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緩解嗓子痛的食物都有什麼?

2023-01-07 09:05:10 字數 768 閱讀 2930

1樓:阿qi棄

‍‍在平時生活中多吃些蘋果對各種原因所引起的嗓子疼症狀都具有很好的**作用,我國中醫指出蘋果有生津解渴以及潤肺的功效。尤其是對上火所引起的 咽喉腫痛更具有**作用,因此患者在患病期間應該多吃。而且蘋果是在一年四季最常見的水果,不管是什麼季節出現嗓子幹疼等症狀,都可以通過吃蘋果的方法來 緩解。

蘋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可以在平時生活中直接食用之外,還可以榨汁飲用。亦或者還可以將蘋果煮熟後食用,這種方法更具有**以及緩解嗓子疼的作用。

2樓:大筆可成千

不管是感冒還是上火所導致的嗓子疼,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都可以通過多吃些梨來起到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對於一些症狀更為嚴重的患者而言,在患病期間更應該多吃些梨。我國中醫指出梨具有滋陰潤燥的作用,因此對於因為燥火而引起的咽喉腫痛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而且梨中還含有豐富的水分和維生素,因此其生津止渴的功效同樣不容小覷。

除了可以生吃梨之外,患者在患病期間還可以經常用梨燉水飲用,或者是用梨榨汁飲用,對咽喉腫痛以及嗓子疼都具有很好的**作用。

甘蔗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極為常見的水果之一,雖然常見但它對上火所引起的嗓子疼同樣具有很好的**以及緩解作用。我國中醫指出甘蔗有著非常有效的清熱止渴功效,除此之外解毒降火的功效同樣十分明顯。而在平時生活中多吃些甘蔗,對嗓子幹疼具有非常明顯的**作用。

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還可以榨汁飲用。

3樓:料憲盟

綠茶配蜂蜜**喉嚨痛,以前試過,挺管用的。你可以試下。水要稍微熱的時候小口喝。希望能幫到你。

嗓子疼,有什麼簡單有效的方法能治?

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了。泡點胖大海來喝吧,清熱又 嗓子疼痛。吃外面買的吼片啊什麼的沒什麼用,而且,平時要注意保養哦,少吃辛辣的東西。希望你快好起來哦。吃點金嗓子,或者潤喉糖,多喝水。嗓子疼怎麼辦,有什麼最簡單的方法可以快速治嗓子疼?嗓子疼可以吃以下的食物 1 金橘 金橘中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 b1 ...

感冒嗓子疼吃什麼藥,感冒引起的喉嚨痛吃什麼藥好?

vc銀翹片和羅紅黴素同時服用,對感冒引起的咽喉腫脹有好的療效 最主要是消炎藥,阿奇黴素或者羅紅黴素都行,它倆是針對嗓子的,再就吃點感冒藥,複方氨芬脘安片或感冒膠囊 很有些鹽水 多喝熱茶 記住不是溫的,要喝比較燙的,最好剛剛可以喝下口那種溫度 黃氏響聲丸 板藍根禁菸酒辛辣生冷油膩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

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都有哪些,什麼食物含膠原蛋白最多?

1 銀耳 對於女性來說,銀耳性溫,富含植物膠原蛋白是最適合補身體的食物,能夠健脾開胃,滋陰潤肺,很適合秋燥的時候食用。長期食用銀耳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 雀斑的功效,不過注意烹調的時候少放糖哦 2 雞爪 雞爪能夠降壓降脂,提高人體免疫力,有益心血管,養顏護膚,很適合平時食用的食物。但是雞爪的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