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哪個朝代的滅亡最令人可惜,中國歷史上,有哪些朝代的滅亡讓你覺得很奇葩?

2022-02-23 21:00:57 字數 3322 閱讀 2323

1樓:89號小黑人

我覺得隋朝的滅亡也有點可惜,大家別看隋朝建國的年代不長,但是,中國歷史上很多大事,都是在隋朝發生的。

我們隨便說幾個,對中國影響深遠的科舉制度,正是從隋朝開始正式實行的,也就是自隋朝之後,士族門閥的影響開始變弱的,不得不說這是科舉制度選拔人才,帶來的直接結果。還有聞名全國的京杭大運河,也是隋朝開鑿的。

我相信當年隋煬帝開鑿運河,絕不是為了遊玩才建造的,它肯定有更重要的歷史使命,正如後來的朝代,用京杭運河來運送糧食,促進南北交流,加強國家穩定。

只不過隋煬帝還沒來得及利用它,隋朝就被推翻了。隋朝亡國之後,被新建立的唐朝抹肆意黑,導致我們以為隋朝就是一個很黑暗的時代。但是,事實上隋朝的發達甚至在唐朝至上,至少是在唐太宗李世民開創的貞觀之治至上。

2樓:布吉島該叫啥

北宋的滅亡真的很可惜,可以說那個朝代是文人的天堂,自朝廷和北方強大的契丹,簽訂《澶淵之盟》後,北宋就很少有戰事了。

那個時候的百姓生活的也很幸福的,張擇端的名作《清明上河圖》,正是反映的那個時代民間的美好生活。當時開封城的繁榮,是封建社會史上歷朝歷代都不能比的。

那個時候,北宋的國民生產總值,是唐朝的幾十倍。大家都知道,唐朝的時候,國力就已經很牛了。而到了北宋,它的繁華是唐朝不可比的。

當然了北宋的國民生產總值,也是當時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像都城開封、揚州、洛陽、長安等地,甚至一度出現了不夜城的盛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的滅亡無疑是最可惜也是最令人感到遺憾的。

因為歷代的所有王朝,他們之所以會被滅亡的主要原因,都是**於自己的內部出現了問題。只有宋朝不同,它的內部沒有什麼毛病,之所以會滅亡完全是因為外部的侵略太過於強大了,一切都是外因所導致的。

可以舉一個最好的例子,在漢唐這兩個朝代滅亡之際,它們**的經濟結構已經瀕臨崩潰了,整個朝廷也被搞的烏煙瘴氣,天下的百姓也都民不聊生、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但是宋朝就不會,即便是宋朝已經到了滅亡前夕,它們的**財政仍然有著強大的活力和運轉力。而朝廷也是始終保持著原來的樣子,沒有任何的慌亂和烏煙瘴氣的樣子。至於民間則更是如此,沒有展現出絲毫的混亂樣子。

4樓:w王

唐朝,唐朝時期國家興旺,開放程度和思想都很先進。

5樓:

秦朝,僅僅經歷了兩代,可惜秦始皇打下的統一帝國。

6樓:小蚊子很忙

李唐。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朝代,當時世界上最強盛的帝國,聲譽遠揚海外,與亞歐國家均有往來,各國紛紛前來朝貢,想想就驕傲。

7樓:

宋朝,宋朝是古代中國經濟最發達的朝代。

8樓:

唐代,畢竟在那個時期中國算是老大,經濟和文化都很厲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唐朝盛世要是能延續,我們的經濟發展應該還會更好。

10樓:尤允兒

唐朝,由鼎盛時期到衰敗時期,不過由盛到衰也是值了。

11樓:團團和丟丟

清朝,因為思想的不開放才導致的。

12樓:木偶

唐朝,因為我覺得唐朝的歷史文化是豐富多彩,出了很多名人。

13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明朝。擁有著最先進的**,最好的政治架構,卻被滅亡。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朝代的滅亡讓你覺得很奇葩?

14樓:天涯談國際

說到朝代的奇葩或者兒戲滅亡方式,首先讓人想到的就是周幽王了,為博美人一笑,竟然烽火戲諸侯,最後讓西周毀於自己手上。

15樓:哦哦家裡人弄

我覺得宋朝的滅亡讓我覺得奇葩,因為宋朝其實是一個非常繁盛,而且出了很多名人的朝代,但是卻由於宋欽宗的膽小懦弱而導致了滅亡。

16樓:那就

我覺得,談不上奇葩,但是我認為元朝的滅亡會覺得非常可惜,因為元朝是已經發展成了盛世,國泰民安,但最後也被君主昏庸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西周的滅亡是最讓我奇葩的,烽火戲諸侯,為了討得美人的開心,而將自己的國家葬送於敵人手中,這也是夠奇葩的了。

18樓:earth魔術

我覺得唐朝滅亡有點奇葩,你說唐朝的君王都那麼有才,還出了女皇,最後還是滅亡了!

19樓:叫我小祖宗喲

宋朝的滅亡,趙匡胤重文輕武,抑制武將的發展和地方的軍隊,最終被侵略

20樓:洑水

我覺得周幽王最奇葩,為了博美人一笑,不惜烽火戲諸侯,完全不把國事當做一回事。

21樓:阿米家的小果

我覺得西漢滅亡的原因真的無奈了,好好的國家不管理髮展,非要把錢拿去到處征戰,結果外戚王掌權,西漢就沒了。

22樓:啊洋

我覺得東周的滅亡吧,東周周幽王烽火戲諸侯的戲碼我是真的覺得很優秀,作死作到這個地步的也沒誰了

23樓:汽車世界知道

朱雲紋眉的比較奇葩,他繼承了他爺爺的皇位但是非要搞什麼削藩政策,結果削藩未成,他就被自己的四叔給削了,自己也失蹤了,成為了歷史上著名的失蹤兒童。

中國歷史上亡的最悲壯的朝代是哪一個,有何依據?

24樓:sillyfox敲可愛

其實我覺得每個王朝在滅亡的時候都挺慘的啊,要想想那可是一個國家就這麼被滅了呀。

25樓:寧幹

明朝,朱元璋的祖墳,在明朝滅亡之前就被李自成燒了

26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每個朝代的消亡都是悲壯的結局,造反以後殺了皇帝自己稱帝等等。

27樓:clx詩意

我覺得史上每個朝代的滅亡都是比較悲壯的,而且每個朝代滅亡都是被別國侵虐。

28樓:娛樂百事曉

明朝,作為最後一個由漢族人民建立的王朝,君主堅守社稷,內憂外患的情況下也不投降,攻破京城之後皇帝上吊自殺。

29樓:倆仙

明朝應該是最壯的一個,即使清朝攻破了城門,依然無人投降,而南宋是最可悲的一個,最後幾位君王的行為讓人心寒。

30樓:貓仔仔的花

我覺得沒有什麼罪悲壯的朝代的說法,每一個朝代的滅亡都挺悲壯的,畢竟一個國家就因為一些事情才會滅亡。

31樓:亢安露

每一個王朝的滅亡都很悲慘,有的有逼宮這樣的,無辜死的人也是很多,落敗帝王也只能慘死。

歷史上最昌盛是哪個朝代,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是哪個朝代

解析 唐玄宗 開元年間 公元713年 公元741年 這段時期被認為是整個中國封建社會的頂點。有的朝代軍力強 有的朝代地盤大 有的朝代富庶 有的朝代文化昌盛 不過很少有這幾樣佔全了的朝代。相比之下漢初 盛唐 明初 清前期還是很牛x的。唐朝和宋朝都很繁榮 但唐朝尤為興盛 比如唐的開元盛世 清朝的康乾盛世...

歷史上的商朝滅亡的原因有哪些,歷史上商朝滅亡的具體原因是什麼

商朝滅亡的原因是什麼?與妲己進宮有沒有關係?歷史上商朝滅亡的具體原因是什麼 商朝的滅亡有一定的紂王的原因,但是從本質上來講,西北高原上的周民族由於農業得到大量開發,生產力水平和生活水平得到大步改善,人口逐漸增加,這是周取代商的客觀原因,當紂王的暴虐達到一定程度的同時,歸附商朝的其他部落也相繼叛商歸周...

中國哪個朝代最強盛?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

唐朝。無 經濟 文化 思想 軍事 各個方面都是唐朝。1.唐朝先後開創了貞觀之治 永徽之治 和開元盛世。這些是 宋 元 明 清無法比擬的。中國史稱 雄漢盛唐。2.唐太宗被各國稱呼為天可汗。李靖襲陰山,文成公主和親吐蕃,華夏之光,萬邦沐浴!3.唐朝是詩的帝國,詩的皇朝被尊稱為詩唐。3.秦王破陣樂 霓裳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