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問題,如下,EXCEL問題,如下圖

2022-02-20 06:42:19 字數 1991 閱讀 1305

1樓:退休畫線工

簡單快捷的方式就是資料透視表了。但要達到你提問中的效果,且用公式的話,excel得是365版本或2019版本,因為要用一個超級文字連線函式:textjoin。

如圖,e列先提取地點不重複資料:

e2=index(b:b,min(if(countif(e$1:e1,b$2:b$8)=0,row($2:$8),4^8)))&""

同時按ctrl+shift+enter三鍵輸入陣列公式,下拉到出現空白單元格

然後,在f列和g列中用超級文字連線滿足e列條件的資料

f2=textjoin("+",,if($b$2:$b$7=$e2,text(a$2:a$7,"mm.dd"),""))

同時按ctrl+shift+enter三鍵輸入陣列公式,說明:因為本人模擬時,a列輸入的資料是標準的日期資料,通過設定單元格格式顯示為與提問一致的樣子,如a2中輸入的是:2018/12/12。

所以公式中用了text函式對a2:a7的資料進行了顯示格式設定。

g2=textjoin("+",,if($b$2:$b$7=$e2,c$2:c$7,""))

同樣陣列公式。將f2:g2一起下拉到也e列平齊

再次強調,三個公式都是陣列公式,輸入完公式內容後,要同時按ctrl+shift+enter三個鍵完成公式輸入。陣列公式的一個顯著特徵就是在公式編輯欄中,公式的外面自動加上一對大括號(是自動加上去的,不是手工輸入的)。

2樓:混世西瓜

每個地點的數量多不多?不多的話應該可以用公式實現,現在用手機不方便,你確定不多的話就追問一下,我用電腦寫給你

3樓:侯玉川

這個建議使用資料透視表比較方便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透視表最簡單直觀!

5樓:1996夢想家

如果想一步到位的話應該只能用vba實現了,有需要可以私信我,無償**

excel問題,如下圖

6樓:小龍崇者

截圖為什麼沒有行號?

f3錄入100,不顯示100,而顯示100與其它單元格的差?

如果是這樣,應該是有vba**在執行。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無法返回f列,你可以返回到一個新h列:

公式為,=f3-d3

8樓:

====57132899====

可以用vba來達成

excel問題 具體如下圖

9樓:

c11公式:

=index(b1:e1,max(if(b2:e7=b11,))

陣列公式,需要按ctrl+shift+回車,完成公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陣列公式:

按ctrl+shift+enter結束。

excel出現如下問題該怎麼解決,求解答

11樓: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問題檔案(示例資料,非實際資料,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並說明如何從現狀到的目標效果)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如下excel問題如何解決?

12樓:平陽虎

查詢/替換

"查詢內容"中輸入

[工作簿100.xls]

"替換為"中什麼也不輸入,然後點選【全部替換】。

13樓:

複製公式到記事本中(或word中),查詢替換,再複製記事本中整理好的公式,在excel中貼上

excel的問題如下,如下Excel問題如何解決?

答案是d c4的公式轉為 b5 c5的公式轉為 b6 而這時的b5單元值為20,b6單元格值為25 結果不變,正確答案仍是。d 20,25 如下excel問題如何解決?查詢 替換。查詢內容 中輸入。工作簿。替換為 中什麼也不輸入,然後點選 全部替換 複製公式到記事本中 或word中 查詢替換,再複製...

EXCEL柱狀圖,具體問題如下,EXCEL柱狀圖,具體問題如下

單純的給提升的分值不好計算哦,如果有詳細分值的話,可以統計好,然後設定柱形圖去看,只要選擇資料的時候,多選擇行或者一列資料就可以了 qz 其實就是類似進度,這個可以考慮用甘特圖,你看是否符合要求 可以的話可以發檔案上來做給你 怎麼在excel中做出複合柱狀圖,如下圖。選擇資料區域 選單欄 插入 圖表...

EXCEL問題請教,excel問題

快捷鍵可以實現,選中行,再同時按ctrl shift和 就可在這一行前插入了。你想怎麼個自動法?要想自動,一般而言,需要有條件,達成條件就插入行,用vba處理。麻煩excel大俠們幫忙解決個問題,不勝感激!50 excel問題 求excel高手幫忙解決實際問題!直接按照要求寫就行了,f2輸入以下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