越來越多,這時就是味道很好喝的甜米酒了。

再釀下去,甜米酒會變成老白酒,此時可以把上面的酒液抽出來(底下的酒糟可以做其他的東西),裝到罈子裡密封一年,就是黃酒,二年是加飯酒,三年是花雕酒,十八年是女兒紅(實際哪有18年)。

做米醋的話,也是這樣做,只是不需要密封,而是裝在大缸裡,敞開口。

4樓:匿名使用者

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怎樣做甜酒釀水多,甜酒怎樣做水才多

你好,自釀香醇米酒的做法如下 自釀的米酒用來代替料酒燒湯燉肉,去腥提香的效果非常好,香味很醇厚,不會有料酒那種很特殊的味道,而且比料酒有更好的滋補效果。更不用擔心有任何的新增劑。原料 糯米適量,甜酒粉適量,水適量。做法 1.糯米反覆沖洗至淘米水變清後,浸泡12小時。2.泡好的糯米放在鋪了紗布的蒸格上...

甜酒釀的問題,做甜酒為什麼先酸後甜

做法 1 把糯米煮熟,涼到溫。2 用純淨水1 4 或晾涼的開水 溶化一顆酒藥。3 拿一個乾淨無油的2quart的沙鍋,鋪一層糯米,澆一層溶化的酒藥,也就2勺子,在鋪一層糯米,澆一層酒藥。4 拿勺子攪拌一下米飯,使藥和米拌均勻,然後沾水壓實米飯,在中間留個圓洞,蓋上鍋蓋。一般天氣溫暖的話,第二天就可以...

甜酒的做才不會失敗,甜酒釀為什麼做不成功

1 首先泡糯米,大概兩三個小時吧,久一點沒關係的,2 瀝乾水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3 蒸 不知道你是用什麼東西蒸的,我們家裡是用木做的那種以前專門蒸飯的,大概要蒸一個小時,你自己看吧,熟透了就好,4 倒到一個大點的東西裝,5 用涼開水拌酒粉,6 把酒粉連水一起跟米混均勻,用手拌反覆好幾偏,總之一定要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