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珍珠是怎麼形成的

2022-02-22 11:58:39 字數 741 閱讀 8605

1樓:小**西瓜

珍珠是由珠母層形成的。珠母貝里面是溼潤滑溜的肉,由套膜包著,為了保護細嫩的肉,大自然賦予珠母貝一種本能就是由套膜分沁一種稱珍珠質東西,在外殼內壁形成光清的保護層,稱為珠母層。珠母貝覓食時稍微張開兩殼,吸進海中微小浮游生物,偶然也吸了異物(沙粒或貝殼的碎屑),為了不讓這些異物傷害自己,就用一層層珍珠質把它們包裹起來,一顆珍珠由此產生了。

珍珠形成

天然珍珠是蚌貝類體內自然形成珍珠,異常罕見,因此被人們譽為稀世珍寶。reau.mer於2023年正式發表他的著作,指出珍珠的形成是因外來物侵入軟體動物內,貝類為了降低其所造成的不適感,分泌某些物質保護自身而形成珍珠。

珍珠更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恩賜,養殖淡水珍珠是人們根據天然珍珠的形成原理,人為將珠蚌的外套膜切成小片移植到另一個成年珠蚌的外套厝結締組織中,等活性細胞增殖後發育成珍珠囊,形成珍珠。中國的淡水珍珠主要產於長江支流及太湖地區。海水珍珠不同處在於以養植的方式,植珠核,再以有計劃有規模的養殖這些蚌類,通常在半年中形成珍珠。

主要產於廣西、北海、廣東、雷州及海南三亞地區。南洋珍珠主要產於中國的南海、澳洲、塔西堤、菲律賓及印尼。大多數南海洋珍珠為深海人工養殖,培殖時間通常由一年半至二年。

2樓:笑笑科普

珍珠歷來被視為奇珍至寶,美到令人無法移開視線,尤其是女人更是對其青睞有加,不過如此魅力無限的珍珠到底是怎樣形成的呢?

3樓:晰嚟

由細沙進入貝殼之中,經過長時間的磨鍊,形成了珍珠。

珍珠顏色的形成原因珍珠的顏色是怎麼形成的

由於含有金屬微量元素的緣故。珍珠的化學成分主要是碳酸鈣,還有少量角蛋白質 水份和微量金屬元素,其中含銅的珍珠常呈金黃色 含銀的珍珠呈奶油黃色 含鈉的珍珠呈肉色 含鋅的珍珠呈粉紅色 質地純淨的珍珠潔白如玉。珍珠生產於珠蚌內,因為有異物進入蚌的外套膜內,蚌本身受到刺激,卻又無法將它排除時,便分泌碳酸鈣與...

珍珠是怎樣形成的呢,珍珠是如何形成的?

經過千百年來人工養殖珍珠證實,珍珠是產在海水 湖水和江河中的蚌蛤之類的辦塞動物體內,貝殼的外套膜內外表皮層之間的結締組織。當受到外來異物刺激時 如沙粒,寄生蟲卵及其它異物 它就會分泌出珍珠質,把掉進去的異物層層裹住,使其圓滑,逐漸形成珍珠囊 光亮潤澤的外層,這種以異物為核稱為 有核珍珠 還有一種是外...

珍珠是怎樣形成的

珍珠是產在海水 湖水和江河中的蚌蛤之類的辦塞動物體內,貝殼的外套膜內外表皮層之間的結締組織,當受到外來異物刺激時 如沙粒,寄生蟲卵及其它異物 它就會分泌出珍珠質,把掉進去的異物層層裹住,使其圓滑,逐漸形成珍珠囊 光亮潤澤的外層,這種以異物為核稱為 有核珍珠 還有一種是外套膜外表皮受到病理刺激後,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