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日記

2022-02-23 19:05:45 字數 1300 閱讀 570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空四行,寫日期,如:2007、05、16,再空一格寫星期,如:星期三,再空一格寫天氣,如:晴,加在一起可以寫成:2007、5、16 星期三 晴

2樓:匿名使用者

寫日記不但能提高寫作能力,還能提高思想認識,培養嚴格要求自己的好習慣。那麼,怎樣才能寫好日記?下面簡單介紹兩種指導學生寫好日記的方法。

一、 剪貼日記

將報刊、車票、公園票、實況**和電影戲劇以及展覽會的入場券等剪貼在日記本上,在旁邊或後面寫上說明或簡短的感想。

比如,同學們參觀了集郵展覽,便讓他們將入場券、紀念郵戳都貼在書記本上,並將報紙上對這次郵展的介紹與報道文章也剪下來貼上去,然後寫出自己的感受。

又如,某同學跟爸爸一起外出旅行。可讓他把每天的車票、公園票、風景**或明信片,以及有關名勝古蹟的說明書收集在一起貼在日記本上,然後再寫出自己旅途中的收穫與感想,抒發自己對偉大祖國的熱愛之情。

即使是在平凡的生活中,也有許多值得剪貼的東西。這種剪貼日記的優點是:能儲存許多直觀的原始材料與具有紀念意義的東西,幫助學生擴大知識面,將來,當面對這些豐富而生動的資料時,能勾起孩子們多少美好的回憶啊!

不過應當讓孩子們注意,剪貼報刊時,不可影響別人的閱讀與儲存。

二、 兩年日記

將一種較大的日記本的每一頁分成兩部分。今年寫日記時只用上面一欄。到了明年這一天,可使用下面一欄。這樣一本日記能連續使用兩年,每一頁可記載兩年中同一天所發生的事情。

這種日記的優點是能溫故而知新。回顧一下去年的今天我在幹什麼,前年的今天我又在幹什麼,一年來或兩年來自己取得了哪些進步,學生會不斷前進。比如說,某同學頭一年八月三日學滑冰。

一開始,很害怕,還摔了幾次。第二年的這一天,當他再翻到這一頁時,由於他的努力與同學們的幫助,他滑得很好了,還能參加比賽呢。回顧一年來的努力與進步展望明年,決心為更好的成績而奮鬥。

這種方法對學生的激勵很大。另外,由於每天寫日記的篇幅受到限制,不允許寫進許多囉嗦的話,所以,在寫日記時往往要經過一番考慮,對材料進行剪裁,併力求文字簡潔。這樣更能鍛鍊學生的寫作與概括能力。

3樓:

似乎從初中我才開始寫自己的個人日記的吧,那不是作業,完全是我的個人世界,一直到現在,不知不覺已經將近10年了,可我還在不段的每天都寫著.........

日記本就是我最的朋友,有什麼祕密我都不會害怕它會告訴別人.

呵呵,我喜歡寫日記。

我覺得那根本沒有固定的格式,只要你喜歡怎樣都好啊!去過你是小學生,需要交作業的話,那就要按格式了

4樓:莫名堂飄

把你覺得有價值的事寫下來,即使很小也要看對你的意義~

我不會寫日記,不會寫日記怎麼辦?

日記有好幾種寫法可以寫流水賬,也可以寫心得體會,也可以作為記事,所以沒有一個一定的規律,自己選怎麼樣就怎樣?要把有意思的事自己想記下來的事兒記下來就好了 多看看別人的日記是怎麼寫的,多學習就好了,這並不困難,只要掌握技巧就好寫了。你不會寫日記,可以看看日記作文,多看看日記的書,慢慢就會寫了。不會寫日...

日記怎么寫,日記怎麼寫?

就寫你生活中的事便可以了,題目 可以用你坐的那件事來命名,比如說 踢足球的快樂,生活中的苦衷,等等 內容自然是那件事了,比如說2007年6月1日清晨我怎麼怎麼樣 例子 學校決定在 六一兒童節 那天舉辦一年一度的足球比賽,聽到這振奮人心的好訊息,同學們歡呼雀躍。比賽當天,天氣晴朗。我們班參賽的11名足...

寫日記該怎麼寫格式是怎麼樣的,寫日記怎麼寫格式是怎麼樣的急謝謝

記日記是個好習慣,日記是來記錄人每天生活的感受和經歷,那麼寫日記的格式是什麼?在第一行先寫上日期和星期幾,正文的格式和作文一樣。例 6 月2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 當然,不一定開頭就寫今天 你也可以用有趣的語言來寫天氣,或用畫圖來表示。就這樣就行了 很簡單 日記要記錄真實的,否則就沒有必要寫 寫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