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小孩能不能吃燕窩,燕窩怎麼吃

2022-02-21 15:36:53 字數 2446 閱讀 77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燕窩性平味甘,是溫性的,吃了不會上火。生完寶貝吃些燕窩,是比較不錯的。1、加快媽媽身體的恢復。

2、通過母乳傳輸給寶寶,使寶貝提高免疫力,學習能力,記憶力及智力。3、提高媽媽自身的免疫力。

1、烹製前先將燕窩漲發,其方法有鹼發、蒸發和泡發。泡發法是先用涼水將燕窩浸泡,等其脹發泡透後,用一白色帶沿的瓷盤注入清水,將燕窩輕輕地撈出放於盤內(因燕窩和盤子均為白色,有毛和其它雜質易於發現,用尖頭攝子擇去燕毛、雜質及變質部分。一定要擇乾淨,操作要輕,不能把形狀弄亂和把燕窩絲弄斷。

擇淨後再用涼水洗淨,放入湯內用文火慢慢燉爛。

2、文火隔水燉為宜。隔湯燉,或做菜餚、藥膳。食前以溫水浸泡,去淨羽毛、血液及雜質。

3、燕窩性質平和,功效滲透慢,需堅持服用方有神奇效果。

一、冰糖燕窩

原料:燕窩250克、櫻桃25克。

做法:1、將水發的燕窩放在小盆裡,幹燕窩放清水中浸泡

三、四小時後去毛,除去雜質後,用沸水稍泡,撈出放入涼水中浸之四小時。

2、最後經沸水鍋氽一下,撈起即成,用溫水沖泡後,潷去原汁,再用溫開水沖泡,潷去原汁。甜櫻桃切片。

3、將冰糖加清水500克入鍋,微火煮至糖化汁粘時,用紗布濾去雜質,然後將淨糖汁150克,衝入燕窩的小盆裡。

4、潷去糖汁,再將剩餘的淨糖汁衝入燕窩,上籠屜用旺火蒸五分鐘取出,撒上櫻桃片即成。

二、三絲燕菜

原料:燕窩30克、熟雞腿肉50克、熟火腿肉50克、水發冬菇25克。

做法:1、燕窩洗淨漲發好,放雞清湯內用小火蒸至軟糯。

2、腿、火腿、冬菇切絲,加雞清湯蒸15分鐘撈出。

3、清湯燒開,倒入燕菜碗中連燙兩次撈出。

4、腿絲、火腿絲、冬菇絲分置碗底,上覆燕菜絲,澆入雞清湯即成。

三、鮮奶麥片燕窩

原料:燕窩5克,鮮奶100克,燕麥片10克,蜜漬櫻桃5克。

做法:1.燕窩用溫水浸發,發至6到8倍大時用手撕成小條,注意盛放的容器不能有油汙,以免影響發制。

2.發好的燕窩加蓋隔水燉半個小時左右取出備用,燕麥片用水煮開,加入牛奶煮沸,加入燕麥煮沸,加入燕窩稍煮,放入蜜漬櫻桃,用白糖調味即可。

2樓:

產後的身體非常虛弱,既要恢復自身的生理功能,同時還要哺乳,因此,剛成為媽媽的您需要充分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同時還要照顧到尚未完全恢復的腸胃功能。要注意,產婦不要吃巧克力、忌食過鹹食物、油炸食品還有蔥、姜、辣椒等辣物,更不能吃冷凍食品,還有濃茶、濃咖啡、紅茶、酒精等飲料都應該節制進食。另外,產婦要忌食酸性收斂食品,如烏梅、南瓜等。

產婦比較適合吃容易消化,並能快速補充營養的食物,比如湯、粥、雞蛋、牛奶等。產後需要儘快恢復傷口和補中益氣,燕窩是最適合的溫補佳品。燕窩中含有表皮生長因子,有利於術後傷口的恢復。

此外,燕窩不含有任何對人有害的物質和激素類產品,是一年四季、男女老少皆能食用的滋補聖品。

剛生完孩子可以吃燕窩嗎

3樓:格調不高水

可以的,燕窩性平味甘,是溫性的,吃了不會上火。生完寶貝吃些燕窩,是比較不錯的。1、加快媽媽身體的恢復。

2、通過母乳傳輸給寶寶,使寶貝提高免疫力,學習能力,記憶力及智力。3、提高媽媽自身的免疫力。

4樓:聰明吃貨的零食

可以 的,但是大補的營養品不要吃太多

白燕窩小孩能不能吃

5樓:夏痰徽黃團

可以的。新生兒因為脾胃較虛弱不建議食用。但是6個月以後的小孩可以食用,孩子於發育成長時期,特別需要吸收更多的營養,服侍燕窩可增強體質,增加抵抗力,預防疾病的侵襲,並可促進腦部的發育,增加智力、靈反應靈敏。

老婆剛生完孩子,能吃燕窩補補麼?

6樓:

產婦比較適合吃容易消化,並能快速補充營養的食物,比如湯、粥、雞蛋、牛奶等。產後需要儘快恢復傷口和補中益氣,燕窩是最適合的溫補佳品。燕窩中含有表皮生長因子,有利於術後傷口的恢復。

此外,燕窩不含有任何對人有害的物質和激素類產品,是一年四季、男女老少皆能食用的滋補聖品

7樓:兵兵兵

燕窩假的太多,吃海蔘補補。

剛生完孩子,坐月子中可以吃燕窩嗎

8樓:德宜草堂小月

可以的。

燕窩是一種純天然的滋補佳品,善於滋陰補肺、閤中開胃、壯陽益氣,產後的婦女服用燕窩,可以緩解哺育孩子的勞累,可以恢復生產前苗條的身姿,還可以減少妊娠斑,抑制產後的色素沉著,另外假如是母乳餵養,產婦多吃一點燕窩,乳汁內含的營養更豐富,這樣寶寶吃母乳營養更加豐富一點,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力,開發智力,寶寶的身體也會更加健康,所以說燕窩是產婦比較好的天然滋補食品。產後的婦女,要緩解哺育孩子的勞累,要恢復生產前窈窕的身姿,燕窩是最佳的天然滋補食品。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吃什麼都不要吃涼的

燕窩男生能不能吃,男孩能吃燕窩嗎

能吃,燕窩不分男女。男性吃燕窩有哪些好處 男性吃燕窩的好處 1 美容養顏 2 去除肺燥 3 恢復精力 4 改善膚質 5 協助內臟器官營養 6 調節呼吸系統健康。男生吃燕窩的功效與作用 男生吃燕窩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1 男性吃燕窩的功效是益氣壯陽 補肺潤燥 補腦益智以及止汗養胃等。經常食用還可以使男性的...

脾胃不好能不能吃燕窩

燕窩是雨燕科動物金絲燕及多種同屬燕類用唾液和絨羽等凝結所築的巢窩,燕窩不是直接採摘下來就能吃的,是需要經深加工後可供人食用的部分。主要產地菲律賓西至緬甸沿海附荒島的山洞裡,以印度尼西亞 馬來西亞 山打根 新加坡和泰國等東南亞一帶海域及我國南海諸島居多。脾胃虛弱是導致 虛不受補 的主要原因。由於胃的消...

小孩能吃燕窩嗎,兒童可以吃燕窩嗎?

對於兒童是不是可以吃燕窩的這個問題,答案是肯定的。兒童是可以吃燕窩的,只要孩子能夠接受,沒有一些過敏的問題等就可以正常的吃燕窩。但是燕窩實際上也只是一種食物種類,和雞蛋 牛奶 肉類等是一樣的,可以把它當做一個食物種類來看待。燕窩有一定的營養價值,比如說它裡面富含有蛋白質,還有一些唾液酸等,對人體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