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周圍人帶來的負面情緒,如何處理別人帶來的負面情緒?

2022-02-23 11:05:33 字數 5701 閱讀 4484

1樓:知42401八追

適當做釋放。在承認自己的情緒後,我們的情緒便得到一種轉化,這個時候情緒不會太強烈,這個時候順著這個流做一些釋放,適當的發洩一下,大呼大吸、揮揮拳頭、大喊一聲等,情緒會大幅度的下降,進入相對的一個平穩期。

2樓:沉夜孤星

幹不完的工作,受不完的氣。不幹行嗎?不行,不幹沒飯吃,所以才這麼痛苦呢。

若換個角度想,受氣吃苦是為了過好日子,是為自己呀。挨領導批評,是因為你要端人家的飯碗,幹現成的活,圖的是省心沒風險。所以只有埋頭苦幹一條路可走嘍。

如果始終牢記自己需要這份工作,不去計較小麻煩小煩惱,這個不幸福的理由被帕斯掉了。多想著有工作就有收入,就可安穩過日子,是不是就會幸福一點點呢?

3樓:賣萌

學會標記情緒。當情緒出現時,不要只是說「我心情好」或「我心情不好」,試著準確描述你感受到的情緒,越具體越好,並給它們命名。如果你覺得識別情緒有困難,那麼可以試著靜下心來,深呼吸,覺察你的生理反應。

比如,心跳很快可能是焦慮,心胸格外沉重可能是悲傷,下巴不由自主繃緊可能是憤怒……

4樓:康小寧

家庭的煩惱和不如意時時來襲,如對愛人的不滿,對家庭經濟條件社會地位的不如意。換一個家庭換一個愛人行嗎?我的回答是不行,因為那不是一句話能改變的,所以只有就菜做飯了。

看在孩子的份上,和自己為人父母的責任上,還得繼續度日,埋怨牢騷逃避只能徒增煩惱。換個思路,如果沒有那個重組家庭的魄力,只好再找一找幸福的理由了。

5樓:曉淡

列出利弊清單。雖然負面情緒是在提醒我們有一些事需要做出改變或是需要回避,但在執行之前還需要問自己:是不是改變了這件事我就能感覺好起來?

長遠來看利大於弊嗎?此時,你需要思考是哪個,或者哪些行為使你產生的這種情緒,然後寫下這個行為讓你感覺良好,或是為你帶來好處的方面,再寫下該行為讓你覺得不舒服的地方。有時,我們會因為急於緩解某種負面情緒,而匆忙地做出一些對自己不利的改變,因為在做很多必須要完成的事時,一定的負面情緒是不可避免的。

6樓:開遍了

想象「與孩子對話」。想象如果一個孩子和你身陷同樣的情緒中,而你需要幫助ta,那麼你會怎樣寬慰ta,給ta什麼樣的建議呢?你不會鄙視、無視或責怪那個孩子,你會認真傾聽,耐心開導。

比如,當孩子因為自己最好的朋友懷疑自己而憤怒,你可能會先表示理解,建議ta不要在憤怒的當下做衝動的決定,會陪ta一起梳理這件事情的起因經過,看這件事可以如何解決,憤怒如何消散。然後你需要以同樣的方式對待經受負面情緒的自己。

7樓:求註冊

引導與抽離情緒狀態。這是最關鍵的一步,這個時候你自己的內在是相對能夠聽到你的話的,就像一個剛發完脾氣的女朋友,現在能冷靜下來一些了,這個時候,你就要好好「哄哄」她,慢慢引導它出離這個狀態。

8樓:點米72419僭炭

無論處於哪種情緒狀態中,首先不要採取對抗的狀態,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比如馬上就說:」我現在太消極了,我必須積極起來!」等等,這些話,剛說效果很大,但是過不久,你就會感覺到反作用力,甚至情緒可能會更強。

9樓:沉夜孤星

維持好狀態。生活中的萬事不是一定都要有很大的起伏,才是正常。有很大一群人都維持高頻的生活狀態,所謂高頻就是處於「愛與平和」的狀態。

而他們善於維護這樣的狀態,讓他們的生活不僅優質而且還能帶來很好的物質保障。

10樓:迪

傾聽內心的「應該」。我們內心常會有一些告訴我們「應該」做什麼的聲音,在恰當的時候聆聽它們很重要。比如,在同學聚會上,一個許久不見的老同學興奮地和你分享她的喜事——最近工作升職了,戀愛了,過幾天要和男友一起去度假。

你越聽越不爽,甚至突然不太待見這個人了。那麼,你可能是在嫉妒。而你內心的聲音在說:

你應該更加努力工作,應該多社交才有機會脫單,應該對自己好點……此時,這個內心的聲音可能是在指導你下一步應該怎樣做,而這個指示常常是有價值的。

如何處理別人帶來的負面情緒?

11樓:配角解釋

我覺得如果你要處理別人給你帶來了負面的情緒的話,首先你要就要做到的是不要理會別人對你的一些觀點,你要勇敢的去做你自己。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最能幫助你克服這個事情得一點。其次就是在生活中遠離這種給你帶來負面情緒的人

因為他們只會給你帶來這些消極的負面的情緒,影響你的正常生活。影響你的精神生活。

一方面,你就不要在意別人對於你的看法,你要勇敢的做自己。其實我以前也是一個比較容易受別人的觀點左右的人。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覺得他們對於我的一些看法,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真的,他們的有些看法真的讓你覺得很無厘頭。

所以我就決定做自己,無論自己做的錯與對。不會去看別人的觀點,不會去看別人的臉色行事。我就是我,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其實有時候這樣做還好了。因為你會隔絕外界對你的影響。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非常的專注,也沒有這些負面的情緒去影響你。

另一方面,我覺得對於這些給你帶來負面情緒的人,你還是要遠離他們。他們給你帶來的這些負面影響會使你變得更加的糟糕。讓你的精神變得更加的失落,更加的迷戀,讓你對生活失去自信。

這些負面的情緒就像你的敵人一樣,會擊垮你的內心,對你的身體和內心都會造成影響。所以平常在生活中還是娟麗這些人少和他們玩兒,少和他們一起共事。這樣你就一定可以隔絕這些糟糕的情緒。

12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我覺得你可以去適當的安慰他。告訴他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美好的東西,不要想太多不好的事情,我身邊也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我們玩的特別好,每次他負面情緒爆棚的時候,我就會安慰她,開導他。讓他覺得世界是美好的,是可期待的。

13樓:麻辣香鍋

儘量幫他趕走負能量,傳遞給她一些正能量。負能量的人一般情緒都非常消極,心理壓力也很大,遇到一些事情總會往不好的方面想,不能有效的解決問題。可以和朋友多溝通,幫助他解決一些事情,引導他向積極的方面去,要告訴他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要積極的面對生活。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處理 聯方系式 wb8416一般可以採用很多種方式和有效措施1、採用壓制方式,將不合適的內容往後弄。

2. 採用技術手段進行遮蔽,不在結果裡展示。

3、直接找到發帖人處理,與對方協商解決

15樓:舊舊影視點評

朋友負能量心裡就會很消極的看事情也比較悲觀,滿腹的牢騷。對於這樣的朋友應該引導他調整心態,多去接受一些積極向上的事物,讓他感覺到充實。如果實在不行就要遠離這樣的人,負能量會無形中傳染給你的!

會改變你對事物的看法!

16樓:無錫甄子丹

情緒這個東西很容易受到影響,首先你需要子自己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狀態,不要過多的和他呆在一起,有時候他情緒低落的時候朋友可以在身邊陪伴,但是沒有必要一直都呆著,可以多和他溝通一下,瞭解為什麼會負能量的原因,儘量去開導一下朋友。

17樓:一個****

有正能量的朋友就要負能量的朋友,這是相互的事情,所以面對有負能量的朋友時一定要有自己的立場,不能隨便改變自己的想法,並且也要及時的去反對他所說的負能量去堅持自己的想法,畢竟每個人的思想是不一樣的,唯有讓自己思想堅定,才能不被負能量包圍。

如何克服自己的負面情緒 81

1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處理方式都是不一樣的。

樓主可以選擇多多嘗試,找到自己覺得舒服的方式。

就我自己來說,可能先做的是把自己放空,什麼也不想。聽歌。

總的來說,就是【放空】,然後把自己【專注】於另一件會讓自己覺得很【輕鬆】的事情上。

希望能幫到您

負面情緒的人會對周圍人造成怎樣的傷害?

19樓:好知音心理

負面情緒的人大多情緒暴躁,不穩定,情緒低落,經常向別人抱怨,這不好,那不好,社會黑暗,家庭不好,父母不好,總之,整個世界都頓時不好了。沒有這個沒有那個,但是呢,自己又沒有辦法來解決這些問題,只能向別人抱怨和訴說,好像他們和別人訴說後能夠好過點一樣,讓自己好像更舒服一點,不那麼壓抑了,內心能夠得到解脫。但實際上他們,每向別人訴說一次,只會加強他內心的痛苦,和潛意識的折磨。

這樣她才會覺得更痛苦了。慢慢的,他只會覺得當每到遇到麻煩困難的時候,他就會像別人訴說這樣,他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就是訴說。

等他把這種痛苦困難麻煩向別人訴說的時候。別人也會被這種情緒所感染。同時也會產生類似的焦慮,這是人所必有的,以後其他動物有所區別的一種能力。

這種做法實際上對別人也是一種傷害,對情緒上的傷害,所以當我們的周圍這種負面情緒人,請遠離他,這種人對你來說沒有任何的幫助,他可能對你來說是一種傷害。

負面情緒多的人,他常常抱怨,是因為他想向別人訴說,他想得到別人的認可,想得到別人對他的贊同,這樣的人他們有很多想法,對自己抱有很大的希望,但是沒有實現,空有抱負。

我對這些,經常負面情緒比較多的人,的唯一的有效解決辦法就是讓他們做具體的事情,然後,讓他們找到自己的成功答案,找到自己的,屬於自己的成就。並且這些成就能夠得到別人的認同,讚美,那麼,他就找到了真正的自己,也就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歸屬感,也就不會經常向別人抱怨,而是有別人的讚美,再也不用向別人抱怨而尋求關注。

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處理好與人的關係記住三句話:看人長處、幫人難處、記人好處。處理好與物的關係,就是要樂於享受有限的財富,做到知足常樂,人心不足蛇吞象。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指責有負面情緒的人。因為每一個人都有情緒不好、特別低落的時候。這就跟生病一樣,誰也無法避免。

但不要傳播自己的負面情緒,因為它的傳染性實在太強。不要把別人當成垃圾桶,讓別人覺得被拉下水。

21樓:孤群陽天

負面情緒的人會對周圍的人造成什麼傷害。那麼肯定是影響周圍的人也會有負面的情緒

22樓:匿名使用者

負面情緒會破壞我們內心的安寧,有些是短暫的,有些更持久,而這種更持久的破壞往往也來自於我們自己對負面情緒的看法。比如說,當我們身陷危險中,恐懼可能讓我們更加警覺、靈敏,做出一些在平常狀態下無法做到的事,這種恐懼對我們的身心不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有時甚至能化險為夷;但是如果我們左思右想,抓住恐懼感不放,還不斷新增豐富的想象,心裡只能越來越害怕,最後完全被自己製造的恐怖情緒淹沒。仇恨、悲傷、焦慮等等也都是這樣。

人們常說凡事要想開一點。想開一點就是不強化對事件和情緒的負面認知,不在心裡編故事誇大、加重感受。自律的一個重要方面是不讓自己沉浸在對人對事的無益的想象中。

我們根據自己的經驗可以知道,情緒具有傳染性。當一個人情緒不好的時候,周圍的人都會受到影響,大家先是感到心裡不痛快,接著不知不覺中傳染上壞情緒,繼而又把壞情緒傳給別人。久而久之,大家就會共同形成一種慣常的氛圍,可以是家庭氛圍、工作氛圍,也可以是更廣泛的社會氛圍。

比如你早上出門坐計程車,下車時司機找零找給你一張假幣,你後來才發現,心情一下就變得很糟,到公司臉色還沒緩過來,跟你打招呼的同事就會想是不是你對他有意見,他心裡有氣,轉身就把氣撒在正好進門的快遞員頭上,快遞員沒頭沒腦地被人訓斥,很不服氣,騎著摩托車在路上也就沒那麼禮貌了,拐彎時搶行一步,一輛轎車躲避不及撞上前面的車,兩位轎車司機開始互相指責……再說你收到假幣,很自然的反應就是想辦法把它花出去,那位計程車司機也是從前面的乘客那裡收到的假幣,他也是被騙了,他又接著騙你,你被騙了,轉過頭來又想著騙別人。

你們平時都是和氣、誠實的好人,可是在壞情緒的傳染、影響下,卻侵犯性十足地生氣、遷怒、互不相讓、甚至騙人。如果大部分人都這樣,就會形成一個焦慮、不信任、自私、粗暴的氛圍;在這樣的氛圍裡生活,大概沒有人會感到幸福。

如何避免負面情緒,如何排解自己的負面情緒?

負面情緒有可能生活和工作過程中的一些壓力或困難造成的,在很多時候如果我們帶著負面情緒去做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有可能都會辦砸,帶著負面情緒去看待一個人或者一件事想法有時會出現偏激,所以我們養成自我調節心態的好習慣,遇到困難和壓力多與身邊同事朋友還有家人們多溝通,化壓力為動力,讓困難成為自己努力奮鬥的目標,...

如何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如何排解自己的負面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

你是如何排解負面情緒的,如何排解自己的負面情緒

其實每個正常人都會產生各種各樣的情緒,當然也會有負面情緒,尤其是面臨壓力或者挫折時,我們應該做的是其實從負面的情緒中走出來,重拾自信心,才是克服困難的方法。要想排解自己的負面情緒,首先我們要瞭解到底什麼是負面情緒,人為什麼會產生負面情緒。很多人都無法做到了解與理解這一點,因為現在社會生存法則中,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