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方法可以緩解耳鳴,有什麼辦法能夠緩解耳鳴?

2022-02-01 16:42:13 字數 3545 閱讀 8314

1樓:平安幸福永常在

耳鳴產生的原因多種多樣,**耳鳴首先應明確**,根據****,若**不明確則對症**。對於一些一過性的耳鳴,可採用按摩的方式緩解,如:(1)將兩手掌搓熱,捂住用力捂住兩隻耳朵,手掌與耳朵完全封閉,然後兩掌突然鬆開,重複進行;(2)按摩合谷穴,可每天早晚進行按摩;(3)按摩聽會穴。

2樓:穿雨魚

爭取與耳鳴共處,把耳鳴比作火車的轟鳴聲、冰箱噪音等以適應和習慣這些聲音,讓病人盡力消除耳鳴引起的心理反應,抑制消極情緒,並樹立耳鳴可以**的信心。

3樓:我為我生存

你可以通過吞嚥的方式來減少耳鳴的,也可以少吃鹽,過多的鹽會使液體滯留在耳朵內,從而導致腫脹以及壓迫聽覺器官,最終引發耳鳴、聽力下降和頭暈的現象。少喝咖啡,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種黃嘌呤生物鹼化合物,能使中樞神經興奮,暫時的驅走睡意並恢復精力,但是咖啡因也會使耳鳴加重。

4樓:厙若楓

耳鳴多由聽神經功能紊亂造成的要緩解耳鳴的症狀,要儘量將聽神經的功能恢復平時儘量不要到噪音環境裡面去活動,接聽**的時間儘量不要太長,使聽神經能夠得到休息如果工作節奏比較緊張的最好能夠放假,到外面去進行戶外活動,緩解一下工作壓力睡覺的時候如果耳鳴比較明顯,可以放一點輕**來掩蓋耳鳴的響聲可以服用烏靈膠囊,安定片來輔助睡眠減輕耳鳴的症狀

5樓:厚冬易

耳鳴雖然對身體無妨,但因耳朵裡面嗡嗡響,影響患者心情及日常生活,給患者帶來很大困擾。耳鳴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緩解:

1.每天晚上多用熱水泡腳,熱水裡面可以放點艾葉,鹽巴等等。

2.每天可以多按摩耳廓,外耳道,耳前,耳後等部位。

什麼方法可以緩解耳鳴

6樓:洞醫網

能夠讓耳鳴緩解的方法很多,我們可以按照以下四種方式來,第一、可以揪耳朵,向外、向後、向下,每個方向各揪10次。第二、按壓耳屏,按壓耳屏可以改善鼓室內壓力,緩解耳鳴的效果非常好,一般按壓十幾次就可以,第

三、叩齒,對於咽鼓管功能不好、有分泌性中耳炎的朋友,可以通過叩齒改善咽鼓管功能和中耳炎。第

四、用搓熱的兩手掌心,捂住兩耳,手掌與耳朵完全封閉,然後兩掌突然鬆開,這樣重複十幾次。耳鳴患者可以堅持做,對改善耳鳴很有幫助。

7樓:養生早班車

這個地方,每天按揉兩三次,耳鳴耳聾慢慢消失

有什麼辦法能夠緩解耳鳴?

8樓:洞醫網

耳鳴緩解辦法非常多,除了搏動性耳鳴,不管是哪種原因引起的耳鳴,都可以用按壓耳屏的方法,通過改變鼓室壓力再影響內耳毛細胞,來暫時緩解耳鳴,另外,可以通過聽**的方法來暫時掩蓋耳鳴,聽**要注意不要用耳機聽,聲音也不能太大。最後,我們可以通過戶外運動來改善內耳的血液迴圈,增加內耳供氧量來改善耳鳴。但是,不管哪種方法都只能是暫時緩解耳鳴,並不能從根本上**耳鳴。

能緩解耳鳴的幾種方法

9樓:幸會柳兒

耳鳴緩解方法主要看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比如不良生活習慣引起,我們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就可以,如果是外耳道異物引起耳鳴,去除外耳道異物就好,對於一過性耳鳴,按耳屏、聽**方法就可以緩解耳鳴,對於基礎病引起耳鳴,通過干預相關疾病也可以收到不錯的效果。如果耳鳴嚴重到已經影響你生活、工作、休息、情緒,那麼就需要採用以掩蔽**為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來**、緩解耳鳴。

10樓:校容

建議耳鳴採用中醫方式進行調理

耳鳴可以有哪些緩解方法?

11樓:憶笙凱唯

你好,建議你查詢耳鳴的原因才好對症**。具體的你要看你耳鳴發生的時間,耳鳴在什麼情況下加重或減輕,是否伴有聽力下降和眩暈,血壓、血脂正常嗎?是否有頸椎病等。

你到醫院醫生會根據這些情況給出診斷和**方案的。希望能幫到你。

12樓:a愛笑的眼睛

具體要找原因,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到醫院檢查一下,再吃藥緩解!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耳鳴啊?

13樓:昝頤

、按摩耳朵。平時多多按摩耳朵可以起到促進血液、淋巴迴圈和組織代謝的作用,改善人體臟腑功能,可以有效的緩解耳鳴的症狀,平時只要輕輕按摩揉搓耳廓及耳垂,或者是用雙手掌按住耳部,把手指置於腦後,其中四指敲打後腦勺即可,操作的方法非常簡單,需要每日堅持才會有效果。

、掩蓋聲音。就是用其他的聲音掩蓋住耳鳴的聲音,比如當患者聽到流水的聲音或者是洗澡時,流水聲就會蓋過耳鳴的聲音,就會聽不到耳鳴的聲音了,或者選擇聽些舒緩的**,分散一些自己的注意力,可以有效的改善失眠的症狀,還可以到專業機構驗配助聽器或專用耳鳴掩蔽器,這些方法都能很好起到遮蔽耳嗚的作用,幫助入睡,緩解耳鳴。

、鼓氣訓練。鼓氣訓練即使平時多多捏住鼻孔,閉緊嘴巴,用力鼓氣,堅持數分鐘直到感覺耳朵裡有轟轟聲為止,這種方法的原理是通過改變中耳內外氣壓,緩解耳鳴,這樣的方法見效非常快,而且不會有什麼***,隨時隨地都可以訓練。

、張嘴法。這個方法和鼓氣訓練有一定的相似之處,都是通過改善耳朵內外的壓力,使耳朵內外的壓力保持平衡,從而緩解耳鳴的症狀,方法也比較簡單,患者只要把嘴最大限度地張開,向外呼一口氣再用力吸入一口氣,然後不斷迴圈這樣的動作,多做幾次,對保持咽鼓管的通暢有很大的效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耳鳴。

、掩蔽法。可以聽些舒緩的**,分散注意力,有助入睡,還可以到專業機構驗配助聽器或專用耳鳴掩蔽器,用柔和的聲音遮蔽耳嗚。

、對症食**。一般老年人因腎虛耳鳴的較多,可每天吃幾個核桃,或常食用烏雞膏粥:烏雞50克,粳米150克,加水做粥。

脾虛所致的耳鳴可常食用柿棗餅、蓮實粥。柿棗餅:柿餅、紅棗各30克,山萸肉10克,麵粉100克,製作成餅。

蓮實粥:將蓮子研為碎末,每次取蓮子粉15克,加入糯米30克,煎煮服用;或新鮮蓮煮粥,適合心脾兩虛導致的耳鳴。

、改變不良習慣。很多耳鳴的情況都是由於一些不良的習慣導致的,所以首先要改變不良的習慣,例如經常喝咖啡或者是喝酒,都是對人體很不好的,需要注意一下。

14樓:

可以耳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可以幫助淋巴組織的代謝和迴圈

張嘴閉嘴,大程度張張合合,多次重複。 避開噪音,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檢查(求採納)

15樓:我叫汪小敏

光用西藥不行,配合中藥**效果好,可週四上午到甘肅省人民醫院婦產科中醫**找我,或過年後週一上午到甘肅省人民醫院中醫科

16樓:聽風

吃點六味地黃丸試試吧

17樓:洞醫網

如果是偶發的耳鳴,消除耳鳴的辦法就比較簡單了,可以按一按耳屏,看緩解沒有,如果沒有緩解,到外面跑跑步,基本都可以消除耳鳴,如果是鼓膜粘附異物,比如耵聹、頭髮屑等,消除耳鳴的辦法就是到醫院讓醫生給你清理下異物就可以,如果是神經性耳鳴,清除耳鳴的方法可以採用掩蔽**,其餘的建議患者出現耳鳴,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明確**之後才能考慮如何消除耳鳴。

能緩解耳鳴的按摩方法有哪些?

18樓:校容

建議採用中醫方式進行調理

出現耳鳴,應該如何緩解?耳鳴有什麼好方法緩解?

你好,耳鳴很難 個人建議還是到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查一下,有一些是因為耳石症造成的,也很容易 如果長時間不能 很容易引起其他病症。可以適當放鬆自己緊張的心情,如果實在受不了耳鳴,可以去醫院看醫生。如何有效緩解耳鳴 耳鳴有什麼好方法緩解?1 耳部按摩。耳部按摩可以有效的緩解耳鳴的症狀。在洗臉的時候,可以通...

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腰痠背痛,有哪些可以緩解腰痠背痛的小方法?

一 1 端坐在椅子上,抬頭挺胸,做深呼吸。2 緩緩抬起左腳,伸直,與端坐著的身體保持直角的姿勢,堅持8 10秒。換右腳依次進行。3 等輪流完成兩隻腳的時候,可以用雙手撐住椅子的兩邊扶手,用力將身體往上撐起,同時抬起伸直的雙腿,保持動作5秒鐘恢復原始動作,堅持做3 5下。作用 堅持做抬腿動作可以緩解久...

耳鳴患者吃點什麼可以緩解病情,耳鳴的患者吃什麼利於恢復?

對於耳鳴 腦鳴可以 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對於耳鳴,腦鳴的情況是比較多見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患上了此類症狀,這對健康的隱患是很大的,一定要重視起來,早發現早 是關鍵,對於耳鳴 腦鳴的 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決定 方式,只要 的及時,對症一般來說是可以 的,但是如果不 的話就會加重病情。步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