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里的錢可以取出來嗎,醫保卡里面的錢怎麼取?

2022-02-23 23:10:46 字數 5966 閱讀 8337

1樓:職場達人毛老師

回答目前只有極少部分地區(例如北京),醫保個人賬戶的錢是可以取出來自由使用的。在大部分地區,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都不能取出來,只能用於在定點醫院和藥店就醫購藥等。我們去藥店或者醫院的時候,可以使用醫保卡上個人賬戶中的餘額,不需要自己支付現金。

一般只有以下兩種情況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取出來:

1、參保人突發死亡,其繼承人可將他醫保個人賬戶裡面的錢本金加利息全部提取出來,如果繼承人蔘加了醫保可以通過轉賬的形式轉到繼承人的醫保卡里。

2、參保人出境,則必須憑藉出境證明等資料提取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

其他方式的醫保卡套現、提現都是屬於違法行為。

更多3條

2樓:懂保爺

自己交的錢,養老到退休辦理退休手續後,如果沒有交滿15年,個人賬戶餘額一次性取出給你,如果交滿15年,社保機構會核發養老金領取待遇,按月領取養老金。 醫療保險金直接進入醫保卡內,平時看並買藥可以直接使用。

3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一種醫保卡,我有醫保卡,從來沒有取過錢,只能生病住院的時候可以刷卡消費,還得是最低1200元消費之後才能刷卡消費,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只能在醫保定點的醫院看病和定點的藥店買藥。

6樓:

不能兌現吧, 不過街上有些小廣告收藥的,, 不過不建議去走那途徑,

畢竟是社會福利, 留著也不會上不會怎麼樣的,,生病勒方便的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取出來只能用來買藥看病

醫保卡里面的錢怎麼取?

8樓:擾龍飛煙

醫保卡里的錢,只能刷卡用,卻是不能取現取出來的,它只能在規定的醫保定點的醫院、診所,用於看病支付門診費用,住院費用等等,或是在醫保定點的藥店購買藥品,不能取出來。

9樓:職場導師詩詩

回答根據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分兩種情況:

(一)醫保卡里的錢不能取出來,只能用於在定點醫院和藥店就醫購藥。但是以下三種情況下,醫保卡里的錢可以支取使用:

1、醫保卡使用終止:如參保人死亡,親屬可憑死亡證明等辦理支取手續2、參保人移民:憑公安部門出具的證明等辦理支取手續3、異地轉移:在當地參保後,可把醫保賬戶餘額轉移至新賬戶。

(二)醫保卡里能取出的錢僅僅是個人賬戶裡的,其所佔比例很少。用人單位和個人繳納的醫療保險費會各扣除一定比例,納入個人賬戶。一般個人繳納比例是上一年月平均工資的2,單位繳費比例與員工年齡段有關

更多5條

10樓:

醫保卡里的錢,不能取,是國家的的醫保**,不能屬於個人財產。

11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

12樓:cdych6家前面

肯定是不能直接取的

只有到藥店或者醫院等

急用如果想這樣cdych6可以幫到你

醫保卡里面的錢可以取出來嗎

13樓:楊子電影

醫保卡錢不可以取出來,但是可以用於指定的藥店拿藥,看病等。當醫保卡雀帶咐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一萬報銷在55%-65%之間。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行衡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頃純,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14樓:港口費肉

自己交的錢,養老到退休辦理退休手續後,如果沒有交滿15年,個人賬戶餘額一次性取出給你,如果好者交滿15年,社保機構會核發養老金領取待友消薯遇,按月領橋高取養老金。 醫療保險金直接進入醫保卡內,平時看並買藥可以直接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可以取出來。醫保卡禁止套現,任何單位、個人均不得違反醫保卡的使用範圍和要求,嚴禁套取現金。被查出就會被凍結,你就無法使用醫療保險了。

二、目前醫保卡提現只有兩種情況才可以。

第一種是參保人突發死亡,其繼承人是可以將他醫保卡里面的錢本金加利息亮洞早全部提取出來,如果繼承人蔘加了醫保,可以通過轉賬的形式轉到繼承人的醫保卡里。

第二種是參保人需要離開參保城市,那麼他必須先將醫保卡停保,憑藉停保證明才可以提取賬戶裡的錢,但是如果這個人已經在其他城市參保了,就要通過轉賬的形式將停保的醫保卡內的錢轉入新賬號之中。

擴充套件資料

六、使用醫保卡需注意

1、禁止套現

任何單位、個人均不得違反醫保卡的使用範圍和要求,嚴禁套取現敬雀金。

2、部分省市醫保卡可全家人用

今年下顫坦半年起,部分省市,如浙江全省、廣州市,醫保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可用於支付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配偶、子女、父母等近親屬的醫療保障費用,實現家庭成員之間共濟互助。

3、以下情況醫保不予支付

在非定點醫療結構就診或非定點零售藥店購藥的(急診除外);

因本人打架鬥毆、吸毒或其他違法行為造成自身傷害的;

因酗酒、自殺、自殘等原因進行**的;

因交通事故、醫療事故或其他責任事故造成傷害的;

以及根據國家或當地規定應當由個人自付的情況。

七、怎麼查詢醫保卡餘額

參保人員可撥打12333社保諮詢**或通過中行儲蓄所、市區定點醫院、藥店等方式查詢醫保個人賬戶餘額情況。

最後,如果大家對醫保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撥打12333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諮詢。

有醫保卡在手,生活又多了一種保障。所以,一定要保管好,並且合理使用,既能給自己省錢,又能省事。

16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卡里的錢怎仿核麼取出答大信來?清輪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中華人和頃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簡稱社保卡)吧,只有他有金融賬戶拿虧。只要金融消棚神賬戶中有錢,你就能取出。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是取不出來的。如何使用是

如何把醫保卡錢取出來,醫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

1 比如北京 天津等地的醫保卡,個人賬戶裡的錢是可以隨意支取的 上海地區醫保卡中的錢雖不能隨意支取,但可以用來購買商業保險 浙江 廣東 重慶等地的醫保卡餘額可以與家人共享。2 大多數地方的醫保卡餘額是不可以取出來的,只能用於刷卡買藥 看病消費,大家可以撥打12333 瞭解下當地的政策。不可以取現地區...

醫保卡里面的錢能取出來嗎,醫保卡可以異地使用嗎

回答就現在的政策而言,醫保卡在外地是無法使用的,對於那些常在外地出差或者是退休後被安置在外地的人們來說,可以去醫保中心登記備案,這樣即便在異地看病,消費後的醫療費用是可以到你醫保所在地辦理報銷手續。當然如果你長期在外地居住或者是在外地工作,就要一定去社保中心登記,這樣你常駐地和醫保所在地都可以同時接...

怎麼才能把醫保卡里的錢取出來,醫保卡的錢怎麼才能取出來?

各地的社保局對醫保賬戶的規定是有很大區別的,一般大多數地區的醫保卡都是當月錢入賬後,次月就能看門診了,但是如果是大病 指需要住院劃卡時 通常至少要正常繳費滿三個月才能使用。還有一個問題是,通常單位在你工資上扣的社保款,是要到下個月才繳到社保局的,這裡面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差。再有像有些地方的醫保是一年往...