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患者吃點什麼可以緩解病情,耳鳴的患者吃什麼利於恢復?

2022-02-23 03:34:36 字數 5365 閱讀 109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耳鳴、腦鳴可以**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對於耳鳴,腦鳴的情況是比較多見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患上了此類症狀,這對健康的隱患是很大的,一定要重視起來,早發現早**是關鍵,對於耳鳴、腦鳴的**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決定**方式,只要**的及時,對症一般來說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不**的話就會加重病情。

步驟/方法:

1耳鳴、腦鳴的患者**的前提是需要自己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不能處在吵雜的環境中,儘量在安靜的環境中生活。要保持自己的心情愉快,不要有過多的思想負擔,情緒要保持穩定。

2可以用對症的藥物來進行**耳鳴,腦鳴的情況,用中藥服用**是最佳的選擇方式。選擇安神類的中草藥進行煎水服用**是不錯的選擇,但是藥物需要遵循專業的醫生指導才可以。

3對於耳鳴、腦鳴情況嚴重的患者來說用物理**的效果會更好一些。物理**就是通過微波或其它**儀器進行輔助**,這對病情的恢復是有一定的幫助的,但是可能會有***出現。

注意事項:

自己的健康一定要放在首位,永遠不要忽視自己的健康,在出現了異常情況時一定要引起重視,視病情而定,如有需要那就去專業的醫院接受相應的檢查**。

2樓:好吃姐姐

耳鳴患者建議吃以下東西來延緩病情的發展,一,含鐵非常豐富的食物,常見的有,枸杞豬血豬肝蛋黃等等之類的,因為,鐵如果缺乏容易影響患者紅細胞的功能,一旦,紅細胞供能不足又容易出現內耳供血不足,導致內耳供氧不足,等等,從而影響功能,導致患者出現耳鳴的表現,二,患者建議平常多吃含豐富維生素的食物,相關的一些蔬菜如青菜菠菜大白菜,青椒,還有其它水果如橘子,獼猴桃,等等之類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軟化血管,耳環。減輕患者耳鳴的症狀三耳鳴患者可以適當的多補一些心,因為臨床資料表明如果患者缺鋅也容易誘發耳鳴的症狀,當然耳鳴患者靠吃什麼來**,其實難度還是很大,如果出現耳鳴咽幹積極進行藥物,這才是正確的方法。

3樓:沅水彎彎流

耳鳴是一種症狀,很多病都會引起耳鳴。耳鳴,一定要查清原因才能對症**,一般要吃什麼東西緩解不太可能。也許吃點鎮靜的東西,讓人好好休息會緩解一點。

4樓:葉伊心

1、食用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生素a、d、b2含量高。

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2、豆制食品

大豆是含鐵量較高的一種食物,其中鐵和鋅的含量都較其他食物高得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

3、含鋅食物

缺鋅是導致老年性耳聾的一個重要原因。鋅是人體必需的14種微量元素中極為重要的一種,故稱「生命元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

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4、含鐵食物

機體缺鐵會導致紅細胞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氧的供給不足,導致聽力下降。而補鐵能有效預防和延緩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紫菜、蝦皮、海蜇皮、黑芝麻、黃花菜、黑木耳、莧菜,菠菜、木耳菜、豆製品等,都是含鐵量較高的食物。紫菜是日常食品中含鐵最多的,每百克含鐵46.8毫克。

每週喝2至3次紫菜湯,就能保證人體所需鐵的含量了。如果在湯中再加個雞蛋更好,因為雞蛋有利於鐵的吸收。含鐵較多的食物還包括蝦皮、海蜇皮、黑芝麻、黃花菜等。

45歲上的人群,每天鐵的攝入量應不少於12毫克,以上食物每百克的鐵含量都在12毫克以上,因此在一日三餐中合理地安排好這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對預防老年性耳聾耳鳴是很有好處的。

耳鳴的患者吃什麼利於恢復?

5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耳鳴患者吃什麼食物好呢

耳鳴吃什麼好?

耳鳴疾病的發病的原因除了一些比較客觀的因素外,飲食因素也不容忽視。生活中如果飲食不當也會引發耳鳴發生,所以耳鳴患者在**的時候,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合理飲食調整。那麼,耳鳴疾病吃什麼好呢?

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瞭解一下吧。

工具/原料

減少脂肪的攝入

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多食含鋅食物

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方法/步驟

1.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

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45歲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鐵的攝入量不應少於12毫克。

常用食品中紫菜含鐵量較多,每百克紫菜含46.8毫克鐵,蝦皮16.5毫克、海蜇皮17.

6毫克、黑芝麻26.3毫克、黃花菜12.6毫克、黑木耳11.

9毫克、莧菜10.5毫克,香菜、木耳菜含鐵量僅次於莧菜,豆製品平均含鐵量約佔4至6毫克。

3.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4.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

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5.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

end注意事項

相信大家應該已經有所瞭解了。耳鳴疾病是一種對我們聽力威脅很大的耳病,所以對於耳鳴疾病,我們要引起重視,一旦發現其症狀要及時進行**,為自己的健康負責,保護好自己的聽力。

6樓:久烈漲蹦

平時應該多吃一些有助血液迴圈的食物,因為耳鳴的部分原因是缺血灶造成的。可以多吃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活血食物,幫助人體活血化瘀,有助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保護耳部健康。

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耳鳴?

7樓:吳娜養生堂

耳鳴是很多中老年人常見的健康問題,但隨著外部環境的變化和各種因素的影響,耳鳴也逐漸年輕化看,從長遠來看,耳鳴會給人體的正常生活帶來很多問題,出現聽力下降,甚至是耳聾的症狀。 那為了避免耳鳴的出現,我們應該合理健康飲食,在保護耳膜的同時保護

8樓:_擀麵

吃什麼都不能緩解耳鳴,如果是因為之前的感冒引起的耳鳴,不能輕視,及時去醫院進行**。耳鳴有很多原因引起的,任何傳導器官或者感音器管的疾病,都可以引起耳鳴的。耳鳴,有神經性耳鳴,也有血管性的。

全身性的疾病,或者顱內疾病或者精神因素,或者心理因素或者休息不好,都可以引起耳鳴的。不同的耳鳴,**方法不一樣。如果是神經性耳鳴,**越早,效果越好,如果病情超過三個月,很難**。

9樓:張慶圓

每天晚上在睡覺前喝一杯牛奶可以給身體補鈣引起耳鳴,同樣促進血液迴圈,預防耳聾的現象。

10樓:在九路寨喝咖啡

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e的蔬菜、乾果和維生素可以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氧氣利用率、外周血流量和內耳保護。新鮮綠葉蔬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黑芝麻、植物油、核桃、花生等維生素e。食用具有促進血液迴圈功能的食物,可經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酒、黃酒等。

11樓:長腿老頭

我也耳鳴,一直沒治好,感覺吃什麼都沒用,還是需要去看醫生,對症下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中藥調理的,食補不行

應該吃些什麼可以比較好緩解耳鳴?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耳鳴的時候,首先要明確**,如果為區域性供血不足造成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鐵的食物,比如血製品、紅棗、菠菜、山藥、枸杞以及胡蘿蔔等。另外,還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蘋果、獼猴桃、西紅柿、西蘭花以及橘子等。

14樓:洞醫網

耳鳴吃什麼食物可以有效地緩解

耳鳴吃什麼食物最有效?

15樓:風小小

耳鳴的時候,首先要明確**,如果為區域性供血不足造成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鐵的食物,比如血製品、紅棗、菠菜、山藥、枸杞以及胡蘿蔔等。另外,還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蘋果、獼猴桃、西紅柿、西蘭花以及橘子等。

16樓:

耳鳴患者建議吃以下東西來延緩病情的發展:1、含鐵非常豐富的食物,常見的有枸杞、豬血、豬肝、蛋黃等等之類的,因為鐵如果缺乏容易影響患者紅細胞的功能,一旦紅細胞功能不足,又容易出現內耳的供血不足,導致內耳供氧不足等等,從而影響內耳功能,導致患者出現耳鳴的表現。2、耳鳴患者建議平常多吃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相關的一些蔬菜如青菜、菠菜、大白菜、青椒,還有其它水果比如橘子、獼猴桃等等之類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軟化血管,促進內耳末梢迴圈的供血,有利於內耳的供血,從而有利於減輕患者耳鳴的症狀。

3、耳鳴患者可以適當的多補一些鋅,因為臨床資料表明如果患者缺鋅,也容易誘發耳鳴的症狀。當然耳鳴患者靠吃什麼來**,其實難度還是很大,如果出現耳鳴應該積極進行藥物**,這才是正確的方法。

17樓:榮榮的

對於耳鳴的患者,可以適當地喝些枸杞或者黑豆,也可以喝一些菊花水等。

耳鳴是臨床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症狀,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血管、血壓因素或者是耳部區域性的因素。

18樓:社會觀察員小羊老師

回答親,晚上好呀!耳鳴患者可以多食用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提問需要吃什麼藥制療

回答大豆也是很好的選擇,大豆中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

耳鳴吃什麼藥,和**有很大關係的。比如如果是中耳炎引起,口服抗生素就可以,如果是三高引起的,就需要把三高控制到合理水平,再加上一些改善內耳微迴圈、營養神經藥物。

以上是我幫您查詢到的哈,您可以參考一下~

更多4條

19樓:銳創網路**諮詢

耳鳴對於人們的生活影響還是很大的,耳鳴嚴重會造成頭暈、失眠等現象。其實只要日常生活中大家能注意自己的飲食生活習慣,耳鳴是可以避免的,日常要保證好的睡眠,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遠離噪音源,多吃些清淡營養豐富的食物

耳鳴可以去採耳嗎?採耳可以緩解耳鳴症狀嗎

您好,任何的情況下,都不可以採耳的,採耳會引起外耳道損傷,嚴重者,會導致鼓膜穿孔,影響聽力的。採耳,根本無法 神經性耳鳴的。神經性耳鳴的 比較難,尤其是病情超過三個月,很難 所以,對於神經性耳鳴,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耳鳴不可以去採耳的,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去採耳的,採耳會造成外耳道損傷打字鼓膜穿孔影...

什麼方法可以緩解耳鳴,有什麼辦法能夠緩解耳鳴?

耳鳴產生的原因多種多樣,耳鳴首先應明確 根據 若 不明確則對症 對於一些一過性的耳鳴,可採用按摩的方式緩解,如 1 將兩手掌搓熱,捂住用力捂住兩隻耳朵,手掌與耳朵完全封閉,然後兩掌突然鬆開,重複進行 2 按摩合谷穴,可每天早晚進行按摩 3 按摩聽會穴。爭取與耳鳴共處,把耳鳴比作火車的轟鳴聲 冰箱噪音...

突然得耳鳴怎麼可以緩解,在火車上突然出現耳鳴該如何緩解?

突發性耳鳴常發病於成年人,一般為單側發病,發病時,患者感覺到耳朵裡突然出現 砰砰 或 卡嗒 聲,隨即聽力消失。這種疾病常由內耳外傷 感染 梅毒 藥物中毒,聽神經瘤等因素引起,也有原因不明的突發性耳聾。感冒 疲勞,情緒激動 飲酒 用力擤鼻涕等也可誘發本病。每位患者的身體情況不同,導致突發性耳鳴的 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