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裡有血是慢性咽炎嗎?嚴重嗎

2022-02-21 20:27:27 字數 1048 閱讀 7957

1樓:鬆醬

1.風熱傷肺--痰中帶血,或痰血夾雜,兼有咳嗽,痰黃,咽痛,口渴,身熱,或微惡風寒,舌苔薄黃,脈浮數或滑數。 2.

燥熱傷肺--痰中帶有血絲,兼有乾咳,無痰或少痰,時有胸痛,鼻燥咽乾,身熱,舌尖紅,苔薄黃,脈滑數。 3.肝火犯肺--咳血,痰中帶血,或純血鮮紅,兼有口苦,胸悶,氣短,胸脅引痛,煩躁易怒,大便乾燥,舌紅,苔黃,脈弦數。

4.肺氣虛衰--咳積壓,痰中帶血,兼咳喘日久,咳吐稀痰,頭暈,氣短乏力,動則自汗淋漓,皮毛焦枯,舌淡白無華,脈沉遲無力。 5.

氣陰兩虛--咳血,血中帶有泡沫,量較多,兼有心悸不止,氣喘不臥,顴紅,胸中煩悶,咽喉灼熱,舌紅,脈細數或結代。 6.肺癆--咳血,血色鮮紅,兼有潮熱盜汗,兩顴紅赤,虛煩不寐,形體消瘦,舌紅無苔,脈細數。

2樓:匿名使用者

痰裡有血,慢性咽炎只是眾多原因之一。

痰裡有血,有幾點注意:是每天都發生嗎?發生多久了?痰的顏色?血的顏色?痰的量有多少?血的量有多少?

有許多原因都可能造成痰中有血,我們特別關注的有二個原因,一個是肺癆(肺結核),另一個是腫瘤(可能是在咽部,可能是在肺部)。

我們能做什麼呢?你可以先找醫師做喉鏡檢查、胸部x光檢查、痰液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情況得去檢檢視看,有可能是鼻炎導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常出現,而且是鮮血要引起高度警惕,速去醫院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還是去正規醫院看看比較好,這個要讓醫生做全面的分析,然後對照你的症狀檢查才能確定。

6樓:西向逍遙

這種情況的話不好判斷,具體還是到醫院做個檢查,這樣比較放心

7樓:看不懂

你好!建議去醫院就診!明確**!對症**!

8樓:海之聲武漢

建議找醫生檢查**,千萬別耽擱了,請愛惜自己!

9樓:海音同濟驗配

去醫院診治吧,不必害怕。

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咽炎有直接關係嗎

咱也copy是胃病患者。咽喉炎拖久了不急時 會導致慢性咽炎!長期的一個慢性咽喉炎症,由於食物吞嚥,咽部的細菌容易在胃體引發炎症!所以說慢性咽炎會導致胃部炎症的併發。當然還不只會引起胃部的炎症。還容易引發其他部位的病灶!當然你也不用擔心。沒啥大不了的事。平時注意多喝水。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冬天注意保暖...

尿液裡有血怎麼回事?嚴重嗎,尿中有血是什麼病

這個不好說,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能不引起重視,讓科室的醫生看下。臨床上許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尿裡有血。第一種,炎症性疾病,比如膀胱炎 尿道炎 腎盂腎炎等。第二種,腫瘤,包括腎盂癌 輸尿管癌 膀胱癌等。第三種,結石類疾病,包括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 腎結石及尿道結石等。第四種,畸形泌尿系統的發育異常也容易...

最近用乾紅棗泡水喝,鼻子裡有血是上火嗎

一般不會呀。但紅棗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 滋潤氣血。紅棗泡水喝會上火嗎,紅棗泡水喝會不會上火,用紅棗泡 紅棗泡水喝是可能上火的。紅棗本身較為平和,不容易上火。但是又因為紅棗具有滋補的作用,且藥性偏溫,長期大量用紅棗泡水喝可能導致上火。紅棗水裡加些菊花和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