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能不能吃甘蔗,咳嗽能不能吃牛肉

2022-12-27 12:00:16 字數 4205 閱讀 3400

1樓:農民工小麗

可以,因為甘蔗中含有多種氨基酸,葡萄糖。甘蔗中的糖漿中起到潤喉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咳嗽要少吃甘蔗,最好吃一些梨,可以緩解咳嗽。

3樓:大單的

小孩兒咳嗽不能吃杆子 因為甘蔗是甜的 嗓子會呼吸道都不舒服 咳嗽的話 給孩子吃梨子 把梨子榨成汁和梨子是止咳的。

4樓:郭電喜

吃甘蔗沒問題,但是現在這氣溫要加熱一下才能吃!

咳嗽能不能吃牛肉

5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咳嗽不宜吃牛肉,因為有小便黃、大便幹、口乾舌幹及咳嗽有黃痰等火旺症狀的人則儘量少吃牛肉。咳嗽適合吃:

1、冰糖。冰糖、白糖能清熱、消炎、去火氣、止熱咳、化濃痰,咳嗽的人食用冰糖,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2、雪梨。雪梨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雪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還可以做成湯和羹。但是雪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虛寒、腹部冷痛和血虛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傷脾胃。

3、金橘。金橘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後,頓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金桔80%的維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達200毫克。金桔除鮮食外,也可泡茶飲用。

4、橄欖。橄欖有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的作用,可用於輔助**各種疾病引起的咽喉腫痛、煩渴、咳嗽痰血等。

6樓:北極雪

在牛肉中含有著豐富的鋅,它具有幫助人體增強免疫力的作用。這是由於它能促進白血球的生長,進而幫助人體防範病毒、細菌等有害物質,而且牛肉還是人體補充鋅的重要**。

從中醫角度來說,牛肉性溫而不燥,具有補腎壯陽、驅寒、溫補氣血的功效,因此冬季適當吃些牛肉,可以緩解這些症狀,既可以禦寒,又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冬季養生常吃牛肉,不僅有禦寒的作用,還能防治感冒。

感冒可以吃牛肉嗎?感冒可以少量吃些牛肉,但養生之道網提醒你,感冒發燒要禁吃牛肉。一般來說,凡患熱性疾病服藥時,應禁用或少食酒類、辣味、魚類、肉類等食物,因酒、辣味食物性熱,魚、肉類有生熱、生痰作用,食後助長病邪,使病情加重。

患感冒發燒時要避免生食、冷食、油膩、油炸物的食物等。因為感冒為熱性疾病,若再加上熱性食物,則不易退燒。德國曾有研究表明,過多食用肉類、乳製品等,可降低人體抗病毒能力。

一般**冬季感冒的中藥或中成藥都有辛散解表的成分,必須忌油膩。否則,油膩食物會對中藥的藥效有影響。另外,由於感冒期間胃腸功能降低,如果吃油膩的食物,就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影響藥物吸收和藥效的發揮,所以在服西藥期間,也不建議吃油膩食物。

感冒可以吃牛肉嗎?感冒了最好還是少吃牛肉,感冒後可以適當吃些牛肉來提高免疫力。

另外,感冒初期、平時就有痰火的人也不宜食用羊肉火鍋。因為羊肉性質溫熱,有大補的作用,以感冒初期的患者為例,這時總吃羊肉火鍋不利於病情的發散,會導致病情遷延不愈。

7樓:來自奇墅湖聰明伶俐的胡蘿蔔

咳嗽如果是小寶寶,牛肉不能吃,牛肉熱性,吃了會加劇咳嗽,吃清淡的食品,咳嗽全好了,多吃牛肉小寶寶體質增強,精神會特好。

8樓:梓兒

「咳嗽期間不建議吃牛肉。首先,牛肉在肉類中也算是比較難消化的肉,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現象發生,往往會使患者感覺不太舒服,對於咳嗽的**也十分不利。其次,咳嗽的患者往往吃肉的時候具有魚生火、肉生痰的說法,所以吃肉往往會使痰液滋生,反而會。

9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分涼咳:身體受冷引起的感冒導致咳嗽的=可以吃。身體受熱或病毒引起的發燒導致咳嗽的=建議不吃。

若咳嗽伴有咳痰的,自己可觀察:涼咳=痰稀無色或白色。熱咳=痰濃。

黃色。當然少吃1點也沒什麼大礙。

10樓:fly鴻鵠

不可以,咳嗽,不要吃生冷寒涼的食物,包括各種冰淇淋,冰飲料,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白果等等。

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的食物,如豬肉,麥冬,人參,石榴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只要你想吃。

12樓:歸雅旋

不能吃牛肉,吃清淡的,牛肉屬於發物最好不吃。

13樓:網友

咳嗽不能吃牛肉,因為牛肉是熱心的。

14樓:cheche玉露飄雪

不能,發燒感冒和生病都不能吃,牛肉是發的。

15樓:網友

咳嗽老不好,最好吃清淡一點點食物,

16樓:滿滿一壹衣怡

能吃,畢竟增加營養可以加快**的速度。

17樓:網友

魚生火肉生痰,所以咳嗽不宜,吃牛肉。

18樓:ok飄飄雪花

最好不要,牛肉溼熱,咳嗽需吃清淡飲食。

19樓:薰衣草

儘量少吃,牛肉是能量的食物。

20樓:候銳思樂園

您好 感冒咳嗽能吃牛肉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牛肉的相簿(20張),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

21樓:在黃岐灣駕駛飛機的茼蒿

能吃,牛肉可以增強免疫力。

22樓:網友

牛肉不是發物,感冒忌辛辣。

23樓:網友

感冒發燒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牛肉。

咳嗽可以吃甘蔗嗎小孩

24樓:具家理念

小孩咳嗽不能吃甘蔗。

因為咳嗽是忌涼忌甜的,甘蔗是屬於寒性食物,甘蔗對孩子的咳嗽是不利的,且孩子太小也不適合吃甘蔗。不能讓咳嗽的孩子喝甘蔗汁,因為甜的東西會導致痰多而加重咳嗽的。1、小孩吃過量的甘蔗會使體內血糖濃度增高,引發寶寶**出現小癤腫或痛腫,嚴重時還可能引起菌血症。

寶寶體內糖分過量,會使寶寶體質呈現酸性,降低身體免疫功能,誘發感冒或**感染,因此,小孩吃甘蔗每天最好不要超過50克。

2、吃甘蔗要等寶寶會吐渣滓,寶寶如果不會注意吐渣滓,吃甘蔗時很容易會嗆到喉嚨,容易發生窒息的意外。

3、給寶寶吃用甘蔗對幼牙會有影響,因此建議媽媽等寶寶3歲以後才給吃,3歲以前最好榨成汁給寶寶喝會更好一點。

4、睡前不宜吃甘蔗,甘蔗含糖分很高,如果晚上睡前吃了又不刷牙,糖分經過細菌發酵變成酸類物質,會慢慢釀成齲齒,對牙齒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

5、小孩子吃甘蔗通常都是向外拉、掰、撅等,會用力過猛,會使牙床組織受到一定的損害,還會使牙齒向經常用力的方向生長,牙齒容易會長得歪歪扭扭,所以在給孩子吃甘蔗時最好切成小塊。

寶寶能吃甘蔗嗎 寶寶咳嗽能吃甘蔗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寶寶?如果咳嗽我感覺還是不要吃吧,因為咳嗽是忌涼忌甜的,甘蔗是屬於寒性食物,甘蔗對寶寶的咳嗽是不利的,且寶寶太小也不適合吃甘蔗,可以給寶寶煮點梨水或蒸梨吃。

26樓:那誰幹啥

寶寶咳嗽可以吃甘蔗嗎 寶寶在咳嗽的時候儘量不要給寶寶吃甘蔗,因為咳嗽是忌涼忌甜的,甘蔗是屬於寒性食物,甘蔗對寶寶的咳嗽是不利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親,不要給他吃了,咳嗽吃甘蔗會更厲害的。

小孩咳嗽可以吃甘蔗嗎

28樓:孫鍁短

不能,甘蔗含糖太高,會惡化咳嗽,最好用批杷葉和蔥子熬點水喝,效果很好。

29樓:歧雨晴

不是有\"清明蔗,毒過蛇\"的說法嗎,現在的甘蔗很容易就變質發黴的,所以還是不要給寶寶吃了。

30樓:協膰市

如果是熱的甘蔗可以吃點,可以給寶寶熬點冰糖梨茶減輕咳嗽。

31樓:中國加油

親,不要給他吃了,咳嗽吃甘蔗會更厲害的。

咳嗽時能不能吃甘蔗

32樓:電飯鍋輔導費

咳嗽忌吃寒涼蔬菜瓜果,而且甘蔗糖分高,容易生痰聚痰,應該儘量避免食用。

寶寶咳嗽能吃甘蔗汁嗎

肺癌咳嗽能吃海蔘嗎,肺癌能不能吃海蔘

肺癌其實對飲食沒有太大的禁忌,只要吃得下,多吃點可以增加免疫力。肺癌能不能吃海蔘 癌症病人可以吃海蔘嗎 肺癌病人可以吃海蔘嗎?海蔘含有很強的細胞毒素和魚毒,能抑制癌細胞,抑制蛋白質核糖核甘酸的合成,提高人體免疫力和抗癌殺菌作用。抗腐能力很強。其富含的硒元素能抑制癌細胞和血管的生成,有明顯的抗癌作用。...

咳嗽能不能吃火龍果 咳嗽可以吃火龍果嗎

有咳嗽症狀的時候可以吃火龍果,咳嗽主要是由於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是病毒 細菌 染引起了感冒 支氣管炎 咽喉炎症,與上火也是有很大的關係,需要多喝水 注意清淡飲食,要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樣才有利於疾病的恢復。火龍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含有的水分也比較多,還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夠增強免疫能...

冬天咳嗽能不能吃水果,冬天咳嗽適合吃的水果有哪些

冬天咳嗽可以水果,而且許多的水果對於緩解咳嗽有幫助,比如以下這些水果 1 橙子。這是冬天吃得比較多的水果,富含鈣 磷以及檸檬酸,有生津止渴 開胃的作用,適量地吃一些橙子對於冬天咳嗽有緩解。2 柑橘。這是秋冬豐收一種水果,經常吃些柑橘,可以讓人渾身舒暢,對於咳嗽也有緩解作用。3 柚子。這是一種偏寒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