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能不能和鯿魚一起吃,通風能不能吃蘆筍?

2022-02-04 05:58:29 字數 2331 閱讀 389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蘆筍具有補虛.抗癌.**之功效.有痛風病症者不宜多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吃海鮮不要喝啤酒、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這些吃海鮮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瞭解。但是,海鮮到底應該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安全的呢?

和青菜水果一起吃

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類等鹼性食品搭配食用,才能在人體中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建議大家在吃海鮮的時候多吃含維生素c的青菜水果呢,這樣吃會不會有危險?

3樓:鄭州華夏白癲風

這兩種食物都可以吃,只是看要怎麼吃最好,營養吸收最好,鯽魚和豆腐一起是最佳搭擋,即補蛋白質,又補鈣。蘆筍中的水溶膳食纖維和礦物質比較豐富比較適合肥胖的人減胖。

對於食療或者是藥膳問題,建議在瞭解自己的體質以後合理調理,否則不會有養生功效,還會損傷身體。

4樓:智慧讀史

當然可以啦,過敏者除外。蘆筍煎鯿魚,我吃過

5樓:止瓊禕

不能,易引發癌症或中毒

通風能不能吃蘆筍?

蘆筍能和萵筍和大棗一起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吃是可以的,或者花幾分鐘時間,用蘆筍和萵筍一起炒肉,也好吃,可以這樣做來吃下

鯿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鯿魚沒有和其他食物

相關禁忌,鯿魚可以和任何食物一起吃,食物相剋一說是不成立的。

迄今為止沒有發現鯿魚與其他食物相剋的現象,鯿魚是一種營養價值及其高的食物,而且有相關實驗表面,在100名男女各半身體健康受試者,讓他們吃5對相剋食物。連續食用1周後,觀察他們的血壓、精神、體溫等,實驗結果正常,沒有發現一組食物引起胃腸、嘔吐、中毒等現象。

所以鯿魚可以和任何食物一起吃,不會產生不良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鯿魚的主要價值藥用價值,鯿魚具有補虛,益脾,養血,祛風,健胃之功效,可以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血管硬化等疾病。降脂降壓,鯿魚具有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以及動脈血管硬化

養陰補虛,鯿魚具有補虛損、益精氣、潤肺補腎的作用,用於肺腎陰虛。

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適宜貧血,體虛,營養不良,不思飲食之人食用。

營養:因其肉質嫩滑,味道鮮美,是中國主要淡水養殖魚類之一,肉鮮美,質鮮嫩而含脂量高,內臟含脂量更大。每一百克含蛋白質21.

0毫克,脂肪6.9-8.0克,熱量92千卡,鈣120毫克,磷165毫克,鐵1.

1毫克。

人民網-食物之間「禁忌」存在嗎 科學實驗擊破謠言新華網-「食物相剋」,你真的瞭解嗎

8樓:熱心網友

不是鯿魚,而是扁魚

扁魚不能和甘草一起吃,這樣吃容易引起腹瀉。

魚名:扁魚

別名:白鰱、胖子、連子魚、蘇魚、白腳鰱、白嶼。

禁忌人群:脾胃蘊熱者不宜食用;瘙癢性**病、內熱、蕁麻疹、癬病者應忌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蘆筍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9樓:生同一個寢

蘆筍+ 西葫蘆 :加重脾胃虛寒

別的就沒有了,萵筍最好煮一下再炒,因為裡面有草酸

蘆筍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千萬別和些食物一起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要禁忌的。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購時要新鮮

無論哪種蘆筍,選購時新鮮最要緊。 而新鮮蘆筍的標準是:以新鮮、結實、帶有緊密的筍梢和柔嫩的綠色部分、全株形狀直、筍花苞繁密、未長腋芽、表皮鮮亮不萎縮、細嫩粗大最佳。

如果達不到這些標準,口感就比較差了。

2、買回注意保鮮

新鮮蘆筍的鮮度降低很快,所以買回來後應該趁鮮及時食用,不適宜久藏。存放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三天,且應低溫避光儲存。如果不能馬上食用,用報紙把蘆筍包起來,放於冰箱冷藏室,不過最多可維持兩到三天。

3、炒煮也要新鮮

蘆筍的重要成分都在尖端幼芽處,在炒煮時應多儲存尖端。

11樓:李和霖

不能和蘆筍一起吃食物

蘆筍 + 西葫蘆:加重脾胃虛寒

蘆筍 + 羊肉:會導致腹瀉

蘆筍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蘆筍有什麼好處及食用禁忌

黃瓜西紅柿能不能一起吃,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為什麼黃瓜和西紅柿不宜一起吃 經常看到有人吃了一根黃瓜,再吃個西紅柿 或者飯桌上已經有了盤 西紅柿炒雞蛋 再來盤 黃瓜炒肉 這樣吃是不正確的。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40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

栗子和紅糖能不能一起吃紅糖栗子男人能不能吃

可以。主料 板栗200g 香芋1個 輔料 清水適量 紅糖適量 姜適量 1 板栗洗淨在中間劃一刀。2 放入水鍋中煮沸一兩分鐘即可。3 倒出泡冷水輕鬆剝殼。4 芋頭削皮切塊。5 將糖除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鍋裡煲。6 水開後用勺子攪勻轉小火煲二十分鐘左右。7 加糖煮融即可。8 成品。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不相剋。...

蝦和茄子能不能一起吃

可以的,可以做成蝦炒茄子 使用,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大蝦 10個 茄子 一個 青椒 一個 洋蔥 半個 幹辣椒 5克 蒜 一瓣 鹽 10只 味精 5克 味極鮮 5克 白砂糖 5克。1 第一步把蝦處理好洗淨。2 放入水中焯水,撈出瀝乾。3 把茄子,青椒,洋蔥切好,放一旁備用。4 把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