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到期要回戶口所在地辦理嗎

2022-02-22 07:05:29 字數 567 閱讀 2584

1樓:民生為本

不一定,符合規定可以異地辦理。

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在已實現省內異地辦理的基礎上,在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均已開展對其他各省區市身份證的異地辦理工作,具體情況可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是「居住地受理—戶籍地簽發—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輕輕的風東方神

對的,而且是要本人去才行,拿倒不一定要本人。

補辦身份證必須要回戶口所在地嗎,我身份證掛失補辦一定要回戶口所在地嗎?

補辦身份證不需要一定回當地的派出所,可以異地辦理。2016年7月1日,將在全國範圍實施異地辦理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 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自公安部印發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後。為更好地落實這項實實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務舉...

不在戶口所在地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1 屬於公安部異地申領居民身份證一對一試點城市的,以及部分省市試點地區可異地申領居民身份證的,原則上也可以在申領身份證的地區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建議直接諮詢公安派出所,以派出所答覆為準。2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中加以註明...

現在辦身份證還需要在戶口所在地辦嗎

現階段,滿足異地身份證辦理條件的公民是可以異地申請辦理身份證不需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由於各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戶籍條件不同,公民需要本人帶上戶口簿或者居住證原件到當地戶籍部門或者相關的辦事處進行諮詢瞭解的,滿足條件就可以異地申請辦理。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