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個朝代最強盛?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

2023-03-23 22:45:11 字數 4243 閱讀 3083

1樓:電滴染玩射誆曾

唐朝。無***、經濟、文化、思想、軍事、各個方面都是唐朝。1.

唐朝先後開創了貞觀之治、永徽之治、和開元盛世。這些是 宋 元 明 清無法比擬的。中國史稱:

雄漢盛唐。2.唐太宗被各國稱呼為天可汗。

李靖襲陰山,文成公主和親吐蕃,華夏之光,萬邦沐浴!3.唐朝是詩的帝國,詩的皇朝被尊稱為詩唐。

3.《秦王破陣樂》《霓裳羽衣曲》可以說是樂曲歌舞的鼎盛。唐玄宗被譽為戲曲梨園祖師爺。

4.唐高宗、唐玄宗封禪泰山。武則天封禪嵩山。

5.唐朝都城長安曠古爍今,舉世無雙。巨集偉輝煌。

6.莫高窟鬼斧神工無與倫比!7.

吳道子被稱為畫聖。8.煌煌大唐物寶天華人傑地靈!

9.中國唯一的女皇帝只有唐朝的武則天。10.

唐三藏取經天竺,鑑真遠渡日本,絲綢之路**繁榮。11.南海商船來大食,西京祆寺建波斯。

遠人盡有如歸樂,知是唐家全盛時。12.日本派遣唐使出使唐朝並進行了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大化改革。

13.唐高宗滅高句麗並設安東都督府。14.

孫思邈被譽為藥王,許多華人奉之為醫神。15.唐三彩更是天下絕品。

16.洛陽牡丹更是花中之王。17.

近300年的歷史足以與明清匹敵。18.完善科舉制度使知識分子各盡其才。

19.在天寶十四年(755年),全國戶增加到891萬,口達5291萬,這就是唐朝人口統計的最高數字,因為有很多的逃戶不在簿籍,因此**統計的戶口數比實際戶口數要低一些。根據估計,天寶年間全國實際戶數最少有1300萬至1400萬,如果按一戶五口計算,唐朝全國大約有6000萬到7000萬人。

墾田面積根據其估計大約有800萬到850萬頃左右,稍微多於西漢的最高墾田數字。20.唐朝全盛時,領土東至日本海,西北 到達裡海,北部包括貝加爾湖和葉尼塞河上游,南至越南及西沙群島,面積大約有一千六 百萬平方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唐朝並不是傳說中那麼美好,論國土論國力比不上隋朝,論外民族關係比不上漢朝,論經濟比不上宋朝,也就是個文化和交流最好了,最強盛的,應該是漢朝,其中包括武帝時期和東漢光武時期,不論是從國家安定還是外族侵略還是民族統一還是對外交流,漢朝都是最強盛的,秦朝政治強盛但是社會和民族不穩定,隋朝國力強盛但是時間太短,宋朝經濟強盛文化發達社會進步,但是受外族侵略嚴重,元朝單純的大沒別的優點,明朝國土,經濟都不是特別強盛,清朝就更不用說了,

3樓:梓翎筱翊

政治最強盛 秦朝。

民族最強盛 漢朝。

文化最強盛 唐朝。

經濟最強盛 宋朝。

軍事最強盛 元朝。

制度最強盛 明朝。

論綜合實力的話是唐朝 盛唐嘛。

4樓:橫山老頭

從經濟上看,應該是宋朝,因為當時宋朝(尤其是北宋)的gdp大約佔到了全世界的80%左右,宋朝的海外**非常發達,不像明清有海禁政策;從文化上看,應該是唐朝,唐朝湧現了一大批不同派別的詩人,詞也處在萌芽之中,唐朝的女性不像別的朝代一樣非常拘謹,足見文化之開放;從軍事上看,當然是元朝,元朝的疆域及其遼闊,這都是孛兒只斤氏擴張的成果,元朝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徵服日本;從整體實力上看,應該是漢朝,如今我們叫漢族人,大概就因為這個吧,漢朝,在經濟上有絲綢之路,在文化上有司馬遷、司馬相如,在軍事上有衛青、霍去病等人。

5樓:雜黑先解美知

朝代:建立國號的帝王世代相傳的整個統治時代。朝代是界定某一個政權時期的名詞,朝代的名稱大致有五個來由:

源自部族或聯盟的名稱;源自建立者原有的卦號或爵位;源於建立者原始政權統治的區域名稱;源於宗族關係;寓意吉祥或美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國皇帝是最強,最後就越來越爛了。

7樓:珈藍秀楣

唐朝,有貞觀之治還有開元盛世。

8樓:繁盛荒涼故無尤

經濟文化:唐、宋 軍事:秦朝、元朝。

9樓:註冊不上氣人

前元朝時期(鐵木真到忽必烈之前)此為軍事。

10樓:

經濟是明朝。

軍事是元朝。

政治是唐朝。

外交是漢朝。

11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經濟是宋朝,軍事是元朝。

12樓:桀驁8遜

最後一個漢人王朝【明】,那時候西方國家也出現了資本主義萌芽,也就是說也達到了一定水平,但明朝那時,萬國朝邦,相當牛。

13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的後清時代,因為有原子彈。要想更替朝代基本是不可能的了。

14樓:譯佼

我認為是唐朝。貞觀之治嘛。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

15樓:網友

1.漢朝。

是中國歷史上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分為西漢和東漢兩個時期,共歷二十九帝,享國四百零五年。

漢朝的開創者是高祖皇帝劉邦,而後漢文帝、漢景帝採取養生息的國策,開創了文景之治。漢武帝即位後攘夷拓土,被今人稱為漢武盛世。至漢宣帝時期國力抵達極盛,史稱孝宣中興。

公元8年,王莽篡漢,西漢消亡,不久迸發綠林赤眉起義。

公元25年,劉秀稱帝,樹立東漢,定都洛陽。他統一天下後,息兵養民,史稱光武中興。漢明帝、漢章帝因循輕徭薄賦,開創了明章之治。

漢和帝繼位後開創永元之隆,東漢國力抵達極盛。中期發作戚宦之爭和黨錮之禍,於184年迸發黃巾起義,雖殲滅民亂卻招致**擁兵自重。董卓之亂後,東漢名存實亡。

漢朝和約略同時期歐洲的羅馬帝國並列為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文化及強大帝國。兩漢時期奠定漢地範圍,極盛時東並朝鮮、南包越南、西逾蔥嶺、北達陰山。公元2年,西漢全國人口達六千餘萬,佔當時世界的三分之一。

漢朝文化統一,科技興隆,以儒家文化為代表的漢文化圈正式成立,華夏族自漢朝以後逐漸被稱為漢族,兩漢為華夏文化的持續和挺立千秋做出了龐大貢獻。

由此可見,「強漢」之稱,的確不是吹出來的。

2.唐朝。是中國歷史上繼秦朝、漢朝和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歷二十一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是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期之一。

唐朝的締造者是高祖李淵,而後唐太宗李世民開創了貞觀之治。此後,唐高宗承貞觀遺風開創永徽之治,之後武則天一度以周代唐,神龍反動後恢復大唐國號。唐玄宗即位後勵精圖治,開創了經濟繁榮、四夷賓服、萬邦來朝的開元盛世。

然後,安史之亂迸發,唐朝盛極而衰。之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招致國力漸衰,中後期又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國勢復振。878年迸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中國進入五代十國。

唐朝是幅員最大,亦是獨一未修建長城的大一統中原王朝。此外,唐代國土在西部及北部皆超呈現代中國的疆界範圍。唐朝自攻滅東突厥、薛延陀後,天子被四夷各族尊為天可汗。

唐代科技、文化、經濟、藝術具有多元化特性,在詩、書、畫各方面湧現了大量名家。唐朝文化相容幷蓄,接納海內外各國民族中止交流學習,構成了開放的國際文化 。

唐朝與當時阿拉伯帝國並列為世界上最強盛的帝國,聲譽遠揚海外,與亞歐國度均有往來。唐朝以後,海外多稱中國人為唐人。

16樓:春哥歷史匯

歷史上的五大朝代,唐朝最為強盛,宋朝則是人口最多!歷史。

17樓:風鈴七世

強的有三個,秦朝嬴政時期,西漢漢武帝時期,元朝成吉思汗時期。這三個哪個最強,不在一個時代也不好判斷。

18樓:幸福快樂的小小崔

唐朝綜合國力上來說,唐朝最強,唐朝無論經濟軍事文化等各方面在當時的世界範圍內都是最強大的,元朝軍事很強,但經濟方面偏弱,宋朝經濟很強,而軍事太弱。

19樓:來自五指峰坦然的繡線菊

說的對,漢族也是因此得名,這是我們所有漢族人的驕傲,漢朝。

20樓:網友

中國歷史上元朝最強大,版圖地跨歐亞,甚至遠達歐洲。

21樓:網友

我覺得中國歷史上最長的朝代應該是秦朝,秦始皇憑一己之力統一六國,我覺得真的是很棒。

中國最強盛的朝代

22樓:臨沂**哥哥瀟灑

歷史哪個朝代罪強盛。

是唐代。唐代前期中期最強盛了。軍事、文化、經濟、人民生活都是很不錯的。

尤其是在唐太宗李世民貞觀年間和唐玄宗李隆基開元年間唐朝進入了頂峰時期。這個時期也是中國封建社會最發達的時期。

除了唐朝還有漢朝、元朝、宋朝、明朝、清朝四個朝代。

23樓:解開我丶

唐朝應該是最強盛的吧。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皇帝最無能,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 哪個皇帝最英明

要說最無能的皇帝,同治皇帝無疑是排在這個行列之中的。作為清朝最後一位皇帝,6歲時久登基,但這樣一個無論是心智還是各方面都不成熟的小孩,怎麼能夠擔當治理國家的重任呢?他作為唯一的繼承人,揹負著重大的使命,被種種利益推上了皇位。但他畢竟是個孩子,幾乎所有的大權都掌握在他的母親 慈禧太后手中,這也正是慈禧...

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朝代是哪個朝代?原因

唐朝是奉行攘外虛內的,與周邊的外交很有一手,這要仰仗於唐朝的府兵制,在外人眼裡看,唐朝儼然是超級大國,相容幷蓄,武力很強大,必然是最強大的朝代。而最富的朝代當屬漢 漢武帝時 唐 宋 明朝代,這幾個朝代的糧食吃不完,每個人都精神飽滿。唐朝 618 907年 中國歷史唯一一位女皇帝的朝代,國力最強盛的朝...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明君最多,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是哪個朝代

清朝明君數量最多。清朝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在整個中國皇朝史的皇帝中,是最為賢明的。儘管清朝有平庸的皇帝,如嘉慶,如道光,但有清一代,沒有昏君和暴君,這在中國歷史上是十分難得的。清朝是少數民族建立的政權,但是與歷史上其他民族政權不同的是,清朝開始發跡,並沒有藉助漢族政權的混亂,而是從關外一個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