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物和無機物分別是什麼,物質的種類分別 什麼是有機物和無機物

2022-02-20 06:42:16 字數 1912 閱讀 5553

1樓:吉家隱靖琪

有機物即有機化合物。含碳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鹽、金屬碳化物等少數簡單含碳化合物除外)或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總稱。有機物是生命產生的物質基礎。

有機物的特點:

多數有機化合物主要含有碳、氫兩種元素,此外也常含有氧、氮、硫、鹵素、磷等。部分有機物來自植物界,但絕大多數是以石油、天然氣、煤等作為原料,通過人工合成的方法制得。

和無機物相比,有機物數目眾多,可達幾百萬種。有機化合物的碳原子的結合能力非常強,互相可以結合成碳鏈或碳環。碳原子數量可以是1、2個,也可以是幾千、幾萬個,許多有機高分子化合物甚至可以有幾十萬個碳原子。

此外,有機化合物中同分異構現象非常普遍,這也是造成有機化合物眾多的原因之一。

有機化合物除少數以外,一般都能燃燒。和無機物相比,它們的熱穩定性比較差,電解質受熱容易分解。有機物的熔點較低,一般不超過400℃。

有機物的極性很弱,因此大多不溶於水。有機物之間的反應,大多是分子間反應,往往需要一定的活化能,因此反應緩慢,往往需要催化劑等手段。而且有機物的反應比較複雜,在同樣條件下,一個化合物往往可以同時進行幾個不同的反應,生成不同的產物。

無機物即無機化合物。一般指碳元素以外各元素的化合物,如水、食鹽、硫酸、石灰等。但一些簡單的含碳化合物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碳酸鹽和碳化物等,由於它們的組成和性質與無機物相似,因此也作為無機物來研究。

絕大多數的無機物可以歸入氧化物、酸、鹼、鹽四大類

2樓:霸道

有機物即有機化合物。含碳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鹽等少數簡單含碳化合物除外)或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總稱。多數有機化合物主要含有碳、氫兩種元素,此外也常含有氧、氮、硫等。

部分有機物來自植物界,但絕大多數是以石油、天然氣、煤等作為原料,通過人工合成的方法制得。和無機物相比,有機物數目眾多,可達幾百萬種。一般具有較大的揮發性,較低熔點和沸點,能燃燒,反應緩慢和複雜等特性。

有機物是生命產生的物質基礎。

無機物即無機化合物。一般指碳元素以外各元素的化合物,如水、食鹽、硫酸、石灰等。但一些簡單的含碳化合物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鹽等,由於它們的組成和性質與無機物相似,因此也作為無機物來研究。

絕大多數的無機物可以歸入氧化物、酸、鹼、鹽四大類。

3樓:姚佑叢詩丹

有機物是含碳的化合物,無機物是指不含碳的化合物。

物質的種類分別 什麼是有機物和無機物

無機物與有機物的區別

4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1、有機物與無機物的定義區別。有機物定義:含碳元素的化合物。

但是是除碳的氧化物、碳酸(氫)鹽及金屬碳化物以外的含碳元素的化合物。無機物定義:一般指組成裡不含碳元素的物質。

包括單質、碳的氧化物、碳酸(氫)鹽及金屬碳化物。

2、有機物的特點(即有機物與無機物的區別)多數難溶於水,易溶於有機溶劑;多數受熱易分解、易煅燒;多數是分子晶體、熔點低;多數是非電解質、不能導電;有機物參加的反應一般比較複雜,且速率慢、副反應多。有機物種類繁多、發展速度快。

3、種類數量區別。和無機物相比,有機物數目眾多,可達幾百萬種。有機化合物的碳原子的結合能力非常強,互相可以結合成碳鏈或碳環。

碳原子數量可以是1、2個,也可以是幾千、幾萬個,許多有機高分子化合物甚至可以有幾十萬個碳原子。此外,有機化合物中同分異構現象非常普遍,這也是造成有機化合物眾多的原因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有機化合物除少數以外,一般都能燃燒。和無機物相比,它們的熱穩定性比較差,電解質受熱容易分解。有機物的熔點較低,一般不超過400℃。有機物的極性很弱,因此大多不溶於水。

有機物之間的反應,大多是分子間反應,往往需要一定的活化能,因此反應緩慢,往往需要催化劑等手段。而且有機物的反應比較複雜,在同樣條件下,一個化合物往往可以同時進行幾個不同的反應,生成不同的產物。

無機物對生物有什麼作用,有機物和無機物和生物的區別我有點不太明白,不有科學

英文 inorganic compound.無機化合物,與機體無關的化合物 少數與機體有關的化合物也是無機化合物引,如水 與有機化合物對應,通常指不含碳元素的化合物,但包括碳的氧化物 碳酸鹽 氫化物等,簡稱無機物。無機物對生物的作用 無機化合物簡稱無機物,指除有機物 含碳骨架的物質 物以外的一切元素...

有機物是什麼意思,什麼叫有機物,什麼叫無機物

含c.h.o.n的一類化合物 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的物質 含有碳元素的化合物的總稱 少數除外 樓上的好像不對哦,難道蔗糖就不是有機物了?蔗糖只含c.h.o哦 無機化合物以外的 化合物。一般含c.h.o 於生物 什麼叫有機物,什麼叫無機物 有機化合物,主要是由碳元素 氫元素組成,是一定含碳的化合物,但...

什麼叫有機物,什麼叫無機物

無機物 無機物是無機化合物的簡稱,通常指不含碳元素的化合物.少數含碳的化合物,如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碳酸鹽 氰化物等也屬於無機物.無機物大致可分為氧化物 酸 鹼 鹽等.有機物 定義 有機物通常指含碳元素的化合物,或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總稱為有機物.說明 1.有機物是有機化合物的簡稱.目前人類已知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