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麵醬能直接拌麵嗎,用甜麵醬怎麼做炸醬麵

2022-02-20 21:39:27 字數 5496 閱讀 9608

1樓:翱翔roc丶

直接買回來的甜麵醬可以直接拌麵,只是太厚重,而且味道不是很好,醬最好要熬一下,加點肉末什麼的,味道會好很多,再拌麵比較好。

甜麵醬含有多種風味物質和營養物,不僅滋味鮮美,而且可以豐富菜餚營養,增加菜餚可食性,具有開胃助食的功效。食用甜麵醬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氨基酸。

優質甜麵醬呈黃褐色或紅褐色,有光澤,散發醬香及酯香氣。無酸、苦、焦糊及其他異味,黏稠適度,無雜質。適用於烹飪醬爆和醬燒菜。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直接拌麵不香.現在市場上有賣那種做好的醬,可以直接拌麵吃,有好幾種味道.

3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啊~那個本來就是調味的!不過一般都往裡面摻乎很多東西~比如京醬肉絲就是好多種醬或到一起用的!像海鮮醬~諸侯醬~營口大醬……,豆瓣醬~~~很多都能在一起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自己喜歡就好吃 不喜歡就不好吃啊 你覺得呢 大膽的常識吧 這個麵條需要創新

5樓:默默的珂

可以的,但直接拌麵不香。現在市場上有各種味道的做好的醬,用那些直接拌麵吃味道更佳。

甜麵醬,又稱甜醬,是以麵粉為主要原料,經制曲和保溫發酵製成的一種醬狀調味品。其味甜中帶鹹,同時有醬香和酯香,適用於烹飪醬爆和醬燒菜,如「醬爆肉丁」等,還可蘸食大蔥、黃瓜、烤鴨等菜品。

甜麵醬經歷了特殊的發酵加工過程,它的甜味來自發酵過程中產生的麥芽糖、葡萄糖等物質。鮮味來自蛋白質分解產生的氨基酸,食鹽的加入則產生了鹹味。甜麵醬含有多種風味物質和營養物,不僅滋味鮮美,而且可以豐富菜餚營養,增加菜餚可食性,具有開胃助食的功效。

用甜麵醬怎麼做炸醬麵

6樓:喵姐愛電影

用甜麵醬做炸醬麵的方法:

1、選四分肥六分瘦的去皮五花肉切小丁;大蔥切蔥花;幹黃醬加水慢慢稀釋,如果喜歡那種幹炸醬,就少放點水,如果喜歡比較溼潤的口感就多放點,然後把甜麵醬也兌入黃醬調勻備用。

2、鍋裡多倒入一些油,油溫後下蔥花炒香後,下肉丁炒去水分,同時也把肥肉的油炒出。炒炸醬,油一定要多放,不然醬會很乾,而且會糊鍋。

3、倒入混合好的黃酒和甜麵醬翻炒,並加一些料酒以免糊鍋。傳統說法醬需要翻炒300下以上,因為醬越炒越香。

4、炸醬大約炒20分鐘出香味後即可盛出拌麵。

5、將青瓜、西紅柿、白菜擺在麵條上,放入炸醬後拌勻即可。

小貼士:

1、醬,正宗的黃豆麵醬,估計市面上不多了。

2、做肉醬時,不是放肉餡,要買五花肉,肥點(與多數人的想法相左呀),切成丁後用;

3、菜碼中,要頂花帶刺的新鮮黃瓜一根,洗淨即可,注意不切啊,一根一根吃的;

4、大蒜若干瓣,不切不拍不搗;

5、炒醬時要一點一點的加水;

6、煮好的麵條,講究的是不過水的,無論天氣熱還是冷,因為過水涼了以後,醬不易和勻。

7樓:遊子逸

炸醬麵的做法炸醬麵也叫做小碗幹炒,源自於老北京。製作炸醬麵,關鍵就是炒制醬,這裡必不可少的是黃豆醬和甜麵醬,炒制好的炸醬,有一股醬香和肉香,不管配什麼都很好吃,而且不光是豬肉丁,素菜丁也可以製作。

食材豬肉、蔥、姜、甜麵醬、黃豆醬

步驟/方法

1、蔥切末,姜切末;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蔥薑末。

2、將豬肉洗淨後切丁,也倒入。

3、翻炒至豬肉丁變色。

4、倒入甜麵醬和黃豆醬。

5、用小火慢慢製作成炸醬。

6、炸醬的時候,要小火,千萬不能火大了,不然就容易糊。千萬不要放鹽,因為醬裡面已經很鹹了。

7、煮麵,鍋中放水。

8、水開後,放入麵條。

9、麵條再次煮開,淋少許水,再開一次即可撈出。炸醬麵的做法10、淋上炸醬,吃時拌均勻就可以了。

8樓:

將豬肉切小丁,不怕小。肉中含著些肥肉,做出來的肉醬會更香。

鍋內放油大火燒熱,剛冒青煙就好。

將豬肉放入國內翻炒,看肉變色後,將甜麵醬放入國內,翻炒。

放入醬後,別炒時間太長,因為甜麵醬含糖,容易糊化,出鍋後容易苦。

翻炒幾下。放入少量水,水量掌握在剛剛沒有摸過肉就好。

放入水後,把火關小些,繼續加熱。看國內的肉醬別糊鍋,加熱一兩分鐘後出鍋。出國前嚐嚐鹹淡,注意有油別燙嘴。如果看醬太稀,可加入澱粉勾芡。

以上是炸醬肉面。

你還可以炒個西紅柿雞蛋,可以稍稍比平時多加些鹽。因為要拌麵的。

有黃瓜可以切絲,豆芽熱水焯一下。可以做菜碼。還有大蒜,這可以好東西。

9樓:乙望亭湯培

一般是用幹黃醬做的,把肉切丁,放油、蔥、姜、榨菜炒變色,把醬拿涼水化開,到入鍋中,開鍋一會就好了,

10樓:哎呀沃去

炸醬麵使用黃醬和甜麵醬做出來的味道才正中!

其他替代很多可以使用醬油、耗油、番茄醬、豆瓣醬、滷汁、肉湯等等很多!

為何最好不要是醬?面還有很多吃法可以不用放醬的!不過那就不叫炸醬麵了對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選擇正常發酵的甜麵醬,千萬不要買次麵粉勾兌的那種很難吃的。雖然那種很便宜,但是危害性很大防腐劑超標對身體不好。屬於垃圾食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肉絲的.有用肉叮的.做法一樣.

在鍋內放上油.(最好用鐵鍋)油熱後.把醬.

肉絲.或肉叮一塊放到鍋內.用微火炒.

要不仃的翮拌.直到把醬的水份炒幹到五成.就可以了.

吃的時侯加點開水就可以了. .再鍋內放上油(鐵鍋最好).

油熱後.把

甜醬拌麵的做法大全,甜醬拌麵怎麼做好吃

13樓:合作共贏海洋

回答胡蘿蔔榨成汁,麵粉適量2

用胡蘿蔔汁和麵;醒30min3

用擀麵杖將麵糰擀寬擀薄4

用刀切出細條,將切好的麵條沾下面粉,再用手抖去多餘的面5鍋裡水開,下面條煮開,然後再加1碗冷水,讓它二次煮開6將煮好的麵條過了冰水,要多過幾次冷水,接著瀝乾水放在碗裡(看別人做的,都說要加點油拌下,麵條才不會粘,我沒有加,不過也沒粘在一起)7

麵條山鋪上切好的黃瓜絲(皮被去掉了)8

用蒜末、甜麵醬、白糖、鹽、生抽和一點點水調成的甜醬9將甜醬澆在面上

更多23條

甜麵醬黃豆醬豆瓣醬 這些醬到底有什麼區別

14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1. 甜麵醬:生食蘸醬;烙餅、燒烤製品表面的醬料;同肉類、蔬菜炒制佐餐醬;烹飪香甜口味的菜品。

2. 黃豆醬:因為鹹度低,所以更適合蘸食蔬菜;甜鮮口味的熱菜,用黃豆醬來烹飪別具一番風味;調製沙拉汁、照燒汁提味。

3. 豆瓣醬:生食;拌飯、拌麵炸醬;烹飪醬香、鹹味口感菜品。

15樓:雨後落葉

甜麵醬、黃豆醬和豆瓣醬的共同點是通過米麴黴發酵製成的,但在原料和用途上卻有所區別。甜麵醬是由麵粉製作而成的。由於麵粉經過發酵後產生糖類物質,會有蔗糖的甜味,所以叫做甜麵醬。

這種醬適合生吃,小蔥蘸醬、烤鴨用醬、拌冷盤都是用的甜麵醬。

黃豆醬嚴格來講是由純大豆發酵而成,不含麵粉,這種黃豆醬在東北較常見,被稱作「東北大醬」,這種醬適合蘸生蔬菜、做炒菜配料或做大醬湯配料。除此之外,含有面粉的醬也被稱為黃豆醬,主要是將65%的黃豆洗淨蒸熟至糊狀,然後與35%的麵粉混合拌勻後發酵製成。這種黃豆醬可用於烹製各種菜餚,也可用來做炸醬麵。

在北方,只要黃豆醬沒有被研磨,含有整粒或半粒豆瓣的就稱為豆瓣醬,而南方的豆瓣醬主要是以蠶豆、辣椒、食鹽為原料發酵而成,根據口味不同,各地的豆瓣醬多少有些差異,如郫縣豆瓣醬、雲南豆瓣醬等,這種醬味鮮稍辣,既可以涼拌,也可以用於烹調配料。

黃豆醬和豆瓣醬區別在於黃豆醬的味道相對比豆瓣醬的味道濃厚了一點,還有黃豆醬一般使用在炸醬麵中作為調味料,使用它那麼味道會更美。豆瓣醬是可以用辣椒製作的,食用它可以止血降壓,黃豆醬可以有效的補充蛋白質的成分,不過怕胖的人還是少食用的好。各有各的吃法,有的,需要直接使用,有的還需要再次加工一下才能使用。

16樓:太陽貓

又稱面豉醬,是以黃豆為主原料,加入鹽及不同的種麴發酵而成。在日本,味噌是最受歡迎的調味料。

17樓:t寳唄_吥哭

甜麵醬是由麵粉製作而成的。由於麵粉經過發酵後產生糖類物質,會有蔗糖的甜味,所以叫做甜麵醬。這種醬適合生吃,小蔥蘸醬、烤鴨用醬、拌冷盤都是用的甜麵醬。

黃豆醬嚴格來講是由純大豆發酵而成,不含麵粉,這種黃豆醬在東北較常見,被稱作「東北大醬」,這種醬適合蘸生蔬菜、做炒菜配料或做大醬湯配料。除此之外,含有面粉的醬也被稱為黃豆醬,主要是將65%的黃豆洗淨蒸熟至糊狀,然後與35%的麵粉混合拌勻後發酵製成。這種黃豆醬可用於烹製各種菜餚,也可用來做炸醬麵。

豆瓣醬:黃豆醬沒有被研磨,含有整粒或半粒豆瓣的就稱為豆瓣醬,而南方的豆瓣醬主要是以蠶豆、辣椒、食鹽為原料發酵而成,根據口味不同,各地的豆瓣醬多少有些差異,如郫縣豆瓣醬、雲南豆瓣醬等,這種醬味鮮稍辣,既可以涼拌,也可以用於烹調配料。

自己家弄好麵條,去網上買甜麵醬,然後拌起來吃,就算是炸醬麵了嗎? 100

18樓:心碎有戀

您好,是有些區別的

將豬肉切小丁,不怕小。肉中含著些肥肉,做出來的肉醬會更香。

鍋內放油大火燒熱,剛冒青煙就好。

將豬肉放入國內翻炒,看肉變色後,將甜麵醬放入國內,翻炒。

放入醬後,別炒時間太長,因為甜麵醬含糖,容易糊化,出鍋後容易苦。

翻炒幾下。放入少量水,水量掌握在剛剛沒有摸過肉就好。

放入水後,把火關小些,繼續加熱。看國內的肉醬別糊鍋,加熱一兩分鐘後出鍋。出國前嚐嚐鹹淡,注意有油別燙嘴。如果看醬太稀,可加入澱粉勾芡。

以上是炸醬肉面。

你還可以炒個西紅柿雞蛋,可以稍稍比平時多加些鹽。因為要拌麵的。

有黃瓜可以切絲,豆芽熱水焯一下。可以做菜碼。還有大蒜,好東西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炸醬做法很簡單,但用料並不含糊。正宗的老北京炸醬是用的三種醬。我簡單教給你一下可以自己做了試試。

五花肉切花生米大小,,大蔥切蔥花;幹黃醬加水稀釋,然後把甜麵醬也兌入黃醬調勻,鍋裡油稍多些,下蔥花炒香,下肉丁炒去水分,同時也把肥肉的油煸出。 倒入混合好的醬翻炒,可加一些料酒也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糖。講究的人家有時候炸醬需要翻炒300下以上,因為醬越炒越香。

炸醬炸醬講究的是「炸」的過程,所以油要多放,不然醬會很乾,而且會糊鍋。當然個人吃可以隨意炒,通常得炒至把你調醬時新增的水都炒蒸發掉就差不多了。當然,炸醬最地道的吃法是用來吃麵的,不過,炸醬麵不僅講究面好,還得有必不可少的「面碼」——就是炸醬一起拌麵條的各種時蔬,最正宗是以下八樣:

豆芽菜、白菜芯、黃瓜、水蘿蔔、黃豆、青豆、芹菜、香椿芽或者青蒜末。當然,一般自家吃麵,有豆芽菜、黃瓜、水蘿蔔和芹菜末等四五樣,也是足夠了。平時炸制了炸醬,抹饅頭,捲餅,蘸生菜,黃瓜,洋蔥,水蘿蔔吃都可以。

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到你。

20樓:悄悄地哭泣罒

再加點蒜和姜在裡邊 蒜最好切成薄片 蒜營養豐富 只是味道不好 加不加隨你吧 自己再加點鹽和味精 味道會更好 其實我覺得用火鍋料拌涼麵比你說的這樣好吃多了~

炸醬麵怎麼做,用甜麵醬怎麼做炸醬麵

家常炸醬麵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麵條煮熟撈出,鍋中放入油,雞蛋,肉末黃豆醬蔥花炒香,小火熬製半小時,放入碗中放入蘿蔔黃瓜絲拌勻。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

新買的暖瓶能直接用嗎,新買的暖瓶怎麼處理

新買的暖瓶最好不要直接用。先將暖瓶用清水洗乾淨,然後浸泡24小時,去除異味及殘留。然後用溫開水清洗後,再使用。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了哈,查詢需要點時間,請耐心等待一下哦 最好不要直接用。新暖瓶直接裝熱水容易裂。新暖瓶建議先裝滿溫水,然後將溫水倒掉再倒入沸水,將暖瓶浸泡一小時後倒掉水再使用。這樣可以使新...

黃瓜用完,可以再直接用面膜嗎,用黃瓜敷臉能再敷睡眠面膜嗎?

黃瓜切片比較好 黃瓜纖維豐富 嬌嫩,食之能促進排洩腸內毒素。吃黃瓜還可降低血脂。更使人矚目的是黃瓜的美容護膚作用,黃瓜中的丙醇二酸可以 鮮黃瓜的黃瓜酶是很強的活性生物酶,能有效促進機體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達到潤膚美容。夏天用青嫩的黃瓜美容。把黃瓜切成薄如蟬翼的小長片貼在臉上。黃瓜具有攝取身體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