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加上喉嚨痛怎麼辦,喉嚨痛咳嗽怎麼辦?

2023-02-19 21:40:07 字數 6446 閱讀 9895

1樓:小鐘養生

咳嗽、咽喉痛怎麼辦?

2樓:吳娜養生堂

感冒咳嗽,喉嚨痛,雪梨和它蒸著吃,潤肺下火,止咳祛痰!

3樓:宓娜康河

嘿嘿。也。

可以這樣吃。吃2粒維銀翹片。加三粒清熱散結片。的2粒阿莫西林。一粒沙丁胺醇片。三粒機梗片。一粒咳特靈膠囊就可以了。

4樓:儒雅的榕毓

吃點止咳藥,加噴西瓜霜,多喝水,多休息。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測個體溫、查個血,多喝水。

6樓:愛上天使的笑容

消炎止咳。清開靈+甘草合劑。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感冒了吧,看醫生是最正確的選擇。

8樓:王洪武

老是咳嗽喉嚨痛一定要查一下原因,大多數是由咽炎引起,急性咽炎、慢性咽炎、上呼吸道感染都可導致喉嚨痛咳嗽楚。呼吸道感染分為上呼吸道感染何下呼吸道感染。單純的一個喉嚨疼支氣管炎,我們做一些對症處理就可以。

喉嚨痛咳嗽怎麼辦? 20

9樓:立深鑫電子****

1、症性咳嗽,不妨吃點橘子。

如果咳嗽時伴有喉嚨痛,就屬於炎症性咳嗽,不妨吃點橘子。橘子中含有揮發油、檸檬烯等,可以促進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並緩解支氣管痙攣,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此外,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維生素p樣物質,具有消炎、抗過敏作用。

2、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點梨。

處於發病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點梨。《本草綱目》曾記載,梨能「潤肺涼心、清痰降火……」這是因為,梨中含有配糖體及鞣酸等成分,加入川貝母、冰糖將梨蒸後食用,效果更佳。

還可以吃點枇杷,因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鎮咳祛痰。用枇杷果製成的枇杷膏,也有清涼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3、體質虛寒的人,可選擇性味溫熱的水果。

雖然每個人咳嗽的原因不盡相同,但都有寒熱虛實之分,如寒咳、熱咳、乾咳、久咳等。在食用水果時,應分清寒熱:體質虛寒的人,可選擇性味溫熱的水果,如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橘子等。

4、體質偏熱的人,應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體質偏熱的人,應多吃寒涼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芒果、柿子、柚子等。由於引起咳嗽的原因多樣,且有輕重之別,所以不能完全依賴水果治「百咳」,還需對症**。

10樓:小鐘養生

咳嗽、咽喉痛怎麼辦?

11樓:季果業書君

呵呵去買枇杷花燒開水喝治咳嗽很有效。

12樓:於仙藤初彤

洗乜吃藥呀,飲杯涼茶米得咯,廣東人飲涼茶最好解決既啦!太乾了嘛哩點天氣!

13樓:媯苒吳升榮

不是很嚴重的話吃點吳太咽炎片,就沒事了,如果嚴重還是最好到醫院去看下,

14樓:網友

出現咽喉疼痛感,扁桃腺腫大,咳嗽等症,考慮感冒引發的病症,病程三天,自負藥物**效果不好,可以選擇更換藥物**,輔助霧化吸入**,必要時輸液**。建議您就診內科檢查**,注意休息勞逸結合,多飲水按時服藥,避免生冷硬辛辣食物,戒菸酒,多可很快好轉。

15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痛咳嗽,首先要看是否感冒引起的,如果是感冒引起的要引起重視,避免時間久了轉移到肺部。建議到醫院檢視,避免病情加重。

然後要看是否跟天氣或者空氣有關係,有的到冬季室內溫度高,空氣乾燥。如果有咽炎的要多加註意。平時注意多喝水,吃水果,少吃涼的東西。

無論是哪種情況,平時多喝水,吃水果還是有幫助的。

16樓:小隊會計

1,將雪梨三兩個或鴨梨切塊,用冰糖煮一大鍋冰糖梨水;

2,吃梨塊、喝梨水,潤肺止咳。

3,中醫講究藥食同源,不一定非得吃藥才能治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痛主要提示有感染,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

在**上建議吃抗炎藥,如阿莫西林,阿奇黴素,和抗病毒藥,如金剛烷胺,利巴韋林,同時吃一些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如銀黃顆粒,最好再同時含化一些利咽的含片,如金嗓子含片。草珊瑚含片等。

18樓:藍點眼鏡包裝

以前我有過這種情況,吃了很多藥都沒用,後來我少說話,多喝開水,適當的吃點板藍根就好了。

19樓:劉曉東

偏方要慎用,**前最好詢問一下醫生。 民間治哮喘偏方 〖葡萄泡蜂蜜治哮喘〗 我蒐集到一民間流行的治哮喘偏方,我們這裡有的人按此方服用,哮喘見輕。現介紹如下:

葡萄500克,什麼品種的都行,蜂蜜500克。將葡萄泡在蜂蜜裡,裝瓶泡2至4天后便可食用,每天3次,每次3至4小匙。楊善臻 河北省 〖仙人掌治哮喘〗 仙人掌適量,去刺及皮後,上鍋蒸熟,加白糖適量後服用,對哮喘病療效甚佳。

如一時不能**,可多服幾次。 〖黃瓜籽治哮喘〗 本人從小就患有咳嗽哮喘病,冬季久咳不止,上不來氣,長輩在世出一妙方:蜂蜜四兩、黃瓜籽四兩、豬板油四兩、冰糖四兩。

將黃瓜籽用瓦盆焙乾研成細末去皮,與蜂蜜、豬板油、冰糖放在一起用鍋蒸一小時,撈出板油肉筋,裝在瓶罐中。在數九第一天開始每天早晚各服一勺,溫水沖服。我只服一冬,痊癒,至今沒犯。

治哮喘小偏方 [方一] 原料:紫河車、沉香、蚯蚓、側柏葉各等分。 用法:

烤乾研粉和勻備用。每日早晚各3克,開水調服,10日為一療程。服藥期間忌食豬油、豬肉及生冷食物。

主治:哮喘嚴重。 [方二] 原料:

茶樹根50克,黃色魚膽1個,山楂根50克,虎耳草25克。 用法:水煎代茶飲,每日1劑。

主治:支氣管哮喘。 [方三] 原料:

蛤蚧粉750克,青黛150克,黃芩200克,蚯蚓250克。 用法:共研細末,制粒壓片,每片重0.

5克。每日3-6片,每日服3次。主治:

支氣管哮喘、慢性氣管炎。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咳嗽的特別厲害,首先你應該去醫院裡做一下檢查,讓醫院的醫生幫你確診一下,咳嗽這麼厲害,究竟是什麼原因是普通感冒導致的?還是病毒導致的,還是比較嚴重的其他病導致的。如果說咳嗽特別嚴重,可能是其他病導致就需要你去治其他病的同時讓你的咳嗽變得緩解下來,但如果是因為普通的小感冒所導致的咳嗽,只是咳嗽的比較厲害,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作息有如下幾種方案來幫助您解決咳嗽問題。

第一種方法就是我經常在自己身上用到的方法,有的時候咳嗽很嚴重,一躺下睡覺的時候就會一直咳,讓人睡不著覺,這種時候我一般都會喝兩袋得甫沁言清茶,這種方法我也推薦給了身邊的許多朋友,用了之後都說非常有效果,自己用沸水沖泡就可以的。

一種方案就是比較官方的方案就是如果你咳嗽特別厲害,可以去醫院讓醫生幫你做一個霧化,但是對於霧化這件事情來說,有的人覺得特別管用,有人覺得不是十分管用,你也可以去嘗試一下。

另一種方案就是咱們民間常說的用梨子熬水喝,其實咳嗽嚴重,也是火氣大的一種原因,也可以放一些橘子皮來沖水,這些物件沖水喝之後會變得很苦,但是很有助於去火消炎,咳嗽厲害,也一定要吃消炎藥來搭配**感冒的藥物,共同**咳嗽厲害。

另外最後,希望此答案對你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喉嚨痛,加上咳嗽得很厲害,怎麼辦

21樓:番茄醬駕到

1、喝些加了少許鹽的熱水,有助於**喉嚨疼。

2、喝熱飲料如咖啡、茶或者微溫的水。

3、新增薑黃、生薑粉和一茶匙蜂蜜牛奶,這不僅有助於**咳嗽還可緩解感冒和頭痛。

4、來些熱蒸汽吸入,這是最好的家庭良方。

5、準備茶時,加少量的碎姜、黑胡椒,這是**咳嗽和感冒的好方子。

22樓:flybear是我

喉嚨痛咳嗽是怎麼回事,喉嚨痛咳嗽怎麼辦?

喉嚨疼,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感冒發燒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你喉嚨發炎引起的建議到醫院去查一下,讓醫生給你專業的建議。咳嗽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的情形,根據咳嗽的特點通常分為熱咳 寒咳 傷風咳嗽 內傷咳嗽等都多種類別,根據咳嗽的頻率通常又可分為經常性咳嗽及偶爾性咳嗽,不同型別及不同特點的咳嗽通常有不同更多特點...

咳嗽喉嚨痛吃什麼好的快,咳嗽,喉嚨痛,吃什麼藥好得最快

咳嗽分很多種情況,首先分外感咳嗽,外感咳嗽又分為寒和熱,寒咳一般的表現就是白痰 白稀痰,可能不發燒,只要嗓子癢,這樣可能都是屬於寒,我們叫感受寒邪。這樣的咳嗽可能就是吃一些,比如通宣理肺丸或者三黃片等等,這些散寒止咳的藥物。風熱咳嗽主要就是嗓子疼 咳黃痰,可能有發燒的症狀,我們就去吃一些辛涼的宣肺止...

咳嗽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最好,成人咳嗽,咽喉痛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您好 根據您描述的症狀考慮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部疼痛症狀,可以服用雙黃連膠囊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止痛作用,應該注意休息,多喝開水,不吃刺激性食物,一般2天就可以緩解或者 急支糖漿是咳嗽藥物同時可以和雙黃連膠囊服用.咳嗽,咽喉痛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您好 根據您描述的症狀考慮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部疼痛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