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喉嚨痛,怎麼快速緩解嗓子疼痛

2022-02-23 01:05:33 字數 1907 閱讀 1099

1樓:養生

平時感冒,或者說話多的時候,往往容易出現喉嚨痛,嗓子不舒服,尤其是銷售人員、老師、主持人或者經常開會講話的領導,咽喉痛比較影響工作,如何快速緩解咽喉痛呢?

2樓:悲傷的小僧

咽喉疼痛主要是咽部炎症所引起的,首先要吃一些消炎藥藥物,日常要多喝白開水,多吃水果類食物,另外可以把芹菜切成小段,用開水炒煮,用醋均勻攪拌,早晚兩次吃,可以緩解咽部疼痛

3樓:阿拉阿拉風

組成:玄蔘10克,麥冬15克,桔梗10克,金銀花5克,杭菊花5克,甘草5克,胖大海2枚。

用法:沸水泡茶代飲,每日1劑,一般10劑為1個療程。

功效:方中的玄蔘清熱涼血、滋陰降火、解毒散結,麥冬、胖大海清熱潤肺養陰,利咽解毒。桔梗、杭菊花宣肺化痰、清熱利咽。

甘草清熱解毒,調和諸藥等。全方共奏清熱涼血、滋陰降火、祛痰利咽、解毒散結之效。

怎麼快速緩解嗓子疼痛

4樓:養生

平時感冒,或者說話多的時候,往往容易出現喉嚨痛,嗓子不舒服,尤其是銷售人員、老師、主持人或者經常開會講話的領導,咽喉痛比較影響工作,如何快速緩解咽喉痛呢?

5樓:承苗壤駟春柏

嗓子疼痛可以用

濃茶配蜂蜜漱咽喉部.取適量茶葉,用紗布袋裝好置於杯中,以開水沖泡,涼後再加入適量蜂蜜攪勻即可。然後每隔半小時用此溶液漱咽喉部並嚥下,當日見效,2-3天則痊癒.

為鞏固療,愈後再含漱3日。戒辛辣菸酒哦。如為方便的話就去藥店買點複方青橄欖含片,緩解疼痛效果也不錯。

6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咽喉炎偏方一:咽喉炎致使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嚥有異物感,可採取舌根運動法,能收到良好的療效。即:

閉口、舌尖抵牙齒,正轉18次,反轉18次,然後將口中津液分三次嚥下,早晚堅持各做一次。

咽喉炎偏方二:用火把5枚紅棗的皮烤焦,衝入白糖水飲服;取適量茶葉用紗布包好,用滾熱開水泡成濃茶汁,再加入適量蜂蜜調勻,每隔30分鐘漱口一次,緩緩吞下,連用多次。這些方法對**咽喉疼痛、咽喉炎有較好的效果。

有種更簡單的方法,直接喝藥茶,甘之露yin,純草本的,我用的非常的好。

喉嚨痛怎麼辦六個小妙招快速緩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痛,去中藥店買胖大海,金銀花,麥冬,木蝴蝶各三十或五十克,每次各抓一些煮水十分鐘,用量不是很嚴格,喝幾天就好了。尤其對感冒嗓子疼,嗓子發炎,甚至發炎嘶啞很有效。

怎樣保護嗓子?如何緩解嗓子疼痛?

8樓:葵藿

梨很保護嗓子的,多吃梨,特別是話說多了,很痛的時候,含片水份很好的梨在嘴裡,很舒服的。多喝榨梨汁,很有效果。

9樓:

多喝水,可以菊花茶配上冰糖,再含點含片吧~不過最好上課的時候不要使勁喊,練習一下發聲。我也有類似的問題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煮糖水梨,把梨切塊放到開水裡過,在加一些冰糖,但效果比較慢。

胖大海不錯,但不能常喝,會有抗藥性的。

比較急的時候,可以試一下京都念慈庵的枇杷膏,我咳嗽喝了很有效最好還是儘可能的下了課就少說話,多喝溫開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1;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2 日後即可好轉。2;大量喝水,避免飲用酒精和咖啡。

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潤聲帶。3; 將複方安息香酊約三十毫升用沸水約五百毫升衝在一個大缸子中,對著熱氣呼吸。有可能還可採用菊花、金銀花或胖大海泡水當茶喝。

4; 飲濃涼茶水。將茶葉25克用開水衝一大杯濃茶水,冷卻後經常飲入. 四種方法都可以,你可以看哪個方便用哪個

嗓子幹 嗓子癢怎麼緩解?嗓子幹癢怎麼快速緩解?

嗓子幹,嗓子癢可以多吃一些梨箱,大白梨一樣,雪梨呀之類的,對嗓子都有好處的。還有就是對飲食要控制一些,少吃那些辣的,熱量高的食物。多吃些瓜果蔬菜去火的。這種情況一般是慢性咽炎,嗓子幹,嗓子癢,建議多喝白開水,多吃水果,特別是梨,還可以吃一些潤喉片,緩解症狀。再就是儘量少說話。嗓子幹,嗓子癢,白天多喝...

經常嗓子痛,經常喉嚨痛怎麼辦?

像你這種情況不一定是咽炎,有可能是室內乾燥導致的,可以買個加溼器,平時用加溼器給屋內加溼,或者是睡覺前在床頭附近放盆水,平時可以用胖大海泡水喝。根據你的描述,屬於咽炎。咽炎是咽部粘膜的炎症,主要表現為咽部乾燥,灼熱,可伴發熱等症狀。可以使用頭孢黴素。多喝水,注意休息,最好是適度的鍛鍊增強抵抗力。要合...

有效緩解嗓子痛的食物都有什麼?

在平時生活中多吃些蘋果對各種原因所引起的嗓子疼症狀都具有很好的 作用,我國中醫指出蘋果有生津解渴以及潤肺的功效。尤其是對上火所引起的 咽喉腫痛更具有 作用,因此患者在患病期間應該多吃。而且蘋果是在一年四季最常見的水果,不管是什麼季節出現嗓子幹疼等症狀,都可以通過吃蘋果的方法來 緩解。蘋果的食用方法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